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身邊很自大的人都是怎樣的心理吧?

2023-04-27 22:15:07 字數 5555 閱讀 3897

1樓:猴89058噬市

自大的心源根基應該是虛偽,虛假。這種人看不清自己的本質,總以為別人如何如何,自己也能如何如何,也是一種可怕的自我欺騙,自我沉醉。

2樓:猴19693爬蒼

種人一般來說都非常的煩人,你又不好意思去拒絕他跟你攀談,但是你又沒有辦法忍受他這種自以為是的性格。其實對於這些人來說,無非就是想要表現自己比別人厲害,讓別人看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只是他們的表現方式比較極端,而且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的型別罷了。

3樓:回憶

在朋友,家人,親戚面前也總會口出狂言,說話比較不著實際,這樣的人往往會很討人厭,也正是因為他的不切實際,虛偽導致的自大,看不起他人,也看不清自己。

4樓:深海的魚樂

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無人能敵,什麼都以自己為中心,有些盲目自大。

5樓:求註冊

我就是把別人往好裡想,等事情出來在轉彎!所以我總是樂觀的!其實世界很複雜,但不能因為世界複雜我也複雜,不就同流合汙了嗎?

6樓:納海摸魚

其實每一個人一生當中可能都會自己去做一兩次這些事情。特別是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給自己喜歡的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所以你可以發現他們在約會的時候,或者是在朋友聚會的場合當中總是有意無意地說,自己的光輝事蹟又或者是自己的家庭狀況等等。

7樓:蝌波解吾樂車益

自信過了頭變成自傲!人生大舞臺,角色自己來,每個都精彩,何必論成敗!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得其樂,把別人都往好了想,自己也能快樂!

自大的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9樓:

自大就是自以為了不起。

自負就是自己過高地估計自己。人的自我意識主要包括三個方面,自我認知,自我意志,自我情感體驗。人評價自己,要靠自我認知,有的人過高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負;有的人過低地評價自己,就表現為自卑。

自負往往以語言、行動等方式表現出來。自負的人讓人感覺很牛。有一些人表面上也讓人感覺很牛,但是不一定是自負。

自負實質是無知的表現。主要表現在不自知。俗話說:「自知者明」,「人貴有自知之明」.無知有兩種表現,一是盲從,二是狂妄。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

自負與看不起人還不完全相同。自負主要是過高地估計自己,有時表現為看不起身邊的人。

自信是一種感覺。一個人的成長,然後成功,往往靠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引導了你的判斷。

一個正確的判斷,不僅決定你在一件事情上的成敗,更重要的,它就是你走向哪個方向的分界線。比如有兩個人,有著同樣的環境,其中一個突然就上去了,另一個人可能永遠都上不了這個臺階。最重要的區別是他做出了什麼樣的判斷。

這個東西無法用考試分數來衡量,但卻具有決定意義。我從小到大,周圍總是有很多人,只因一念之差,後來就一切都不同了。

自信是一個人戰勝恐懼的渴望。自信就是我們對自己的成長能力抱有信心。我們應當像自己期望的那樣成長起來,但是我們又總是怕這怕那。

其實最恐懼的事情不是別的,而是恐懼本身,所以自信是在戰勝恐懼中獲得的。你只要留意一下,就會發現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自信需要培養。可是,人們總是夢想不付出代價就獲得自信,就如同他們總是夢想不用勞動就獲得財富一樣。

10樓:ggx雯雯

時時事事處處以我為主,唯我獨尊,藐視一切,目中無人,有時都不知道自己是誰,能吃幾碗飯,聽不進別人的勸,最終要吃很多苦頭的!

11樓:伯華俊

驕傲,目中無人。以自我為中心,不聽取別人的意見。專橫,不考慮別人感受的一個人。

身邊有一個很自大的人怎麼辦?

