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情緒會很暴躁?為什麼情緒特別容易暴躁

2023-04-24 22:25:07 字數 5034 閱讀 8076

1樓:匿名賴奄

你是個很不會換位思考的人,每當你煩惱的時候,你知道這情緒給傳染給你家人和朋友嗎?還有你為什麼你會煩惱了,那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eq較低,其實想開了煩惱,你就會覺得很搞笑,正因為有煩惱,那才說明你還活著。 補充:

因為你思想簡單,毀滅,藉由破壞事物來獲得寧靜,一旦破壞後,事後又覺得後悔,但是你心態不改,砸東西也會 變本加厲 ,我認為你可以換種方式了發洩出來,想發洩的時候可以去洗下冷水臉,然後拼命的深呼吸,再找個沒人的地方,拼命把不爽通通喊出來。如果不怎麼影響到別人的話,小區 天台 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去那裡喊出來,把全身力氣都喊出來。

補充: 不好意思。我才疏學淺我自己的方法就是這些,我個人的話,無論都不爽都不會發洩出來,我選擇不打擾別人的情況下發洩出來,因為我最真的一面往往是人最不好的一面,所以我選擇偽裝起來,不讓他人看見我最真的一面而受到傷害,人的煩惱都是自己自尋的,例如有些人就是喜歡拿別人的言語來傷害自己也沒辦法。

最主要是自己怎麼控制,煩惱啊 憤怒 啊都是自己給自己尋回來折磨自己的。

2樓:健康達人飛哥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你自己。

3樓:清冽又慎重丶東青

你可以靜下心來畫一下畫啊,磨一磨自己的耐心,凡事想開些就好! 補充: 哎···你就不會換種安全點的發洩的方式嗎?

砸東西克 不是個好習慣呢~~~砸了後,平靜下來了還得重新買,砸牆就更不划算了,多疼啊!找點什麼事情轉移分散下心情就會好很多啊!脾氣也不是要壓在心裡的,要找到一個你喜歡的,有不會傷害周圍人和自己的途徑去 疏導 ,你現在呢,主要就是要找到那個途徑就ok了。

像我剛才說的 畫畫 什麼的,你平時畫畫的時候,不就 心境 挺平和的嗎? 補充: 暈死,我原來也是這樣的啊?

我脾氣也是經常會有些很大的波動的啊!特別是如果天氣很 燥熱 ,尤其明顯的,我有時候就在想,我是不是要把自己嫁到北方去才好呢?你坐久了就難受,那你就自己找個自己喜歡的安靜的小地方,在那裡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反正是自己的 小天地 ,隨便你怎樣都不會有問題,等心情好了,你再出來就ok了啊!

現在 我就是這樣 的啊,前幾天還有人誇我脾氣好,很溫柔呢~~~哈哈哈,心裡高興啊!多少年了,這種稱讚我還真的很少聽到。

為什麼情緒特別容易暴躁

4樓:小嫣老師

一、社會應激因素。

如果碰到經濟壓力大、家庭關係不和、夫妻關係不好,以及總是矛盾、衝突等問題,有可能會變得脾氣暴躁,容易發火,因為長期壓力大或者人際關係不好的情況下人們很容易變得特別敏感,動不動就愛發火,嚴重的時候會與人吵架、打架等。

二、性格因素。

有些人性格暴躁,脾氣大,也有些人性格內向、敏感,同時要強和完美主義,想事情的時候容易鑽牛角尖,這個時候很容易變得脾氣特別不穩定,易於激惹,容易發怒。

三、焦慮症等心理疾病。

焦慮症患者的表現就是焦慮不安、心情煩躁、安靜不下來,以及總是不停的走來走去等,這些患者脾氣不穩定,很容易發火,或者因為小事與人打架,甚至衝動傷人等。

四、睡眠不足。

在生活中常見導致情緒暴躁的原因中,一般是因為睡眠不足導致的。一旦睡眠不足,耐心就不夠,遇到問題時就容易大吼大叫。

如果一個人長時間不睡覺,就跟電器一樣,超負荷之後就會重啟,這時候人體的控制中樞就會從平常的冷靜理智狀態,向緊急狀態轉變,這時候人的模式就會從比較理智轉變為戰鬥模式,因此脾氣也就表現得非常暴躁。

五、壓力太大。

在現代人群當中壓力太大也是導致脾氣暴躁的常見因素,而這些壓力可能**於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有可能是職場上的壓力,有可能是跟朋友相處的壓力。

