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解那些說先幹兩年施工再轉設計的人是什麼心態?

2023-04-16 18:45:06 字數 5794 閱讀 6960

1樓:匿名使用者

幹了施工才知道施工有時候都不太需要看圖紙?不要誤導大家啊,你說的施工單位該有多亂啊,你去那些大的施工單位看看看看,當初我們也都是拿著圖紙,拿著圖集和施工驗收規範才去工地的,不拿圖紙會被總工罵的。奉勸樓主要不換施工單位,要不趕緊轉設計,誤人子弟的經歷可不好。

我也是幹了施工才轉的設計,話說不管幹施工還是幹設計都是一種選擇,關鍵是看自己適合幹什麼,想幹什麼,個人覺得和性格有很大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幹施工的人,說我危言聳聽,我解釋一下,是施工不太需要看圖紙,因為照圖施工,審圖過後就是照葫蘆畫瓢,你根本不知道這裡鋼筋為什麼這麼做,這裡彎鉤為什麼錨固這麼多,只是圖集和圖紙的操作者,有時候甚至是混凝土澆築的看守者!這跟設計根本是八杆子打不著的,若是說先幹施工再轉設計對於結構設計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說先幹2年施工再轉設計比直接幹了2年設計的人結構設計概念清晰,有經驗是滑天下之大稽的紙上談兵的事情。真正的實踐者是設計院,不是施工單位!

3樓:郝俊發都濰

幹施工不太需要看圖紙,這個觀點本人不認同。按圖施工可是基本常識。如樓上所說,幹施工還是幹設計都是一種選擇。

能不能學到什麼,能學到多少,是要付出精力的。人是需要有目標的,也是需要有追求的。

4樓:喜閔汪又藍

設計院確實不喜歡施工轉設計的,但是我們院有個一注就是剛畢業的時候做了2年施工,只要人勤奮,好學,都不是問題。我工作了3年的時候,特想去工地待一段時間,設計的東西都太抽象。

5樓:赫運獨以南

其實現在很多設計院都不喜歡招施工轉設計的。

資料員主要做什麼

6樓:鬥蟻網

1、工程資料的收集

(1)資料員收集工程資料必須及時,必須保持與實際施工進度同步。

(2)工程建設資料管理必須納入專案管理的程式中,資料員應參加生產協調會、專案管理人員工作會議等,及時掌握施工管理資訊,便於對資料的管理和監控。

(3)對分包單位必須提供的施工技術資料稽核,從總工、工程部經理到資料員應嚴格把關,所提供的資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結算工程款(包括對供貨單位)

(5)資料員對收集到的資料應及時整理、立卷與歸檔。

2、工程資料分類與保管

(1)為保證工程資料管理的規範化、制度化和科學化。

(2)工程資料的存放和保管方法根據在本單位的實際情況確定,並必須符合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

(3)工程檔案庫應按檔案管理規定和要求建立,並報請本地檔案管理機構組織檔案管理驗收。

(4)工程檔案庫必須安全、清潔,並做到「六防」即防火、防盜、防蟲、防黴、防塵和防光。

(5)工程資料應按相關規定移交、歸檔。專案通過竣工驗收後,按有關規定和時限移交檔案館;按合同規定的時限提交業主。

(6)借閱工程資料時,必須履行相關手續,且不得損壞或遺失。

(7)工程資料的收回、銷燬按本單位和本地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

3、工程資料的登記

(1)工程資料收發登記。無論是收回檔案,還是發放檔案,資料員應對這些檔案進行逐件登記,並備案,以便於管理。

(2)工程資料借閱登記。工程資料整理歸檔完畢後,由於工作的需要,單位領導或工作人員經常需閱某件檔案資料,資料員應建立登記臺賬,詳細列出借閱檔案的時間、借閱人、借閱目的及歸還時間。

(3)工程資料傳閱登記:在檔案處理過程中,如檔案份數少而需要多人閱處或須知照檔案精神的人數較多,則需要傳閱檔案,因此需要建立檔案傳閱登記制度。

4、工程資料的影印

(1)工程資料一般不可影印,但下列檔案除外:非密級檔案、投標標書、票據、憑證、少量一次性非常規**等,又具有應急性、單件性或少量性的其他資料。

(2)工程資料的影印由資料員統一管理,凡是受控檔案不得擅自影印。必須影印應經主管領導批准。

(3)需要影印的檔案材料,有關部門應預先考慮其使用前景,適當增加自存數,避免臨時突擊影印,如:工程圖紙等。

7樓:jin大

資料員主要是做公司的書面資料及管理。

8樓:劉

資料員是負責工程專案資料的編制、收集、整理、檔案管理等內業管理工作的技術人員。

一、負責工程專案資料、圖紙等檔案的收集、管理。

二、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三、負責計劃、統計的管理工作。

四、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完成工程部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

9樓:網友

資料員都要什麼條件學歷。

那些敢跟領導吵架的人憑的是什麼?

