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酸的推薦

2023-04-27 07:35:06 字數 5117 閱讀 6541

1樓:默一學長

精選優質黃心白菜。

秘製配方醃製。

想要做出美味可口的辣白菜,那白菜必然不能選差的。還口以選用 「外葉濃綠、內葉鮮黃,口感鮮爽,營養價值高」的優質 黃心白菜,這可是製作韓式泡菜的專用白菜品種。

白菜必須新鮮,菜葉乾枯、腐爛都不能用。

秘製配方來自韓國,但又在我們的飲食習慣上做了調整, 讓白菜酸、甜、辣的味道恰到好處。

在生產工藝上,採用 鹽醃製脫水,而非市面上普遍的沸水脫水。最大程度上儲存了白菜自身的 脆、甜、鮮的口感。

在專業機器拌醬使其入味後,再經過人工醃製:把白菜的每一層葉片上抹上辣醬,所有的白菜均勻塗抹好辣醬後,再把之前拌好的蔥段放入辣白菜中,用手抓勻,最後裝袋保鮮,進行適當時間的封存。

泡菜界的「維c大佬」

辣白菜中,含有 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並且,辣白菜的維c含量,竟然高於蘋果,跟柑橘類的水果在一個水平線上,可以說是泡菜界的 「維c大佬」!

像韓國很多小姐姐們,常年吃泡菜,依然膚白貌美,身材纖細。

對於中老年人和體型偏胖的人來說,白菜的熱量也很低,多吃還能有助於掉脂肪~

解鎖n種吃法。

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佐味小食。作為 佐味小食,當你吃麵、喝粥、吃米飯的時候,來上一口酸酸、辣辣、甜甜的辣白菜,這種清爽舒脆的感覺,根本停不下來~

韓式部隊火鍋。

做法:新鮮白菜鋪滿鍋底,再放上一層辣白菜,依次擺上香菇、豆腐、年糕、午餐肉、芝士、辛拉麵等各種你愛吃的,加水,放韓式辣醬,慢火燉煮,煮到咕嚕咕嚕冒泡泡……

約上三五好友,圍爐而坐,來點小酒,實在是一件快樂而愜意的美事!

泡菜炒飯。做法:將切好的蔥末和辣白菜丁,依次倒入熱好油的鍋中翻炒片刻(辣白菜已經有鹹味了,可以不用再加鹽);接著倒入米飯翻炒均勻,再配上一個煎蛋簡直完美!

辣白菜炒土豆片。

做法:土豆片沸水煮1分鐘後撈出;起鍋熱油,放五花肉翻炒變色,下蒜末炒香,再下入土豆片翻炒均勻。當土豆片炒的油亮時,加辣白菜、醬油、白糖、辣椒粉翻炒均勻。

最後放蔥花、少許鹽、雞精,即可出鍋開吃!

配上大米飯一起吃,那下飯程度堪稱一絕!

每到夜晚你特別餓時候,又擔心吃宵夜會長肉,完全可以來幾口這個,解饞又滿足,超帶感……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美味吃法,待你去解鎖~

2樓:流星之絆

喜愛美食的朋友都知道,韓國的辣白菜非常受歡迎,不管是配米飯還是配其他主食,韓國辣白菜都充當著下飯、開胃的角色,那如此受歡迎的韓國辣白菜,究竟是怎麼做的呢?不清楚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韓國辣白菜的材料:

主料:大白菜(青口)800克。

輔料:蘋果3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大蒜(白皮)3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辣椒粉20克。

韓國辣白菜的做法:

1.白菜葉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比刀切的要好吃哦);

2.胡蘿蔔去皮切斜象眼片(也可以用食品加工切花形狀),放入容器中,放一層,撒一層鹽,放滿後,上置重物,停放過夜;

3.次日,再壓出菜汁鹽水,用清水洗淨,控幹;

