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腦卒中的最佳治療方法?

2023-04-24 22:35:07 字數 5425 閱讀 4557

1樓:萬眾**科

萬眾**專家表示通常同時存在多個危險因素,比如吸菸、不健康的飲食、肥胖、缺乏適量運動、過量飲酒和高同型半胱氨酸;以及患者自身存在一些基礎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脂血症。都會增加腦卒中的發病風險。如果不幸患上腦卒中,要積極**,對已有腦卒中合併高血壓患者,在腦卒中急性期血壓的控制應按照腦卒中的指南進行,對慢性或陳舊性腦卒中其血壓**的目標一般應達到。

2樓:**說

腦卒中需要注意看看是缺血性卒中還是出血性卒中的情況的,根據具體的情況考慮的,缺血性卒中主要是腦梗死的話需要注意看看腦梗死的位置以及病灶的大小的,還有需要注意結合頭顱cta看看有無血管狹窄,有無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

腦卒中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造成血液迴圈障礙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區域性腦組織包括神經細胞、腔質細胞和血管由於血液**缺乏而發生的壞死。發病後的主要症狀包括:

頭痛、頭暈、噁心、嘔吐、意識障礙;②肢體活動不靈,突然跌到;③突然出現失語或聽力障礙;④突然出現一側肢體麻木。而頸內動脈和椎動脈閉塞和狹窄可引起缺血性腦卒中,年齡多在40歲以上,男性較女性多,嚴重者可引起死亡。因此這個病需要積極接受**,常見的**方法有:

1.頸動脈內膜切除術。

適用頸內動脈顱外段嚴重狹窄(狹窄程度超過50%),狹窄部位在下頜骨角以下,手術可及者。頸內動脈完全性閉塞24小時以內亦可考慮手術,閉塞超過24~48小時,已發生腦軟化者,不宜手術。

2.顱外—顱內動脈吻合術。

對預防tia發作效果較好。可選用顳淺動脈—大腦中動脈吻合,枕動脈—小腦後下動脈吻合,枕動脈—大腦後動脈吻合術等。

äô¹£öîáæ·½·¨óðää𩣿

腦卒中的最佳**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腦卒中應該如何**?

腦梗死**原則:

超早期、個體化和整體化原則。

1、超早期**:發病後力爭於**時間窗內選用最佳**方案。

2、個體化**:根據病人年齡、病情嚴重程度、臨床型別及基礎疾病等採取最適當的**。

3、整體化**:採取****、對症**、支援**和****等綜合措施,同時對高危因素進行預防性干預。

腦血栓早期溶栓:溶栓**是目前最重要的恢復血流措施。

調整血壓:應維持病人血壓於較平時稍高水平,以保證腦部灌注。

防止腦水腫:腦水腫和顱內壓增高是腦梗死的常見併發症和主要死亡原因。

控制血糖:急性期病人血糖升高較常見,可能為原有糖尿病的表現。

抗血小板聚集:未行溶栓**的病人應在發病後48小時內服用阿司匹林。

控制血脂:常用藥物有阿託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普伐他汀及匹伐他汀等。

腦保護**:採用亞低溫**,可通過降低腦代謝來減輕缺血性腦損傷。

高壓氧艙**:對呼吸正常、無抽搐及血壓正常的病人,配合高壓氧艙**。

中醫中藥**:丹參、三。

七、銀杏葉製劑等可降低血小板聚集,改善腦迴圈。

外科或介入**:可行開顱降壓術和(或)部分腦組織切除術。

4樓:晨曦胖哥

腦卒中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腦卒中,主要是通過藥物**為主。缺血性腦卒中,選用抗血小板聚集藥物和活血化瘀的藥物,在短的時間內將血栓融開,嚴重的情況可以採取手術**。出血性腦卒中一般採用控制血壓的藥物和降低顱內壓的藥物進行**,也可以採取手術的方式進行**,來有效的清理血腫。

5樓:呼采綠

腦卒中的最佳**方案就是吸氧,到高壓氧艙吸氧,1到2個小時,

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方法?

