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會喜歡去南極旅遊呢?

2023-04-21 19:55:05 字數 5072 閱讀 3226

1樓:一米陽光

因為中國人的天性就是喜歡去冒險,與其說是去南極旅遊,倒不如說是去南極探險,畢竟是地球的最南邊。

那裡的氣候常年寒冷,不但有冰川,還有南極的「寵兒」企鵝在那裡,人們去那裡一邊感受地球的非凡造化,一邊去欣賞企鵝,讓自己的探險之旅變得很有意義。

而且現在的中國人也變得越來越有錢了,這手裡一有錢就閒不住了,總想著到處去旅遊、去探險,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的有意義。

而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一輩子的時間,如果不能去一些自己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玩玩的話,那豈不是一大人生憾事,這就更加堅定了那些有錢人去南極探險的信念。

最關鍵的是,在地區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在南極能夠看到最多的企鵝。

喜歡企鵝的朋友們是一定要去南極看看才會安心的,那裡的冰川、那裡的企鵝都是造物主的傑作。

2樓:早起的鳥兒

我覺得不僅僅是中國人,把世界上所有的人,如果有能力,有那個精力的話,肯定也想去南極旅遊啊,畢竟南極可以算是人類的極限了,關於他的影像,還有一些**,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少的,大家都想去看一看南極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其實中國人不僅僅是喜歡去南極旅遊吧,中國人喜歡去任何地方旅遊,現在中國開始富裕起來了,人民們也都有了一些閒錢,有了這些錢之後,大家都想走出去看一看了,所以說這個時候中國人就會去想著去各種各樣的地方,因為南極是比較神秘的一個地方,大家都比較想去看一看,所以要是我自己的話,我要選擇去旅遊,如果有那個金錢,有那個能力的話,我也會選擇去南極旅遊的。

他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現在的中國人真的蠻閒的,而且也是蠻有錢的,所以才能夠去南極那麼遙遠的地方,去一趟南極,要花費的不僅僅是金錢,還有精力,還有時間,這並不是每一箇中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但是依然有那麼多中國人選擇去了南京,我相信是因為我們中國的生活真的是在慢慢越變越好了。

3樓:whitelie楊

從南極的風景上來講,確實足夠美麗,南極的風光不是一般的地方可以看見的,溫度足夠的低,一片片冰晶,令人嚮往。沒有任何人類居住,環境沒有受到汙染,乾淨的水源,乾淨的天空,令我們嚮往。五顏六色的極光更是吸引著我們,有的如同煙花一般,轉瞬即逝,有的卻留戀人間,持續長久,給我們帶來不一般的景色。

那樣的美麗風景,誰不想一睹呢?

要是我有足夠的經濟基礎,說實在的,我也很想去南極看一看玩一玩兒。不得不說,中國現在的經濟發展真的很快,從以往那個飯都吃不飽的年代,過渡到現在,人們的自由度也越來越高,對於南極的嚮往,也越來越高,某一個人去了南極,會有第二個第三個,會有無數個人想要去。

中國的旅遊事業越來越發達了,人們不僅僅侷限於周邊的旅遊景點,更是想要去一睹南極的美麗風采。看看朋友圈,看看空間,看看微博,有很多人都在曬自己出去遊玩的**,**,旅遊彷彿成為了一種時尚,成為了現代美好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4樓:網友

南極在人們的印象中,感覺那個地方有一種神秘色彩。之前的南極是因為不能去,所以沒有人去,後來中國南極科研組常年紮根住在那裡進行調研,可以說是非常熟悉那南極的特性,還有一些生活方式。

所以最近幾年有很多不差錢的人都會去南極旅遊一趟。跟著有南極的科考船,旅遊一趟,大概要花三四十萬人民幣。

做著南極的科考船,跟著南極的工作人員一起去南極,也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可以看冰川,可以看南極企鵝,南極熊。

