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製作員工考勤報表?怎樣製作員工考勤表

2023-04-20 01:20:05 字數 3057 閱讀 3918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員工考勤報表,傳統一點方法就是匯出資料後通過excel之類的辦公軟體來製作,效率一般都不會高到哪,想快速比較難。如果希望快速製作員工考勤報表的話,可以考慮用2號人事部這款人力資源管理軟體,軟體是支援一鍵核算功能,自動根據核算資料來生成全方位的考勤分析圖,自動製作員工考勤報表。

怎樣製作員工考勤表

2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打卡(或者指紋)記錄考勤是大部分公司採取的記錄考勤的方法,以此來計算員工當月的應付工資情況。因此,製作一個好用的考勤表模板就是每個公司人力部的一項基本工作。本例主要介紹幾個在考勤表製作過程中經常要用到的函式、公式。

1、考勤表常用函式、公式介紹:

首先,最基礎的就是計算員工當天上班的時間,如下圖, 在c2輸入公式=b2-a2 即可得到員工當天上班的時長(可以考慮減去中午休息的時間)。

2、另外,判斷員工是否遲到或早退也是考勤表的一個基本功能。假設早晨08:30以後打卡就算遲到,那麼 c2=if(a2-"08:30">0, "遲到","即可。

3、假設晚上17:30以前離開打卡就算早退,則 c2=if(b2-"17:30"<0," 早退","即可。

4、如下圖,員工正常上班則在日期下標註對號,否則標註圓圈(實際情況可能更復雜,比如說病假、事假、帶薪年假等)。計算員工當月的出勤天數可以用公式:j4=countif(c4:

i4,"√5、如果是系統刷卡或者按指紋打卡,生成的資料可能是下**式,一列是姓名,一列是各次的打卡時間。由於一個人可能一天多次打卡,也有可能上班、下班漏打卡,因此也需要識別。所以我們在c列建立一個標註輔助列。

6、雙擊c2,輸入公式 :=if(b2=min(if(a$2:a$6=a2,b$2:

b$6)),上班",if(b2=max(if(a$2:a$6=a2,b$2:b$6)),下班","左手按住 ctrl+shift, 右手按下回車執行公式並向下填充公式。

7、 min(if(a$2:a$6=a2,b$2:b$6))返 回的是「張三」當天打卡的最小值; max(if(a$2:

a$6=a2,b$2:b$6)) 返回的是「張三」當天打卡的最大值;外面巢狀if達到效果是:如果b列時間等於「張三」當天打卡的最小值則記錄「上班」;如果b列時間等於「張三」當天打卡的最大值則記錄「下班」;中間的打卡記錄為空。

8、選中資料區域,點選【 插入 】-資料透視表】, 按照預設設定建立。

10、在「上班」和「下班」欄位下有時間的分別是該員工當天最早和最晚的打卡記錄,如果「下班」記錄為空則為當天只打了一次卡(因為只有一次記錄就統計在「上班」時間)。

3樓:excel每日精選

如何製作活動的考勤表,改變月份,後面的日期和星期都會自動變化。

4樓:但樂音

可以用exsl**進行製作。再進行排版核算。

怎麼做員工考勤表

5樓:浮世觀禪

比如我們做2月份的考勤,先在**的最上面一行選中幾個單元格,然後點選合併居中。

接著在左邊下面兩行合併單元格,寫上姓名。後面跟著的第一行,合併單元格,寫上日期。

接著在日期的下面備註上對應的日期天數,左邊姓名下方寫上具體的員工名字。

在**的後面幾列,用來備註,當月員工實際出勤和請假天數,可以加一個備註,員工有特殊情況可以用來說明。

在考勤表的下面一行,出勤,請假和休息用對應的符號來表示,這樣員工填的時候只需要填入符號即可。

員工填寫完畢之後,在後面統計下每個月的出勤情況,簡單的考勤表就做好了,你也來試試吧。

考勤表是公司員工每天上班的憑證,也是員工領工資的憑證,因為它記錄了員工上班的天數。考勤表中有具體的上下班時間,包括遲到、早退、曠工、病假、事假、休假的情況。考勤表可以作為文字的「證據」。

