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老師處好關係,該怎樣和老師處理好關係?

2023-04-16 05:55:04 字數 5367 閱讀 8843

1樓:影棋書

剛開始不要太積極 但一定要聽從老師建議。

上課認真。不想聽的話也不要勉強,可以走神。

但是偶爾要去問題 不要一下課就去問問題 老師會覺得你不動腦經。

ps:可以從簡單的問題問起。

然後要不時給老師建議 只要你想到的都要提。

如果你是課代表 要記得負責你的任務。

老師說你錯了你就錯了 不要反駁 即使要反駁也要有依據 不要耍任性。

如果你是班委就要盡心盡力。

下課要把老師當朋友看 可以打鬧發牢騷 但要聽老師的話。

2樓:冬陽燦爛

看老師的脾氣了。如果他很耿直,你就要真誠。他如果很黑你就送禮,他如果欣賞學習型的人你就努力學,如果你學習不行至少裝出努力的樣子來。

老師如果喜歡讀書你就拼命讀書好跟他神侃。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做一個瞭解老師的人然後再談關係吧。

不知你滿意否?哈哈。

3樓:網友

下課就去問老師問題,要問與課堂相關的或者是老師擅長的,要表現的謙虛,老師解答完後要作恍然大悟狀,然後別忘了謝謝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與老師打招呼,尊敬老師,與老師多多談談心裡話。

5樓:雙面紫萱

尊敬老師,上課好好聽講,多和老師溝通。

該怎樣和老師處理好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對老師輕傲,首先要肯定老師。老師也是有壓力的,也希望自己努力被別人看到。如果你善於發現老師的長處,一見面先表達讚美和認可,他會對你很有好感,這會讓老師很高興,覺得自己是重要的,也才會願意去溝通自己做的不足之處。

類似這樣正面反饋甚至比送禮物更好。

2、告訴老師你和孩子都非常信任他。信任對老師來說非常關鍵。我們通常不會教醫生如何看病,但常常告訴老師應該如何教育孩子。

老師們希望自己的專業性被認可,不僅得到家長的信任,還希望被孩子信任。

3、跟老師多談談孩子在家裡或其他校外的情況。比如孩子喜歡看的書,運動專案等。老師越瞭解孩子,就越容易針對孩子的特點教育他。

4、在評價自己的孩子時多用正面的語言。家長談論孩子問題的方式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老師對孩子的看法。比如,老師反映你的孩子在課堂上愛說話。

你可以承認問題,但同時從積極的方面去闡釋:「我兒子真的非常喜歡錶達,我們在家的時候,也在努力給他立規矩,希望他能更自控。老師您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但如果你只是回應:「是啊,我兒子真的很麻煩。」你就暗示的問題型別,他會覺得孩子的確很難管教,如果負面的評價漸漸成為一個標籤,老師可能不再願意費心管教孩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怎麼處理跟老師的關係?這個問題的是,要處理好跟老師關係,首先是要尊重老師,平時多與老師接觸,多溝通,談談學習情況,增加師生感情,然後在有可能情況下,協助老師做點事情,以取得老師信任,但最關鍵的還是要努力學習,提高學習成績,這才是重要的,祝你學習進步,生活幸福!

8樓:狼狽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你要根據孩子的性格特點來處理,不過,你可以試著這樣做,首先要尊敬你的老師,其次,要多和老師交流,多聽老師的話,最後,要讓孩子感受到你對老師的尊重,這樣,孩子就會慢的和老師親近了。

9樓:霞光萬島

怎麼樣處理好老師的關係呢?應該是根據自己的一些具體情況交流溝通。

10樓:

作為學生,你不用考慮如何和老師處理好關係,但只要學習好,自然關係好!

