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住校必備(初中)初中女孩住校好嗎

2023-04-18 21:55:05 字數 3963 閱讀 9980

1樓:藍色虛擬

生活必須品,如洗髮精,香皂,牙刷,牙膏,洗面奶,梳子,(就算學校發了,我也建議自帶,因為都不是很好,洗髮精都是發一小包的那種,而且發了幾次就不發了,香皂都是雜牌的,味道太香)衛生紙,紙巾,洗衣粉,手電筒(如果白天有不懂的,可以晚上躲在被子里加工,但要避免被發現,也不要影響他人,我可是我經驗的哦),衛生巾,餅乾,泡麵(晚自習結束可能會餓,而且學校裡的小店很坑人的),牛奶什麼的飲料,每天喝一瓶,如果晚上睡不著,可以放兩三個蘋果在枕頭邊(很有效哦!)衣服要帶三套以上,以防下雨時不幹。漫畫書受機什麼的別帶。

錢也要帶,但是要保管好,夏天用的,冬天用的拖鞋都要帶,因為洗澡時淋浴要用不會浸溼的鞋。創口貼,感冒藥等,在校期間一定要關心好自己的身體,缺課補起來很麻煩,我想你也不想和老師近距離打交道吧。

但最重要的是要帶一顆積極向上,頑強不屈的信心!

好了,祝你有一個快樂的初中生活。

2樓:憶夢留影

棉被,帳子,臉盆,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洗衣粉,平時所穿的衣服和鞋,在帶一些生活費。

3樓:侑沵狠幸福

拖鞋,洗衣物的肥皂,換洗的衣物,睡衣,頭梳,錢,洗髮露,沐浴乳。

我可是有深深的體驗啊~~

4樓:斛冰夏侯

1 牙刷 ,臉龐,毛巾 ,洗髮水,沐浴乳。

2 被子 草蓆。

3 錢。4 箱子 (可以用來帶衣服,也可以放在那裡放東西)差不多就這些了吧,要不再帶個鬧鐘。

5樓:白綾靜

衣服,被子,帳子,臉盆,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洗髮露,鞋子,衣服,衛生紙,被單。

初中住校生要注意事項(我是女生)

6樓:雨露水火

1、注意清潔

注意保持清潔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學生在學校,沒有父母在身邊,什麼事情都只能靠自己,而清潔又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所以,注意清潔是非常重要的。

2、注意安全

在學校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上下課儘量結伴而行,週末回家或者來學校的時候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不要去一些比較偏僻危險的地方,也不要在週末的時候結群打架鬥毆。

3、處理好寢室的關係

在學校的時候,室友相處的時間是非常多的,所以要好好的和室友相處,避免產生一些不必要的矛盾,處理好和室友之間的關係,對我們的學習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4、計劃好錢的使用

因為是住校的關係,所以家長們可能會一次性給一週的錢,這個時候就需要學生自己計劃好錢的使用,首先考慮好生活費,剩下的零用錢在自由分配,避免一星期沒有結束就沒有生活費了。

5、好好學習

讓學生住校,其實就是為了更好的學習,讀住校會有更多的時間花費在學習上,這個時候就好好學習吧,也可以適當的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

7樓:199253瑤

跟同寢室的好好相處,就算有看不順眼的能忍就忍,不然住校生活會很難過還有防潮,有時間曬曬被子,褥子什麼的。

再有注意打掃衛生,別人懶惰自己就勤勞點吧。

東西不要帶太多,尤其貴重物品,丟了也沒法照還容易被偷,就算知道是誰偷得也不好真的抓他注意安全,晚上不要亂跑,就算學校也不是絕對安全的德方。

8樓:網友

·一般初中的宿舍都不會很好。洗澡啊什麼的也不怎麼方便。要做好心理準備。

·下鋪會比較髒。

·帶足帶夠生活必需品。備用的也要有。

·藥品也要帶夠。

·洗衣服要學會抓緊時間,不然會很趕。

·舍友之間的關係直接影響到整個初中生活,有什麼矛盾好好溝通。

·最後祝你住宿愉快!- 這會是人生中一段很美好的記憶!~

9樓:七彩琬溦

錢最好放卡或存摺裡,證件放在隱蔽的地方。日用的東西不用帶什麼,只要帶被褥和換洗衣物、常用藥品(感冒藥、退燒藥)就可以了,其它的都可以買,主要是要把錢裝好,就行了。平時多注意清潔衛生,多喝水,被褥要經常晾曬。