有很多的人去到南極以後,都會和企鵝一起拍照,南極的企鵝應該也見多了人一點都不陌生,不害怕。

可以看一看我們中國的科考人員真的也是非常的辛苦,在那種極寒的條件下,依然在科研,而且現在在南極也可以吃到新鮮的蔬菜了。所以在有時間有閒錢的情況下,真的可以去南極旅遊一趟。

5樓:莫殤

中國人之所以喜歡去南極旅遊,主要還是因為南極那邊的自然環境實在是太好了,因為南極是人類發現的最後一塊大陸,所以在那塊大陸上面基本上也就很少有人類活動,因此相對來說南極也算是地球上的最後一塊淨土,很多人都特別迷戀南極那種風天雪地的景象,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願意跑到南極去旅遊一下,一方面可以觀賞那邊的風景,另一方面的話也可以顯示自己的祖國最近幾年越來越強大了。

6樓:一米八的小朋友

說實話我特別喜歡寒冷!所以我很想永遠住在寒冷的地方!

7樓:麼友卉

我很嚮往那一方聖土,機會成熟,必去!

南極旅遊對南極地區有哪些利與弊?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大陸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人能文明發源和發展,受人類活動影響極少的大陸。當19世紀末20世紀初人來最早探索南極的時候,完全是抱著征服的態度的,對南極生態有很大破壞,甚至導致了一些動物瀕臨滅絕。但是自2023年南極條約和其後的一系列條約實行以後,保護南極,避免人為影響,已經成為了每一個簽署條約國家的法定責任。

南極旅遊對南極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讓一般的、非科研工作的人,有機會身臨其境地感受這個大陸和周圍的海域,瞭解這裡的物理、化學、生物活動,體會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之道。

但是南極旅遊對南極地區是有風險的,這些風險主要包括:

1. 人為引入南極以外的物種(比如鞋上面的細菌),影響南極生態系統;

2. 人為破壞南極環境,比如把人造的垃圾,油脂類的化學汙染物遺漏在南極;

3. 人為捕捉,恐嚇,餵養南極的動物,對它們的生活方式產生不良影響;

基於這些潛在的風險,南極條約對包括科學家和旅行團在內的所有南極訪客的行為,都有極其嚴格的規定,比如登陸之前必須用消毒液清洗鞋底,避免把其他地方的物種帶入南極;還有一般人絕對不允許觸控或者恐嚇南極的動物,等等。同時,南極旅遊的人數根據科考站的規模也有嚴格的控制。每一個旅行團的規模必須要得到批准。

9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與紀律。

每增加一個遊客,人類對南極自然環境的影響就增加一分,所以為了保護這片淨土,所有遊客必須遵守一些要求。

南極的野生動物不怕人,企鵝甚至會走到觸手可及的地方,但是在南極,必須嚴格遵守不追逐、不接觸、不投餵野生動物的規則。

不要從南極攜帶石頭。很有人有收集自己旅遊地石頭做紀念的習慣,但是在南極,請不要這麼做。南極大陸大部分被冰雪,露出石頭的地面不多,尤其是那些碎石,是企鵝等南極鳥類築巢的必須材料。

南極遊客雖然不多,但是如果每人攜走一塊,集腋成裘,會對生態環境產生惡劣影響。

為什麼我們要去南極?

普通人能去南極旅遊嗎?

10樓:德邁國際旅行社

常規最佳南極旅行時期多數選擇在11月至12月期間,剛剛進入夏季。由於氣候等因素影響,此期間南極圈附近海面還有很多積冰,船隻航行的難度大,且到達南極圈的航程時間較長,將會減少在南極登陸游覽體驗的時間。

去南極旅遊花費要看不同的行程線路和不同需求選擇,費用大部分為機票、陸地行程遊覽和酒店食宿、郵輪食宿費用。

目前,市場上的南極旅遊花費以10萬元為界,硬體方面主要是所搭乘的郵輪不同,10萬以上可選擇奢華型和科考型郵輪,船的條件相對較好,設施舒適,南極旅遊體驗專案豐富;而10萬元以下船的條件相對會差些,因為遊樂設施等也有限。選擇不同郵輪,相當於選擇不同的「酒店」,與及它的安全性、舒適度與及體驗和服務方面都會有很大不同。