怎麼和老師搞好關係

11樓:農村人阿四

1,把學習搞好,所有老師都有一個共同心理和共同目標,那就是把學生教好,取得理想的成績,考取理想的學校。為學校爭光,為老師爭臉。老師對成績好的學生有一和莫名的親近感和關心傾向。

所以只要把學習搞好,想跟老師搞好關係,就是順其自然的事了。

2,充分展示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讓老師記住你。在音、體、美方面有特長,上課問題積極主動,思維敏捷,思想活躍,幹勞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我很乖巧,我很聽話等,都是與眾不同的特質,只要把這些特質展現待淋漓盡致。

老師一定對你有特別的印象和特殊的好感,當然跟你的關係也不一般。

3,讓家長抽時間常與老師溝通聯絡,時不時請老師吃吃飯,送些小禮物,當然不需要太貴重,能表示心意就行。俗話說,吃人嘴短,拿人手軟。老師也會對你有所偏愛,關係也會好。

而且有利於促進你的學習。

如何與老師建立良好的關係

12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操作方法。

01多和老師交流溝通,從中使得老師對你的印象加深。在空閒時間,和老師多交流學習的方法,從中獲益,獲得老師的真傳 ,從而得到提高。和老師多多交流說說話,總會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有利。

02及時的向老師詢問問題。在課堂上,向老師詢問一些問題,對於不會的問題及時問,切記不要在老師說話的時候 突然打斷,在老師講完後再問。一定要對老師有禮貌,注意觀察場合。

03把老師當做自己的朋友來對待。把老師當做自己的知心朋友來對待,當做是自己的知己,從中更好的與朋友交流知識,學習知識。把老師當做知己來對待,把自己的想法對老師說,看看老師怎麼回答。

04偶爾幫老師分擔一些事情,特別是在老師比較忙碌的時候。在老師很忙碌的時候,提供援手,幫老師分擔一些,這樣可以給老師一個好感,也能使老師對你的認識加深。

05在課堂上活躍一些,積極回答問題。在老師講課的時候,活躍一下,將課堂氣氛帶動上來,積極回答問題,不管答案是否對與錯,總之能夠答出來便是可以了。

06對於老師下發的任務及時的完成,並且能夠做好。對於老師佈置的任務,及時完成,做到最好 ,做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不會的問題先標記住。在自己寄出的時間裡,完成任務,不會的問題標註出來,及時詢問老師。

07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就好了。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要為了不該自己插手的事情,而大打出手,這是不利於自己發展的。處理好自己和老師的關係,把老師當做自己的上級一樣對待。

08多和老師進行溝通,多進行交流。任何事情都需要進行交流溝通,如果不進行溝通,別人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內容,怎麼解決和聯絡雙方的關係,需要多注意自己平時跟老師打招呼問個好。

13樓:脆皮

首先要認真聽課,積極回答老師在提出的問題,認真完成作業,不拖欠作業,給老師好印象。其次,要努力學習,爭取考試取得好成績。第三,平時老師有什麼需要,積極主動地幫老師完成,不管是和學習有關還是無關,都積極去做。

還有要做個陽光而有朝氣的少年,沒有壞毛病。

14樓:阡陌上花開

(1)客觀認識初中時期師生關係的特點,擺正自己的位置,在追求獨立自主的同時,自覺接受老師的指導;

(2)正確對待老師的表揚與批評;

(3)瞭解老師的優點與長處;

(4)理解和寬容老師的缺點、過失;

(5)主動、熱情的與老師交往,不要以對立的態度冷淡、疏遠老師,避免以逆反的態度頂撞老師,切不可對老師求全責備,更不應記恨在心。

怎樣與老師搞好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好好處理跟老師的關係,可以和老師開玩笑但要有分寸。開玩笑的前提是尊敬師長,要把握一個度,看得懂他人臉色,不然會給老師一個你沒大沒小的印象。想要處理跟老師的關係,別一有小事就叫家長,多和老師交流。

畢竟在學校,有問題就去找老師,在一些事上能和老師的想法達成一致是很能加分的。一有小事兒就找家長會給老師一點壓力,從而也影響到老師對你的印象和好感。當你和老師有不同的意見時,你應該謙虛地提出你的意見並和老師討論,但是不要用對抗的方式和老師交談。

