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作用好的食物?什麼食物降血糖效果最好

2023-04-18 21:50:04 字數 2951 閱讀 2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青蘋果、柚子、草莓、櫻桃,獼猴桃等,但要注意量,建議在餐前半小時到1小時食用。每餐主食定量(防止血糖波動過大),主食以蕎麥、燕麥、玉米麵等粗糧為主(富含膳食纖維,延緩血糖吸收),足夠優質蛋白(人體每日必需):

早晨一袋牛奶(無糖)即可;每日一個雞蛋(豐富人體每日必需營養);最好以橄欖油代替食用油;蔬菜最好以帶葉青菜為主(白菜、芹菜等)(富含膳食纖維,延緩血糖吸收),肉以魚肉、雞肉等白肉為主(脂肪含量相對較低,補充每日必需營養素)。注意少食多餐,低鹽,低脂,低糖飲食;高澱粉食物注意少吃,如:土豆、粉條、山藥、藕、芋頭等;肥肉、動物內臟,另外核桃、花生、瓜子等堅果類,脂肪含量較高,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食用那些含糖低、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的蔬菜和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和同時提醒含糖量高的如葡萄、甘蔗、香蕉等水果和土豆、山藥、芋頭、藕等含澱粉多的蔬菜應少食或不食。目前已有許多案例證實三萜王樟芝降血脂、降血壓和降血糖效果十分顯著。

3樓:楊亦蘇

介紹兩個我爸用過的。泰國仙草+玉米鬚。

什麼食物降血糖效果最好

4樓:醫學生

01 裸燕麥。

裸燕麥能預防和**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服用裸燕麥片3個月,可明顯降低心血管和肝臟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總有效率達。

02 紫菜。

紫菜中含大量蛋白質,胡蘿蔔素等物質,特別是一種有紫菜裡才會產生的物質叫「紫菜多糖」,可以起到輔助降血糖的效果。糖尿病病患可以在吃飯前適當攝入紫菜,來降低血糖指數。也可以用紫菜進行烹調。

03 洋蔥。

洋蔥味甘、辛,是性微溫的蔬菜,同時和蔥、蒜的性味是非常相近的,所以說可以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等功效的存在,如果可以和大蒜一起食用,那麼就可以有降糖的效果。而且我們經常的食用洋蔥,這樣可以充飢,還可以降糖治病。

04 南瓜。

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05 麥麩。

麥麩是偏涼並且性平味甘的一種食物,有養心安神、止汗、除熱以及益氣的作用,可根據病情使用麵粉與麥麩按照一定的比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正餐或者是加餐。

06 黃瓜。

黃瓜含鉀量高,為高鉀食品,有降壓作用,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在體內轉變成脂肪,這對防治糖尿病具有重要意義,尤其適合於胃燥傷津型或燥熱傷沛型糖尿病。常食黃瓜及黃瓜製品,不僅可降低血糖,改善臨床症狀,而且可防治糖尿病併發的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症。

有哪些食物能夠降血糖的??

5樓:亡靈在呼喚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吃一些可以降血糖的食物,如苦瓜、冬瓜、洋蔥等這些食物對糖尿病都有一定的幫助。

6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7樓:出穎欒懷柔

目前已有許多案例證實三萜王樟芝降血脂、降血壓和降血糖效果十分顯著,每天服用三次,每次3粒100%純子實體膠囊才行。或是每天吃3可生鮮的子實體也行。週期為1個月。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

8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9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10樓:網友

平時吃東西儘量清淡些,空閒時喝些茶,像扎雅所含的酸性多肽(天然水蛭素),能夠清除血毒垃圾,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進而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物,達到排毒淨血、保健養生的目的。特別對三高作用非常明顯。

降血糖的食物有什麼

11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食物有降糖的功能,只能說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可以相對延遲小腸對食物的吸收,血糖不至於一下子生得太高。

13樓:趙澤清

降糖的食品很多,比如:苦瓜、洋蔥、苦蕎、枸杞、燕麥、蕎麥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a.飲食控制,適當運動,服降糖藥。

b.飲食建議:含糖指數低的蔬菜如:

洋蔥,黃瓜,西紅柿,青菜,苦瓜,芹菜,菠菜,薏苡仁,肉桂,銀耳等;水果如:柚子,獼猴桃,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等。

糖尿病人應忌食各種糖果,食糖,蜂蜜,果醬,蜜餞,藕粉及各種甜點,為防止併發症(主要是動脈硬化與高血壓),動物內臟和動物脂肪類食物也忌多食。祝您身體健康!

哪些食物降血糖好

15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食物都有降血糖的功效,如紫菜、空心菜、胡蘿蔔、苦瓜等,但是食物必須要長期食用才能有效果,如果某種食物長期食用的話就會產生厭煩感,因此不建議通過食物降血糖,可以通過服用一些有降血糖功效又沒有***的藥材食品,如昌弘的辣木籽。每天服用4粒,連續服用一個月後,血糖都較穩定了。

請問 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吃些如紫菜、空心菜、胡蘿蔔、苦瓜等食物,如果得不到改善,可以考慮食療吃昌弘辣木籽,可幫助人體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調節血糖,這樣血糖就不會出現波動。

什麼食物降血糖的效果好,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降血糖的食物1.苦瓜。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穀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降血糖的食物2.洋蔥。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降低血糖的食物有什麼,有利於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降低血糖的食物比較多。洋蔥,苦瓜,黃瓜,木耳等都可以。降低血糖飲食是安全的方法。但是平常也要注意,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能喝飲料,不能吃甜品。可以喝,九葉藍是一種降血糖的茶。其效果比較明顯。喝九葉藍降血糖是比較方便的。同時,還得堅持鍛鍊,運動也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可以控制血糖的。多吃點果蔬類的,像...

降血糖用什麼,降血糖用什麼方法降的最快

洋蔥不僅可防癌還可以保護心血管健康,是防止血管老化的血管 清道夫 它是唯一一個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能擴張血管 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 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還有一個就是薏米金錢柳茶,它具有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輕身益氣的功效 而金錢柳是醫學界的第三棵樹的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