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紀律是什麼,什麼是組織紀律

2023-01-27 09:05:05 字數 3064 閱讀 3500

1樓:用心幫助他人

組織紀律是規範和處理黨的各級組織之間,黨組織和黨員之間以及黨員與黨員之間關係的行為規則。組織紀律是維護黨的集中統。

一、保持黨的戰鬥力的重要保證。

組織紀律就是講服從,一個鬆鬆垮垮、稀稀拉拉的組織,是不能幹事,也幹不成事的。

什麼是組織紀律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紀律一般是指中國共產黨的組織紀律,既黨的組織紀律。處理各級黨組織之間以及黨組織和黨員之間關係的規範。 黨的組織紀律是維護黨的集中統一,保持黨的戰鬥力的基本條件。

從黨的歷史上看,每當黨的中心任務、活動方式和所處的社會環境發生重大變化時,黨的組織紀律是全黨在行動上高度一致,順利實現歷史轉變的重要保證。 在新民主主義革命取得全國勝利前夕的重大歷史轉折關頭,***突出抓了黨的組織紀律,有力地保證了黨順利實現由各根據地被分割、獨立作戰的狀況到領導全國政權的偉大歷史轉變。在當前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加強黨的組織紀律,對於我們黨深化改革,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新體制具有重大意義。

當前加強黨的組織紀律要求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做到區域性利益服從整體利益,甚至為了整體利益不惜犧牲區域性利益,保持全黨在思想上、行動上的高度統一。把***的決心變成全黨的自覺行動,而決不能對**的決定和國家的政令採取實用主義的態度,合意就執行,不合意就變相抵制,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等違反黨的紀律的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個組織裡所要求和規定的紀律。

4樓:劉暢叫姐姐

把同學管理好。組織好。

黨的組織紀律有哪些內容

5樓:藺小夕

1、黨員必須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

2、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個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委員會。

3、黨的各級領導機關,除它們派出的代表機關和在非黨組織中的黨組外,都由選舉產生,並向選舉產生它們的黨代表大會或黨員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4、黨的上級組織要經常聽取下級組織和黨員群眾的意見,及時解決他們提出的問題。黨的下級組織既要向上級組織請示和報告工作,又要獨立負責地解決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問題。上下級組織之間要互通情報,互相支援和互相監督。

5、黨的各級委員會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凡屬重大問題都要由黨的委員會民主討論,做出決定。

1、黨員必須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

2、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個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委員會。

3、黨的各級領導機關,除它們派出的代表機關和在非黨組織中的黨組外,都由選舉產生,並向選舉產生它們的黨代表大會或黨員大會負責並報告工作。

4、黨的上級組織要經常聽取下級組織和黨員群眾的意見,及時解決他們提出的問題。黨的下級組織既要向上級組織請示和報告工作,又要獨立負責地解決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問題。上下級組織之間要互通情報,互相支援和互相監督。

黨的組織紀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組織紀律,指黨的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和維護黨在組織上團結統一的行為準則,是處理黨組織之間和黨組織與黨員之間關係的紀律。

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有組織的部隊,嚴格的組織紀律約束,維護了黨的力量和權威,保證了黨的堅強的戰鬥力,保證了黨的路線的貫徹執行,保證了黨的先進性。

7樓:編號

黨的組織紀律是指黨的組織個黨員必須遵守維護黨在組織上團結統一的行為準則,是處理黨組織之間和黨組織與黨員之間關係的紀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有組織的部隊,嚴格的組織紀律約束,維護了黨的力量和權威,保證了黨的堅強的戰鬥力,保證了黨的堅強的戰鬥力,保證了黨的路線的貫徹執行,保證了黨的先進性。

黨的最基本的組織紀律

8樓:網友

黨的最基本的組織紀律是:

四個服從: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個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委員會。

黨的紀律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是維護黨的團結統。

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黨組織必須嚴格執行和維護黨的紀律,共產黨員必須自覺接受黨的紀律的約束。

黨的紀律主要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

9樓:網友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不可以沒有自由也不可以沒有紀律。自由和紀律既是對立的又是統一的。自由是在紀律約束下的自由,紀律帶有一定的強制性,但沒有這種強制性,自由也就無法實現。

試想如果每個人隨心所欲、為所欲為,那麼學習環境、工作環境、生活環境、社會環境就失去了正常的秩序,個人的自由保障還能得到保障嗎?當然,這是所有人都不願意看到的。所以,自由只有在紀律的框架內,遵守相應的遊戲規則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

另外從另一個角度講,紀律只是約束違反紀律的人和行為,只要不違反紀律每個人都會有充分的自由。

在強調紀律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偏廢自由的重要性。學生是長身體、長知識的時代、朝氣蓬勃,如果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到處都是條條框框,必然會壓抑學生的個性,不利於青年人敢想、敢說、敢幹、敢闖特長的發揮,如果年輕人個個呆若木雞的小老頭,也會影響他們的成長。

總之,自由和紀律缺一不可,沒有先後和輕重之分。兩者的有機結合最有利於學生的發展。

中國共產黨的組織紀律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黨的組織紀律,即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原則與規範,是處理黨組織之間和黨組織與黨員之間關係的紀律。組織紀律的核心是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

嚴肅上班的作息時間,組織紀律,規範廠紀廠風的通知如何寫

1全部各處室,各車間,各部門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出現了一些非常不好的現象。個別部門人員遲到早退現象嚴重 一些部門個別人上班不上崗 個別長期遲到 有的人長期蜻蜓點水上班畫個卯就再見不到人 少數人甚至上班時間關起門來搞賭博 凡此種種。影響極壞。極大的敗壞了工廠多年來的良好的形象,敗壞了廠風廠紀。歪風上升...

為什麼說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但是,特殊條件下,領導幹部可以不遵守判斷題,並說明理由

因為我們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組織,是代表全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政黨,其成員必須嚴格服從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議,所以黨的紀律必須是鐵的紀律,不容半點折扣。中國共產黨是我國的執政黨,是中華民族和中國工人剪輯的先鋒隊,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得到了人民的堅決擁護,所以說黨史人民的黨,是永遠正確的蛋 ...

什麼是足球戰術紀律

足球戰術紀律是賽前,教練組經過詳細的研究對手的實力戰術打法而制定本隊應作出何種戰術打法。針對性很強的賽前準備。足球戰術紀律不僅僅是指一場比賽按照教練制定安排的戰術打法,它也包涵了整個球隊在足球比賽一個賽季或是傳統的球隊作風。在比賽中球隊體現的球隊整體的打法和每個隊員按照賽前的安排,每名隊員都很出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