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粉是用什麼來做的,螺螄粉是什麼做的

2021-05-26 11:55:17 字數 2941 閱讀 658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準備米粉,不是北方市場上的那種河粉,得用幹切粉,幹切粉斷面直徑在3毫米左右,用水泡開(泡一個小時以上)後待用,米粉是基礎。

其次準備湯料,也就是螺絲湯,真正的螺絲粉是沒有螺絲的,米粉的味道基礎**於螺絲湯。先把買來的螺絲,要活的,用清水泡2天,炮螺絲的水中投入一塊鐵,用來促進螺絲吐泥,同時可以抑制北方人害怕的寄生在了;螺絲體內的血吸蟲,這樣螺絲肉才清甜。田螺吸乾淨,取出,用鐵嵌剪掉掉螺絲尾部,一般在那容易聚集淤泥,同時也方便螺絲熟的時候吸食。

瀝乾螺絲水,開鍋燒熱油,拍蒜,姜,大蒜,紅辣椒幹,紫蘇,爆炒出味後(儘量多加這些配料)倒入螺絲翻炒,加鹽,雞精,蠔油,料酒,至4分熟,加水小火燉2小時以上。湯的關鍵在於加水的時候加的配料,各家都有祕方,好的湯料配方是要花錢買的,湯做好以後就放在爐子上慢慢燉。湯的特點是,油要足,辣椒要夠辣,要在湯上面看見紅紅的辣椒油。

下面說說配菜,1、油炸腐竹2、酸豆角3、炒木耳和大名鼎鼎的酸筍4、油炸花生米5、切得小小的蘿蔔乾丁4、酸菜,北方叫雪菜。

準備好了這些東西以後就可以開始做螺絲粉了。

先在鍋裡燒開水,下蔬菜,要綠顏色的,空心菜,生菜,油菜花(長江以北沒有種植)都可以,菜8分熟後撈出,淋少許油。再下泡好的米粉煮熟撈出壓在菜上,然後加上配菜,最後淋入螺絲湯即可。

螺螄粉是什麼做的

2樓:雨說情感

製作材料:

主料:幹切粉,螺螄,腐竹。

輔料:酸筍,酸菜,豬脊骨,生菜,炸花生米,蘿蔔乾,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葉,蔥花。

調料:食鹽,味精,菜籽油,料酒,醬酒,泡紅椒,泡山椒,辣椒粉。

除了螺螄,豬骨,雞骨之外,還有八角,桂皮,豆蔻,山奈,丁香等諸多香料熬製而成。經過溫度和時間的發酵(8小時左右),各種食材不斷髮揮它本身的味道,各種味道既相互促進,又層次分明,最終形成特殊的湯頭:螺螄湯。

湯表面應該是紅而鮮亮的,並且散發出濃濃的香氣。一口之後,螺螄的鮮味將會溢滿你的咽喉。再來一點配菜,酸豆角,酸筍,酸蘿蔔,與螺螄湯相得益彰,微酸更能激發人體的味蕾。

世間美味大體如此。

而螺螄粉的配菜也是螺螄粉的精髓之一,除卻酸性配菜之外,炸腐竹,炸花生,能夠提供炸制食物的濃香和酥脆,而標配的青菜沾滿湯汁之後,更是清爽可口。不斷產生的味覺差異,分明的層次感,美味不斷衝擊味蕾,這便是美味的根源。

擴充套件資料

螺螄粉湯底的製法是,用青螺與豬筒骨,加上香料同煮。吃粉時,只用原湯,筒骨和螺螄並不放入碗中。有螺味而不見螺,才是正宗柳州螺螄粉。

濃郁湯底中滑糯的圓米粉,在酸筍、花生、木耳、炸腐皮、黃花菜、辣椒油等各行其道又交相融合而成的酸、辣、鮮、香襯托之下,令人滿頭大汗之餘,又大呼過癮。此物愛者恆愛,恨者因對酸筍的「臭」味深惡痛絕,亦絕不肯多試一口。就像寧波三臭(臭冬瓜、臭莧菜、臭菜心)一樣,只是留給少數人的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螺螄粉:

首先要準備米粉,不是北方市場上的那種河粉,得用幹切粉,柳州特有的圓米粉——米粉可以有兩種,一為切粉,一為現榨的圓條「線粉」,而特點在於其配菜螺螄肉。和吃的米粉(米線)不同,幹切粉斷面直徑在3毫米左右,用水泡一個小時以上後待用(通常是用幹切粉在清水中浸泡軟化之後再煮)。

螺螄粉用的是陳年米,「越陳越好」,放久的米失去了油性,沒有了膠質,加工成米粉後,吃起來彈性卻很好。煮的時候與桂林米粉相反,桂林米粉煮之前要用熱水先泡,而螺螄粉用的卻是冷水泡,否則,粉煮熟後會斷,沒有彈性,所以掌握這一點很重要。有些食客吃螺螄粉的時候會抱怨:

「怎麼沒有螺螄肉?」事實上正宗的螺螄粉是不放螺螄肉的。

螺螄粉之所以叫做螺螄粉,是因為它的湯是用螺螄熬成的緣故。外地人不習慣螺螄粉湯辣和腥的味道,恰恰是螺螄粉最大的特色。老闆說,在柳州,一碗湯淡而無味的螺螄粉是不會有人吃的。

