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怎麼搭配才營養?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2023-02-21 13:30:10 字數 5440 閱讀 6377

1樓:匿名使用者

1、水煮雞蛋,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在早餐的時候可以吃土家雞蛋,營養價值會更高,雞蛋最好是採用水煮的形式來吃,這樣會更有營養,也能讓身體及時將雞蛋的營養物質吸收走,對於身體是非常好的。

2、一杯熱牛奶,牛奶對於很多人並不陌生,每天早上喝一杯熱牛奶也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空腹喝,空腹喝會容易導致肚子疼。

3、一碗熱粥,如果家裡有定時鍋,可以在前一晚就準備好米和水,然後定個時間,早上的時候就能輕鬆的喝上一碗熱粥,早上喝一些稀粥對於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腸胃也很容易接受,也是非常容易吸收的。

4、也可以適當的喝一杯果汁或者是吃一點水果,可以有利於清理腸道,讓人變得更加的精神,同時可以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

2樓:獸獸網投科技

早餐要靠食物組合來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而早餐的食物組合很多,但不要單吃一種養分素,最少要包括碳水化合物(如土司,饅頭,稀飯),蛋白質(如蛋類,三文魚,豆腐等),早餐奶,當然,假設能再加上些蔬菜,生果就更均衡了。

早餐怎樣搭配最有營養

3樓:網友

想要早餐吃的好,方便又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豆製品、雞蛋以及水果等食物,具體如下:

1.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等等,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方便又營養。

2.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味道好,營養高。

3.雞蛋:早晨也可以煮一個雞蛋搭配以上的奶製品、豆製品食用,雞蛋中的蛋白質比適中,易於被機體所吸收。

4.水果:早餐也可以搭配一個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早餐怎樣搭配有營養

早餐要怎麼吃才能營養均衡?

4樓:犯過錯阿通

一頓好的早餐需要營養均衡,在富含碳水的同時也需要適當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少些脂類。可以在雞蛋、牛奶、豆製品、麵包、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間進行搭配。

1.早餐可以攝入一定的牛奶,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鈣和其他礦物質,適合多數人群飲用。對於存在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可以飲用豆漿作為替代品,豆漿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成分可以起到類似的效果。

2.雞蛋也是早餐必備的餐食之一,雞蛋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卵磷脂,是最優質的蛋白**之一。

3.碳水化合物可選擇全麥麵包、玉米、紅薯、粥類、麵食等。並可搭配些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玉米、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和吸收。

4.早餐儘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或者攝入油炸類的產品。一則不利於消化和吸收,二則容易導致熱量攝入過高,存在誘發肥胖的風險。

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時的早餐通常可以選擇以下食物。

首先,要選擇優質的蛋白質類食物。吃雞蛋、牛奶、青菜皮蛋瘦肉粥等高蛋白食物,也可以選擇一些富含精瘦肉的食物。不但能保證身體所需的營養,這也符合了早餐始終如一的早餐原則。

其次,還要選擇合適的主食類食品,對主食的選擇,早餐一定不能選擇高油、高脂類的食物,如油條等。多選饅頭、素菜包子或全麥麵包,一般量2~3兩為宜。

最後,也可以配一個清淡的小菜,比如青菜,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促進消化。

6樓:晴天便好

早餐要均衡,首先要搭配一些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牛奶雞蛋,為了達到早餐營養搭配儘量包括主食、肉蛋奶類、蔬菜等。

1.主食:主食是我們能量的主要**,早餐吃主食相對於工作學習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早餐不吃主食上班上課的話,很容易讓人思維呆滯,不敏捷。

因為大腦會出現供養不足的情況。我們可以吃包子、饅頭、稀飯等。

2.肉蛋奶類:肉蛋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早餐攝入蛋白質,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使注意力更集中,蛋白質還可以幫助延緩胃部的排空速度,延長餐後的飽腹感,因此,早餐攝入蛋白質是非常必要的。

3.蔬菜:一份均衡營養的早餐,需要有蔬菜的參與,保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的攝入。早餐營養均衡才能夠補充各方面的營養。

7樓:玫瑰葬於海

早餐中比較講究營養均衡、豐富,平時我們可以喝一些牛奶、豆漿、豆奶等,麵包、麵食、稀飯和雞蛋能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進食一些粗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如紅薯、玉米和小米粥等,但雞蛋一天不宜超過3個;

