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國45萬精銳主力為什麼打不過10萬蒙古軍?

2023-04-16 05:05:05 字數 2046 閱讀 1197

1樓:南方小潤

金國的軍隊作戰能力也不弱,只是實戰經驗真的是很少,面對長期到處征戰的蒙古軍隊,自然沒有抵抗之力,再者金國的軍事領導人才能都不行。

2樓:慕曉曉曦說數碼

金國的軍事統帥吉思忠和完顏承裕懦弱無能,指揮失誤,不斷地發生戰略性的失誤,令金國的主力,一損再損。

3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金國45萬精銳主力打不過10萬蒙古軍是因為當時金國內部黨派鬥爭激烈,下達的軍事指令不迅速,士兵凝聚力不夠,軍隊作戰能力弱,實戰經驗很少。

4樓:廢七茶

主要是當時金國的指揮官沒有什麼作戰能力,又自負自滿,加上底下的士兵作戰經驗欠缺,對於擅長打戰的蒙古軍來說不堪一擊。

5樓:莫莫洛

俗話說: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可見團結的力量是多麼不可小覷。而蒙古軍正是這樣一支上下齊心的軍隊,他們扭成了一股勁兒,這才可以以一頂百。

金那麼多軍隊為什麼打不過蒙古?歷史

6樓:帝國づ月長石

幾個原因:1,金的腐朽,實際上,金在中後期,內亂不斷,統治者貪圖享樂,胸無大志,依靠對各部族掠奪和南宋的歲幣過日子,而蒙古則厚積薄發,尤其是鐵木真統一蒙古部落後,羽翼豐滿。

2,敵友不分,實際上,蒙古羽翼豐滿後不斷蠶食金,金的統治者不思如何退敵,反而向南宋咄咄逼人,意圖將在蒙古的損失轉嫁給南宋,結果出師不利,還得罪了宋,後宋與蒙古結盟,斷絕和金往來並停止歲幣,金的日子愈發困難。

3,蒙古和南宋聯盟夾擊,實際上,如果只是單方面對抗蒙古,以金的實力還是可以的,而且金哀宗上臺後,努力振興國家,一度讓對抗蒙古形勢大好。然而,之前的統治者壓榨南宋的策略使得宋完全倒向蒙古,拒絕了金哀宗聯合抗蒙,反而聯蒙對抗金,蒙古大軍借道宋的水路成功迂迴到金的南面,與宋軍聯合南北夾擊金,全殲了金的精銳主力,使金無力再對抗蒙古。

可以說,金打不過蒙古,有多重原因,戰場上,因為蒙古軍英勇善戰,加上地形優勢和齊射特性,而金軍常年不戰,逐漸腐朽;政治上,金的策略一再失誤,後期雖有金哀宗力圖力挽狂瀾但時不我待;經濟上金常年依靠南宋歲幣,形成依賴,內部經濟卻難以發展,後南宋斷絕歲幣,金經濟困難。

金國不管總人口還是兵力都遠超蒙古,為何就是打不過蒙古呢?

7樓:丸子閒談文化

我覺得雖然金國的軍隊規模比蒙國強,但是蒙古人實在是太過於強大了,他們的蒙古人的武力太高了所以不能打過。

8樓:活在瓜裡的籽

儘管最初的金國十分的強大,可是在之後他們的戰鬥力可以說是越來越低。

9樓:豬油炒菜真香

蒙古的士兵們每一個都非常的驍勇善戰,要說起兵力的話,蒙古士兵一個頂四個,所以金國敗給蒙古也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蒙古的人們都非常的驍勇善戰,金國在後來逐漸的漢化了,所以在打仗上比不過蒙古。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處理作為統治者階層、即少數民族的女真族,與作為被統治者階級、即主體民族的漢民族的關係問題上,沒有能夠找到一條合適的道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他們在人口方面佔據了優勢,但是總體實力並不如蒙古那麼強大,蒙古都是精兵悍將。

13樓:網友

單論打戰上蒙古一直都很厲害,畢竟是馬背上的民族,金國後來逐漸漢化,就打不過蒙古了。

14樓:瘋狂的業餘高爾夫球手

看看金如何滅遼就知道了。

為什麼後金戰鬥力那麼強,連蒙古騎兵都不是對手

15樓:留戀武俠

後金 的八旗軍隊組織當然是比較強的,但其實主要還是蒙古軍隊的實力已經沒落了(長期安逸,又信仰喇嘛教等等對軍隊戰鬥力也沒好處),而且蒙古已經分成很多部,不團結,林丹汗號稱為蒙古最大的汗,那有怎麼樣,充其量是控制察哈爾而已,最後蒙古各部被後金分化、拉攏、打壓,最後全都屈服。

蒙古滅金時有多慘烈?金軍主力一戰被團滅,皇族一個不留

金鎖固精丸有副作用嗎,金鎖固精丸長期吃是有益,還是有害 為什麼

當然了 建議做固腎功,鐵板橋,提肛等等 有依賴性。買河車大造丸 金鎖固精丸長期吃是有益,還是有害?為什麼?都是固澀藥。沒有危害的。還可以 尿床的。還是不要長期吃了吧,多多鍛鍊運動一下才是最好的補品!就好比我的一個朋友他原來也是熱衷於去吃了各類補品,但他說最後都反應不大的。還是在後來他瞧見一個,徐輝經...

金國完顏家族是怎樣家族,金國完顏家族是怎樣一個家族

完顏,姓氏。凡姓完顏者,皆女真族即滿族人。公元1115 1234年,女真人完顏旻 阿骨打 及世系十帝在東北建立了金朝,立國120年。因此,完顏為金朝國姓.根據史書記載,女真人姓氏有百餘種之多,分為白號之姓和黑號之姓,女真人崇尚白色,以白為貴,因此,白號之姓屬貴族之姓比黑號之姓要高貴的多,完顏氏是皇族...

遼金時期遼國和金國鑄銅錢嗎,遼金時期有黃銅嗎

在宋與遼 金對持的時期 整個東亞乃至東南亞流行的貨幣都是宋國發行的銅幣 內 由於冶金 鑄造技容術的落後,遼金並沒有自己發行銅錢的能力和慾望 而是直接使用了宋朝發行的銅錢作為貨幣 同時期的日本 朝鮮半島 中南半島都是使用大宋錢幣的 所以導致大宋本國的錢幣不夠用 通貨緊縮 間接促進了歷史上第一種紙幣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