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性混凝土屋面漏水如何處理

2023-04-25 20:55:05 字數 2692 閱讀 7270

1樓:匿名使用者

1、查詢原因,找出具體滲漏部位及滲漏程度。

2、鑿除表面30mm-50mm砼面層,然後做介面處理。

3、做剛性防水混凝土。(做好材料及施工質量管理)4、做好細部處理,(比如擋車器錨固部位、防水層與凸出屋面裝置設施或其他類構件的接縫處理。)

5、建議在防水面層做地坪漆。

枉顧了設計,忽略了過程質量管理。後期必然增加成本,如增加了成本大於你質保金,那麼久不做了。交給業主自己處理。

混凝土屋面漏水怎麼辦?混凝土屋面漏水原因?

混凝土屋面漏水怎麼辦?

2樓:合肥洪管家

屋面漏水的根本性原因在於隨著房屋年限使用,由於房屋沉降熱漲冷縮等使房屋出現裂縫,原先防水層失效,保溫層竄水積水,導致水順著房屋裂縫漏至房內,也就出現了屋面漏水的現象。根據原因我們可以確定維修原則一是修復防水層防止竄水,二是修復基層裂縫,按工藝施工避免房屋沉降熱脹冷縮再次出現裂縫,具體的維修方案和施工工藝每家公司都有獨特的技術。

游擊隊做法一般是直接鋪卷材或者瀝青,嚴格按施工規範施工的話有效期應該在3年左右,不過游擊隊一般沒有質保,就算給你口頭或書面質保也無用,基本一兩個月後就找不到了,還是儘量找一家專業的防水公司做好些。

每家公司的施工方案和工藝也有所區別。但一般標準的方案有三種:

1、保證面部無浮灰,鋪一道防水卷材,非公共屋面做阻水梗,**較低,有效期3-5年左右,1年質保。

2、面部三道防水,非公共屋面做阻水梗,**中等,可增加保護層,有效期15年左右,5年質保。

3、人工破除至樓板層,修復基層,恢復屋面附加層並做防水,**較高,有效期30年以上,5年質保。

這是標準方案,實際上每家公司會根據現場情況去定製解決方案。另外別聽信什麼10年質保,20年質保之類的,這些都是口號,毫無作用。國家規定房屋建築工程質保期為5年。

公司的選擇也有講究,資質類公司基本屬於建築工程類防水公司,目前家庭防水維修的公司均無資質。此外80%的公司屬於外包公司,個人承接工程,外包給散工,或直接找散工施工。所以選公司時要注意公司成立時間,是否是直聘師傅,服務標準怎樣,服務流程和質保時間。

可以的話可以直接叫他們的師傅上門出一套方案和合同,先看方案**合同在合作。

3樓:美仕貝

混凝土屋面不同原因導致的漏水,它的修補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瓦房屋頂漏水,只要更換新的瓦片就可以了。如果是平頂屋漏水的話,特別是屋頂裂縫比較大的話,可以先使用工具將裂縫弄成v或者是u字形,然後關上嵌縫油膏,裂縫灌滿之後,再用果爾佳防水塗料、增強聚酯布等,將裂縫上面和周圍都包裹好,要是屋頂裂縫比較小的話,那麼就需要將裂縫處理乾淨,然後使用堵漏王就可以完成修補工作。

4樓:木子哥

簡單辦法是:兩氈三油貼少後,再澆築一層混凝土就行了。

5樓:

買點 502水泥膠 將樓板裂縫填滿即可實現堵漏,使用簡單時效久,由於具有彈性可以防止水泥熱脹冷縮帶來的開裂,加上其耐太陽曬,用上10年不成問題,這是最新的高科技材料,值得你擁有。

6樓:星藝力美裝飾

先做防水層,後用水泥砂漿做防水保護層就ok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鋪水泥加一點鋼筋。或者全部淋一層防水膠。

現澆混凝土屋面有滲水現象是什麼原因

8樓:武漢防水堵漏

現澆混凝土屋面滲水並不應該 工程質量方面應該不滲水的,滲水的原因一般是養護沒做好有裂縫或混凝土厚度不夠有些地方沒震動到位。 然後防水層又出了問題,才會引起滲水。

9樓:最強大腦花

現澆混凝土屋面有滲水現象是由於未做好防水層導致的。

防水層:為了防止雨水進入屋面,地下水滲入牆體、地下室及地下構築物,室內用水滲入樓面及牆面等而設的材料層。

國家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中明確指出: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100毫米;浴室牆面的防水層不得低於1800毫米。須做閉水實驗:

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並在門口砌一道250毫米高的「檻」後,灌入200毫米高的水,24~72小時後,確認無滲漏即可貼瓷磚。

另外,其常規施工順序為:水電完工後,回填、找平、防水、關水實驗、貼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混凝土都存在孔隙孔徑,出現滲水是正常的。如果是屋面的話主要是混凝土上面的防水層沒做好或者沒做。解決的辦法是鋪設防水卷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視混凝土屋面是否有開裂現象,2、混凝土的抗滲性不滿足要求,可以通過抗滲儀檢測一下。

12樓:魯班戲水

普通混凝土都會有毛細孔產生,當然就會滲水,屋面混凝土如果想防滲漏就要用抗滲混凝土,傳統的方法是在普通混凝土中加入膨脹劑,現在有一種新材料叫pnc803水泥基滲透結晶型摻合劑,也是在混凝土攪拌過程中加入,不僅能防水,而且如果出現蜂窩麻面和微裂縫,該材料還能自動修復裂縫,這種防水是永久性的。

混凝土屋面滲漏水怎麼做?

混凝土屋面漏水怎麼辦

13樓:夜宿寒林

1、找到屋面漏水點,採取堵漏措施進行堵漏就可以了。

2、如果找不到漏水點或漏水點不好找,就將整個屋面重新做一遍防水層。

3、最有效的辦法是平改坡,附加一層彩鋼瓦坡屋面,造價不高、防水效果好。

剛性角是什麼,剛性角的概念

剛性基礎中壓力分佈角,稱為剛性角。基礎剛性角是剛性基礎 相對於鋼筋混凝土擴充套件基礎而言 從基礎傳力擴散角度考慮的,用它來控制剛性基礎的高度,不同的材料剛性角不同,主要由基礎或其臺階的高寬比確定,地基規範中有具體的規定。在設計中,應盡力使基礎大放腳與基礎材料的剛性角一致,目的是確保基礎底面不產生拉力...

何謂剛性基礎,剛性基礎有什麼特點

剛性基礎 剛性基礎是由磚 塊石 毛石 素混凝土 三合土和灰土等材料建造的基礎,這些材料雖有較好的抗壓效能,但抗拉 抗剪強度卻不高。所以,在設計時,要求基礎的外伸寬度和基礎高度的比值在一定限度內,以避免發生在基礎內的拉應力和剪應力超過其材料強度設計值。在這樣的限制下,基礎的相對高度一般都比較大,幾乎不...

彈性聯軸節與剛性聯軸節有何異同,剛性連軸器與彈性聯軸器有什麼差別

相同點 都能傳遞運動和轉 不同點 剛性聯軸節,結構簡單,只能傳遞運動和轉矩,不具備其他功能。彈性聯軸節,能傳遞運動和轉矩 具有不同程度的軸向 徑向 角向補償效能 還具有不同程度的減振 緩衝作用,改善傳動系統的工作效能。彈性聯軸器運用平行或螺旋切槽系統來適應各種偏差和精確傳遞扭矩。彈性聯軸器通常具備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