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到底軟點好還是硬點好?剎車片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2023-04-24 12:00:09 字數 2917 閱讀 9038

1樓:你罵我我吃虧

個人覺得硬一點比較好,因為遇到緊急關頭安全肯定是重要的。

2樓:悅樾躍鑰

我認為軟和硬都有它們的好處和壞處,所以還是需要看剎車效果如何。

3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不軟不硬剛剛好,因為軟和硬都有他們的缺點。

4樓:小樊故事會

我覺得是軟點吧,如果發生緊急情況時也容易操作,如果硬的話可能就會來不及。

5樓:浮生晨風

其實剎車的設計是非常難得,不能過軟也不能過硬。

6樓:網友

剎車還是軟一點比較好,軟一點比較好控制。

7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硬一點的好,這樣容易控制,看個人喜好吧。

8樓:否羑澤丶亦良

兩種剎車都有自己的優勢,用剎車剎車快一點吧。

9樓:網友

剎車軟點比較好吧,硬的是剎車比較快,軟的是比較舒服。

10樓:網友

我認為這應該根據自己的開車習慣來選擇。你們覺得呢?

剎車片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11樓:網友

硬性剎車片的耐用性高,軟性剎車片的摩擦力高,硬性彈簧能更大的增加車輛的抓地力,軟性彈簧能使車輛的舒適性提高。

1、硬性剎車片。

硬性剎車片耐磨損,散熱效果好,制動效能差,容易產生異響,容易拉傷制動盤和制動鼓,制動片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摩擦作用,摩擦塊會逐漸被磨損,摩擦材料使用完後要及時更換制動片,否則鋼板與制動盤就會直接接觸,最終會喪失制動效果並損壞制動盤,影響行車安全,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請定期檢查和更換制動片。

2、軟性剎車片。

軟性剎車片制動效能好,散熱效果差,有異味,使用壽命短與硬性剎車片。不易拉傷制動鼓,盤。易產生粉塵,造成輪輞上髒。

其實,要說哪一種好是非常主觀的,因為每個人的適應的剎車習慣都不同。實際上軟一點的剎車追求的是一種舒適性,而硬一點的追求的是制動性。 剎車偏軟制動距離就會更長,同時需要更大的力來踩踏。

而剎車偏硬容易導致急剎車,會引起後方車輛的追尾。所以,好的剎車系統通常都能做到軟硬兼施,前半段可稍微偏軟一些,到了後半段可將踏板行程縮短,這樣才能做到更安全便捷的剎車。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剎車片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太硬剎車盤磨損較快。太軟剎車片很快就磨損到極限。金麒麟剎車片不錯,也可以換原廠的剎車片。

13樓:來自護珠塔從容的秋天

你好,剎車片選擇硬度要適中就可以,太硬了,剎車片磨損嚴重,剎車效果也不是很好,太軟了,剎車片磨損過大!

問:剎車片硬的還是軟的好?

14樓:網友

現在汽車不斷地走入了每家每戶,說實話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大的方便,日常出行不管是出遠門還是出近門,有一輛自己的汽車都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但是購買汽車,從選購汽車到我們的日常使用汽車,也有很多的方面需要我們注意,挑選汽車的時候我們要仔細對比各種車型以及各種車的效能,車買回來了之後,剛開始可能還沉浸於新車的喜悅,不過在往後也會有很多需要我們操心的地方,比如對於發動機的保護以及對於輪胎的注意以及保護,這些都是我們非常多需要注意的問題。

而且在開車的時候我們更多的需要用到的是汽車的剎車,汽車只有一個比較完好的剎車,才能一定程度上具有較好的行車安全,所以說對於剎車問題我們一定要多加註意嚴加防範,而剎車一般分為軟剎車和硬剎車,那到底是軟剎車比較好?還是硬剎車比較好呢?還是說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下面我們大家一起來具體看一看。

上面提到的兩個問題,還只是因為我們的駕車習慣造成的一些原因,可是這兩種問題出現了久的話,是有可能造成剎車失靈的,這個就比較可怕了,一旦剎車失靈就非常有可能導致交通事故,除此之外,剎車油變質了、剎車塊磨損嚴重及制動主缸的內部的進油口和補償口堵塞等也是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所以,日常開車時一定要多檢查,多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各有千秋。

硬的磨損慢,使用時間長,但是容易加劇剎車盤的磨損。

軟的磨損快,使用時間短,但不會磨損剎車盤。

正常選擇陶瓷剎車片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元旦快樂

親~,您好呀,剎車片的更換,這個建議還是使用材質偏軟的剎車片第一,材質偏軟的剎車片的制動效能也是可以的,而且不容易出現剎車異響的現象。

第二,如果是使用材質偏硬的剎車片,容易出現剎車異響,時間長了,還容易對車輛剎車盤造成一定的磨損。

17樓:網友

選擇剎車片和個人的車輛及駕駛習慣有關,太硬了會磨損剎車盤,太軟了感覺剎車剎不住,軟硬適中比較好,當然和剎車盤的材質也有關,無論怎樣,選擇正規廠家的產品最重要。

18樓:來自佘山瀟灑的紫薇花

軟的硬的各有所長,適合自己那款才是最好的,那這片選原裝最好。

19樓:伊雨若

軟硬適中的就可以,太硬會磨損剎車盤,太軟的話剎車皮磨損太快。

20樓:老張一片藍天

各有利弊,太軟太硬都不好,可以選用陶瓷剎車片。

21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我覺得不管硬的軟的,起到功能就是好的

銀子是軟的好,還是硬的好,到底銀子是軟的還是硬的

銀軟的好一些。1 的熔點低,容易冶煉,可以保質,因為 的延展性好,所以比較容易造形。2 對大多數酸類沒反應,容易製作各種首飾,處理後的 表面光潔 清雅。3 時間久會呈現黑色,主要是由於遇到空氣中的硫化物而氧化變黑。銀首飾鑑別。1 辨色法 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 光澤 工細。2 折彎法 用手摺彎銀首飾,...

黃金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硬金更好。相對而言,比軟 高,因為生產過程更加複雜。硬金和軟金的顏色相同,但是硬金經過了一種特殊的技術,該技術使金變硬,並在燃燒後變成普通金。較高,因為過程不同。提問。如果 是不是一樣的價錢?不一定。提問。怎麼不一定?你好,和 不一樣,中有一個加工費用。對許多顧客來說,的 趨於穩定,所以在他們看來,...

肌肉怎樣變硬好還是軟好,肌肉是軟的好還是硬的好?

肌肉在鍛鍊的時候會充血,比較硬,正常。當你不鍛鍊時,肌肉在不使勁的情況下應該是有彈性的柔軟狀態,不應該處於僵硬狀態。如果在放鬆狀態也是硬的,那就是不健康的了。當然是硬好,但是一般說的是硬如鋼鐵,軟如棉花!死肌肉是最令人討厭的一種,無論肌肉質量上和爆發力方面都相差很多,而且死肌肉看起來很笨拙,沒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