12樓:網友

1、不要讓對方過於自信,也就是說,我們不要在對方面前表現得過於低調,應該讓他認識到人外有人。

2、多去進行思想方面的溝通和交流,讓對方充分認識到,現實中如果自高自大並不是明智的。

3、讓他面對失敗的時候徹底感受一次痛苦,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謂的不撞南牆不回頭的道理。

4、通過一些特殊事例讓對方醒悟,我們可以讓他們在實際生活中因為自高自大遭受損失而改變。

5、要給他們講明道理,有些人並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所以,如果能夠耐心給對方講道理可能效果不錯。

6、不理不睬就是對他最後的溫柔。這種人吧,就是你越理他,他就越來勁的那種,所以,對付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不睬。

6、面對這種人,首先應該包容他,包容他的天高地厚,狂妄自大,並且理解他為什麼會是這種性格和態度,應該旁敲側擊,提醒他哪兒做的不對。

7、習慣成自然,一個人的性格是多年來塑造而成的,你不可能去改變他,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當你習慣他的所作所為之後,你也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因為那是他,不是你。

13樓:網友

遠離他。大學時候的室友就是一個非常自大的人,我們宿舍四個人,其他人也都不喜歡他。一個天天沒有自知之明,喜歡吹噓自己的人真的很難讓人喜歡。

14樓:胖娜

如果讓你產生反感,那就遠離他。如果覺得還能接受,那就靜靜的欣賞他表演。不要去深交就好了。

15樓:尤允兒

那就讓他繼續自大下去吧,因為你去勸告他,還會被罵,被埋怨。還不如放任他,等他遇到事情的時候,等他吃大虧翻跟頭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收斂許多。

16樓:瘋狂糖果屋

如果你和在意這個人,就可以善意的提醒他,如果無所謂的話,就不要管他,不喜歡就離他遠點。

17樓:辰寶

對於這種人,你其實並不需要作多的理睬,他自大,隨他唄,只要他不觸犯到你就好了。

18樓:marlboro袞

遠離他,不要跟他做朋友了,讓他一個人自大吧。這種人沒有一點自愧心,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好的,還是不要跟這種人做朋友了,他會瞧不起你的。

19樓:冰苠觀社會

不理他,遠離他。他自大是他自己的事,我們只要做好我們份內的事就可以了。

20樓:團團和丟丟

遠離他,自大的人都是目中無人的,你和他的相處會讓他瞧不起你,認為你是在討好他,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人就一定要跟他磨嘴皮! 你越說不過他他就越囂張。私底下可以損他,讓他知道被害的感受,但儘量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如果你嘴巴不行,那就儘量跟他少說話,不要給他有發揮的時候。

22樓:簡愛文

不管他,他自大肯定有他自大的資本,不管這資本是真還是假,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

自大的人會有怎樣的表現?

23樓:肩頸的重要性

一般自大的人在別人面前都是裝出很自以為是的樣子,說話總是誇大吹大,讓人覺得他很了不起,其實自己一無是處!一般自大的人在別人面前都是裝出很自以為是的樣子,說話總是誇大吹大,讓人覺得他很了不起,其實自己一無是處!一般自大的人在別人面前都是裝出很自以為是的樣子,說話總是誇大吹大,讓人覺得他很了不起,其實自己一無是處!

一般自大的人在別人面前都是裝出很自以為是的樣子,說話總是誇大吹大,讓人覺得他很了不起,其實自己一無是處!

24樓:勞靈

自大的人一般在別人面前呢。容易炫耀自己質疑多有本事多有錢,其實狗屁不是一竅不通,什麼都沒有。

25樓:網友

自大的人一般的表現就是過於自信,總是覺得自己幹什麼都很厲害,認識不到自己的缺點。

26樓:研根

你看到挺胸走八字的人嗎?、、在你面前就像爸爸一樣、、、哎,就那個樣子、、、嗯,嘿嘿(咳嗽聲)。

27樓:網友

不搭理人,說話特別生硬,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28樓:**交好者

說話誇張離譜不切實際,而且總以為自己很牛掰。

29樓:冇冇得有

覺得自己老子天下第一,你們都是啥玩意。

自大的人的表現

身邊有一個很自大的人怎麼辦?

