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移墓地合葬可以嗎

2023-04-25 13:55:06 字數 2754 閱讀 8287

1樓:尕莫

不看年,只看日,看日曆,有表明適合型別!

什麼是合葬墓?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葬墓,是指一bai個以上的逝者安放。

du在同一座墓zhi穴裡的情景,一般dao是夫妻合葬。

合葬內據我瞭解分為兩種:一容種是並穴合葬,一種是同穴合葬。

所謂並穴,就是指夫妻兩人的墓穴規格監製基本相同,並列在一起,也就是說在同一座陵墓下有兩個基本相同的地宮,分別埋葬夫妻兩人的梓宮,也就是棺材。

同穴,就是指一座陵墓下有一個地宮,這地宮裡安放著2具及以上數量的棺材,分別為墓主人及其原配夫人,有時候也會有多具棺材,比如墓主人先後有幾任妻子,或者有寵愛的妾陪葬。

遷墳合葬有什麼講究

什麼是合葬墓

3樓:老是跑龍套

一個家庭、一個家族死後埋葬在一起就是「合葬墓」,但一般是特指夫妻死後葬在一起的墓。

4樓:流星‰未語

比如父母合葬了、父子合葬了、兄弟合葬了之類的。

5樓:力心遠

在這個古代的時候,被稱為合葬墓其實很簡單,因為古代有很多的這些。墳墓啊,因為古代人去世了之後就是要葬在一起。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兩個人很相愛的兩個人。

但是因為總是人是要生老病死的,每個人都是要死去的,所以說當他們兩個人慢慢老去,死去去世的時候就會有這種合葬墓兩個人關係特別的好,特別的相愛。覺得兩個人應該合葬在一起,所以說就出現了有合葬墓。所以說我認為的這個合葬墓就是這個意思,這是我們古代一種那種非常浪漫的一種體驗,我覺得。

下葬多久可以遷墳墓

6樓:網友

下葬不到三年的墳墓不能遷,有這種說法。

1) 首要選地。必由主家有決斷能力的人隨同地師擇定營地;

2) 風水。對地上風水與地下風水都要面面顧及到,地上風水以砂水理論為原則,地下風水以見黃色土質較好; 忌見惡水(谷稱軟錐),因為衝死者背部位,對後輩多有不利趨勢;忌見硬塊石頭(稱稱硬錐),以示後輩窮而硬,此也稱為犛牛地; 忌見螞蟻(俗稱活錐),因螞蟻吃掉死者的骨肉,對後輩有害無益;忌見棺上加棺(谷稱死錐),此兇對死者害處較大或對地師有害;忌有寒風洞,試探有無風洞方法:用燭點燃對著洞口,如燈頭不動則可用,如燈滅為風洞,用則必殃(應災之人事按砂水吉凶斷)。

如此井可用則再嗅味,如乳味則為貴地,定財官印及子息必佳,有異味則有吉也減力;

3)關於井(墓坑) 井(墓坑)穿好後,用多層黃紙鋪到井下平面上,用七星線(硬幣)壓黃紙上,然後用松香沫撒到黃紙上面點燃,俗稱暖坑,以盡後輩之孝心,換取先輩辛寒撫養之恩,又為暖井以使吉氣來的快,旨在後人速發福;

4) 陰宅立向 只用天干,不用地支。而材之大頭以乾、震、坎、艮為上,故大頭以乾、震、坎、艮方位最好;

5) 下葬排列主次 分別:即東為上位,西為下位;東北為上位,西南為下位;北為上位,南為下位;西北為上位,東南為下位;(按後天八卦陽性位為上位記)。如一夫兩妻下葬應夫在上位,先妻次位,後妻又次位;

6) 遷墓其目的: 其一為男女合穴,其二又擇一吉地營造。實遷墓有吉有兇,吉為使原墓不吉而又擇一吉地而乘生氣,兇為使原墳富貴之氣因遷墓使元氣洩散以致減吉或致兇;

