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漢的東方朔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何一年換一個媳婦?

2023-04-26 08:15:08 字數 1483 閱讀 2487

1樓:體壇大拌菜

東方朔是一個非常善於隱忍和觀察時局的人,擁有非常大的智慧。

他之所以一年換一個媳婦就是為了自保。自古以來伴君如伴虎,東方朔在當時幫助漢武帝出謀劃策一時間成為最善良的星星,但是他清楚太過耀眼必然引來殺身大禍。於是他選擇一年換一個媳婦,以此來樹立自己貪財好色的人設,這讓漢武帝以及滿朝文武都認為東方朔不過是一個市井小民的見識,不足為患。

2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他是一個著名的文學家,有《非有先生論》等名篇流傳於世;因為他知道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不想連累別人,所以換老婆這麼勤。

3樓:微光煙火

東方朔是一位隱士 。漢武帝當皇帝后,為了擴大大漢疆土,急需人才,所以下令招攬人才。東方朔就是在此時自薦入仕 。

有一種解釋是說東方朔是故意裝出一副好色的樣子以求自保。 他用愛美女的表象,來掩蓋自己不追求名利的事實 。

西漢名人東方朔為什麼一年換一個媳婦?原因是什麼?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因為他比較喜新厭舊,而且他認為自己的能力強大,就應該有這麼多的女生供他玩耍。這個是太令人無語了。

歷史上真的有東方朔這個人嗎?

5樓:學史部落格

東方朔(生卒年不詳),本姓張,字曼倩,西漢平原郡厭次縣(今山東省德州市陵縣)人。西漢時期著名的文學家。漢武帝即位,徵四方士人。

東方朔上書自薦,詔拜為郎。後任常侍郎、太中大夫等職。他性格詼諧,言詞敏捷,滑稽多智,常在武帝前談笑取樂,他曾言政治得失,陳農戰強國之計,但當時的皇帝始終把他當俳優看待,不以重用。

東方朔一生著述甚豐,有《答客難》、《非有先生論》的名篇。亦有後人假託其名作文。明人張溥匯為《東方太中集》。

歷史上真的有東方朔這個人嗎?

歷史上有沒有東方朔這個人

東方朔是西漢名人,東方朔的結局是如何?

6樓:養桖蓮

臨死前讓秋姑替他把乾坤子請到家中,他奄奄一息地告訴乾坤子,他倆雖然一忠一奸,一正一邪,卻是唇亡齒寒的關係,武帝是要利用乾坤子來牽制我東方朔,如果我死了,那乾坤子你這個小人的死期也就不遠了。東方朔又舉薦他的兒子做郎官,其子後升為謁者,經常奉漢武帝之命持節出使。

7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好像是歸隱了,因為晚期的漢武帝劉徹心情非常暴躁,所以他應該為了自保而回家。

歷史上的東方朔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揭秘漢朝一代奇人東方朔是怎麼死的

西漢名人東方朔,為何要一年換一個媳婦?

8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除了東方朔喜歡新鮮,其實也和當時是風俗比較開放有關吧,如果在當時女子一旦被休棄下場會非常可憐的話,東方朔肯定不會這樣做。

東方朔是哪個朝代的?他在中國歷史上是個什麼樣的人

東方朔所處朝代為 西漢。東方朔介紹 東方朔 公元前154年 公元前93年 本姓張,字曼倩,西漢平原郡厭次縣 今山東省德州市陵城區 人,西漢時期著名文學家。漢武帝即位,徵四方士人。東方朔上書自薦,詔拜為郎。後任常侍郎 太中大夫等職。他性格詼諧,言詞敏捷,滑稽多智,常在武帝前談笑取樂,他曾言政治得失,陳...

寧靜是個什麼樣的人,為何很多人都怕她

不是怕,是敬重,畢竟是娛樂圈中有話語權的前輩,不能得罪也不該得罪。而這種敬重,經過剪輯,會過製造出一種 怕寧靜 的感覺。更何況,寧靜本身的性格也是那種不怕事的,不好惹的,自然與寧靜相處時,娛樂圈後輩都會謹慎些。就像你對公司領導敬重一樣。很多年輕人熟悉寧靜,是從近期剛剛播完的綜藝 乘風破浪的姐姐 開始...

韓信是什麼樣的人,韓信是個什麼樣的人

韓信熟諳兵法,自言用兵 多多益善 作為戰術家韓信為後世留下了大量的戰術典故 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臨晉設疑,夏陽偷渡,木罌渡軍,背水為營,拔幟易幟,傳檄而定,沈沙決水,半渡而擊,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其用兵之道,為歷代兵家所推崇。作為軍事家,韓信是繼孫武 白起之後,最為卓越的將領,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