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學習數學? (來些專業的)

2023-04-16 05:50:06 字數 5280 閱讀 3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繼續思考。即使沒思考出來,通過獨立思考,你的長進都比你直接看答案要多。

尤其是數學,就是從一些基本的的定理出發。思考的過程就是把你大腦裡知識反覆的過程,而且可以加深。

所謂學習效率不是看了多少書,做了多少題。而是能力提高了多少。

真正的高手看著很閒,其實他們是把每一個問題都想清楚,結果他們的效率反而高。而反之,有些人一天到晚看似做了很多題,看了很多書,其實水平沒怎麼提高,碰到新的問題還是不會。

而且如果先前的問題想不通,欠債越厚,後面就更不行了,越不行就越翻答案,惡性迴圈。

2樓:精靈戀戰

學數學,就是要思考,遇到不會的題,就要努力的獨立的去思考,原來我上初中高中的時候,一道難題至少想20分鐘以上,而且是在這段時間裡,一直深入的去思考該如何做,時間長了,數學能力自然就提高了,不要怕,耽誤時間,能力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努力中建立起來的。

即便你想了很長時間,還是沒想到,最後看了答案,但思維的過程有了,這就有進步,是不會白白浪費時間的。

學數學,要努力的獨立思考,這是必要的。還有救市對題目要儘量找簡單的方法,不要一頭鑽進傳統方法裡出不來,那樣是很浪費時間的。

平時多作題,多總結總結,對知識點,系統的複習下,有個整體的把握,數學能力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積累而來的。

祝你可以攻克數學這一難關,學好數學。呵呵。

如何學習數學?

數學專業是學習什麼的?

3樓:高頓

數學專業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寬廣的數學基礎理論和系統的相關學科方向的知識,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或擔當專門技術工作的能力。

4樓:藍豫

學的很多啊,比如概率論,高數,微積分……

5樓:山野之人

高等代數,概率,微積分,常微分方程,解析幾何,數值分析、實變函式、複變函式。

6樓:董少魚死網破

高等代數,概率,微積分,常微分方程,解析幾何,數值分析等。有的學實變函式。

關於怎樣學習數學的

7樓:小笑聊電子

記的時候也要注意方法,最好不要在老師講的時候同時記,這樣老師講的一些沒法寫出來的思路就有可能被漏掉。教我數學的唐江津老師特別強調我們要掌握數學的解題思路,他不提倡我們隨便地做些繁雜的課外習題,只要求我們把他佈置的題目做好就行。上課時,他常常會在講完一道題目時再留出一段時間讓我們記筆記,使我們聽記兩不誤。

這樣,不僅使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還掌握了許多有效的解題方法。 接下來是課後。數學不像別的科目,一天不練就會生疏一些。

當天的內容一定要當天複習,否則時間一長就容易忘記,要想再趕上就會比較吃力。複習主要靠做練習來鞏固,也不必漫無邊際地做,主要是老師佈置的練習一定要完成。如果學有餘力的話,再去找課外題來做,否則就不必強求。

做不出的題第二天老師講時一定要做好筆記,理清思路,並且當天就要把它掌握,隔幾天再複習幾遍,直到記牢為止。到考前那幾天,數學還是以看題為主。關鍵是看自己平時做錯或者不會做的題目(平時就應注意把這類題用紅筆標出),記住解題方法。

如果要做題的話,就做最近各地的模擬試題,那些題一般針對性更強些。總之還是三個字——不要斷。堅持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在數學上,肯定會有提高。

對於文科生來說,數學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但我總覺得,大部分人還是心理上的問題比較多。因為以前數學不好,就對數學失去了信心。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妨養成每天做一點題的習慣。

如何學習數學?

8樓:尹子推

1全部1,心態要放平和點,不要老覺得自己數學差學不好什麼的,心理作用很重要的,所以要有自己能學好的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

2,數學最重要的就是理論+實踐,理論就是上課一定認真聽,把每個知識點記住並弄懂,定義什麼的分清楚,然後實踐就是課後多做題,這也是最重要的,只有通過不斷地多做題,才能熟能生巧,加深映像,並能增強理解能力。

3,課後的習題都比較簡單,是根據課本知識點相應來編寫的,所以那點題是不夠的,最好是hi自己買一本同步的資料,題目答案對應的那種,先自己做,再對答案改錯。

9樓:網友

我提貢給你點學數學的方法吧。希望被採納!

學數學首先應該把每章公式記住,定義定理瞭解。然後做題其實都是用公式去解。

要是對哪些知識點不明白,你可以找一道型別題做,分析解它都用到哪些公式,定義。

數學題就是題變而解題需用的公式是不變。所以我希望你先了解自己公式,定理記住沒?

如果沒記住,先記。記住了之後,就做題找感覺,在大腦裡建模,慢慢的,數學就明白了。

數學不需補課,補數學不如自己動腦去學,還省錢!

10樓:書嫻

學習數學要仔細、認真、背熟公式、認真聽講、不會的要問。

還要多做練習、、

記住千萬不能馬虎。

如何學習數學?