7) 在遷墓地要求 一定要把原來棺材底下的血土再往下深挖八寸後,用乾淨的袋子裝好移到新的營墓中去,否則吉凶效果不大,帶走的土不可讓原土丟在路上被人踩,這樣會對死者的晚輩有害,對不起死者,猶如死者在世時被路人腳踩刀割一樣,故此重要。另外因年歲多,墓地棺材板已拾不起來,用鍁連骨連土鏟也是很不對的,一定要讓死者平輩用手拾骨為宜,死者的晚輩之人是不能用手拾取長輩屍骨白的,此切忌。

8) 什麼叫回殃(或回煞): 即人死當天的日干支按先天數的干支相加等於何數即為幾天回殃。例:

人死甲子日,為甲已子午九數,甲子相加為18天回殃日,又以此推死者在死前18天這一天裡是醉生夢死狀態,吃飯無規律,大一口小一口,好似吃不飽。先天數法:甲已子午九,乙庚醜未八;丙辛寅申七,丁壬卯酉六;戊癸辰戌。

7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下葬多久可以遷墳墓?按照傳統習俗,新墳墓一般需要在三年之後進行遷葬。

遷墳的目的:一,為了男女合葬。二,為了趨吉避凶,選擇新的風水寶地。

凡是開穴見到龜、蛙、蛇等生物,為吉相。是一處風水寶地,承載吉運,蔭澤後代。

遷墳叫作啟攢:就是停棺待葬或拾骨遷葬。

協紀辨方書》:啟攢,宜鳴吠對日。忌月建、月破、平日、收日、劫煞、災煞、月煞、月刑、月害、月厭、四廢、五墓、復日、重日。

二是要選黃道吉日,有的要擇到哪日哪時辰幾時幾分(大仙和道士).

三是選風水寶地,要看先人的仙命是否適合這塊寶地(風水師和道士).

四是前兩項定下後就要根據大仙的安排開挖墓穴,挖墓穴還要一番講究的,那時大仙要開羅盤取方位(這點很重要,是要關係到你先人葬下後保你及你先人後代子孫福與禍之一條),墓穴開挖的深淺等都有所講究,價時要一切聽從道士所言照做就行了,

8樓:審計師

一般來說不能低於三年才能遷墳,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本書吧,拾金——遷墳的那些詭異經歷》首發於天涯論壇蓮蓬鬼話板塊[2] ,兩個月內點選量超60萬,日均點選過萬,於2023年4月5日登上天涯論壇首頁頭條,並由各大門戶論壇競相**[3] ,成為國內第一本廣為人知的以遷墳為題材的懸疑探險**。

具體風俗各個地方都不一樣,別人說的啥用沒有,想遷墳找本地歲數大的,問問,網上問來的沒用,因為遷墳最終是給身邊人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問風水師好一點吧。

每天去親人的墓地可以嗎,經常去墓地看望親人會影響運氣嗎

親人離去,是每個人都會感覺非常不能接受的事實,往往感情在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割捨,所以會有不斷想近距離靠近離世的親人衝動,這點我們都能理解。但是陰陽兩隔,經過一段時間的情感冷卻,就應該把這份情感收藏好,當作往日的 一樣,在需要回憶的時候再翻出來,這樣也是對自己對逝去的人一種解脫。所以,建議墓地不要天天去...

丈夫的遺產妻子不同意給丈夫買墓地可以嗎

1 丈夫死後妻子和女兒,如何分遺產 1 丈夫去世後 丈夫的所有遺產,有有效遺囑時按遺囑處理 沒有遺囑時由他的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 一般均分。2 丈夫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 妻子 丈夫的父母 如果丈夫去世時還在的話 丈夫的所有子女。所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繼承權是平等的。3 丈夫的遺產包括 丈夫的婚前...

活人可以給自己買墓地嗎,活人可以提前買墓地嗎

活人買墓地要麼歲數條件滿足,要麼有相關病歷說明滿足條件。自己人還沒死買墓地幹嘛?會倒黴的 您好,購買墓地必須要出示死亡證明的。不過一些非國營的公墓還是可以行得通的。by恩雪天使公墓電商平臺。當然是可以的。不過為了不引起忌諱,基本上不到了萬不得已,一般還是不會去買的。活人可以提前買墓地嗎 現在覺得很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