30樓:加百列

遠離這種人,從心裡鄙視這種人,但是不要刻意表達出來,保持普通的人際交往。不要去挫傷他的自大,除非他觸及到你的利益和底線,任其發展,這種人是很難取得成功的,或者在社會上終究是要吃虧的。

有些人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他們往往安於現狀,自我感覺良好,不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與建議,甚至還有一些很自大的人,遇到什麼事情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沒有錯誤,彷彿自己是世界的真理,等到碰壁了自然就會懂得收斂、謙遜、低調和踏實的(當然也不排除有相當頑固之人,一輩子不思悔改,這種人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只能說牛批 )

切記完全沒必要因為這樣一個人影響自己的情緒。生活中難免會有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盲目自大,絲毫不顧及他人感受。想要不讓他影響我們的生活,就需要我把注意力從他的身上轉移走。

不過怎樣才能最有效的轉移走我們的注意力呢?或許這困擾著許多人,想對他視而不見,但卻做不到。

我認為,最好能把自己的注意力從他身上轉移走的方法就是把自己變強,變的更優秀。只有遠遠超過他,他才不會在你面前炫耀,不會經常和你去比較。因為他失去讓他驕傲的資本。

其實現在你可以拿他作為你努力的動力,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他閉嘴。在成功之前,你要記住--唯沉默是最高的輕蔑。

如果真的不能做到視而不見,那麼,作為成熟的社會文明人,對於討厭的人我們需要忍讓,不與對方爭執,能妥協就妥協,少一件事就少一件。

但其實有時候這麼做唯一痛苦的只有自己。對於一些界限不明的人,特別過分的人,就直接明瞭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和需求,讓對方直接地知道你的想法,你的要求。說出來的你會舒坦和爽快,強勢的語氣也會讓對方對你忌憚三分,更加恭敬。

31樓:g瀹竌y鏄熲瓙

這種人首先便排除在了我的擇友範圍之外,我接受不了有個人每天和我吹噓他有多厲害。

32樓:網友

可以稍微跟他說下,讓他不要太過以自我為中心,如果一直還是如此,那沒必要跟這樣的人交往過深,沒什麼好處。

33樓:暴躁網友馬兒

最好不要和這種人交心。因為這種人你給他忠告他也不會聽的,而且還會瞧不起你。

34樓:雨中的舊時光

感覺好丟臉,分分鐘不想和他做朋友,狂妄自大不自知。

35樓:一博

不要多和自大的人來往,讓他步入你的生活那是很糟糕的事情。

3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遠離這種人,和這種人相處非常不舒服,還得包容他的自大,不如遠離來得輕鬆。

37樓:御豔苼

你可以告訴他這個毛病,或者直接不告訴他疏遠他。

38樓:簡愛文

離開他,我才不願意讓這種自命不凡的傢伙蓋住我的光芒。

3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可以避免的話,可以選擇儘量少跟他接觸,但是如果沒有辦法避免的話,我們可能就要學著去理解和接受了。就算這個人再怎麼不好,他身上也會有優點,我們在跟他相處的時候可以放大他的優點,縮小他的缺點,雖然我們還是會不喜歡他,但是正常的相處是沒有問題了。

很討厭外向的人,主要是高傲自大,為什麼身邊很多人都很勢利,很高傲自大,他們沒有一點慈祥之心!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人!

外向跟高傲自大是兩回事吧,這是兩種人,外向沒什麼錯,而高傲自大就不太令人討好了。我特別討厭熱鬧,特別討厭開朗外向的人,也討厭內向的人,不如說沒有喜歡的人都討厭,真真不想和所有人見 你這人可能有一些性情古怪,為人多少有些孤僻,不喜歡與人接觸多少有一些自閉,我能理解你,我和你一樣,我也討厭世上的人。親愛...

說說你眼中的成都是怎樣的吧?

成都的吃,成都在這方面跟其它所有城市都不一樣,如果是外省人就更是驚歎了。成都的餐館大街小巷遍地開花,且家家生意都不錯,只能介紹一下我個人常去的和比較集中的餐飲街。火鍋很多,味道好的也多,推薦幾家吧 蜀九香 朋友說這是成都最好吃的火鍋,很香,但是比較辣,重慶風格的老灶火鍋,就是一口大鍋裡分成很多格,分...

你的身邊喜歡熬夜學習的同學都是怎樣的

挑燈夜戰,成則學霸,敗則學渣。同學a 刻苦努力到超乎想象,小學時,就堅持每天晚上熬夜學習到12點,早晨6點起床。這不算什麼,奇葩的是,小a同學幾乎是無時不學習,無刻不學習。吃飯的時候,她會右手拿筷子吃飯,左手拿書。偶爾休息一下看會兒電視,也是耳朵聽著電視,眼睛看著書。以上都不算什麼,讓人拍案叫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