組織的含義,什麼叫組織,是什麼含義?

2023-04-15 23:45:07 字數 1306 閱讀 6867

1樓:嘻嘻哈哈叔叔

組織的希臘文原義是指和諧、協調。目前組織一詞使用得比較廣泛。一般主要從兩個角度理解其含義。

(一) 組織的一般含義。

組織是為了達到某些特定目標,在分工合作的基礎上構成的人的集合。

組織作為人的集合不是簡單的毫無關聯的個人的加總,它是人們為了實現一定的目的,有意識地協同勞動而產生的群體。

理解組織的含義,我們要抓住以下幾點:

1. 組織是一個人為的系統。

2. 組織必須有特定目標。

3. 組織必須有分工與協作。

4. 組織必須有不同層次的權利與責任制度。

(二) 組織的管理學含義。

在管理學中,組織被看作是反映一些職位和一些個人之間的關係的網路式結構。

組織, 可以從靜態與動態兩個方面來理解:

靜態方面,指組織結構,即:反映人、職位、任務以及它們之間的特定關係的網路。

動態方面,指維持與變革組織結構,以完成組織目標的過程。因此,組織被作為管理的一種基本職能。

企業組織結構——是企業全體職工為實現企業目標,在管理工作中進行分工協作,在職務範圍、責任、權利方面所形成的結構體系。

企業組織結構可從以下三個方面來理解:

1.組織結構的本質是職工的分工合作關係;

2.組織結構的核心內容是權責關係的劃分;

3.組織結構設計的出發點與依據是企業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是指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為實現某個共同目標而協同行動的集合體。

什麼叫組織,是什麼含義? 5

3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從廣義上說,組織是指由諸多要素按照一定方式相互聯絡起來的系統。

從狹義上說,組織就是指人們為實現一定的目標,互相協作結合而成的集體或團體,如黨團組織、工會組織、企業、軍事組織等等。狹義的組織專門指人群而言,運用於社會管理之中。

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組織是人們按照一定的目的、任務和形式編制起來的社會集團,組織不僅是社會的細胞、社會的基本單元,而且可以說是社會的基礎。

從管理學的角度,所謂組織(organization),是指這樣一個社會實體,它具有明確的目標導向和精心設計的結構與有意識協調的活動系統,同時又同外部環境保持密切的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是指由諸多要素按照一定方式相互聯絡起來的系統。

組織就是指人們為實現一定的目標,互相協作結合而成的集體或團體,專門指人群而言,運用於社會管理之中。

5樓:北方白菜

簡單來說,就是,聽從安排,服從管理。這就是組織。

世衛組織標誌含義,世界衛生組織的標誌含義

含義 世界衛生組織徽志為五大洲球形圖上針管穿過蛇,繞以橄欖葉。在古希臘傳說中,蛇用於治病,針象徵神醫。蛇纏手杖 作為醫學的標識和徽記,稱之為 蛇徽 權杖上的蛇是醫學與健康的象徵,權杖與一對翅膀則是和平的標誌。長期以來,由蛇盤繞的權杖系醫學及醫學界的標誌。它起源於埃斯科拉庇俄斯的故事,古希臘人將其尊崇...

世界貿易組織含義是什麼,世界貿易組織是什麼含義?

負責處理全球國際 條例的國際機構。主要的功能在於確保 流程儘可能順利 有規律及自由 世界 組織 簡稱世貿組織或世貿 英語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簡寫為wto,法語 organisation mondiale du commerce,簡寫為omc,西班牙語 organiza...

商業銀行有哪些組織形式?各自的含義是什麼

我國商業銀行的組織形式可分為三種 一 國有獨資商業銀行 二 專業銀行可以採取國家資本控股的股份 銀行 的組織形式 三 公有制法人持股為主體的有限責任公司 銀行 的組織形式。參見商業銀行法的概念 及我國商業銀行法的頒佈 把國家專業銀行辦成真正的國有商業銀行 商業銀行的經營管理原則的規定 商業銀行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