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裝電纜怎樣表示?鎧裝電纜和非鎧裝電纜的區別?

2023-04-17 12:30:06 字數 4709 閱讀 1589

1樓:分享社會民生

22——雙鋼帶繞包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32——細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

42——粗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yjv22: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yjv23:交聯聚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vv22:聚氯乙烯絕緣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套電力電纜。

鎧裝電纜一般是固定敷設電力電纜,通俗來說就是固定在一個地方而基本不移動,動力線傳輸電能。電纜加上鎧裝層的目的除了以上,還可以增強抗拉強度、抗壓強度等機械保護延長使用壽命。

2樓:植物獵掱

專業的鎧裝電纜屬於電力電纜的一種品牌,鎧裝電纜的規格型號是如何表示的?如何來區分鎧裝電纜與電力電纜?

首先,從型號的表示方法上來區分,型號代號中含有字尾的,成為鎧裝電纜:

22——雙鋼帶繞包鎧裝聚氯乙烯護套;23——雙鋼帶繞包鎧裝聚乙烯護套。

32——細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33——細圓鋼絲鎧裝聚乙烯護套。

42——粗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套;43——粗圓鋼絲鎧裝聚乙烯護套。

92——鋼絲編織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護層用數字表示,其中20—43表示各種鎧裝護層:

型號 內容。

02 聚氯乙烯護層。

03 聚乙烯護層。

20 裸鋼帶鎧裝。

21 鋼帶鎧裝纖維外被。

22 鋼帶鎧裝聚氯乙烯護層。

23 鋼帶鎧裝聚乙烯護層。

30 裸細鋼絲鎧裝。

31 細圓鋼絲鎧裝纖維外被。

32 細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層。

33 細圓鋼絲鎧裝聚乙烯護層。

40 裸粗圓鋼絲鎧裝。

41 粗圓鋼絲鎧裝纖維外被。

42 粗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層。

43 粗圓鋼絲鎧裝聚乙烯護層。

102 銅帶徑向加強聚氯乙烯護層。

103 銅帶徑向加強聚乙烯護層。

(引自《實用電線電纜手冊》,p.20~21)bvv屬電氣裝備用電線電纜,如果要做成鎧裝,可能要與生產廠家協商能否定做。

4樓:匿名使用者

zrvv22 3*35+1*16

zrvv22 4*10+1*6

你說的規格不是國標,國標35平方配的是16平方的零線,不是10平方。

5樓:匿名使用者

zr-bvv22 3*35+1*10 zr-bvv22 4*10+1*6

建議下樓主!bvv應該是扁平護套線吧!這個鎧裝的好像沒有吧!

特殊電纜?要是一般的話應該是 zr-yjv22(或者zr-vv22) 3*35+1*10 zr-yjv22(或者zr-vv22) 4*10+1*6 yjv跟vv只是材料不同。

鎧裝電纜和非鎧裝電纜的區別?

6樓:ccc菜辣椒

鎧裝電纜與非鎧裝電纜只是在保護上不同,鎧裝電纜適合於室外敷設防止鼠咬、挖壞、砸壞因為有層鎧防護效能好,非鎧裝電纜適合室內橋架敷設,防止比鎧裝的稍差,並且無鎧的在橋架以及彎頭上敷設方便,角度小便於施工,其它一樣。

鋼帶鎧裝造價低一點,主要用於地埋鋪設,抗衝擊能力強,防老鼠白蟻啃咬。鋼絲鎧裝的繼承了鋼帶鎧裝的優點,還抗拉能力強。

一、組成不同。

1、鎧裝電纜:鎧裝電纜是由不同的材料導體裝在有絕緣材料的金屬套管中,被加工成可彎曲的堅實組合體。

2、普通電纜: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二、分類不同。

1、鎧裝電纜:鎧裝分為鋼帶鎧裝(22,23),細鋼絲鎧裝(32,33),粗鋼絲鎧裝(42,43)。鋼帶鎧裝電纜型號有vv22、vvp22、zrvv22、nh-vv2。

2、普通電纜:阻燃橡套電纜,核級電纜,電力電纜,通訊電纜及光纖,柔性防火電纜。

三、用處不同。

1、鎧裝電纜:鎧裝電纜機械保護層可以加到任何結構的電纜上,以增加電纜的機械強度,提高防侵蝕能力,是為易受機械破壞及極易受侵蝕的地區而設計的電線電纜。可以採用任何一種方式敷設,更適用於岩石地區的直埋敷設。

2、普通電纜:用於資訊傳輸系統的電線電纜主要有市話電纜、電視電纜、電子線纜、射頻電纜、光纖纜、資料電纜、電磁線、電力通訊或其他複合電纜等。此部分除架空裸電線外幾乎其他所有產品均有應用,但主要是電力電纜、電磁線、資料電纜、儀器儀表線纜等。

鎧裝電纜是由不同的材料導體裝在有絕緣材料的金屬套管中,被加工成可彎曲的堅實組合體。鎧裝電纜包括鎧裝熱電偶、鎧裝熱電阻、鎧裝加熱器和鎧裝引線,主要用於化工、冶金、機械製造、發電和科學試驗等的溫度測量、訊號傳輸及特殊加熱,用量最大的是鎧裝熱電偶。鎧裝電纜機械保護層可以加到任何結構的電纜上,以增加電纜的機械強度,提高防侵蝕能力,是為易受機械破壞及易受侵蝕的地區而設計的電纜。

可以採用任何一種方式敷設,更適用於岩石地區的直埋敷設。

7樓:匿名使用者

鎧裝電纜與非鎧裝電纜的主要區別在於結構上有沒有鎧裝層。

8樓:

鎧裝電纜 防護層中有鈑金防護,後者沒有。

鎧裝電纜和非鎧裝電纜有什麼區別?

