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學歷相對高的人,很多也會得抑鬱症?

2023-04-16 22:05:04 字數 2216 閱讀 7683

1樓:愛問愛答能成才

高學歷當然就更容易得了。

一個學歷低的人,一般不會為一些事情發愁,比如工作的好壞等,因為他們能力有限,對自己的定位就比較低,不會去想那些煩惱的事兒,粗茶淡飯會讓他們滿意。

而學歷高的人就不一樣了,本身他們因為學歷高,做事情就有所顧忌,生怕下面的人會說三道四。其次,對於他們給自己的定位很高,高學位當然要得到高的回報才配套。 但事實不一定是他們想象的那樣,這就會產生出許多壓力來。

2樓:惠離

在學校受到的壓迫比較大,社會會用異樣的眼光和高要求對待他們。

如果他們事情做得好是理所當然,如果做得不好就會受到人們嚴厲的指責:一個高學歷的人怎麼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而且多讀書不接觸外面的世界,一踏上社會就不適應,也會抑鬱。

所以,我不是提倡大家不要高學歷,而是要調整好心態,而平常人也應該用正常的眼光看他們。

3樓:突發精神病

要用藥物控制。

小時候 由於接觸其他動物 感染腦包蟲病。

蟲子在春天時在人的腦子裡交配繁殖,人就開始發病,無法控制自己的大腦和行為!

冬天時 蟲子築巢冬眠 人也不適應 而 發病。

隨著人的生長 人逐步適應蟲子 人病就好了。

如果人持續不能適應蟲子。

人的大腦會被蟲子吃空 人會完全失去行為能力和意識。

所以,**精神病 ,殺蟲是關鍵。

為什麼高學歷的人,得抑鬱症的人很多?

4樓:仙女可愛到炸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幸福指數並沒有隨著物質生活的提高而提高,反而越來越多的心理問題被展現出來。當人們的心理能量不足以支撐所要面臨問題的時候,我們的心理就會處在一個亞健康的狀態。

在許多調查中,抑鬱症已經是許多人所面臨的問題了,它看似離我們很遠,實際卻在我們的身邊。在對於抑鬱症的研究中,並沒有得出具體和確切的患病原因,也沒有確切的證據表明,抑鬱症的產生和高智商是有關係的。

但是在現實社會中,我們會發現那些白領啊、企業的高管啊,確實遭受著吸菸、酗酒、熬夜、焦慮、抑鬱等等問題,這些問題的產生都與他們面臨的壓力是分不開的。

因此不是說高智商、高學歷或者成功人士容易患有抑鬱症,而是處在這樣的一個角色下,會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壓力,容易誘發出更多消極的情緒。

並且一些高智商的人,看問題會更加的犀利,當一個人的思維模式過分活躍的時候,可能會思考的更多。我們說有時候難得糊塗,也就是有時候看問題更加清楚的時候,會突然變得更加的迷茫。

5樓:南明火焰男孩

因為他們在學習方面總是承受的太多!如果承受的再多一點的話,估計學習會把他們的腦袋給學壞了。

6樓:網友

為什麼高學歷的人得抑鬱症的人很多,是因為他們學歷高壓力也比較大,承擔了家人大部分的期望。特別是農村的然後說承擔那一大家子的期望然後實在是有時候承受不了這樣的重擔所以會得抑鬱症。

7樓:孤孤獨獨的的我

社會發展的快,人的學歷越高就越多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心理調節不好,心理支撐問題使其憂鬱。

8樓:**多錢

學歷高的人對自己要求高,追究目標遠大前程,壓力大,

9樓:jsw簡思維小維

首先,高學歷的人在從小到大都是在一個壓力比較大的環境中,久而久之的,會造成心理上的不適應,從而會扭曲心態。

其次,高學歷的人,往往看待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古怪多變,可能會引起大部分人的不合群現象,會致使自己心理發生變化。

10樓:坤坤吶

高學歷的人壓力大 沒怎麼經歷過低谷 心理脆弱。

你願意做高學歷卻抑鬱的人,還是低學歷開心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願意做低學歷開心的人。因為開心的人心態好。能積極樂觀面對生活。同樣會過得很幸福。而抑鬱的人則不會快樂,也不會幸福。

12樓:區濟

我願意做高學歷卻抑鬱的人,因為這種人雖然情緒低落,但是對世界和人生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畢竟思考才是人生命的終極意義。

13樓:樂樂在此呢

後者。抑鬱嚴重的話會很早的結束自己的生命,人生在世圖的就是開心,其他的不重要。

14樓:墨說古今

如果是這樣,我寧願能做低學歷開心的人,人生不過幾十年,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不要因為一個學歷把自己搞抑鬱了,我覺得不值得。

為什麼一些生活富足。收入高,學歷高的女孩還有可能成為剩女。而靠自己過不好。沒有多少文化的女的

因為眼光太高了。我認識個女孩子,標準的富二代,資產幾千萬,可是沒有專文化,姿容平常,屬氣質庸俗,現在已經34歲了,這輩子搞物件除了遇到騙錢的再就是小白臉。她自己一個初中畢業的非要找個至少是名校碩士畢業的,要高大英俊有才華。結果這麼多年下來符合條件的一個也沒有。她其實挺可憐的。這個可能只是巧bai合剩...

學歷低的人該怎么樣學習一些知識,學歷低的人該怎麼樣學習一些知識

俗話說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個國家 社會,都需要不同知識結構的人才。直白一點,在市場中,你是什麼品牌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對某個組織 某個企業 某個人有用沒有用?弄清了這一點,我想,才是學習的開始,低學歷的人有一個好處,就是接觸社會比較早,遇到的事情比較多,看問題比較實際。有的吃過很多虧...

血圧高的人應該注意一些什麼,血壓高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不抽菸 少喝酒 多吃素菜。血壓高的人應該注意什麼?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血壓高的人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一定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如果有高血脂必須同時 否則降壓效果不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選擇降壓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