以下分享學生應該如何和老師相處。老師佈置家庭作業,主要是為了檢查學生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效果。處理跟老師的關係,因此,所有的作業都需要學生認真完成,按照規定的時間上交。

無論是抄寫還是答題,態度要端正,書寫要整潔,卷面要清晰乾淨。如果在校園裡或在大街上,見到老師要主動打招呼。如果你有機會,你也可以向老師詢問學習的方法,但是問具體的難題是不合適的。

這樣做的目的是和老師交談,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師生關係是良好的,在學習生活中,應倍加珍惜師生關係。老師不會因為奉承而表揚學生,老師也不會因為仇恨而批評學生。

這只是老師教育學生的行為。因此,被批評後要了解老師的善意,並儘量改正缺點。

怎麼樣是和老師關係好呢

16樓:

摘要。第一,由始至終都要對老師,尊敬第二,抱著一顆好學的心,去找老師問吧,讓老師解答你所有的疑問第三,可以把老師當作你的哥哥或是姐姐,一樣看待,不必對老師太畏懼第四,在保證不會耽誤你學習的前提下,適當的幫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會獲得老師的好感,互相幫助嘛,也沒什麼的。

諮詢記錄 · 於2022-07-03

怎麼樣是和老師關係好呢。

第一,由始至終都要對老師,尊敬第二,抱著一顆好學的心,去找老師問吧,讓老師解答你所有的疑問第三,可以把老師當作你的哥哥或是姐姐,一樣看待,不必對老師太畏懼第四,在保證不會耽誤你學習的前提下,適當的幫老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會獲得老師的好感,互相幫助嘛,也沒什麼的。

把老師當做姐姐看待,她知道了會不會生氣。

不會的,如果老師知道了的話,只會很開心,因為他們也喜歡想朋友一樣的師生氛圍。

其實我心裡是把她當姐姐看待的,但是嘴上喊她老師,我也不敢跟她說。

其實,你有這一份心就可以了,並不一定是非要喊出來,相反你喊出來可能就不是那麼對味了。

老師跟她的朋友炫耀我是帶過最認真的一個學生,這代表著她對我有好感嗎。

老師肯定都是喜歡聽話認真的學生,老師和別人炫耀你,這就說明了,在老師這裡你是驕傲。

喊出來有點怪怪的感覺。

老師會和學生成為朋友嗎。

相差不大。對啊,其實感情再好,喊老師就夠了,我覺得師生之間成為朋友是可以的,這就代表這這個老師很受歡迎,同學們很喜歡她。

怎樣與老師搞好關係?該怎樣和老師處理好關係?

在大學生活裡,多認識一些老師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多去認識一些可以改變你的思想,能夠提高你的境界,能夠提升你的研究能力和思考能力,能夠提升你的做人做事水平的老師。讓老師認識你,讓老師知道你是一個好學的人,自然就可以在和老師打交道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因為人主要是從認知和思維模式的改變,才是真正的改變。...

該怎樣和老師處理好關係?怎麼處理跟老師的關係?

1 不要對老師輕傲,首先要肯定老師。老師也是有壓力的,也希望自己努力被別人看到。如果你善於發現老師的長處,一見面先表達讚美和認可,他會對你很有好感,這會讓老師很高興,覺得自己是重要的,也才會願意去溝通自己做的不足之處。類似這樣正面反饋甚至比送禮物更好。2 告訴老師你和孩子都非常信任他。信任對老師來說...

如何處好和同事關係?怎樣和同事處好關係?

無論是在哪個單位裡工作,同事關係再好,就算是共患難過,也別交心,不然吃虧的是自己,甚至是讓你無法立足於該單位。能在單位裡上班的,都是為了能在這裡拿點工資養家餬口,是目前唯一的經濟 一旦斷了,你的困境將難以想象。既然共同在這裡工作,同事之間的共患難是常有的,有的甚至是共同用過一雙筷子,是一個很要好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