此外,還有可能是家庭帶來的壓力,如果這些壓力不及時釋放就會影響到人體的內分泌,導致內分泌失調,一旦這樣就會出現脾氣暴躁的現象。因此,每個人都應該要尋找一種適合自己的緩解壓力的方法。

5樓:崇元化

情緒特別容易暴躁的原因如下:

社會應激因素,如果碰到經濟壓力大、家庭關係不和、夫妻關係不好,以及總是矛盾、衝突等問題,有可能會變得脾氣暴躁,容易發火,因為長期壓力大或者人際關係不好的情況下人們很容易變得特別敏感,動不動就愛發火,嚴重的時候會與人吵架、打架等。

性格因素,有些人性格暴躁,脾氣大,也有些人性格內向、敏感,同時要強和完美主義,想事情的時候容易鑽牛角尖,這個時候很容易變得脾氣特別不穩定,易於激惹,容易發怒。

6樓:曉曉休閒故事

脾氣暴躁、易怒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

第。一、社會應激因素,如果碰到經濟壓力大、家庭關係不和、夫妻關係不好,以及總是矛盾、衝突等問題,有可能會變得脾氣暴躁,容易發火,因為長期壓力大或者人際關係不好的情況下人們很容易變得特別敏感,動不動就愛發火,嚴重的時候會與人吵架、打架等。

第。二、可能是性格因素,有些人性格暴躁,脾氣大,也有些人性格內向、敏感,同時要強和完美主義,想事情的時候容易鑽牛角尖,這個時候很容易變得脾氣特別不穩定,易於激惹,容易發怒。

第。三、也有可能是焦慮症等心理疾病引起,焦慮症患者的表現就是焦慮不安、心情煩躁、安靜不下來,以及總是不停的走來走去等,這些患者脾氣不穩定,很容易發火,或者因為小事與人打架,甚至衝動傷人等。

第。四、也有可能是軀體疾病引起。

7樓:網友

情緒易怒失控可以分為兩種形式的原因,一個就是正常的生理心理反應導致的情緒變化,另一類就是,精神心理疾病症狀性的情緒變化。

在遇到某一些負性生活事件以後,導致它認知的改變,而負性的認知會引起負性的情緒反應甚至會一些行為的變化。比如說因為情緒比較悲傷,易怒,會導致行為上衝動,傷人,毀物。

8樓:開心點哦耶

為什麼情緒容易特別的暴躁呢?吃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嗎?一定要開心的生活,不要傷心,不要難過,開心最重要啦!1.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只要你嘗試過什麼叫做嫉妒。

2.你的幸福路人皆知,我的狼狽無處遁形。

3.自作多情就像打噴嚏,明明是鼻子在作怪,卻騙自己說他在想你。

4.我最不擅長的就是挽留,可你們偏偏都要走。

5.你放一百個心,我不會糾纏不清,不會念念不忘,不會歇斯底里,不會萎靡不振,今後,你是你,我是我。

6.我不需要莫名其妙的冷漠和過時不候的溫暖。最傷心最難過的說說。

7.後來,但凡有人和你有半分相似,我都想要竭盡所有對他好。

8.疏遠的原因大概是我需要你的時候而你恰好都不在。

9.突然知道自己高估了在別人心中位置的感覺,就像是有人用嘲笑扇了我一耳光,不具體卻很疼。

傷心難過的說說,傷心難過的句子。

10.總有一天我會千杯不醉,萬人仰望,笑容得體,也不再提及你。

11.奮不顧身離開的人,沒必要挽留。

12.最痛的哭泣總掉不下半滴眼淚,最深的孤獨是站在人群中而啞口無言。

13.別把難過掛在臉上,那樣會顯得很沒有出息。

14.曾經一起笑過的走過的青春,終究不是一起的,你的「我願意」不說與我聽,我最後執起的也不是你的手。

15.何必念念不忘,是嫌他不夠殘忍,還是怪自己不夠愚蠢。

16.你不知道吧,每一次巧合裡都有我的努力。

17.我不及她那般有涵養,不否認;但我比她更愛你,也是真的。

18.其實煙盒上的吸菸有害健康是個故事,一個老太太的老公因吸菸送走了生命,老太太打了5年官司才換來了這句話。

為什麼情緒特別容易暴躁控制不住

9樓:沐喏老師吖

失控時轉移注意力,比如快失控時聽歌。

提問。就是別人生氣的時候我比別人更生氣怎麼解決呢。

就是別人生氣的時候我比別人更生氣怎麼解決呢。

而且我有時候可能會動手,怎麼控制自己呢。

而且我有時候可能會動手,怎麼控制自己呢。

捂臉][捂臉]

