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南,水果蘸辣椒吃是什麼感受?

2023-04-24 11:55:09 字數 3889 閱讀 3811

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水果蘸辣椒應該是甜甜的,但是又有一點酸酸辣辣的感覺。

2樓:網友

普通人只能偶爾的吃一下,並不能長久的吃。

3樓:網友

不就是初戀的感覺,熱辣之中帶點酸澀,豐富的口感令人無法自拔唄但是雲南人吃的是尚未成熟的大青芒。

4樓:青山尋青衫

水果蘸辣椒是一種很新奇的吃法,吃起來又辣從中又帶一點甜。

5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如果是一個吃不慣的人的話,吃這個東西會感覺到非常的異樣。

6樓:畢竟我是

在雲南,辣椒鹽巴蘸水果的方式,讓喜歡的人愛得要死。

7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一個地方的人,有一個地方的口味可能在雲南,他們覺得很好吃。

8樓:笙笙橙

反正我是特別接受不了水果沾辣椒吃這種吃法的。

9樓:網友

可能雲南人的口味比較獨特吧,但是這種方法並不為大多數人所接受。

10樓:莎士比

沒吃過,但是有點感興趣,想嘗試一下,有機會去雲南的話。

雲南人吃芒果為什麼要蘸辣椒?真的好吃嗎?

11樓:小屋看娛樂

雲南人的口味就是酸、辣,所以對於他們來說青芒果蘸辣椒就是一道美食。雲南人也喜歡將李子、酸木瓜等水果蘸取辣椒來食用,這個飲食習慣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

12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雲南人吃芒果非要蘸辣椒?你能接受這種吃法嗎?

13樓:一哥八卦娛樂

看個人喜歡啊,蘸辣椒口感比較特別吧,比較有味道有食慾,像菠蘿蘸醬油口感也會很升級,芒果蘸辣椒口感層次會更豐富。

14樓:網友

這是地方飲食文化的原因,而且要挑選比較酸的芒果,這樣辣椒才能與其酸中和一起,吃起來的口感就又酸又辣又脆的,很爽口。

15樓:戴帽子的魚

雲南地區的人們,口味較重,喜愛酸辣口,天氣比較溼熱,酸辣的味道更能開胃,促進消化,屬於他們特有的一種飲食習慣。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雲南人吃芒果,當然是要放辣椒。這樣的話口感更加的好的,至少那裡的人也是比較的重口味吧,辣椒就是特別好的。

17樓:古橋寒雪

因為他們喜歡芒果蘸辣椒的味道,自然是不好吃的,但是因為地域不同導致人們的口味也有所不同。

18樓:體壇剖析者

雲南人吃芒果蘸辣椒是由於雲南人愛吃辣,口味重。這種吃法說實話確實不好吃,怪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人吃芒果不是都會蘸辣椒,有的人認為蘸辣椒好吃,有人覺得很不好吃。

雲南人吃芒果為什麼要蘸辣椒?

20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雲南人吃芒果非要蘸辣椒?你能接受這種吃法嗎?

21樓:小小瞬間

芒果是大家日常非常喜歡吃的水果之一,但是雲南人吃芒果要蘸辣椒,吃的還非常過癮。這種吃法讓許多人搞不懂,他們為什麼喜歡這種吃法?

在滇南和滇西南地區非常盛產芒果,他們所食用的芒果和我們平常吃的芒果有所不同。他們是吃未成熟的青芒果,青芒果口感清脆,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在雲南有許多水果攤和小吃攤,都有青芒果蘸辣椒**。

許多女生喜歡它酸甜鹹辣的特點,成了逛街時必備的零食。

芒果生吃有一定的酸爽口味,也不是所有芒果都適合生吃,適合的芒果必須在生的時候有一定的酸味兒。在雲南六月份非常炎熱潮溼,吃生芒果蘸辣椒容易排汗,可以有效的緩解潮溼帶來的不適感。

芒果被譽為水果之王,不僅肉質甜美肥厚,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在每年的。

四、五月份中,芒果就可以長到拳頭一樣大小,這時的青芒果就只有酸味兒。把青芒果皮剝掉,切成長長的細條,就可以蘸著辣椒粉一起吃了。辣椒粉是用曬乾的小米辣放在火上烤制而成,然後碾成粉末狀和與鹽進行攪拌。