餐後半小時進食一些水果那就更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說的營養均衡就是微量營養素、巨集量營養素都要全,巨集量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營養素包括維生素和礦物質,那我們來看一下哪些食物中含有巨集量營養素?雞蛋、牛奶、豆漿、酸奶、豆腐、雞鴨魚肉等都含有蛋白質,不過早餐不宜吃的過於油膩,不建議吃大魚大肉,可以選擇喝牛奶或者豆漿,胃腸弱的人還可選擇喝酸牛奶,然後加一個煮熟的雞蛋,煮熟的雞蛋是最有營養的,比油煎雞蛋更好。

補充了蛋白質,還有一點不能忽略,就是一定要補充碳水化合物,那哪些食物又是碳水化合物呢?包子饅頭稀飯面,這些都是碳水化合物,也被稱為糖類,糖類是人體的第一能量**,也是人體重要的熱量,如果,只補充蛋白質,不補充碳水化合物,那麼身體沒有糖作為第一能量,就會直接消耗身體的蛋白質,本來身體的蛋白質還肩負著修復組織器官的責任,結果被當成熱量消耗掉了,其實是浪費了蛋白。

那早餐僅有這些還是遠遠不夠的,因為沒有微量元素,身體的能量轉化和運化就不是很好,因此,一定要攝入微量元素。也就是一定要補充維生素。維生素顧名思義就是維持生命的元素,因此非常的重要。

那維生素的主要**就是水果,因此如果早上能喝一杯天然的果汁,那是最好的,不能榨果汁,也可以吃新鮮的時令的水果,而且,水果一定要在飯前吃為好。如果經常便秘的朋友可以飯前吃香蕉,對緩解便秘非常的有幫助。

9樓:暮靜雨

早餐要靠食物組合來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而早餐的食物組合很多,但不要單吃一種養分素,最少要包括碳水化合物(如土司,饅頭,稀飯),蛋白質(如蛋類,三文魚,豆腐等),早餐奶,當然,假設能再加上些蔬菜,生果就更均衡了。

10樓:**

1.穀物。《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第一條就是食物多樣,穀類為主,穀物提供能量的同時帶給人體的負擔較小,還是 b 族維生素的重要**,不過精製碳水化合物°容易使你的血糖忽高忽低,對健康不利。

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應該儘量選擇含全穀類的食物,比如全麥饅頭 、全麥麵包等。

2.奶或奶製品。一般建議食用純牛奶或者強化維生素 d 的牛奶,若有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則可以選擇酸奶。

3.動物性食物。除了氨基酸°模式近乎完美的雞蛋外,瘦肉、魚類等也是蛋 e 的良好**。

4.蔬菜水果。可以選擇一些易加工的的蔬菜和一些新鮮水果作為早餐的一部分。

11樓:晚意難俞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吃好早餐,身體能量**充足,精神和體力得到有力支撐,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早餐主食要搭配高蛋白食物,如牛奶、雞蛋、豆漿等,既能為身體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又能延緩胃排空,延長飯後飽腹感,做早餐更能抵抗飢餓。

早餐吃適量的水果和蔬菜,可以為身體提供充足的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如鉀和鎂。有利於營養平衡和體質。

12樓:木子

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等。

早餐最好吃兩個煮雞蛋,一盒純牛奶,兩個鮮肉包子,30-50克葡萄乾。

13樓:粥粥睡不夠

多吃高蛋白食物多喝奶。

14樓:網友

肉蛋奶均衡搭配即可。

早餐怎樣搭配才最營養最科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優格:將枸杞放入無糖優格,增加甜味,讓不愛吃酸的民眾可以不必放糖,而且現代文明人3c產品太多,用眼過度,既可保養眼睛、又美味。

彩椒:只要是2種深顏色的蔬菜,皆可為2份,在此範例中3個小彩椒為1份,且顏色不同,5~6個即為2份。(早餐不選葉菜類,營養密度夠又方便)

地瓜:挑選110公克以內帶皮的小地瓜,用蒸、烤或水煮皆可,我都習慣買,已經處理好的冷凍地瓜,微波加熱即可。

水煮蛋:用電鍋(去掉內鍋)放張全溼的廚房紙巾在鍋底,直接將生雞蛋洗淨放入電鍋,按下加熱,跳起後一分鐘取出,蛋黃半熟(像溫泉蛋),一直燜著,就是全熟的水煮蛋!我最推薦蛋白沾著白胡椒鹽吃,超好吃!