6樓:信天游

腦卒中的早期症狀主要包括:一、患者言語含糊不清,但能夠理解旁人所言,並做出正確反應,卻無法正確表述;二、患者感覺左側或右側的上下肢體、軀幹麻木,痛覺減退或過敏;三、患者感覺左側或右側上下肢無力,行走緩慢,上肢無法抬起,跛行,重者甚至完全癱瘓等;此外,患者還會出現飲水嗆咳、吞嚥困難、聲音嘶啞、視物旋轉等症狀。

腦卒中包括缺血性腦卒中和出血性腦卒中兩類,**主要以藥物為主。對於缺血性腦卒中的患者,首選溶栓藥物進行**,如靜脈注射阿替普酶,也可以應用尿激酶。此外,還可以應用抗血小板聚集藥物(如氯吡格雷、阿司匹林、雙嘧達莫、替格瑞洛等)和活血化瘀藥物(如血塞通片、地奧心血康膠囊、通心絡膠囊、複方丹參滴丸等),短時間內將血栓溶開,嚴重者還可以採取手術方式進行**,通常應用取栓或安裝支架的方法。

對於出血性腦卒中的患者,一般患者都是由於血壓升高、顱內壓增高所導致的,所以患者首先要服用控制血壓的藥物(如美託洛爾、卡託普利、硝苯地平緩釋片、厄貝沙坦等)和降低顱內壓的藥物(如甘露醇、七葉皂苷鈉、呋塞米),也可以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包括血腫腔穿刺引流手術、側腦室穿刺引流手術、開顱血腫清除術等方法,來有效的清理血腫。

發病原因及危害:

導致腦卒中發病的原因,一般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高血壓、體力活動不足、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長期吸菸喝酒、高尿酸血癥、肥胖、高齡因素、氣候變化、情緒激動、精神心理壓力過大、過度勞累、停服降壓藥、用力過猛等因素有關,這些均可誘發腦卒中的發生。

腦卒中患者如果得不到控制,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肢體麻木、吐字不清、頭暈頭痛、流口水、活動不利等症狀,嚴重者還會出現認知障礙、肢體功能障礙、大小便障礙、語言功能的障礙,甚至導致患者昏迷,呈現植物人的狀態。

注意事項: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營養均衡,多樣化,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暴飲暴食,不宜過飽或過肌,平時宜攝入低鹽低脂、富含維生素及高葉酸蔬菜水果,如蘿蔔菠菜、冬瓜、蘋果、橙子等食物。

2、忌食油膩、高膽固醇、高尿酸的食物,如肥肉、雞皮、動物內臟、豆類等,忌抽菸喝酒。

3、平時保持樂觀心態,避免情緒激動,要勞逸結合,控制體重。

7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1、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頸內動脈缺血表現為,突然肢體運動和感覺障礙、失語,單眼短暫失明等,少有意識障礙。椎動脈缺血表現為,眩暈、耳鳴、聽力障礙、複視、步態不穩和吞嚥困難等。症狀持續時間短,可反**作,甚至一天數次或數十次。

可自行緩解,不留後遺症。腦內無明顯梗死灶。2、可逆性缺血性神經功能障(rind)與tia基本相同,但神經功能障礙持續時間超過24小時,有的患者可達數天或數十天,最後逐漸完全恢復。

腦部可有小的梗死灶,大部分為可逆性病變。7、完全性卒中(cs)症狀較tia和rind嚴重,不斷惡化,常有意識障礙。腦部出現明顯的梗死灶。

神經功能障礙長期不能恢復,完全性卒中又可分為輕、中、重三型。

8樓:網友

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可能就是半身麻木,語言不清口,歪眼斜,所以這種情況都必須去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這就是腦卒中的早期症狀。

9樓:笑看人生

腦卒中的症狀:短時間內出現頭痛,嘔吐,偏身無力或/和麻木,口角歪斜,講話不清,嗜睡,煩躁,甚至不省人事,發病初期多有血壓升高,心率快,呼吸急促,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

該病的**以心理**、生活調節、藥物**為主,其中藥物**主要包括抗焦慮藥物及抗抑鬱藥物,合理控制飲食的總量和飲食的總熱量,少吃熱量高的食物,同時每天都要適當的進行一些有氧運動練習,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進行**。

10樓:滿恬靜

這是醫學問題。醫學問題。

11樓:網友

腦卒中的早期症狀主要包括:一側的肢體無力、笨拙、沉重或麻木;一側的面部麻木或口角歪斜;言語表達困難或理解言語困難;雙眼向一側凝視;單眼或雙眼視力喪失或模糊;視物旋轉或看不清,雙影,伴有眩暈或有平衡障礙;嚴重頭痛、嘔吐;上述症狀伴有意識障礙或抽搐。

該病有出血和缺血兩種型別,您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徹底檢查,這樣就可以有針對性的**,還不耽誤病情。飲食要清淡,少吃油膩的食物,忌菸酒,平時要多運動。

腦卒中病人****方法有哪些?