軟體」方面,不同的旅行機構的組織經驗、旅行主題、體驗活動和服務等都會有不同,去南極旅遊,很可能是我們一生一次的一輩子難忘旅行,所以,旅行者可根據自己的所需和要求作出明智選擇。

11樓:用腳步丈量

普通人是可以去南極旅遊的,下面我們來看一份南極旅遊攻略吧。

南極的逐步開放,讓赴南極旅遊的遊客數量也逐年遞增。中國遊客正在成為南極旅遊的新主角,並大有趕上旅遊第一客源國美國的趨勢。相比此前的遙不可及,如今越來越多的人發現,在每年春節前後、南極的夏天中,朋友圈中就會有人曬出南極旅遊的**。

南極是個神奇的地方,因為理論上你從世界上任何一點只要一路向南都能到達南極,所以首先你要決定從**向南極進發。目前比較常見的出發地有阿根廷烏斯懷亞(ushuaia)、智利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南非、紐西蘭及澳大利亞等。其中從阿根廷烏斯懷亞出發是最為常見也較為舒適的。

南極旅遊路線:

西線遊是最常見的遊覽方式,從智利蓬塔阿雷納斯或阿根廷烏斯懷亞出發。南極半島經典遊,非常適合時間不夠充裕又想一探南極風光的旅行者。

從烏斯懷亞出發,穿越德雷克海峽後經南設得蘭群島(south shetland islands ,登陸或不登陸)或繞過南設得蘭群島,抵達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 。

這條路線以看冰山、企鵝、海豹等為主,幾乎肯定有機會登陸,總耗時約 11-12 天。經典環線三島遊,如果你時間充裕,又對動物有著無與倫比的熱情,這條路線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在南極半島經典遊的基礎上,離開南極半島後駛向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遊覽後駛向馬爾維納斯群島 / 福克蘭群島(islas malvinas / falkland islands) ,最後返回烏斯懷亞或布宜諾斯艾利斯。

其中南喬治亞島是多種企鵝、海豹、鳥類的樂園,被稱為「南極野生動物天堂」。因此這條路線可近距離觀賞南喬治亞島和馬爾維納斯群島 / 福克蘭群島豐富的動物資源,總耗時約 19-23 天。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到泰國旅遊,中國人旅遊很多都去泰國,為什麼國人都愛去泰國旅遊?

便宜,還有很多華人社群,社群內有很多女人,中國人喜歡炫耀愛吹水,說跟國外女人睡過覺。泰國會中國的話的當然多啦,中國的產品到了泰國還是很受歡迎的了。中國不同樣喜歡一些泰國的產品嗎?如果有機會去那裡旅遊,可能要擔心你的錢袋子裡的錢裝少了。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 便宜 便宜 好玩 價效比高 中國人旅遊很多都...

為什麼中國人總喜歡生男孩呢,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生孩子

因為中國人認為只有男人才能有出息,並且還包含著一種重男輕女的觀點.中國人非常注重傳宗接代,把姓氏傳下去。受封建思想影響所留下的殘影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生孩子 一,中國人人際關係冷漠。中國人有這樣的錯誤觀念 中國人認為生了女孩,女孩嫁人以後就是別人家的人。別人家和自己家即使聯姻也不能成為一家。這是萬惡的...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紅,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紅色?

揭祕中國人對於紅色到底有多狂熱,就算抗擊匈奴也要穿紅色的衣服。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紅色?揭祕中國人對於紅色到底有多狂熱,就算抗擊匈奴也要穿紅色的衣服。國人用紅色來表現民族風貌,紅色代表著熱情 勤奮 能量和愛情等諸多意義。於西蔓也一直在尋找中國人愛紅色的原因。中國人天然適合紅色 從技術資料上講,通過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