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沒?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4-26 07:35:16 字數 2268 閱讀 9360

1樓:桃紙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除了調整作息時間外,「是藥三分毒」,以下我來給你介紹幾則幫助「睡眠」的食療小點心:

1. 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人失眠的時候,就是由於腦細胞分泌血清素減少,而色氨酸卻是人體制造血清素的原料,故晚間食用牛奶會產生催眠作用。

2. 麵包與糖開水 進食麵包與糖開水以後,體內分泌胰島素,可產生色氨酸素,有鎮靜催眠作用。 3.

小米粥 小米粥營養豐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首屈一指,小米又富有澱粉,進食後可促使胰島素分泌,從面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數量。中國醫認為;小米有「健脾和胃,催眠作用」。 4.

蘋果 因疲勞過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蘋果、香蕉和梨,這一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水果中糖分在體內能轉化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5.

大棗 對神經衰弱、心煩而不能入眠者,取大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和適量水煎服,每晚睡前1次,催眠效果良好。 6. 蓮子 蓮子具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用蓮子30枚加食鹽少許水煎服,每晚睡前1次。 7. 桂圓 桂圓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

取桂圓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8. 百合 百合有清心、潤肺、寧神之功效,用百合25克,加水適量煎服,睡前1次。

以上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為答案。

失眠怎麼辦?解決失眠的簡單方法你知道嗎?

2樓:養娃日常

失眠的原因是有很多,如果偶爾出現一次失眠,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的,可能是因為這段時間心理壓力比較大,有許多的事情擔心或者是工作導致的生活不規律引起,白天適當運動,跑步打球,行走都可以,下午開始就不要吃容易引起神經興奮的食物,如茶,咖啡,巧克力什麼的。失眠嚴重就需要看醫生了。

3樓:雙魚愛仕達

在睡覺之前一定要喝牛奶吃香蕉,不要想太多煩心的事情,一定要把眼睛閉上,放鬆自己,慢慢的就會睡著,可以戴上眼塞和耳罩。

4樓:對教育的思考

如果是偶爾失眠,這個時候可以起來看看書,或者看看電視劇;如果是經常失眠,應該去看一下醫生,不要耽誤病情。

失眠應該怎麼辦呢?如何**失眠呢?你能講講嗎?

5樓:雲貓君

建議在白天別睡覺,消耗精力,晚上自然就睡得著了。

6樓:小羊愛旅行

失眠是非常痛苦的,失眠可以通過自我調節和藥物控制這些方法來解決,可以在睡前做一些適量的運動,每天喝一杯熱牛奶。

7樓:小白庚子

失眠的話,我們還是想一些可以讓自己入睡的事情,實在是失眠的話,可以到醫院找醫生開一點兒藥。

失眠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嗎、

失眠怎麼辦啊?簡單有效的方法有哪些??拜託各位大神

失眠怎麼辦啊···

8樓:亦舒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

9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0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失眠怎麼辦」「失眠怎麼辦」!!!!!!!!!!!!!!

11樓:亦舒堂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

12樓:劉鐸健身

頭暈失眠怎這樣解決可以試一下。

13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14樓:紫晴聊養生

一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15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6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7樓:中醫李山山醫生

準備一塊紗布 在裡面放上 一小把花椒 用皮筋包裹好 放在枕頭底下 花椒散發 出來的 特殊氣味 可以幫助 我們快速入眠 而且還有 驅蚊的效果。

失眠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嗎?大神們幫幫忙

貧血怎么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貧血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貧血吃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 杏 橘子 山楂 西紅柿 苦瓜 青柿椒 生菜 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 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富含鐵的食物雞肝 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 蛋黃 海帶 黑芝麻 芝麻醬 黑木耳 黃豆 蘑菇 紅糖 油菜 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

如果你很愛的人經常騙你,你會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經常騙復你你還愛他做什麼?經常制 騙你他還有什麼值得你愛的?如果你覺得愛一個經常騙你的人很有樂趣很有激情很有幸福感那麼繼續。追問 但是她對我的欺騙是為了我 是為了我不在受苦 為了我 回答 那也就是說是善意的欺騙了?那鉨就該檢討下自身有什麼不足了,鉨就該努力去做到那些不用她騙你也能完成的事啊。有什麼事...

我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牙疼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排除上火引起的疼痛外,其他牙疼多數是因為齲齒引起的,就是蛀牙,只能通過牙髓 後把蛀壞的牙質清理乾淨進行修補,才能達到徹底 別找什麼方法了,即便真讓你不痛了,這牙齒沒修補裡面還是會繼續腐爛,直到沒法保留,還是建議你先吃點止痛片臨時止痛然後找個時間上醫院做個檢查 其他什麼民間配方辣椒大蒜的都是隻能達到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