6樓:清風徐來無你

步驟1、首先選中**中日期的「第一天」,輸入「=」選中月份單元格,按回車鍵;

步驟2、然後在「第二天」的單元格匯中輸入「=」再點選第一天,輸入「+1」,按回車鍵;

步驟3、接著點選第二天,把滑鼠放在第二天單元格右下角變成「+」號,拖動滑鼠至月份最後一天;

步驟4、再在星期的第一天裡輸入「=」選擇日期的第一天,按回車鍵;

步驟5、把滑鼠放在星期的右下角一直拖到最後一天;

步驟6、選擇所有日期,按「ctrl+e」,調出單元格格式,點選【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d」,按確定;

步驟7、然後選中所有的星期,按「ctrl+e」,調出單元格格式,點選【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aaa」,按確定;

步驟8、再根據自己需要的月份,輸入相應的數字,就會變成相應月份的考勤表;

步驟9、選中表頭,自行給**填充一個顏色,再給月份、星期、日期分別填充不同的顏色;

步驟10、選中**,新增一個邊框,在a列單元格輸入員工姓名即可。

提問請出個樣本參考一下,謝謝!

7樓:敏春厹

用excel搞個**,然後輸入姓名,早晚兩個選項,標註上遲到早退的符號,按實際勾就可以了。

員工考勤**怎麼做?

8樓:皖淇溪

製作員工考勤表,我們需要輸入員工的基本資訊,如:編號、姓名、職位等,以及本月每天的考勤情況。本文將以excel2019為例做具體介紹。

01 首先,我們需要製作表頭。

我們開啟excel2019,然後我們隔4列,從第5列選中33列,然後我們右擊選擇列寬,彈出的介面,我們將列寬設定成2,然後點選確定;

02 之後我們選中圖示中的區域,然後我們點選合併後居中;

03 然後我們輸入考勤表,這樣表頭就製作好了。

04 然後,需要確定**要素。

輸入基本內容:編號、姓名、職位,然後我們輸入1-31,之後我們輸入缺勤和總計,我們將缺勤和總計的列寬適當調整大一些;

05 最後,需要對**的樣式做整體調整。

選中圖示中的區域;

06 之後我們點選邊框按鈕邊上的下拉箭頭,彈出的介面,我們點選所有邊框;

07 然後我們點選居中按鈕;

08 之後我們選中第二列,然後我們將字型大小設定成20,之後我們按回車鍵;

如何製做考勤表

如何製作泡菜?怎樣製作泡菜

首先,我們泡菜的罈子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的泡菜罈子一定要選好,不然沒選好的話,泡出來的菜會不好吃,下面就來看一下我們的原料有哪些?鹽巴一包。紅蘿蔔1斤。白蘿蔔兩個。豇豆1斤。芹菜一個。青尖椒二兩。紅尖椒二兩。胡蘿蔔兩根。蓮白適量,大蒜兩個等等 接下來就是我們,泡菜罈子裡面的香料了,幹辣椒20克。花椒一...

怎樣製作冰雕玻璃,如何製作冰雕

冰雕玻璃是利用雕刻製圖通過化學反應制作各種立體 剔透的精美圖案。可以說冰雕玻璃是凹蒙玻璃的延伸,但冰雕玻璃要比凹蒙玻璃的效果更明顯更具備立體感。冰雕玻璃製作具有投資小,見效快,市場反應熱烈等特點。製作工序 清洗玻璃 因為普通玻璃表面上有一定的無機物存在,所以在玻璃入池浸泡之前應用酒精或熱水對其表面進...

員工跳槽如何解決,怎樣防止員工跳槽?

解決的辦法很多。1 先找原因,一般員工不會無緣無故跳槽,離開已經熟悉的環境和熟悉的人,一般會因為待遇等問題選擇跳槽,而待遇中又可能因為工資低於同行業其他企業水平或者福利不夠好。這種情況,要留住員工只有漲工資了。2 第二種情況就是員工覺得待遇不公平,就是公司給員工提供的機會不是很均等,就是說有的員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