11樓:甕楚媯子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12樓:福建金榜高中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上課聽的時候做一些的筆記,精彩的解法要記住2。課後要做好錯題集,最好是一題多解。

3。錯題集每兩星期看一次,把對每道題理解的心得寫下來。

要記住,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學好數學就很容易了,而且這門功課必須要很好的基礎,多做些基礎題,一遇到不懂的問題,一定要馬上問老師,否則日積月累就不好了。所以很多人,開始數學沒學好,後來就越來越覺得難學。還有一定要有學好數學的把握,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勤能補拙,你一定能學好的!

如何學習數學?

13樓:端木吟天

學數學首先首先要投入足夠的時間,知道數學的重要性。其次要學會數學思維,在理解的基礎上積極解決問題、突破難點。然後是進行大量的配套練習,通過做題學會舉一反三。

最後是精益求精,堅持數學主導地位。

要想數學成績好,首先在思想上要把數學的重要地位確立起來。數學作為三大主科之一,是公認最難的科目,不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很難把它學好。數學學習的道路是漫長的,重點和難點知識特別多,只有每天多拿出一些時間去學數學才能日積月累把它學好。

學數學光靠努力還不夠,要學會一些基本的數學思維。比如常見的代入思維、試值思維、畫圖思維、分類討論等。數學公式是必須要熟記的,背會以後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做題,根據題眼去分析,即使沒有思路也要盡最大努力嘗試解題。

如何學習數學?

14樓:在貓耳灘拍電影的星宿

數學的考察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否則上課時有一個知識點沒有跟上老師的步驟,下面的就不知所以然了,如此惡性迴圈,就會開始厭煩數學,對學習來說興趣是很重要的。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畢竟上課的時候,是老師在進行題目的演算和講解,學生在聽,這是一個比較機械、比較被動的接受知識的過程。也許你認為自己在課堂上聽懂了,但實際上你對於解題方法的理解還沒有達到一個比較深入的程度,並且非常容易忽視一些真正的解題過程中必定遇到的難點。

「好腦子不如爛筆頭」。對於數理化題目的解法,光靠腦子裡的大致想法是不夠的,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其次是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影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記憶。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最後就是要加強課後練習,除了作業之外,找一本好的參考書,儘量多做一下書上的練習題(尤其是綜合題和應用題)。熟能生巧,這樣才能鞏固課堂學習的效果,使你的解題速度越來越快。

【物理的學習】

我曾經聽說過一個上海中學生總結的「多理解,多練習,多總結」的「三多法」。我覺得這個方法很能概括高中階段的物理學習要領。

多理解,就是緊緊抓住預習、聽課和複習,對所學知識進行層次、多角度地理解。預習可分為粗讀和精讀。先粗略看一下所要學的內容,對重要的部分以小標題的方式加以圈注。

接著便仔細閱讀圈注部分,進行深入理解,即精讀。上課時可有目的地聽老師講解難點,解答疑問。這樣便對知識理解得較全面、透徹。

課後進行復習,除了對公式定理進行理解記憶,還要深入理解老師的講課思路,理解解題的「中心思路」,即抓住例題的知識點對症下藥,應用什麼定理的公式,使其條理化、程式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要培養對數學的興趣,至少不排斥,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掌握數學的知識點,最好能夠知道學習一個知識點它的作用是什麼,通俗的說它會怎麼考,可以多做些題,從題中歸納總結題型,做好錯題記錄,將知識爛熟於心。

最後練練歷年真題和模擬題即可。

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興趣去學習,多思考多研究。祝好!

16樓:受崖

學習數學,首先對它產生興趣,得有好感,想吃一樣如飢似渴的學,就有好結果。還要先把知識點記住弄懂,多做題融匯題型,把錯題記錄下來弄明白不再錯,多多記題型,學會舉一反三,會綜合知識點,分析考試題型,多看往屆的考題和模擬試題等等吧,總之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弄清概念,要熟記公式,多做題加深對公式的理解。

18樓:揚明遠

上課例題,作業,錯題都弄好的話,做書上題,多做幾遍理解思路,無論什麼考試題都離不開書,來來回回做幾遍。

19樓:小頭比大頭大

多做題。舉一反三。培養興趣。

請問如何學習數學

關於金融的一些專業術語,關於金融的一些專業術語

inflationary spiral 螺旋式上升的通貨膨脹 neutrality of the central bank 銀行的中立性 counter inflation policy 反通貨膨脹對策 open market policy 公開市場政策 deficit covering finan...

如何系統地學習關於vr的知識?要學些什麼

vr目前還很年輕,又是交叉學科,技術層面目前主要是計算機,電子,自動化,甚至機械 力反饋 的人在做,另外心理學,人機工程學,以及研究人的神經和生理結構的人都有涉及。相關的課題組全世界主要國家都有,google之即可,ieee和acm都有vr的年會,是瞭解 的絕佳選擇。業界裡也是風起雲湧,在oculu...

如何編寫小學數學的學習目標,小學數學學習目標怎麼寫

根據小學教育課程編寫學習目標 1 使學生理解小學數學學習的心理過程和影響數學學習的各種因素。2 初步掌握小學數學的理論 一般規律和基本技能,會選用數學方法,組織教學內容,設計和控制教學過程,實現課堂教學的優化。3 理解數學教學過程和學生學習成績評價的理論和方法,初步學會評課 編制試卷 分析和評析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