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誰的後代 中國人是什麼的後代?

2023-04-17 12:25:07 字數 3805 閱讀 1411

1樓:三更小事

人是女媧做出來的。

至於女媧後人就相當於是女媧的後代了。

2樓:雪之獵人

中國人是龍的後代 韓國人(不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想把比自己高一等的滅掉 唉。

人主要靠的是智慧。

大家怎麼知道自己是誰的後代的

4樓:青燈俗事

要想知道自己是誰的後代可以查閱家譜。

家譜是一種以表譜形式,記載一個家族的世系繁衍及重要人物事蹟的書。家譜是一種特殊的文獻,就其內容而言,是中華文明史中具有平民特色的文獻,記載的是同宗共祖血緣集團世系人物和事蹟等方面情況的歷史圖籍。據研究表明,中華古姓**於圖騰崇拜,系氏族徽號或標誌。

家譜屬珍貴的人文資料,對於歷史學、民俗學、人口學、社會學和經濟學的深入研究,均有其不可替代的獨特功能。經歷了歷朝歷代的連年戰亂和社會動盪,歷史上傳世的家譜幾乎喪失殆盡,許多家族的世系也因此斷了線、失了傳。當今可見的古代家譜,大多是明清兩代纂修。

在我國明清時期,出現了專門替人偽造家譜世系的「譜匠」。

意義:

中國的家譜一般都有家規族訓,對於規範人生和教育子弟有著積極的意義。家譜,亦稱族譜、宗譜、家乘、通譜、統譜、世譜、支譜、房譜等等,名稱各異,其內涵是同一的,只是外延有所區別而已,如今一般統稱家譜或族譜。

家譜是系統記述某一同宗共祖的血緣集團世系人物或兼及其他方面情況的歷史圖籍。而姓氏是「某一同宗共祖血緣集團」的識別符號號,家譜、族譜就是記錄某一姓氏家族成員間的血緣關係的圖冊。

5樓:

和珅是被抄家的,所以除了兒子娶了公主倖免遇難以外,他的後代就都死了。那個公主和和珅的兒子也關係不好,沒有留下子嗣,只有兩個女兒。所以說,和珅是絕種了。

但是,和珅的紐咕嚕氏是個大族,所以現在的紐姓都是他的遠親。

6樓:小周聊民生

明代朱棣曾從安徽調遣數萬士兵駐守天津衛,因而天津大部分居民又糅合了安徽人血統。2.內蒙古:

多為蒙古人與漢族,外蒙古東部和呼倫貝爾草原為蒙古族人血統**地,蒙古族是室韋的一支。鄂倫春族為古室韋人直系後裔。3.

東北:多為齊魯漢族與鮮卑、室韋、契丹、女真混血後裔,其中東北的朝鮮族人有高麗血統、滿族為女真人後裔、達斡爾族為契丹族直系後裔、赫哲族為古人直系後裔。4.

山西、河南、陝西、山東:古中原漢族保留較多,也有部分為漢族與鮮卑、匈奴、女真混血後裔。據考證中原漢族文化主要起源於山西的丁村文化、河南的仰韶文化、山東的大汶口文化。

5.青海:多為漢族與藏族,青海境內的土族來自於吐谷渾。

撒拉族、東鄉族均為古代西戎的後裔。6.甘肅:

多為漢族與匈奴、突厥混血後裔,甘肅境內的裕固族來自於回紇。7.寧夏:

多為漢族與回族,寧夏人血統較複雜,寧夏回族多為漢族與党項族、突厥族、波斯、阿拉伯、蒙古的混血。9.浙江:

多為中原漢族、江南土生漢族與東越、東甌人混血後裔。東甌人是夏朝遺民,戰國末年遷至浙江南部地區。10.

蘇滬皖:多為中原漢族與江南土生漢族混血,江南土生漢族發源於河姆渡文化。11.

12.江西、湖南、湖北:多為漢族與土家人、苗人,土家人來自古中原漢族。

看看自己是誰的後。

7樓:不會說話的

看戶口本戶主是誰,再不行通過詢問自家母親。

中國人是什麼的後代?

8樓:i5溜溜達達

炎黃:炎帝神農氏和黃帝有熊氏,代表中華民族的祖先。 炎帝和黃帝的後代,就是指中華民族的後代。

河北、京津:多為中原漢族與契丹、女真人混血後裔。北方中國人大部屬於蒙古人種,南方則為馬來人種,北方的亞洲人基本都是中亞人的後代。

首先是文中的「基因」一詞用得就不正確。按照生物學的嚴格定義,基因是「控制性狀的基本遺傳單位,亦即一段具有功能性的dna序列」。一般來說,這樣的dna是要轉錄成rna並最終表達為多肽如蛋白質的。

《周書·文帝下》:魏氏之初,統國三十六,大姓九十九,後多絕滅。至是,以諸將功高者為三十六國後,次功者為九十九姓後,所統軍人,亦改從其姓,穿鮮卑服裝。

其實南北朝末年,真胡人不多,反而很多胡化漢人。

中國這個概念從其初始就是和華夏息息相關的,中國之人 曰夏,原始的中國也是僅指黃河流域一小塊,隨著華夏的足跡而蔓延擴大,跳過 華夏民族概念不談,而談中國,本身就是矛盾的,按照地域上曾經在中國呆過的族群來認定古代中國人必定是混亂的和無法劃分的。

9樓:詹小豔說遊戲

他們是中國人的後代,說漢話,穿漢服,卻說自己不是漢族人。

人的祖先是誰?

