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直感冒怎麼辦?夏天感冒怎麼辦?

2023-04-21 21:30:06 字數 2781 閱讀 2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 不論是什麼時候 要多喝點開水,夏天屬於風熱感冒 ,還是要多喝點開水 並且要大量去喝 ,這時間別吃太油太鹹太辣 太冷太寒食物或水果《比如肥肉肥油 鹹菜鹹鴨蛋 辣子雞青紅辣椒 冰糕冰淇淋, 生硬瓜果類吃了體內寒氣更多 》

喝點薑湯也可以的。

2樓:有隻烏龜哦

可能是夏天著涼,中醫就是你發汗出了問題,本來天熱,人體本應該發汗的,你空調一吹把它憋在裡面,就憋出問題,首先可以自我檢測下,夏天是不是不會出汗,如果出汗不多,可考慮,多做運動和喝熱開水,發發汗。

3樓:含愛寶寶

昨天剛聽一個廣播,說感冒藥其實不是**用的,是緩解症狀反而會降低抵抗力,可以看看食療,白菜,圓白菜都是提高免疫預防感冒的,有給寶寶做菜泥,水的,也是很好的。

4樓:網友

感冒分為三類:

1風寒感冒,主要症狀包括流清鼻涕,畏寒怕冷;

2風熱感冒,主要症狀包括膿性鼻涕,呼吸熱風;

3病毒**冒,也叫外邪感染,主要症狀,全身性肌肉疼痛,陣發性發燒。

你要對症下藥,這三種感冒都有相應的中成藥,不對症下藥肯定好不了的。

5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夏天感冒怎麼辦?

夏季感冒怎麼辦

夏天感冒怎麼辦?

6樓:123銜接

多喝水感冒病人應多補充水分,因為發燒使你的身體流失大量的水分。你可以喝蒸餾水或果菜汁,它們都是很好的液體補充劑,果菜汁還能為你補充必須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

服用維生素c

維生素c是體內的清道夫,能清除包括病毒在內的各種毒素。它還可縮短感冒時間。維生素c也可減少咳嗽、打噴嚏及其他症狀。

感冒患者若服用$00毫克維生素c,每天四次,其症狀比未服用維生素c少一半。

發燒超過38.3℃持續三天或其他39.4℃以上的發燒。小孩發燒,應在24小時內看醫生。

任何劇痛(例如耳痛、扁桃腺腫、鼻竇痛、或肺痛、胸痛)。

痰量極多、或痰帶綠色或舍血絲。

吞嚥極度困難。

嚴重的食慾不振。

氣喘、心慌。

呼吸短促。還是去看醫生吧 一直拖著也不好 病情說不好還要嚴重。

祝你早日** 【打針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吃中成藥藿香正氣丸。每次2丸,多喝水,多吃幾次,好好休息,不要吃生冷飲食 .

8樓:山

請按時吃藥,多喝水,重在好好的休息,好的比較快一些。

9樓:馮霜霜

是不是中暑了啊 反正肯定的是熱傷風 喝點藿香正氣水 你要是嫌哭就吃藥丸的 不過沒有水來的快。

1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夏天感冒怎麼辦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1、風寒**冒。症狀為惡寒重,發熱輕或不發熱、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這時應該選用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不能選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丸、羚羊感冒片,誤用會加重病情或者遷延不愈。

2、風熱**冒。症狀為發熱重,惡寒輕,頭痛宜脹,咽喉紅作痛或者脹痛,或口乾欲飲,咳嗽,咯痰黃稠。這時應該選用清熱宣肺的辛涼解表藥,如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桑菊感冒片或銀翹解毒丸、羚羊感冒片、羚翹解毒丸等,不能選用九味羌活丸、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誤用會引起體溫升高,咽疼加重。

13樓:六小靈同

1、去醫院**。2、多喝水,少運動,注意休息,大約一個星期就能自然恢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當季水果。

夏天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1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6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17樓:才孤松霜裕

有很多人認為,只有冬天的寒冷的氣溫才容易感冒,其實夏天的發病率也不低,這是因為,感冒最根本的原因一是因為溫差過大,引起的傷風感冒;二是由於病毒引發的感冒,而這兩項在夏天都是經常發生的,夏天氣溫高,為病毒存在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溫度。也正是因為溫度高,人體流汗比較多,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出汗後,立刻用涼水激,或者吃一些冰冷的東西,或者到比較涼快的地方以達到避暑的目的,這樣就造成了溫差過大,而容易引起傷風感冒。

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不要再流了很多汗以後就立刻洗澡,或者吹空調,或者風扇。儘量避免到人特別多的。

地方。夜間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自己。晚上起夜也要記得批一件衣服。

1年前-檢舉。

18樓:隆幼荷哈懋

感冒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現象,就讓它自然好吧,感冒不需要吃什麼藥的,一般幾天到10天就會好了,呵呵~~

發燒就不同了,如有發燒現象一定要看醫生了,發燒可大可小的哦。

夏天感冒了怎麼辦啊?

19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0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用板藍根焗茶可以清熱解毒。

夏天感冒怎麼辦

夏天感冒了該怎麼辦,夏天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夏天感冒以風熱感冒常見。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 病機 症狀 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一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荊芥 防風 蘇...

夏季怎麼預防感冒,夏天如何預防感冒?

夏季預防感冒可以通過注意個人鍛鍊 注意充分的休息 注意日常的飲食 注意防寒保暖 注意個人衛生 注意空氣的流通等措施來預防。1.注意個人鍛鍊 積極鍛鍊身體可以有效的增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能夠非常有效的預防感冒的發生,比如可以跑步 爬山 騎自行車等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進行鍛...

肉雞夏天淋了雨會感冒嗎,肉雞夏天感冒該怎麼預防?

肉雞如果淋雨時間較長而得不到緩解的話。是可能會感冒的,因為這種情況下他的集體就不能夠很好的調整。肉雞夏天淋了雨,應該不會太感冒,只要是不吹些涼風,這個應該不會感冒的。會的呀,家禽受凍受涼也會感冒的,建議去獸醫站買點感冒藥備著,淋雨了可以將藥拌在食物裡給它們吃,也有些人直接拌白酒給雞吃預防它們感冒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