此時倒數數字,或者換個您感興趣的事來分散您對這件事情的關注。

提問。面對面也是這樣子嘛。

面對面也是這樣子嘛。

對,默數數。

提問。好吧,謝謝老師。

好吧,謝謝老師。

10樓:穰映

可能是由於你平時的性格比較急,比較暴躁,同時還由於你平時根本沒有注重這方面的修養鍛鍊,沒有及時的控制你自己的情緒,所以一到遇到問題的時候,情緒就容易暴躁,容易控制不住,你應該多讀書,多交往,那麼就會讓這方面的問題能夠緩解,能夠控制住的。

為什麼會變得暴躁易怒而且控制不了情緒?

11樓:隨風而逝

情緒特別容易暴躁控制不住,這種情況可能是情緒控制障礙。

它與精神心理有關,容易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另一方面,它可能與個人有關,青春期是一個發展和情緒不穩定的時期,不良情緒會導致身體不適或失眠,建議及時調整心態,增強自信,緩解壓力或不良情緒,在嚴重的情況下,需要心理**或藥物**。

12樓:最真的記憶無悔

可能是因為熬夜或者身體出現了一些毛病,又或者是最近發生了不開心的事,或許你沒有注意,但生氣的情緒已經到了潛意識裡。

13樓:肉醬

適當的給自己放鬆放鬆 別太壓抑自己。

îªê²ã´»áæ¢æø±©ôꣿ

為什麼有時候脾氣暴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偶爾嗎?每個抄。

人都有bai脾氣差的時候,畢竟都有很在du乎的東西。

如果zhi是經常性的,導致脾氣暴躁的dao原因,其實是心理的第一想法,比如有人踩到你的腳,你的第一反應會是太可惡了,還是這人有可能沒站穩,(當然除了疼)有個樂觀的心態,可以控制脾氣。

脾氣有時候也是對別人的埋怨造成的,多從自身的角度出發找問題,不要怪別人。

生理方面也很重要,要有充足的睡眠,不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過度疲勞都容易造成精神的波動。還有胃火,也可以影響脾氣,身體健康對脾氣的影響還是很大的,簡單的說自己不舒服,怎麼能好好對待別人呢?

注意休息 合理安排時間 有矛盾多從自身角度找問題 有個樂觀的心態還有找個脾氣好的人當知己,和她呆久了 你也會被傳染的。

15樓:大羅卜葉子

用薄荷和甘草放在放在水裡煮五分鐘然後再放上冰糖就可以直接喝了這樣就可以緩解自己的脾氣。

16樓:宜賦皇欣欣

因為你越來越壓抑內心的真實想法。

為什麼會很情緒化。為什麼會突然變得情緒化

會情緒化?原因?1.碰到了讓你有情緒的人或事。2。如果你經常出現情緒化的狀況,說明你的情感,不太受自己的控制,或者說,自己沒有十分注意自己情緒的控制。其實,人有情緒是正常的,但是,有時候,自己的情緒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傷害,這就不好了。我初中的時候,就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受了很多的傷害 來自自己,也有...

人類為什麼會產生情緒?人為什麼會有情緒?

因為人類有慾望,所以有情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所以一樣有不同的情緒,如果要喪失情緒,那麼你也對生活失去了意義,就好比一個人吃飯有不同的味覺,如果你要失去味覺,那麼你吃什麼都是無味了,你也就失去了想吃東西的慾望。1 情緒是對生理變化的知覺。2 情緒是大腦皮層對丘腦的抑制解除後丘腦功能亢進的結果,並...

腸道細菌真的會影響人的情緒嗎,為什麼情緒會影響腸胃?

影響人的情緒,不僅僅是我們周邊的環境,還有體內的環境,腸道細菌也會,因為消化不良就會影響到人的身體,人的身體就會影響到人的情緒。若是一個人腸胃失調,身體就會很不適,然後身體的不適應,就會感染到脾氣的不好,接著就會各種生氣和不開心了。肯定會呀,因為腸道內最多的就是大腸桿菌。但是腸道內的細菌如果有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