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身邊這麼多鶯鶯燕燕,王夫人為何針對晴雯

2023-04-23 05:25:06 字數 1393 閱讀 6215

1樓:是奶糖吖

大概是晴雯太過於鋒芒畢露,有一點潑辣,不是那種溫文爾雅的性格。

2樓:星辰

王夫人一早對晴雯不放心。

對賈寶玉擔心,使得王夫人暗中關注賈寶玉的一切生活並不為過。

3樓:檀昊明

王夫人攆走晴雯蓄謀已久,一旦確定動手王夫人毫不容情,不允許任何人阻撓,處處表現出對晴雯的厭惡。

4樓:健美又簡單丶瑰寶

因為晴雯的性格實在是太暴躁了,一點都不溫順。

5樓:心野套路深活寶

王夫人對晴雯厭惡已久,一旦確定動手王夫人毫不容情,不允許任何人阻撓。

6樓:微涼寒風葉的

王夫人不喜歡晴雯的長相性格,擔心晴雯勾引壞了賈寶玉。所以為了防患於未然,王夫人一早就安排人盯著她。

7樓:滿目山河

晴雯是邢王二夫人權力鬥爭的犧牲品。晴雯被攆,首先是因為王善保家的那混賬老婆子,她要是不在王夫人面前告晴雯的狀,也不會導致晴雯病著還被王夫人叫去一頓臭罵,更添了病症。

8樓:王小姐聊電子

晴雯和其他的人不一樣,身上有一點鳳姐的氣息,她很不喜歡。

王夫人不給賈母說,就攆走了晴雯,她為什麼這樣大膽?

9樓:卷卷

因為她知道賈母也不喜歡晴雯但出於家庭地位不好親自出面趕人。

10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此時的賈母年紀已經很大了,根本沒有精力去管王夫人了。

11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王夫人在賈府裡面還是有一定地位的。而且王夫人不喜歡賈母。故意不告訴賈母的。

12樓:蕾蕾

因為賈母不會管這樣的閒事,處理一個丫鬟的事情賈母不會去關注,也不會怪罪於她。

13樓:可樂聊數碼

主要是她非常看不慣晴雯,也怕晴雯搶走了她的寵愛,就私自趕走了。

身為寶玉最喜歡的丫鬟,晴雯為何被趕出賈府?

14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晴雯知道了寶玉和裘人的一些秘密,她把這些秘密告訴了王夫人,王夫人為了保護寶玉的名聲,晴雯擅自開除了王熙鳳的一個僕人,得罪了王熙鳳所以才會被趕出賈府。

15樓:撒的謊

因為當時寶玉和襲人之間的秘密被她知道了,晴雯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王夫人,晴雯把襲人趕出了賈家,得罪了王熙鳳,她最後也被趕出去了。

16樓:撲苒悠水身

是因為寶玉和襲人之間的秘密被晴雯得知了,把這件事告訴了王夫人,最終被趕出了賈家。

晴雯對賈寶玉到底有多痴情,賈寶玉為什麼對晴雯有那麼深的感情?

個人認為晴雯和寶玉沒有男女之間的愛情,有的是彼此的欣賞吧,畢竟都是執著的人追求純粹的人。賈寶玉為什麼對晴雯有那麼深的感情?第一,晴雯是寶玉最喜歡的丫頭,性格也潑辣,樣子也確實有林妹妹的影子,書中有句話叫 晴為黛影,襲為釵副 就是說晴雯像黛玉而襲人像寶釵 第二,晴雯也和林妹妹似的,在寶玉不好好上學的時...

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煩惱,為什麼每天有這麼多煩惱

有壓力了自然會有煩惱。誰都有煩惱的,自己去解開每一個煩惱。別人的開導是沒用的,只有自己走到那一步,去思考才會走出去的。其實人大部分煩惱是自己閒著沒事想出來的額,不要亂想什麼,踏踏實實的生活才對。因為你想要的太多了唄!慾望越多,煩惱也就越多!看到您的這個問題,我想說世界上任何人都會有煩惱的,即便是那些...

做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為什麼生活這麼多煩惱 ?

懂事了 煩惱就更多了,周圍的環境,人事,或是陌生人都會給自己造成煩惱,迷茫失落是自己的心中沒有目標,或是目標可能太大而不合實際,或是你做事經常失敗,這是很常見的啊,只要你自己放的開,什麼事都好解決!即使迷茫失落,但你也要在泥濘的道路上前進嘛。其實積極向上的心態是一個人健康生活所必需的.國和家需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