4.將白菜、胡蘿蔔、蘋果、蔥、姜蒜末等放在乾淨盆中,放入白糖、辣椒粉、少許味精拌勻,並用乾淨盤子壓實,上罩乾淨紗布,室溫下發酵至酸香撲鼻為止(約1-2天,冬天需在暖器旁發酵一天以上),存入冰箱;

5.酸、辣、鮮、脆,清淡爽口的朝鮮泡菜便可食用。

3樓:有問必答

準備食材:白菜,蘋果,梨子,白蘿蔔,洋蔥,生薑,韭菜,大蒜,小蔥,食用鹽,糯米粉,辣椒麵,辣椒醬,味精,冰糖,魚露。

第一步:準備適量的白菜,然後清洗乾淨後,把白菜對半切開,接著把白菜的每一片葉子上面都均勻的塗抹上食用鹽,把所有的白菜葉都抹上食用鹽之後醃製六個小時。

size=720x892

第二步:蘋果削皮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梨子削皮清洗乾淨後切成塊,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薄片,生薑去皮洗淨後切成片,大蒜剝皮洗淨後切成塊。

第三步:準備一個小碗,倒入適量的糯米粉,接著加入清水攪拌均勻之後,再把糯米粉倒入鍋中,用小火熬製成糯米汁,熬的時候一邊攪拌一邊煮,一直把糯米汁煮濃稠之後就可以盛入碗中,再放入冰糖攪拌融化備用。

size=800x906

第四步:把切好的蘋果,洋蔥,梨子,生薑,大蒜,全部放入攪碎機裡面攪成泥狀,攪好以後加入糯米糊,辣椒麵,味精,魚露攪拌均勻備用。

第五步:把白蘿蔔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絲放入碗中,加入食用鹽醃製。韭菜清洗乾淨之後,切成段,小蔥清洗乾淨之後切成段。把醃製好的蘿蔔絲和香蔥放在一起,加入辣椒麵,食用鹽攪拌均勻備用。

size=1024x664

第六步:把醃製好的白菜拿出來,用冷水沖洗乾淨後,擠出水分放入盤中備用。接著再拿出一個盤子,先放入辣椒醬,再把白菜每一層都均勻的塗抹上辣椒醬。

size=1136x644

第七步:最後我們拿出一個大點帶蓋子的容器,底部放入辣椒醬,接著放入蘿蔔絲,再放白菜,每放一層白菜後再放一層蘿蔔絲,放好之後就可以把蓋子蓋上,醃製半個月即可。

酸辣白菜怎麼做比較好吃?

4樓:地球之宋

酸辣白菜是生活中很多人的最愛,不要時候你們就連也是愛不釋手。於是很多人對於酸辣白菜的做法可能就是比較感興趣。今天就白菜的做法、營養價值、以及需要注意的禁忌事項都跟大家好好說下。

酸辣白菜的做法。

酸辣白菜的做法。

生活中酸辣白菜的做法有很多,今天主要介紹其中的一種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主要食材:白菜。

輔助食材:蒜、花椒、鹽以及糖和生抽、食用油、尖椒和香醋適量。

具體做法:第一步:首先將白菜進行清洗,然後用菜刀將白菜從中間進行豎著切再橫著切成大小均勻的長度,當然個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將白菜切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第二步:將紅尖椒也清洗乾淨,用刀將尖椒切成絲備用,然後將大蒜去掉皮剁成碎末備用;

第三步:拿出一個小碗,將醋、白糖和生抽、雞精和鹽一起攪拌均勻放在一起,弄成料汁備用;

第四步:將鍋中放好油,等到油差不多八成熱的時候將事先準備好的花椒、蒜末以及尖椒絲翻炒成香氣就好了,最後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翻炒,等到差不多的時候起鍋即可;

第五步:差不多白菜比較軟的時候可以將事先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快速的進行翻炒最後加入香油起鍋就可以了。