10樓:賞竹悅康騫

人類的祖先是誰,仍然是個謎。

一些加州生化學家研究線粒體內的dna。線粒體是細胞能源的製造工廠,每個人體細胞都藏有它。這種線粒體裡的dna,不易混合,並會由一代累積遺傳給下一代。

研究線粒體的dna,是追尋人類起源的一個可靠方法。從考察不同人種婦女的線粒體dna,發現累積dna最多的婦女是來自非洲,由此說一小部分非洲人口,衍生成今天種種膚色的人種。

這一論調似乎已為人類祖先誰屬的問題找到了答案。不過,華盛頓大學遺傳學家坦普爾曼認為,上述理論值得商榷,他認為生化學家的分析技術未臻完善。因此,人類的祖先是誰,仍然是個謎。

最近科學家稱人類祖先是:類人猿。

法國一個研究小組曾於去年在肯亞發現了一些古人類的骨頭和牙齒化石,經過研究,科學家們發現這些可能是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最早的祖先遺蹟。

研究者們向世人展示了這些化石,指出這些化石比「露茜」--此前發現的一個古老的人類化石--還要老,它們的年齡可能還要比露茜老上兩倍之多。這一發現將為目前已經非常激烈的人類起源之爭增加了更多的話題。

這些化石包括12塊骨頭和牙齒,是去年在肯亞中部發現的,它們的出土證明南猿露茜並非是人類的真正祖先。這一最新發現是在巴黎的一個新聞釋出會上公佈的,一週後科學家們將為化石起名,並正式發表這一發現。

此前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化石是在衣索比亞找到的,距今有450萬年,距今320萬年的露茜化石是於2023年在衣索比亞發現的,屬於人類祖先圖譜中的另外一支,但一些科學家不同意這種說法。現在這些新近發現的化石證明當時的類人猿剛能夠起立行走,後來的露茜很有可能只是一隻長得奇怪的類人猿而已。

人的祖先是誰?

11樓:僪玉枝海女

人類的祖先是類人猿,人是由森林古猿演化而來的,現今發現最早的人科成員為臘瑪古猿。

人的祖先是誰?

12樓:濯晚竹疏娟

來自英國、中國和美國的一組科學家在最新一期美國《自然》雜誌上發表聯合研究報告說,他們在中國雲南發現了一塊距今4億年的魚化石。這表明包括人類在內的陸地脊椎生物的祖先可能最早出現在中國。

在同一個地方,科學家們也發現了一些其它魚類化石,這些化石都是首次被發現。科學家們正在研究這些樣品,新的研究成果將會為研究陸地脊椎動物的起源提供有用的線索。

科學家以前認為,海洋魚類是陸地脊椎生物的共同祖先。

參與研究的美國基恩大學的科學家說,這條化石魚比科學家預期的更原始。這說明,人類可能比我們過去認為的還要原始。考古學家們相信,這條4億年前的魚是現代魚類和總鰭魚的共同遠祖。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阿爾貝格教授說,現在看來,最原始最古老的總鰭魚來自中國。這個發現有可能說明人類起源於中國南部。

09:38檢舉。

13樓:諸葛丹圭秋

中國古代有「女媧造人」的傳說,西方也有「上帝造人」的神話。

現代科學證明,人類是有某種古猿進化而來的。

科學家認為森林古猿可能是現代類人猿和現代人類的共同祖先。

劉備是誰的後代,當代劉備的後代都有哪些家族?

劉備是中山靖王之後,漢景帝劉勝的玄孫,劉勝的兒子劉貞於公元前117年被封為陸城亭侯,後因宗廟祭祀時所獻助祭用的禮金不合規定而被取消封侯。劉備的祖父叫劉雄,父親叫劉弘 劉備少年喪父 和母親一起靠販鞋織蓆度日 劉勝是漢景帝與賈夫人所生的兒子,在景帝劉啟的兒子中排行靠後,兒子他就有一百二十多個,在劉勝的一...

中國人的本性是什麼,中國人的本性是這樣嗎?

中國有五千多年的光茫歷史,國人往往引為自豪,古老的文明和輝煌的文化確是舉世公認,偉大的人類成就是不可否認。同時,我們還應當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國人的本性是什麼,歷史的和現實的答案也是一脈相承的。從司馬遷的 史記 到 二十四史 從蔡東藩的 中國歷史通俗演義 到各種傳記史書,不僅對中國歷史記載的浩若星雲,而...

中國人講究的「度」是什麼,什麼是中國人講究的「度」?

萬事須講 度 bai率性而為不du可取,zhi急於求成事不成,dao心慌難擇路,欲速則不達版,過分之事,雖有權利而不為,分內之事,雖無利而為之,是為 度 這個 度 其實就是分寸,也是人生當中最難把握的兩個字。萬事萬物皆有分寸,月是懂得分寸的,它慢慢地缺了,又慢慢地圓了 時間是懂得分寸的,它公平地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