晚上不要出去,記住走大路有燈的地方,不要走小路不安全,儘量少帶錢,夠當天用的就行了。建議睡上鋪,乾淨還清淨點。與同屋人不要起衝突,與和為貴。

平時多說點別人的好話,幫助她人,少發表建議就行了。

初中女孩住校好嗎

10樓:生活小能手畫畫

建議讓孩子在初中開始住校,這樣可以鍛鍊他們的能力,對於以後適應高中和大學的住校環境會有很大幫助。

第一, 初中生住校有利於提高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

因為各方面的原因,很多初中生 都會選擇住校。很多學校的住校生大都是農村孩子,因為上學不方便,他們只能選擇住校,一方面便於他們學習,另一方面可以為他們的生活提供便利。

住校生經過一段時間的寄宿生活後,生活自理能力會有很大的提高。很多學生在家裡的時候都沒有怎樣去管理和規劃過自己的生活,住在學校後,這些都是需要學會的,很多家長會發現孩子住校回到家後變得勤快懂事了。通過住校會鍛鍊一個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老師建議各位家長和學生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送孩子去學校住。

第二,初中生住校可以更好的鍛鍊學生與人交往的能力,可以提高學生共同學習的熱情。

住校可以增加同學之間交流,同學感情會比較好。不住校的同學平時的交流時間只是在課間或者放學後的時間,這對同學之間友誼的建立和發展有了侷限性。如果住校同學之間的交流時間和機會都會增多,與同學之間的交流有利於提高學生與人交往和為人處事的能力。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生住不住校我覺得要根據學校氛圍綜合考慮,畢竟孩子還小很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

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慮,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謝謝!

初中女生住校必備物品 哪些女生不適合住校

初中女生需要住校嗎

12樓:甲珈藍祥

孩子初中應不應該住校。應該看情況而定,如果孩子離家很近,也就沒必要去住校,因為離學校近,也很方便,父母也可以瞭解孩子的情況,如果離家太遠了,孩子住校比較方便,也不會耽誤孩子的時間去學習,現在到初中以後,晚上都要夜自習,離家太遠也不方便,就可以選擇住校。

初中住校這件事情上很多家長內心都是比較困惑和迷茫的,多時候他們都不知道該如何決定,而對於這件事情,我個人認為還是應該結合自己孩子的實際和自己家庭的實際來做出最終的選擇了。

首先,當自己的孩子讀初中之後,學校離自己的家比較遠,每天需要通行的時間比較長,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還是應該讓自己的孩子住校的,因為初中階的學習任務本身就已經比較繁重了,如果將過多寶貴的時間都用在每天上學出行上,那麼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狀態,與其每天讓孩子花費比較長的時間,在家和學校之間往返通勤,還不如讓孩子直接選擇住校,將每天通勤的時間節省下來,用在學習上,或者是將這段時間用在孩子好好的休息和放鬆上,都比讓孩子每天通勤回家,在路上車馬勞頓要更加的實際一些。

但是如果孩子就讀的初中離自己的家比較近,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個人認為就沒有必要讓自己的孩子住校了,雖然說住校能夠讓自己的孩子很快的適應集體生活,能夠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獨立生活能力。

但是相比這些能力的培養而言在初中階段讓孩子儘可能的保證,取得一個比較好的成績要更重要一些,要想真正培養和鍛鍊孩子的這些能力那麼等到孩子,讀高中或者是高中畢業,讀大學的時候都不算晚,作為家長,在這個階段是不應該本末倒置的,平時利用一些假期的時間,讓孩子適度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也同樣可以起到培養孩子自理能力的目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要看當地的學習的,有些需要住校,有些則不用。

初中生住校好嗎?初中住宿好還是不住宿好?

學生上學關於住宿分為兩類 住校和走讀。初中住校好還是不住校好沒有定論,如果孩子自覺性不好,家離學校又近,父母也有時間陪伴,這種情況下還是住在家裡好。學校離家較遠,平時家長工作又忙,如果孩子懂事乖巧,又有很強的獨立性,這種情況下,孩子可以選擇住校。初中的孩子,歲數也還比較小,生活自理能力相對較差,如果...

初中男,如果轉校成功就要住校,可是怕住校,缺乏鍛鍊,沒安全感,我該怎麼辦,而且學習也不好,欺負這方

身為一個男孩子要自立自強呀,住校也是融入群體的一種吧,有好處!至於你所說的缺乏鍛鍊我不明白指的是什麼,是身體方面還是什麼,其實這都是小事,初中了,這些事情難道還不能解決嗎?住校只是小事一樁,這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個小門檻,這都是小事,如果你連這些都不能客服的話,那以後遇到更大的困難怎麼辦?遇到就要去適...

住校特別想家怎麼辦,初中住校想家怎麼辦?

建議你去交一個朋友吧,不是有句話是在外靠朋友嗎,在外面自己一個人生活,內心是非常孤獨的,我曾經經歷過那個階段,我是上大學的時候在外生活的,剛 開始的時候吃飯,上自習都是自己,的確很難過。但是有一次在一本書上看到這 樣一句話 有偉大成就的人都必然經歷孤獨。這應該只是一個階段,不知道你是上什麼學,和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