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能幹多少年

2023-04-25 01:00:07 字數 4538 閱讀 8623

1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汽車鈑金噴漆對身體的危害有很大,建議最多幹10年,超過10年工齡的油漆工大多數都有咳嗽、易疲勞、頭疼、胸悶、四肢無力的症狀。

噴漆主要含有危害人體健康的元素有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等,這幾種是作為有機溶解劑而調配在油漆裡面的,主要對人體的造血機能產生嚴重的危害,而且這也是誘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的主要原因,胎兒如果接觸多了,也會造成先天性的缺陷。

防範以上危害:

1、採用環保的油漆往往還是有一定的防範作用的,一般是採用的水性漆,水性漆與水稀釋,不用任何有毒或者有害的溶劑。

2、在工人施工的時候避免**與油漆的直接接觸,開啟窗戶通風,戴好口罩和手套。

3、平時用不到油漆的時候就把油漆放遠一點,儘量在能接觸的地方之外。

2樓:悉鑫善廣

你好,長期接觸尤其無疑對身體會有影響嗎,主要是建議工作期間做好防護措施,此外建議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一般影響的大小因油漆的性質以及個人的耐受情況不同而異,所以不能推算一定能幹多少年。

3樓:麥高ta伏

噴漆的危害挺大的,建議你生完孩子,再去學這個職業!!

4樓:慕金堵婉秀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不同的疾病可產生相同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詳細檢查,然後再對症**,祝你健康。

5樓:岑密譙思佳

你好,這可能還是需要作好勞動防護的,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影響的。

學鈑金噴漆累不累?是不是對身體有危害啊?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不會很累,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三分理論七分實踐,多動手練就容易學會。做鈑金噴漆的工作做好防護措施,如果你能力強,還可以做管理,指導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鈑金噴漆,要知道噴的是油漆,是揮發性的液體有害物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vocs

在鈑金噴漆作業中,如果沒有環保裝置對噴漆作業環境進行淨化處理的話,有害物質會通過呼吸進入人體,長期日積月累在人體內堆積,從而嚴重危害人體的身體健康,所以噴漆作業算是一個高危行業。

鈑金噴粉線。

不過幸運的是,國家從18年開始嚴查企業的環保問題,就是為了改善噴漆、噴粉等作業方式的環境,減少汙染,保證作業工人的健康,同時催生了許多生產環保裝置的廠家。

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工人危害極大。長期接觸苯會引起慢性中毒,造成白細胞減少,血小板降低,骨髓造血功能發生障礙等疾病產生。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不僅可以通過肺部吸入而發生,還可以通過**吸收。

鈑金噴漆對車傷害大嗎?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如果是專業操作,環境和使用材料得當,注意規避一些鈑金噴漆可能帶來的傷害。對汽車的外觀傷害應該說是不大的。

如下我列出鈑金噴漆中可能造成的傷害。

噴漆問題。幹磨溼磨。

問題:噴漆工序中,對於需要修復的車體表面的處理至關重要,如果處理不好,不僅表面摸起來粗糙不平,還會帶來返修,直接影響車主們對服務的滿意度。作為鈑噴維修中的重要工序,以往的表面處理都採用傳統的溼磨工藝,這種工藝方式帶來的質量隱患日益暴露。

措施:在樣板店內採用全乾磨工藝進行表面處理。「幹磨」所採用的氣動工具或電動工具的打磨方法不僅能有效吸除維修中產生的粉塵,同時還能提高維修效率,保證效果。

嚴格來說,報紙上的鉛墨可能在高溫噴漆過程中滲透到車的漆面表層,造成的結果就是車面上留下鮮明的「痕跡」,影響車的美觀,甚至造成色澤侵害。這種「後果」是消費者所不能接受的。

措施:為杜絕這樣的非規範操作,鈑金噴漆工作人員必須採用防靜電遮蔽紙遮擋車身上的非作業部位,這樣噴漆時,不但不會在車面上留下痕跡,還十分乾淨、衛生,保證最後的噴漆質量,最大限度保持顏色的一致。

除塵清潔。問題:噴漆環境「一塵不染」非常重要,因為,灰塵一旦在漆面「落腳」,就很容易造成「黑頭」,專業術語稱之為「塵點」。

措施:傳統噴漆後的塵點較多,可採取全面的潔淨措施,按工廠的作業環境標準來改善經銷店的操作環境。而且維修人員和待維修車輛也都要全面除塵,這樣就有效保證了噴漆的質量。

然而這些問題都是通過正規操作可以避免的,所以只要您所選商家合格,技術到位,噴漆傷害應該可以減小到足以忽略的地步。

車鈑金噴漆後耐用嗎?鈑金修復對車危害大嗎

9樓:老周漲知識

對於汽車鈑金噴漆,很多車主都有聽說過,不過對於不瞭解汽車的車主來說,相關的問題比較多,也容易感到困惑,那麼接下來我們來針對不少網友提到的進行解答:車鈑金噴漆後耐用嗎?鈑金修復對車危害大嗎?