其次準備湯料,也就是螺螄湯,真正的螺螄粉是沒有螺螄的,米粉的味道基礎**於螺螄湯。用田螺肉或江河中的小螺螄肉均可,味道都差不多。先把買來的螺螄,要活的,用清水泡2天,炮螺螄的水中投入一塊鐵,用來促進螺螄吐泥,同時可以抑制北方人害怕的寄生在螺螄體內的血吸蟲,這樣螺螄肉才清甜。

田螺吸乾淨,取出,用鐵嵌剪掉掉螺螄尾部,一般在那容易聚集淤泥,同時也方便螺螄熟的時候吸食。

瀝乾螺螄水,開鍋燒熱油,拍蒜,姜,大蒜,紅辣椒幹,紫蘇,爆炒出味後(儘量多加這些配料)倒入螺螄翻炒,加鹽,雞精,蠔油,料酒,至4分熟,加水小火燉2小時以上。湯的關鍵在於加水的時候加的配料,各家都有祕方,好的湯料配方是要花錢買的,湯做好以後就放在爐子上慢慢燉。

湯的特點是,油要足,辣椒要夠辣,要在湯上面看見紅紅的辣椒油。螺螄粉的味美是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這湯料是由螺螄肉、三奈、八角、丁香等13種天然香料和味素、蔗糖配製而成的,至於13種香料放多少又有著嚴格的比例。有了這麼多精細的湯料,它能不鮮嗎?

一碗好的螺螄粉,好的配料也是不可缺少的。酸筍不能太酸,蘿蔔乾不能太甜,腐竹和花生要炸得恰到好處。下面說說配菜,1、油炸腐竹2、酸豆角3、炒木耳和大名鼎鼎的酸筍4、油炸花生米5、切得小小的蘿蔔乾丁4、酸菜,北方叫雪菜。

準備好了這些東西以後就可以開始做螺螄粉了。

先在鍋裡燒開水,下蔬菜,要綠顏色的,空心菜,生菜,油菜花(長江以北沒有種植)都可以,菜8分熟後撈出,淋少許油。再下泡好的米粉煮熟撈出壓在菜上,然後加上配菜,最後淋入螺螄湯即可。

爽口肉螺螄粉,是把五花肉酥炸至金黃色,整齊地平鋪在螺螄粉上,配以極嫩的時蔬,淋上香麻油和辣椒油,趕快拿起筷子,開動吧!嘗一口,爽口肉甘香鬆脆,螺螄粉米氣濃重,軟滑爽口,酸、辣、鮮、燙頓時在口裡交融。記住,螺螄粉的精華在於湯中,你一定要細品其中的滋味。

配料:螺螄湯料(菜市場有賣),酸筍,腐竹,辣椒粉,雞精,大料,沙姜,幹棗,枸杞,香菇,豬骨,酸豆角,香菜,小蔥

做法:1.豬骨,大料,沙姜,幹棗,枸杞,香菇加水熬湯待用;

2.腐竹油炸之後切塊待用;

3.炸完腐竹的油趁熱澆到勝著辣椒的碗裡製成辣椒油待用;

4.幹鍋(不加油)炒幹酸筍後加辣椒油、鹽暴炒,加入骨湯、腐竹、螺螄湯料煮沸;

5.清水燒開放入米粉煮好撈出裝碗,加入適量油水,淋上骨湯灑上切碎的酸豆角、香菜、小蔥,香辣可口的螺螄粉就做好了

螺螄粉的粉是什麼材料做的

酸筍 黃花菜 青菜 腐竹 木耳 花生 田螺 米粉 蘿蔔乾 辣椒油。湯是由蝸牛 山奈 八角 肉桂 丁香 各種辣椒和其他天然香料和調味品製成的。製作技巧 1.如果你沒有蝸牛,請隨意使用其他型別的蝸牛。2 最重要的是靠湯底,湯的味道一定要調好。3.螺螄粉做出來的圓米粉不是通常的細米粉,而是比較粗的。它必須...

粉果用什麼材料做的,廣東粉果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廣東粉果,皮薄餡靚,令人垂涎。材料 豬肉 四兩 紅蘿蔔 肉 各三兩 冬菇 1 4兩 芫茜 一棵 澄面 6.5兩 生粉 一兩 慄粉 兩 鹽 兩茶匙 清水 九兩 油 三湯匙 調味料 粉果用飯粉 即米飯曬乾後磨成的粉 作皮,80年代後改為用澄面和生粉代替。餡料用瘦豬肉 熟肥豬肉 叉燒 冬菇 筍肉 蝦仁等,...

廣西柳州螺螄粉裡的酸筍是怎麼做的

主料 竹筍兩根 輔料 鹽適量 辣椒適量 做法步驟 1.新鮮買回來的竹筍清洗乾淨。2.然後切片,切絲。3.切兩半 4.切絲,好了。5.放入適量的鹽,別放太鹹了。攪拌均勻。然後裝礦泉水瓶裡面去,裝的越緊越好。6.裝好後然後放到陰涼的地方過一個星期六可以吃了。廣西柳州螺螄粉裡的酸筍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