10樓:卡拉泡泡牙膏膏

憑他不缺錢。缺錢的人是肯定不會和老闆吵架的,一般只有不缺錢的人才能這麼有底氣,這份工作不是他唯一的選擇,就算和老闆吵架丟了工作,還有別的去處,一般只有這種人才會和老闆面對面的槓,像我們普通人,一般不會做這種事情。

我感覺就算是很有才能的人,一般也不會和老闆對面剛,畢竟人也不傻對吧,和老闆作對有啥好處,他給你發工資,他讓你幹啥你幹啥唄,我感覺大多數人應該就是我這種想法吧,就算是工作上的一些矛盾,能私下裡說也別工作的時候和老闆抬槓啊。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他馬上就要離職了,就是要接著這個機會好好的發洩一下自己的怒火,實話說我也想這麼幹,但是為了日後好相見,我還是選擇做人留一線。

為什麼是不缺錢的人才會和老闆吵架呢?這個不缺錢並不是說你非要很有錢,這個工作就是來消遣的,不是,其實新入社會的很多應屆生就屬於「不缺錢」行列,他們的經濟往往還靠著家裡的援助,從來沒有受過領導的冷嘲暗諷,還是一朵溫室裡的嬌花,比起職場裡的「老油條」,他們更容易衝動和憤怒,所以和老闆吵架也是情理之中會發生的事情。

不管是什麼原因,我感覺如果不是老闆做的很過分,或者只是一些工作上的意見不同,就完全沒必要和老闆在大庭廣眾吵架,當然如果要是牽扯到了原則上的問題,那吵架肯定是無法避免的事情,畢竟人還是有血性的嘛。

11樓:無人駕校

和領導吵架無外乎就兩種情況吧,第1種情況是忍無可忍,無需再忍,他這個時候基本上不會考慮什麼後果,跟領導矛盾達到一定的臨界點後已經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就要跟領導去吵,要把自己的情緒宣洩出來,要狠狠的去對領導。所以這種情況的話,基本上是衝動型的正常,第2種情況就是已經經過深思熟慮之後,這種爭吵可能就是有目的性的爭吵。為了是讓領導把你辭退,因為你已經找好了下家,如果領導辭退你的話,他會賠給你相應的報酬。

這種爭吵講究藝術性,超過了兩個人可能真的以後飯不會愁,炒青了領導不會辭退你,所以最好你要揪住對方的痛點猛烈攻擊,但是呢,只是激怒他,並不是想真正的把這個關係完全撕破臉。所以這個很講究藝術的這種的爭吵我稱之為奸詐型爭吵。

12樓:張長國侃旅遊

1,已經計劃離職的。

2,早就準備自己創業的。

3,已經擁有副業,且副業收入超過了打工主業的。

4,已經長時間忍受領導的壞脾氣,且已經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

5,有很多業績,但是好處從來輪不到自己的。

6,忠心耿耿多年,但是薪酬一直得不到提升和增加的。

7,受到公司部門牆排擠,小山頭擠兌,領導親信排擠,已經無法立足的。

8,崗位職務多次升高後又降低的。

這幾種,都可能跟領導吵架。但是吵架並不能解決問題,真正的高手是悄無聲息的。

13樓:新風範

和領導吵架,其實都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很多老闆在實際能力上還不如員工。和老闆爭吵大概就幾種情況,可以簡單的瞭解下。

第一種:年輕氣盛,這一類人大多是涉世不深的90後。沒有遇到很多的社交困難,就覺得自己的能力什麼事情都能夠做好,所以也就變得很高傲。

前段時間有一封辭職信特別火,內容是「時間這麼大,我要去看看。」在誇獎作者豪放不羈的性格之外,真的還該看到他的工作心態,肯定有覺得這種小森林容不下他這隻大鳥的情緒。

第二種:領導無能。這種情況很多人肯定都有遇到過,明明很簡單的事情,領導非要讓你做些沒用的事情(並不是打算整你的)。

我以前去過工廠上班,很多工廠選領導的標準都是工作時間長就至少能算個班長組長什麼的小領導。

但是這些人只是對自己的那件事情比較熟練,一點管理意思都沒有。和這些領導相處,吵架已經算是簡單的了。

第三:個人能力出色的。這一類人就算的上虎落平陽,以前自己經營過一些生意,由於一些疏忽賠了不少本金,打算找一個工作過渡,重新旗鼓。

這類人自然就比較的有主見,不可能按照上級的命令完全執行,吵架也就難免了。

14樓:諾言

總是跟領導吵架,態度囂張,無所顧忌,細究一下,員工如此囂張,肯定有囂張的本錢。一般情況,無外乎以下七種原因。

一、老資格。

這種在國企非常普遍。過了四十歲以後,仕途無望,職業發展到了天花板,無論如何也突破不了,於是就開始破罐破摔,遇到年輕一點的領導,就喜歡擺老資格。國企嘛,大家都知道,就是跟領導吵翻天,他也奈何不了你!

