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最窮的三座城市分別是什麼地方,當地為何這麼窮?

2023-04-28 02:00:08 字數 2302 閱讀 3476

1樓:情感雷哥

廣西最窮的三座城市分別是:賀州、河池和來賓市。當地窮主要是交通不發達和位置偏遠,而且修路的成本業比較高。

2樓:飛宇星辰

廣西最窮的三座城市分別為:河池市、來賓市和賀州市。因為當地有良好的條件,卻不注重開發。

3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河池市,來賓市,賀州市。河池市gdp排我國倒數第三,因為屬於邊遠地區。

¹ãî÷çõöýºüçîâ𣨹ãî÷×îçîµäꮸö³çêð£©

廣西最窮的地方是**?

4樓:儒雅

20-11-13 15:321樓。

廣西,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同時,廣西也是一個比較貧窮的地方。要說廣西**最窮?有人認為天等、那坡、西林很窮;實際上,下面這10個縣才是廣西最落後,最窮的。

一、樂業縣。

樂業,是百色市下轄縣;這個有世界天坑之都的地方,經濟很落後,2023年人均gdp只有16203元。

二、隆林縣。

隆林,也是百色市下轄縣;這個縣地處桂、滇、黔三省交界處,這裡除了高山,還是高山,因此經濟也很落後,人均gdp只有15110元。

三、大化縣。

大化,是河池市下轄縣;大化是個瑤族自治縣,但瑤族佔比不是很多,約20%左右。大化經濟也很落後,人均gdp為15016元,比隆林縣還低。

四、上林縣。

上林,是南寧市下轄縣;一般來說,省會城市周圍的縣市,經濟都比較好。但上林縣例外,人均gdp只有15727元。

五、羅城縣。

羅城,是河池市下轄縣;羅城地處雲貴高原九萬大山區域,經濟也是發展緩慢,人均gdp不到15000元。

六、鳳山縣。

鳳山,也是河池市下轄縣,河池市下轄縣,基本上都是貧窮落後的縣;有最美縣城之稱的鳳山縣也一樣,人均gdp為13532元。

七、馬山縣。

馬山,是南寧市下轄縣;誰也沒想到,南寧還有馬山這麼窮的地方。馬山人均gdp只有13487元,被列為國家扶貧重點縣。

八、東蘭縣。

東蘭,是河池市下轄縣;看到是河池的,也就知道東蘭縣肯定也是經濟落後的地方,沒錯,東蘭縣人均gdp只有12765元,排名廣西倒數第3名。

九、蒼梧縣。

蒼梧,是梧州市下轄縣;剛開始看到蒼梧的人均gdp的時候,還以為少了一個0,最後確認是12618元。蒼梧不應該這麼窮,畢竟號稱是「中國西部百強縣」。

十、都安縣。

都安,是河池下轄縣;要說廣西最窮的縣,都安絕對上榜,因為都安縣人均gdp只有9067元。與防城港的港口區相比,一個最富,一個最窮。

為什麼說廣西很窮?你們覺得廣西是怎麼樣的?

5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廣西是沿海地區,但gdp一直都是全國倒數的。我覺得廣西是一個很乾淨的地方,風景秀麗。

6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很多人對廣西存在刻板印象,停留在幾十年前的認知,我覺得廣西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當地有很多的特色美食。

7樓:璽璽碩碩

每個地區都是一樣有貧窮的地方,也有富有的地方。我們看待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我覺得廣西應該是個挺美的地方吧,雖然沒有去過,有機會一定去看看。

8樓:y小王子

因為廣西地處山區,人煙稀少,讓人感覺很窮的樣子,但是我覺得廣西風景很不錯。

為什麼廣西那麼窮

9樓:

您好親 其實廣西之所以經濟發展緩慢,經濟收入不高,人均收入水平也不算高,原因主要是麼有什麼絕對的龍頭城市,比如說南寧,2是廣西的首府,但是2023年gdp大概是4500億,柳州市3100億,桂林2100元,南寧在全國所有省會城市裡面,經濟排名是靠後的。龍頭城市發展慢,導致整個區域的經濟發展緩慢,甚至北面的貴州,發展勢頭強勁,大有趕超廣西的趨勢。如果廣西想致富,需要做大省會城市,發展南寧都市圈,北面輻射柳州、桂林,南面聯動欽州、北海,將南寧作為北部灣核心城市打造。

引進新產業,做大現有產業基礎,產業興旺,人才會來!對標貴州,經濟之所以發展迅速,是因為貴陽抓住了數字經濟,大力發展大資料,南寧,也要有一個全新定位,大力發展5g人工智慧產業,和內容電商產業,廣西本身就是網紅頻出之地,做大網紅直播產業、利用5g時代彎道超車!

廣西城市排名怎麼樣?最富有最貧窮是哪個地區?

10樓:春季的風啊

廣西城市排名是很靠前的,那裡的經濟發展也很好,廣西最富有的地區是南寧市,最貧窮的是貴港市 。

廣西為什麼那麼窮

中國大陸第一,第二,第三座有地鐵的城市分別是哪

是北京 天津 上海。1965年7月1日,北京地鐵一期工程正式開工,這是中國第一條地鐵線路。1969年10月1日完工並運營,1969年11月,因路線供電方式有缺陷,發生大火 無人員 路線改造後1971年1月15日繼續運營。天津地鐵其第一條線路於1984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運營,使天津成為中國大陸地區...

道教三清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他們是道教最高神靈 三清 分別為玉清聖境無上開化首登盤古元始天尊 上清真境玉晨道君靈寶天尊 萬教混元教主太上老君道德天尊。元始天尊,是道教最高神 三清 尊神之一,道教開天闢地之神,代表道生一。元始天尊稟自然之氣,存在於宇宙萬物之先。道體常存不滅,即使天地全部毀滅,在 三清 之中位為最尊,也是道教神仙...

的有讀音分別是什麼的有三個讀音分別是什麼

漢字 折 有sh zh zh 三個讀音,讀作 zh 時表示翻轉,倒騰的意思,組詞為 折騰。讀作 zh 時有斷,弄斷或彎轉,屈曲等意義,組詞為 折斷 打折。作 sh 音時則表示 斷 虧損 等意思。另外也可作姓氏,讀作 sh 組詞為姓折。三個水念 miao 淼 三聲 三個火念 yan 焱 二聲 四個火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