12樓:數碼王子胖

物理**:主要是通過裝置,如中頻、低頻、痙攣機或相應的理療,改善偏癱患者的肌肉或迴圈問題;

腦卒中病人****方法有哪些

腦卒中早期的****方法是什麼

13樓:顏柒天才

腦卒中簡單來講是腦血管疾病,有缺血性腦卒中和出血性腦卒中之分,出血性腦卒中是腦部血管突發破裂,血液從血管裡面流了出來,壓迫了大腦組織,導致腦神經細胞壞死。缺血性腦卒中是腦血管發生了堵塞,導致腦組織缺血引發腦神經細胞壞死。

1、在突發腦卒中時,要保持冷靜,然後撥打120急救**,等待醫生救援。

2、要將患者側臥,及時將患者口中的異物清除掉,保持呼吸道通常,在此期間沒有明確**前,不能盲目給患者服用藥物。

腦卒中如何**?

瞭解了腦卒中以及早期****方法後,要及時採取中邦幹細胞修復****,中邦幹細胞修復**是通過體外培養具有多向分化能力的,可遷移至損傷部位,分化成少突膠質細胞、神經元和星形膠質細胞的ips幹細胞,採用區域性靶向注射種植技術,將活性細胞準確種植在椎間盤內的髓核中。通過幹細胞自身的作用可不斷分泌細胞因子來修復患者體內受損的神經細胞,從而完成神經功能的重建,以達到修復的目的。

腦卒中是怎麼回事?早期的****方法是什麼?在確診腦卒中後,為了不讓病情蔓延加重,腦卒中需要及時進行**,**時要選擇正規醫院,早發現早**腦卒中,患者的部分功能能夠有效恢復,這樣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腦卒中防治?

1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腦卒中預防主要為危險因素的預防,通過早期改變不健康的生活行為,如吸菸、酗酒、生活不規律等,還要積極主動的控制各種致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通過這些從而達到使腦血管疾病不發生,或者推遲發病年齡的目的。

腦卒中又稱為中風,是一種急性腦血管疾病,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而引起腦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包括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即腦梗死和腦出血。出血性卒中多發生於青年人群,缺血性卒中多發生於中老年人群,男性多於女性。臨床表現主要為肢體活動障礙、偏癱、語言功能障礙,嚴重者可導致意識障礙、昏迷,呈現為「植物人」狀態。

**措施與後遺症:

對於腦卒中的**方法是有很多種,首先找出是腦梗死還是腦出血。腦梗死主要採取溶栓(阿替普酶和尿激酶)、抗凝(肝素和低分子肝素)、活血化瘀(有活血止痛膠囊、痛血康膠囊)、改善微迴圈等的**措施,藥物有(疏血通、血塞通)等等;腦出血主要是採取脫水降顱壓(甘露醇或甘油果糖),止血(蛇毒血凝酶、氨甲環酸)、營養神經(神經節苷脂、甲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胞磷膽鹼)等措施**。經過積極正規**,是完全可以**的。

腦卒中後遺症往往包括腦卒中發生在功能區,可能導致病人的一側肢體功能障礙、偏癱,或者出現運動功能障礙,可能導致病人的一側肢體感覺障礙、感覺減退或者出現痛覺過敏等相應的情況。

飲食注意事項:

1、患者應該以清淡、少油膩、易消化的飲食為主,要控制油脂的攝入量,少吃油炸油煎的食物、少吃膽固醇含量較多的食物。

2、患者因為行動不便、活動量少,所以要限制熱量的攝取,要保持體重,避免肥胖,少吃糖,要避免過多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類等。

3、要控制鹽的攝入,多吃新鮮的天然食物,要選用富含纖維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穀類等,有助於預防便秘。

齲齒治療方法,齲齒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齲病 的目的在於終止病變過程,恢復牙齒的固有形態和功能。1.藥物 藥物 是在磨除齲壞的基礎上,應用藥物抑制齲病發展的方法,適用於恆牙尚未成洞的淺齲,乳前牙的淺 中齲洞。常用藥物包括氨硝酸銀和氟化鈉等。2.銀汞合金充填術 對已形成實質性缺損的牙齒,充填術是目前應用最廣泛且成效較好的方法,其基本過程可分...

牙周炎有哪些治療方法,牙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本病 比較困難,但對區域性有關的 可以改正,如注意口腔衛生,除去牙結石,消除菌斑和修改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等。如與全身性疾病有關者,應積極 全身疾病。此外,還可選用下列中醫藥驗方 1 六味地黃丸加減 枸杞 杜仲 山藥 丹皮 澤瀉 山茱萸 穿山甲 皁角刺 白芷...

肩膀痛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肩膀痛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的情況可能是兩種 1.肩周炎,肩部肌肉長時間得不到鍛鍊,經常保持一個姿勢,已經粘連,你可以摸一下看是不是很硬。2.頸椎病,去醫院拍個 看是否頸椎有突出 我是這個引起的 原因就這兩種,沒別的。也很簡單,但得堅持,也不需要花什麼錢,坐上一小時起來活動活動肩膀和頸部,如果有條件的話去按摩,讓他們給你捏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