9樓:可愛霜

結構、用途和表示方法都不同。河南勝華電纜集團鎧裝電纜:一般用在地埋情況下使用,電纜溝敷設或直埋都需要鎧裝電纜。

非鎧電纜:除了地埋情況以外,基本都是用非鎧裝電纜。 鎧裝電纜鎧裝電纜的外保護層採用鋼帶或者鋼絲纏繞,用於保護電纜不受外部機械力的破壞; 還可以提防老鼠和白蟻撕咬,不容易造成電力傳輸問題,鎧裝的彎曲半徑大,鎧裝層可以接地,保護電纜。

而非鎧裝電纜也就是交聯電纜是電纜導體外面絕緣層材料是用交聯聚乙烯材料。 鎧裝電纜代號表示方法就是在普通電纜上+數字,第一個 「2」表示雙鋼帶鎧裝;第二個「2」表示聚氯乙烯護套,如用聚乙烯護套把「2」改成「3」即可。如yjv代表普通電纜,yjv22代表鎧裝電纜。

10樓:匿名使用者

鎧裝電纜與非鎧裝電纜的區別:結構上的區別在於鎧裝層的有或無,鎧裝電纜在最外層或中間層有一層金屬材料製成的可彎曲的管或是鋼絲帶。**上鎧裝電纜比非鎧裝電纜貴10%到15%。

11樓:古德里安

鎧裝電纜和非鎧裝電纜,顧名思義鎧裝電纜加裝有鎧甲保護層,鎧裝電纜適用於直埋敷設,非鎧裝電纜不適合直埋敷設,不同點就是應用環境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芯質量相同、只是鎧裝電纜外皮更『抗造』和防老鼠啃壞、外皮還起到『遮蔽』作用、鎧裝**要高於『普裝』。

13樓:網友

鎧裝電纜,就是護套層內有一層金屬保護殼,可以是鋼帶纏繞或鋼絲纏繞,能夠有效起到保護電纜線芯的作用,同時電纜也能較大弧度彎曲,金屬保護殼像鎧甲一樣,故稱鎧裝。

鎧裝電纜型號規格

14樓:河南太平洋電纜廠

鎧裝電纜型號規格如下:

鎧裝電力電纜:yjv22,yjlv22,yjv23,yjv62,yjv32,yjv42,yjv72,yjv92;

鎧裝控制電纜:kvv22,kvv32,kvvr22,kvvp-22,rvvp-22,kvvrp-22,kvvp2-22,kvvrp2-22;

阻燃鎧裝電纜型號規格有:

阻燃鎧裝電力電纜:zr-yjv22,zr-yjlv22

阻燃鎧裝控制電纜:zr-kvv22,zr-kvv32,zr-kvvr22,zr-kvvp22,zr-kvvrp22,zr-kvvp2-22,zr-kvvrp2-2

另外還有一些特定行業使用的鎧裝電纜:

計算機鎧裝電纜:djyvp22,zr-djyvp22,djyvrp22,djypv22,zr-djypv22,djypvr22,djypvp22,djypvrp22,zr-djypvp22,zr-djypvpr22;

鐵路訊號鎧裝電纜:pzy23,pty23,pzy22,pty22,pzyh23,ptyh23,pzya23,pzya22,pzyah22,ptyah22,ptyah32,pzy32。

通訊鎧裝電纜:hya22,hya23,hya53,hyv22,hyv23;

礦用鎧裝控制電纜:mkvv22,mkvv32;

阻燃通訊鎧裝電纜:zr-hya22,zr-hya23,zr-hya53,wdz-hya23,wdz-hya53;

阻燃礦用通訊鎧裝電纜:mhya22,mhyv22,mhya32,mhyv32;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外絕緣層的外面在加上一層金屬或者其他物質(視電纜敷設的環境而定),從而保護電纜不會被外界的機械力破壞、被化學氣體腐蝕等等,這一層就是鎧裝層。

鎧裝電纜在電纜型號後以22,32,42表示,如:yjv22等。

22:雙鋼帶繞包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32:細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

42:粗圓鋼絲鎧裝聚氯乙烯護套。

王者怎樣玩好鎧?王者榮耀鎧怎麼玩

每個人適應英雄都不一樣,有些人比較會玩難一點的英雄,像技能效果低,操作卻很難得英雄,而有些人比較適合玩簡單一點的英雄,凱操作起來比較容易五殺,只要沒人搶你人頭?凱一般第一次用死的次數不會超過五次,除非你浪?而達摩用起來比凱要難操作一些,你適合玩難一點的話,三殺至少是有的,很牛的話,五殺 我不保證沒人...

怎樣裝系統啊,如何裝系統?

安裝系統的具體步驟為 1 開機後按 del 鍵,不同品牌電腦的進入方法不同,你可以在開機時注意看提示。進入coms介面後選第二項 高階coms設定 然後選farst derver 中選 cd rom 儲存後重啟。2 將系統安裝盤放入光碟機,待電腦從光碟機完成引導後按提示進入分割槽,格式化,至至完成系...

罵哪些愛裝逼裝憨裝傻的人的句子,怎樣和愛裝逼的人相處

可憐天下父母心,希望你兒子能懂你的這片苦心,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 怎樣和愛裝逼的人相處?他說話的時候,你別說,而且你精良和他少開玩笑,如果開玩笑時間長了,熟悉了,他又開始裝逼了,一般少說話多辦事,一句話你就每天把它說的話當個屁放了就行了 投其所好!有時候適當遷就一就下她,不是拍馬屁。但一定要有屬於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