這樣青芒果的酸爽與辣椒和鹽的獨特味道進行混搭,吃到嘴裡又酸又辣又香。

青芒果本身比較酸澀,但是在搭配辣椒麵後,青芒果的酸味就被中和掉了,在口中只會有香甜的感覺。在天氣比較熱時食用它,不僅可以解暑祛溼,還可以起到開胃的作用。

22樓:百葉度專

也許是這樣覺得吃芒果的,口感更好一點,或者是個人的喜好。

23樓:你說過

吃芒果蘸辣椒,能夠排汗,能夠排出體內的溼氣。

24樓:米朵天蠍

因為他們吃的芒果是青芒果,還沒有成熟,沾點辣椒口感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他們的一種習慣,對於我們這些外人來說確實無法理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習俗吧 也可能是環境的原因。

27樓:qiao趙

主要是這樣的吃法味道非常吸引人。

28樓:春秋大夢

每個地方習俗不一樣啊,沾了辣椒的芒果比較符合他們的口味。

29樓:我只是一個塔啊

來個牛奶冰棒,再踏點昭通醬。

雲南人吃芒果為什麼要蘸辣椒?

30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雲南人吃芒果非要蘸辣椒?你能接受這種吃法嗎?

31樓:網友

對於很多人來講,水果之中最受人歡迎的就是芒果,提到芒果的生產地,大部分人都會想到海南,雲南。最近就有人發現雲南人吃芒果都要蘸辣椒,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其次。雲南人愛吃青芒蘸辣椒,主要是因為青芒脆硬的口感好過於熟透了的芒果軟糯的口感,其次就是雲南雖盛產水果,但也是辣椒的主產地之一,所以物品的產量就決定了青檬與辣椒的交集。再加上吃了辣椒,我們一般都會冒汗,而云南地區的氣候一般都十分潮溼,所以雲南人也藉此來提高體質。

總而言之,雲南人吃芒果要蘸辣椒這主要是因為我國各地區的飲食習慣都有著很大的差異,就像是在我國廣東地區,廣東人民是菠蘿都還要蘸醬油。每一個地區都有著屬於自己的飲食習慣,不知大家怎麼看?

32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雲南人比較喜歡吃辣椒,就連吃芒果也不放棄。

33樓:這很撩妹

雲南人不管吃啥都會放辣椒他們覺得無辣不歡。

34樓:網友

芒果沾辣椒或者是醃過一起吃,味道也比較清爽好吃。

35樓:c2百賬號

可能是雲南吃芒果的一種習慣吧,認為這樣更好吃。

36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吃芒果沾辣椒的味道,吃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37樓:網友

因為他們的口味比較特別,芒果加辣椒吃起來更酸爽。

38樓:淘淘淘奇

這個每個地方的口味不同,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風俗習慣。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雲南吃芒果的一種習慣吧,味道也比較清爽好吃。

40樓:四十隻獅

因為那個地方的習慣就是這樣,比較喜歡吃辣。

雲南人吃芒果為什麼要蘸辣椒?

這個是什麼水果?怎麼吃,這種水果是什麼?怎麼吃?

巴樂吧,水洗一下不用去皮就可以直接吃 這種水果是什麼?怎麼吃?這個是百香果,俗稱 巴西果 雞蛋果 原產於巴西,屬西番蓮科。因其果汁營養豐富,氣味特別芳香,可散發出香蕉 菠蘿 檸檬 草莓 番桃 石榴等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舉為 百香果 又有 百香果 果汁之王 之美稱,因其果汁也是其英文名 passio...

這個是什麼水果,怎麼吃,這是什麼水果?怎麼吃

這個是香瓜,切開,中間有籽和水,水是甜的可以喝,籽不要。瓜去皮就可以吃了。玉蘭瓜,切開分成幾塊,就吃,不要吃皮就行了。這是甜瓜的一種,也叫玉蘭白瓜 這個叫香瓜。去皮切開,直接吃就可以了。甜瓜,切開,皮不能吃 這個是什麼水果?怎麼吃?這個是什麼水果怎麼吃?這是蒲桃,它是東南亞原產的果樹。海南地區有野生...

這是什麼水果,怎麼吃,這是什麼水果?

香蕉 蘋果 枇杷 草莓 檸檬 桃子 榴蓮 梨 紅棗 石榴 葡萄 橘子 芒果 西瓜 柿子 山竹 百香果 杏子 火龍果 桂圓 荸薺 柚子 桑葚 李子 菠蘿 菠蘿蜜 檳榔 橙子 楊梅 銀杏 無花果 烏梅 甘蔗 哈密瓜 人蔘果 櫻桃 聖女果 黃桃 雪蓮果 蛇皮果 蓮霧 紅毛丹 鱷梨 海棠果 釋迦果 蛋黃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