首先有必要科普一下汽車鈑金噴漆,一般來說車輛受到碰撞後,有可能要做鈑金噴漆,什麼叫有可能呢?因為判斷是否要做鈑金噴漆,很簡單,就是車身是否出現嚴重凹陷和掉漆。鈑金就是將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

噴漆就是在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對它進行顏色和光澤度的還原。

很多車主擔憂做了鈑金噴漆後不耐用,如果你是在專業的汽車維修店或者4s店進行修復,大可不用擔心,只要後期適當的保養,能堅持5-6年應該是沒問題的。相信不少車主都有聽聞鈑金修復對車的危害,難道真的這麼嚴重嗎?除非是不正規修理店或者修復工作中偷工減料,省略了工作流程,否則是不會出現很大危害。

那麼接下來看一看不正規操作會帶來什麼後果:

1、當車輛經過鈑金後,外面的鍍鋅層就會粉碎,如果在鈑金過程中應用了加熱的工藝,那麼金屬材料就會產生退火,金屬強度和硬度都會下降。如果之後產生碰撞,難以保證車內駕乘人員的安全。

2、當車輛經過鈑金後,由於金屬經過鈑金,如果修復不夠專業,外面很容易凹凸不平,時間久了會產生龜裂、凹陷等現象,影響汽車外觀。

3、無論是鈑金,還是全車噴漆,都會對車輛的保值率產生影響,因為你的車已經不是原廠漆了,重新進行噴漆,無論怎麼樣都無法達到原廠的效果。

車鈑金噴漆後耐用嗎?鈑金修復對車危害大嗎

10樓:南哥說車

很多車主聽說過汽車鈑金噴漆,但是對於不瞭解汽車的車主來說,相關問題很多,很容易混淆。那麼,我們來一下很多網友提到的問題:汽車噴漆後耐用嗎?鈑金維修對汽車有害嗎?

首先,要普及汽車鈑金噴漆。一般來說,車輛被撞後,是可以做車身噴漆的。什麼是可能的?

因為判斷是否做車身噴漆很簡單,就是車身是否有嚴重的凹陷和掉漆。鈑金就是對車輛碰撞變形的地方進行整形修復。噴漆是將車輛恢復到被撞前的狀態後,恢復車輛的顏色和光澤。

很多車主擔心車身噴漆後不耐用。如果在專業的汽車修理廠或者4s店修理,就不用擔心了。只要後期保養得當,堅持5-6年應該沒問題。

相信很多車主都聽說過鈑金維修對汽車的危害。真的有這麼嚴重嗎?除非是不正規的修理廠或者偷工減料,省略工作流程的修理工作,否則不會造成很大的危害。

那麼我們來看看不規範操作的後果:

1.當車輛通過鈑金時,外側鍍鋅層會被壓碎。如果在鈑金工藝中應用加熱工藝,那麼金屬材料會發生退火,金屬的強度和硬度會降低。如果事後發生碰撞,很難保證車內駕乘人員的安全。

2.車輛通過鈑金時,由於金屬穿過鈑金,如果修復不夠專業,很容易出現外部不平整的情況。時間長了會出現裂紋、凹陷等現象,影響車輛外觀。

3.無論是鈑金還是全車噴漆,都會對車輛的保值率產生影響,因為你的車已經不是原來的油漆了。再畫一遍,無論如何也達不到原來的效果。

新車鈑金對車有傷害嗎

11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鈑金簡單來說是鈑金校正-打膩子-噴漆-漆面處理,理論上並不會對車造成傷害,一般鈑金的地方都是一些覆蓋件。但是對鈑金的地方還是會有影響的,畢竟不管是剛還是鐵,結構發生形變再修復之後,在強度方面都是不如原來的。

汽車鈑金是一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

如果車的凹凸面積小那麼影響就小,反之面積大,就需要用鈑金進行多次調整或大面積調整,影響也就大一些,鈑金的影響就是硬度不如之前。而且一般鈑金之後要噴漆,原車漆和噴漆存在製作工藝和材料上的差別,所以噴漆的光澤、顏色及光滑度是不及原來的。

新車建議去專業的4s店進行鈑金,他們的技術相對於小型汽修店會更加專業,可以減少噴漆和原車漆的差距,也減少相應的影響。鈑金對車價和安全性不會有很大影響,除非是傷到發動機或是骨架,但這不會是因為鈑金造成的。(圖/文/攝:

太平洋汽車網陳妙玲)

汽車鈑金噴漆後後悔了

汽車噴漆和鈑金? 10

12樓:六野大哥

挺適合走4s店的,因為4s店事故車比較多,所以說鈑金噴漆活也就多,上手快學的也快。

13樓:獨歌雲

考慮以後自己開店的話可以一起學,一起學的話,想學精通最起碼也要三五年。

汽車鈑金修復技術有哪些?汽車鈑金修復的方法有幾種?

一種修復汽車鈑金件的方法,是在凹陷部位放置吸盤,將吸盤中的空氣用真空泵抽真空,再通過牽引吸盤,將凹陷部位拉出,經敲打復原。與現有方法相比,本方法避免了焊接,而且吸盤可隨意移動吸附,增加牽引點,形成比用以往方法較為平坦的面,有利於減少鐵板的反覆變形量,降低了對鐵板的損害程度 另外,本方法還具有操作簡便...

修車對身體有危害嗎,修車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分析 您好,學汽車修理的話,對身體基本上,沒有什麼很大的危害的,因為汽車主要還是一些工程那方面的,一個維修有毒的只是汽油和一些新增劑,一些化學的東西。應該要蹲著把,對脊柱不好吧,會造成駝背,我覺得修車又不是去聞汽車尾氣,應該不會致癌把。普通的修車專案,對身體沒啥危害,只有噴漆會對呼吸道等造成損傷,但...

抽菸對身體有多大影響,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吸菸可以使人的血粘稠度增加 慢性缺氧 一氧化碳中毒 損壞血管內膜 損害氣管支氣管粘膜 導致支氣管炎 肺癌 胃炎等等 有百害而無一利。沒多大影響可以忽略不記,時間長了才能看出來,我14歲就抽菸了 現在17了 都沒什麼事情。抽菸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正常情況下在大學校園裡是可以抽菸的。一次大學生吸菸專項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