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膝上型電腦檯式機的區別?

2023-04-18 21:25:06 字數 4291 閱讀 8243

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桌上型電腦都是電腦,一般裝windows,國內只有少數人裝linux及少數蘋果電腦使用者。

現在流行的平板,是安卓、ios之類的,跟電腦處理器不同,系統不同,不能像電腦一樣用。你有智慧手機的話,手機怎麼用,平板就怎麼用。

2樓:汝尋冬

平板電腦是pc家族新增加的一名成員,其外觀和膝上型電腦相似,但不是單純的膝上型電腦,它可以被稱為膝上型電腦的濃縮版。其外形介於筆記本和掌上電腦之間,但其處理能力大於掌上電腦,比之膝上型電腦,它除了擁有其所有功能外,還支援手寫輸入或者語音輸入,移動性和便攜性都更勝一籌。 平板電腦有兩種規格,一為專用手寫板,可外接鍵盤、螢幕等,當作一般pc用。

另一種為筆記型手寫板,可象筆記本一般開合。

3樓:釋然

平板電腦和手機一樣可以隨身攜帶,挺方便的。

膝上型電腦呢適用於辦公、、、

臺試機在固定的地方辦公等等,更大的優勢在於玩遊戲。

4樓:小強咋了

平板就是一大號智慧手機。

平板電腦與臺式電腦的區別

5樓:太平洋電腦網

平板電腦和臺式電腦區別如下:

1、系統不同。平板多為安卓、ios、wp8等系統,這些系統廣泛應用於手機等移動裝置上。桌上型電腦能玩的大型遊戲,平板無法玩;

2、便攜性不同。平板電腦可以攜帶使用。桌上型電腦幾乎沒有便攜性;

3、整合性不同。平板電腦可以直接連線wifi或者3g網絡卡進行上網,自帶攝像頭、話筒、喇叭等。而桌上型電腦需要該功能,需要購買攝像頭、話筒、音響等。

平板電腦也叫行動式電腦(英文:tablet personal computer,簡稱tablet pc、tablet),是一種小型、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以觸控式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它擁有的觸控式螢幕(也稱為數位板技術)允許使用者通過觸控筆或數字筆來進行作業而不是傳統的鍵盤或滑鼠。

桌上型電腦,是一種獨立相分離的計算機,完完全全跟其它部件無聯絡,相對於筆記本和上網本體積較大,主機、顯示器等裝置一般都是相對獨立的,一般需要放置在電腦桌或者專門的工作臺上。因此命名為桌上型電腦。

平板電腦和臺式電腦功能一樣嗎?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基本一致,但臺式電腦功能更加全面,平板電腦相對更便攜。

平板電腦一般就是這樣:功能上要有觸屏功能,體積小,薄。鍵盤可選。

代表性的有ipad / thinkpad x201t 其它產品也有很多。筆記本就是普通意義上的行動式計算機。一般不具有觸屏功能。

但少數也有帶觸屏功能的。這樣品牌就多了。ibm hp dell lenovo 等等。

臺式電腦比較實用,商務、設計、遊戲娛樂都可以。平板都是偏向於遊戲娛樂方面的,商務用途的,建議買手提吧,因為平板電腦就算是安裝了應用對於商務用途幫助也不是很大。

桌上型電腦就是顯示器和主機是分開的。需要一大堆的線把這些東西連線在一起。而一體機呢,則是把主機整合在顯示器一起。只有一個顯示屏那樣的,相對來說便於攜帶。

平板電腦跟臺式電腦的功能一樣嗎?

7樓:太平洋電腦網

1、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一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在上面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

2、特有的tablet pc windows xp作業系統,不僅具有普通windows xp的功能,普通xp相容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在平板電腦上執行,增加了手寫輸入,擴充套件了xp的功能。

3、擴充套件使用pc的方式,使用專用的「筆」,在電腦上操作,使其像紙和筆的使用一樣簡單。同時也支援鍵盤和滑鼠,像普通電腦一樣的操作。

4、便攜移動,它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桌上型電腦具有移動靈活性。

5、數字化筆記,領數平板電腦就像pda、掌上電腦一樣,做普通的筆記本,隨時記事,建立自己的文字、圖表和**。同時整合電子「墨跡」在核心office xp應用中使用墨跡,在office文件中留存自己的筆跡。

6、個性化使用,使用tablet pc和筆設定控制,可以定製個性的 tablet pc操作,校準你的筆,設定左手或者右手操作,設定table pc的按鈕來完成特定的工作,例如開啟應用程式或者從橫向螢幕轉到縱向螢幕的方位。

7、方便的部署和管理,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包括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中的高階部署和策略特性,極大簡化了企業環境下tablet pc的部署和管理。

平板電腦和臺式電腦、筆記本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板電腦只適合上網,筆記本適合移動辦公、上網等,桌上型電腦遊戲娛樂、辦公上網全包。這是由硬體配置決定的。

9樓:人生百態小助手

筆記本都是windows系統,平板電腦一般無獨立顯示卡和風扇,而筆記本都有。

**熱賣。廣告無線鍵盤2019**air2/3平板電腦2018外接8藍芽便攜11保護套7辦公背光英寸。

¥218 元¥218 元檢視3

筆記本大部分採用非觸控操作,偶爾採用觸控螢幕。

提問膝上型電腦與臺式電腦的區別?