16樓:老劉說金融

一、一週營養早餐搭配推薦。

周1:麵包(蛋糕)果醬(黃油)荷包蛋 牛奶香菜胡蘿蔔豆腐絲。

周2:黑麵餑餑(燒餅)油條 餛飩 蒜泥拌黃豆蠶豆。

周3:熱餅 松花(火腿)豆漿(牛奶) 香蝦白蘿蔔絲。

周4:花捲 肉鬆 炸花生米 豆腐腦(鍋巴菜)杏仁蝦乾熗芹菜。

周5:煎饅頭幹 煮果仁 雞蛋麵 酸辣圓白菜。

周6:煎餅餜子 滷豆腐乾 小米粥 芥藍黃豆。

週日:三鮮炒飯 雞蛋湯(豆漿) 糖醋白菜。

你常吃的早餐有營養嗎?百康營養師點評常見早餐:

1、常見早餐營養分析:素食早餐。

對膳食營養格外在意的王小姐,如今狂熱地愛上了素食早餐。「我用酵母粉、黑芝麻粉、奶粉、杏仁粉、薏仁粉、糙米粉、葡萄乾等,加在一起衝成一碗稠稠的粥,後來聽別人說,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又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另外,陳小姐的早餐還包括一瓶酸奶、少許生菜、1只煮雞蛋、兩片烤全麥吐司麵包。

因為早餐吃得多,所以陳小姐到了中午並不感到太餓。

2、常見早餐營養分析:燒餅油條。

愈來愈多的人向西式早餐靠攏時,在雜誌社任的張女士還是對燒餅、油條配豆漿的傳統中式早餐情有獨鍾。「小時候常吃油條,長大後覺得油條是油炸物不健康,所以現在選擇燒餅當早餐。」

百康營養師點評:燒餅、油條、蘿蔔糕、煎餃等,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油條的表面上看得見油,大家吃的時候會有警覺,但是通常認為燒餅是烤的,表面不泛油光,熱量及油脂一定比較少,但事實不一定如此。

燒餅之所以吃起來香酥可口,全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一個燒餅的熱量大約是230—250卡,其中約25%的熱量來自於脂肪,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偏高。燒餅、油條搭配豆漿的吃法,蛋白質還算可以,不過,油脂過多,品質較低。

百康營養師建議:這型別的早餐熱量高、油脂高,一星期不宜超過1次,而且當天的午、晚餐必須儘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的食物。

這類早餐一樣缺乏蔬菜,所以在另外兩餐中要多補充。水果則視個人習慣,可以吃1份,或者早上不吃,中午、下午各吃1份。買未加糖的白豆漿,然後自己酌量放糖。

燒餅上的芝麻通常無法被嚼碎,吞下肚以後,芝麻黏在胃壁上。

早餐怎樣搭配才最營養

從營養學的角度講,高質量的早餐應營養均衡。單純以牛奶 雞蛋或 和 豆漿作為早餐版只提供了豐富權的蛋白質,還不能滿足全部營養需要。經過一夜的消耗,身體急需補充能量,並且對於腦細胞來說,葡萄糖 碳水化合物的一種 是唯一的能量物質,所以在腦力活動較多時,要保證充足的糖類食品,給予大腦足夠的活力。早餐要做到...

如何搭配早餐達到營養均衡,早餐如何搭配營養均衡

包子 粥 蔬菜 水果 雞蛋 包子和米粥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肉和菜,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雞蛋能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包子裡多加些蝦仁可以達到補鈣的目的。喝粥還可以美容。這道典型的中式早餐既營養豐富又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說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 的能量和營養,是其 他餐次補不回來的的話,這款早餐...

怎麼搭配早餐 早餐如何搭配

先吃一個麵包 再喝一杯牛奶 就ok了 穆藥師的建議 1個雞蛋 1片面包 2片西紅柿 1杯豆漿!營養均衡!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週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絲豆腐。周 黑麵餅 燒餅 油條 餛飩 蒜泥 黃豆 蠶豆。周 燒餅 松花 火腿 豆漿 牛奶 蝦仁 蘿蔔絲。第四周 炸花生豆腐腦肉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