二、能力強。

能力強的員工,一般都有點有恃無恐。掌握核心能力,位置與人取代,所以對領導就不會多麼恭敬。一旦對領導安排的工作不滿,就會肆無忌憚地表達出來。

為什麼敢跟領導吵架,因為有底氣,知道開不了他!

三、有背景。

這種人就有點狗仗人勢了。比如親戚是公司領導,或者是老闆親自安排的關係戶。因為有後臺,知道主管領導動不了他,所以,領導說一句,他敢頂兩句。甚至大吵大嚷,絲毫不給領導面子。

四、不服氣。

有些領導能力不行,又喜歡瞎指揮,下屬從心裡不服氣。我能力比你強,你靠溜鬚拍馬上位當了領導,還擺個領導架子,於是有的人就跳出來表示不服,動不動就跟領導吵架,那其實是在發洩自己的不滿。

五、脾氣倔。

有些領導本身不能以身作則,缺乏領導力,而且與下屬疏於溝通和籠絡。脾氣耿直的人早就對其所作所為不滿,一旦領導不經溝通,強行安排工作,必然引起下屬的情緒**!

六、性子急。

這種人一般城府比較淺,脾氣火爆,一點就著。領導與他們溝通的時候,如果不注意方式方法,總是以強權壓人的話,他們的怒火瞬間就會爆發。而且他們想法簡單,說話直接,不計後果。

七、滾刀肉。

這種人是最難纏的。他們的信條就是「捨得一身剮,敢把皇上拉下馬!」所以,胡攪蠻纏,撒潑耍瘋是他們的拿手戲。

只要觸及了他們的利益,立即跟你大吵大鬧,折騰起來沒完沒了,直到領導認輸求饒!

15樓:西一安鮮

敢跟領導吵架的人分很多種,例如那些無知者無畏的職場新人,看不懂職場的潛規則,只要事情的發展與自己的想象不符,遇到領導批評,一點就著,一碰就炸,認為領導這是刻意針對自己,從而跟領導吵架,這類人過於自我,遇到問題習慣性逃避問題和推卸問題,接受不了他人的批評,一般情況下,第一次與領導爭吵後就會被開除和勸退!

還有的人敢於領導吵架,是因為天生的正義感和眼裡容不了沙子的性格特徵。因為在企業經營中,領導也會犯錯,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部分領導犯錯後不會承認,甚至會把責任推卸給其他員工。

這時,那些天生正義感爆棚,眼裡容不了沙子的人就會站出來,直接批評領導的這種行為,甚至會跟領導發生爭吵。這類員工在不同企業文化的公司裡受到的重視程度也不同,有的公司也是直接勸退和開除,也有部分公司會繼續留用甚至表揚。

另外敢於與領導吵架的還有那些個人能力非常強,在公司中短期內自己的職位難以被取代,公司對其依賴性非常強的人。他們在公司雖然職位不如自己的領導,但自己的技術能力和收入甚至都高於領導。領導平時對他非常和氣,明顯區別於其他員工。

這類員工日常也比較佛系,不參與公司經營管理,只按要求完成自己的工作。但是如果其領導擅自作主替他接受了某些工作,或干預了他的工作沒有事先跟他商量,在他看來這就是一個技術能力不如自己的人對自己的技術能力干預和質疑,他內心無法接受,甚至會與領導發生爭吵。

以上就是各種與領導吵架的可能性,僅供參考!

同學不理解

人那有不說錯話的時候,自己發現了這一點是很可貴的!但還是需要去改正!加油相信自己能可以改掉的,會和別人好好相處的!加油 沒辦法,靠你自己把握了。道個歉然後下次說話前考慮一下 說話時宛轉一點,不要太直白。看見或聽說同學的進步或做得好的方面就當面誇獎 讚揚他 她 只能看你自己的意志夠不夠堅定了,能不能控...

cp f ii 中的p不理解,不理解最後輸出為

p f i,i 先運算 內的逗號表示式,從右到左的順序。所以f int a,int b 的中的引數均為3進入f函式後,a b成立,返回的是c 0所以p的值即為0 p f i,i 相當於是p f 3,3 在int f int a,int b 裡下面這段應該用最近原則理解一下f a b c 1 else...

關於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左右,關於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300字左右

這件事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月了。卻留給了我太多天多的思考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373636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書店買書。我左瞧右看,選中了一本 科學世界 與此同時,爸爸也抱著幾本厚厚的參考書和資料從另一間屋子出來了但看到我手中的書後,面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