5樓:廣涵瑤

用料 生抽 1勺。

白菜 8片。

香醋 1勺。

幹辣椒 8個。

蒜 3瓣 白糖 克。

酸辣白菜的做法。

白菜洗乾淨切小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先放入食用油,油溫七成熱,放入大蒜,辣椒段後,炒香後再放入白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30秒後,再加入香醋,加入白糖,翻炒,裝盤,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辣椒不能炒糊了,醋沿著鍋邊放入。

6樓:網友

酸辣白菜。最普通的家常菜,卻時時會記起它。

原料:大白菜、生抽、鹽、蒜、蔥、醋、澱粉、花椒粒、白糖、乾紅辣椒。

做法步驟:第1步、白菜洗淨,取白菜幫部分從中間分兩半,取一半用刀從45度方向片成片。

第2步、葉子切塊,白菜幫和葉分開切好。

第3步、蔥切段、蒜切片、乾紅辣椒切小段。另取一碗,倒入生抽、醋、糖、澱粉混合攪拌均勻。

第4步、鍋中倒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炸至棕紅色,撈出花椒粒棄之不用。

第5步、倒入幹辣椒段和蔥段小火煸炒出香味。

第6步、轉大火,先倒入白菜幫翻炒1分鐘左右。

第7步、加入白菜葉炒至葉子變軟。加入鹽翻炒均勻。

第8步、倒入調好的料汁。

第9步、翻炒至湯汁粘稠。

第10步、出鍋裝盤。

小貼士:白菜幫斜著切能更好地幫助入味,和葉子分開炒不會使葉子軟爛影響口感。

7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白菜的做法生活中酸辣白菜的做法有很多,今天主要介紹其中的一種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主要食材:白菜輔助食材:

蒜、花椒、鹽以及糖和生抽、食用油、尖椒和香醋適量具體做法:第一步:首先將白菜進行清洗,然後用菜刀將白菜從中間進行豎著切再橫著切成大小均勻的長度,當然個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將白菜切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第二步:

將紅尖椒也清洗乾淨,用刀將尖椒切成絲備用,然後將大蒜去掉皮剁成碎末備用;第三步:拿出一個小碗,將醋、白糖和生抽、雞精和鹽一起攪拌均勻放在一起,弄成料汁備用;第四步:將鍋中放好油,等到油差不多八成熱的時候將事先準備好的花椒、蒜末以及尖椒絲翻炒成香氣就好了,最後將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翻炒,等到差不多的時候起鍋即可;第五步:

差不多白菜比較軟的時候可以將事先調好的料汁倒入鍋中,快速的進行翻炒最後加入香油起鍋就可以了。

辣白菜是酸的嗎?酸了還能吃嗎,辣白菜有酸味還能吃麼

辣白菜是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乳酸,本來就會酸啊。基本上醃菜都是酸的,會辣是因為放了辣椒粉。可能你原來吃的辣白菜辣醬的味道把酸味蓋住了吧。辣白菜有酸味還能吃麼 辣白菜有酸味可以吃,辣白菜是一種朝鮮半島的風俗發酵美食,特點是辣,脆 酸 甜,色白帶紅,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飯一起食用。準備材料 辣白菜 100克...

鹹菜辣白菜的做法?辣白菜的做法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注 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3.準備好 姜,蒜,蘋果,梨。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 梨用1 3或者一半即可。5.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

我淹制的朝鮮辣白菜變得太酸了,有啥辦法讓酸味減輕點嗎

多試幾次,成功為止。其他辦法都是扯蛋,加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味道都不純!望採納謝謝 答 水裡泡泡,再晾乾再鹽醃這回要比上次多放點鹽 加點食用鹼吧,中合一下。鹽放少了就會變酸。建議把白菜撈起來把酸水擠幹再放進壇裡,然後再往壇里加鹽至有點鹹味就差不多,泡三四天就可以吃了,此時應該沒以前那麼酸了。加一些糖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