膝上型電腦螢幕較小,桌上型電腦的螢幕更大。

膝上型電腦體積較小,桌上型電腦體積較大。

膝上型電腦可以通過電源和電池供電,桌上型電腦只能通過電源供電。

桌上型電腦的價效比更高。

桌上型電腦適合室內固定場所使用;而膝上型電腦適合移動場景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功能來說吧,臺式電腦看電影,打大型遊戲都比膝上型電腦要好,膝上型電腦就很方便,大學生買膝上型電腦的話,寒暑假可以把電腦帶回家,如果是買臺式電腦的話,放假電腦可能就要寄存在學校。價錢方面的話,同樣的配置,筆記本比臺式電腦要貴,平板電腦就不是很清楚了,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吧,滿意的話記得采納哦!

11樓:公僕的東家

相對來說還是覺得平板電腦更方便一些,開機快,攜帶方便,隨時可以上網,好處多多~而現在平板電腦最火的數e人e本t3了,全球首款8寸螢幕,不到1cm的超薄機身,比前兩代更時尚更輕巧。強大的android系統,原筆跡手寫功能,手寫、閱讀、郵件、**、辦公軟體等功能一應俱全,樓主還考慮什麼,入手一臺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1.平板電腦: 說白一點就是大手機!

三星有一款可以通話的平板電腦!平板電腦的佼佼者蘋果的ipad就是iphone 3gs手機的放大版,觸控式螢幕! 優點:

1.重力感應遊戲方便。2.

看電視電影隨意擺放。3. 攜帶方便。

缺點:辦公不人性化!2.

臺式電腦: 就是我們最長見的網咖裡面的那種機器! 一個顯示器!

一個主機! 優點:3d遊戲,辦公方便!

缺點:攜帶不方便!

3.筆記本: 通俗一點講就是將臺式電腦的配件縮小!

配置成一個13---15寸的隨身攜帶的電腦。優點:辦公,攜帶方便!

缺點:3d遊戲等大型遊戲相對桌上型電腦來講不方便!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平板電腦與臺式電腦有什麼區別

13樓:vv皮

你好,二者區別是:平板電腦優點:小巧,攜帶非常方便,非常適合一般的上網娛樂與看電子書,以及一些簡單的遊戲需求等。

2種方式接入網際網路:3g+wifi,外出時不用攜帶繁重的膝上型電腦,只需將平板電腦裝入夾包,就可以在酒店,機場,咖啡廳隨時隨地網上衝浪。

膝上型電腦優點:1、高階配置性好,但依然落後臺式電腦、效能強勁2、散熱性較好3、相對臺式移動性強,相比平板電腦螢幕尺寸大,配置更高,遊戲娛樂等強。

平板電腦缺點:平板電腦不能玩大型網路遊戲,另外品牌平板電腦**比較貴,山寨平板電腦功能與使用者體驗表現一般,多數領域暫待開發。

膝上型電腦缺點:體積較大,移動性不如平板電腦。

14樓:華碩服務

平板電腦和和桌上型電腦的區別,貌似就是操作上的區別,平板電腦是通過觸控式螢幕來操作,而桌上型電腦的話就得使用鍵盤和滑鼠,平板電腦體積小可以隨便移動,而桌上型電腦體積大只能在固定的位置。

效能上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的效能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至於平板電腦的優缺點只能這樣給你說,平板電腦的有點就是方便,不管你帶到哪兒都基本不受限制,缺點就是實用性不高,永遠都要擔心電量的問題,離開wifi或者3g網路就和一個psp沒什麼區別。

電腦檯式機好還是筆記本好,桌上型電腦好還是筆記本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桌上型電腦更好,速度快,便宜 筆記本移動方便,貴,速度相對比較慢 說起桌上型電腦的內部結構,相信大家都已經是滾瓜爛熟了 但是相對較貴的膝上型電腦,相信沒有多少使用者有機會對他進行全面的拆解,加上膝上型電腦至今仍然有許多規範未統一,各大廠商均獨立開發自己的技術,因此膝上型電腦中專用部件很多,下面我們就...

電腦台式機怎麼連線網路,桌上型電腦怎麼連線網路?

1.在設定內點選 網路和internet 2.點選頁面左側的 wlan 3.點選 顯示可用網路 4.選擇 網路 點選 連線 即可。桌上型電腦想要聯網的話,你首先需要連線一根網線,而且這個網線需要經過交換機或者是路由器進行連線到運營商的基站,當然你也可以辦理一些電信或者是移動聯通的 然後讓人員上門幫你調...

電腦檯式機還有多少的發展空間呢

主流高階機器,都是桌上型電腦。例如大型工作站 各種網路伺服器 模擬分析用機等。而且桌上型電腦仍然是主流,不管到什麼時候,它的效能都要比本本要高的多。尤其是大型計算機,比如工廠生產控制機 火箭衛星發射控制系統 高階醫療分析機械 前端物理現象模擬 高分子實驗用機等。所有這些領域,要而且必須使用桌上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