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首都是,英國的首都是哪裡

2023-04-16 10:25:05 字數 865 閱讀 6572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首都倫敦(london)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離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

早在3000多年前,倫敦地區就是當時英國人居住的地方。公元前54年,羅馬帝國入侵大不列顛島,公元前43年,這裡曾是羅馬人的主要兵站並修建了第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木橋。當時倫敦被稱為「倫底紐姆」。

16世紀後,隨著英國資本主義的興起,倫敦的規模迅速擴大。公元2023年,倫敦的人口不過5萬,2023年人口增至20萬,2023年增至70萬,18—19世紀,倫敦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和**中心。2023年,倫敦的人口增加到200萬。

20世紀60年代倫敦人口曾達到800多萬,2023年倫敦人口為700萬,2023年達到696.7萬,2023年為728.5萬。

2樓:五色昆蟲

霧都倫敦。18世紀開膛手活躍的地方。

英國的首都

3樓:及成龍

倫敦(英國首都)

倫敦(london)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首都,歐洲第一大城和最大經濟中心。兩千多年前,羅馬人建立了這座城市。幾百年來,倫敦一直在世界上保持著巨大的影響力。

倫敦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大的城市。倫敦和紐約並列為全世界最頂級的國際大都會。金融業是倫敦的支柱產業,倫敦是全球最重要的銀行、保險、外匯、**和航運中心。

4樓:網友

這個問題也是問題嘛!肯定是倫敦了!而且是英國政治經濟中心!人口上千萬!萊蕪河橫穿市區!環境優美是英國的驕傲!有錢去看看!多好啊!祝你好運!

英國的首都是**

英國的首都是**

義大利的首都是哪裡,義大利首都是哪裡

義大利的首都是羅馬。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和交通中心,已有2500餘年歷史,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 永恆之城 公元1 2世紀是羅馬歷史上鼎盛時期為西方最大帝國,與東方的漢帝國遙相呼應,並稱 西羅馬,東洛陽 城市位於義大...

日本首都是?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東京 日文 東京 英語 tokyo 日本首都,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東京 狹義上指東京都 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 舊東京市 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 4 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 1868年9月 改名為東京。在1869年3月...

巴西首都是哪裡?

巴西首都曾三次變換。最早是薩爾瓦多。然後改到里約熱內盧。現在的首都是巴西利亞。首都多次變換是因為如下原因 關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絕大部分參考資料都將其作為分散城市職能的一個典型例子,但巴西人將其首都遷至巴西利亞卻自有其用意。巴西首都最早是在中部海濱的薩爾瓦多,後來又遷到了東南部海濱的里約熱內盧。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