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高粱應注意?什麼??高粱怎麼種植 大概說法

2023-04-28 02:45:07 字數 3904 閱讀 7002

1樓:雲種養

可選優良品種,選擇疏鬆通透的壤土深松整地,畝施有機肥2噸以上,複合肥25㎏。及時播種,及時防治病蟲草害,加強栽培管理,及時收穫。

供您參考。

如何達到高粱種植的最佳條件?

2樓:晚安小耳朵

高粱是一種糧食作物,高粱適合在15~25度的氣溫中生長。高粱可以種植在海拔1千米到3千米的山地中。注意定時除草即可。

3樓:西紅學姐

首先應該選擇優質的品種,應該選擇肥沃的土壤,定期的噴灑農藥,及時的去除蟲害,還需要保證光照的充足,保持適宜的環境和溫度,做好排水和通風的工作。

4樓:創作者

應該選擇黑土地,選擇一些好的高粱種子。在種植高粱的時候,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在種植好的高粱以後,可以鋪一層塑料薄膜多澆水多施肥,這就是種植高粱的最佳條件。

5樓:小豆子子梓

首先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農家肥,千萬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也要經常給植物多澆水,也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噴灑除蟲劑。我覺得如果能做好這些方面的話,一定能達到高粱種植的最佳條件。

高粱怎麼種植 (大概說法)

6樓:長景園林

1、土壤要求

高粱的根系很發達,吸水吸肥能力也很強,所以要選用平坦肥沃,土質疏鬆的地塊,高粱抗旱、耐澇、耐鹽鹼,所以在易澇乾旱的鹽鹼地也可種植,高粱種植應該採取合理的輪作,這樣有利於高粱高產,高粱最理想的前茬選大豆茬為宜,小麥和玉米也可,由於高粱根系發達吸水吸養分多,所以適合高粱後茬為大豆茬。

2、播前追肥

3、播前選種

根據氣候條件選用適應的品種,種子要進行篩選,把小粒、癟粒、病粒挑出來,選用籽粒飽滿的種子。在天氣好時將種子曬2~3天,以提高種子的發芽率。播前要將種子和藥一起攪拌,可選種衣劑拌種防治病蟲害的發生。

4、適時播種

一般一年的最佳播種時間為5月5號~10號左右,溫度穩定在10~12℃,株距18~20釐米,小行距12~15釐米,播種深度3~釐米為宜,蓋土2~3釐米,不同的土壤對播種深度的要求也不同,應該靈活掌握,緊密、容易板結的土地應該淺播,沙地可適當的深播。

5、田間管理6、病蟲害防治

播前用25%粉鏽寧可溼性粉劑按種子的拌入,高粱葉斑病可用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噴霧,每畝100~125公斤,地下害蟲可用種衣劑吉農3號拌種,蚜蟲用40%樂果乳劑兌水50~80倍液塗莖,用40%樂果乳油劑兌水2000倍噴霧,粘蟲用50%辛硫磷乳劑每畝用50~100克可防治。

高粱種植很廣泛,怎樣種好高粱?

7樓:本良魁越

高粱是一種重要的糧食作物,需求量也是不斷增加,促使種植的農戶增多,種植面積擴大。而高粱的產量與玉米、水稻和小麥等主要糧食作物相比要少很多,平均一畝用種2斤,產籽粒500斤。選地:

高粱的根系非常發達,吸肥和吸水的能力很強,最好選擇地勢平坦土質疏鬆且較肥沃的土地種植。因高粱有抗旱耐澇耐鹽鹼的特性,所以低窪易澇或乾旱的鹽鹼地也可以種植。

高梁對土地的適應性比較強,耐乾旱,喜水喜肥,種時要用把種子曬乾,然後用藥拌種,一般種下三四天後種子就慢慢紮根盟芽了,等葉子有三四片就及時間苗,然後等到五六個葉子起就開始留苗,播種前追肥,高粱對肥水的需求量比較大,應在早春進行整地施肥,根據土壤的溼度進行深耕,深度以30釐米為宜。播種前適時選擇施肥,施肥量每公頃施用腐熟農家肥15~20噸,在進行播種的時候要對土地質量進行檢測,通常來講,當8釐米耕層內地溫連續五天都高於12℃的時候,可以進行播種。高粱種植過程中的土地管理包括兩個方面:

第一,選地與輪作。

我覺的第一應該選擇優良的品種,第二高粱根系發達吸水吸肥力強,宜選擇平坦疏鬆較肥沃的地塊種植,因有抗旱耐澇耐鹽鹼耐瘠薄的特性,所以低窪易澇地塊或是瘠薄幹旱的鹽鹼地塊也可種植高粱一般從三月中旬到六月下旬播種,生長週期是100至120天左右,大約在七月上旬到十月中旬成熟,早熟品種可以種兩季,一,g種植一般四月下旬播種,八月下旬成熟。

甜高粱的品種。甜高粱莖稈中含糖分較多,抗葉部病害能力較強,植株高大,產量高。高粱忌連作。連作因地力消耗較多,肥力下降,而且容易引起黑穗病等病害,產量將受到較大影響。

8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多放一些肥料,這樣就是可以讓它長得特別的不錯的,特別的好的,那麼產量也就是特別的高了。

9樓:樂樂在此呢

選擇好的品種,同時要注意土壤地質的選擇,而且要定期澆肥施水,也要定期除雜草,保證高粱的產量。

10樓:行樂先生

一定要注意播種的時間,還有土地的情況,高粱是非常耐旱的植物,並不需要太多的水。

高粱種植技術和方法

11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高粱種植技術和方法:

1、高粱的種植方法

種植高粱一般採用間苗、定苗的方法,間苗一般在3到4葉時進行,定苗在5到6葉時進行,要注意的是在定苗的過程中,需儘量做到留壯苗、留大苗、等距離留苗。

2、高粱的育苗技術

高粱播種育苗前,要對高粱種進行人工篩選,可以採用較為便捷的風選,去除比較癟小的高粱粒,留下優秀飽滿的大顆高粱粒。播種前將種子放在陽光下曬夠2至3天,再進行播種育苗,往往發芽率和存活率會更高一點。

3、高粱的施肥方法

首先,高粱出苗後就要及時施提苗肥。其次,在高粱拔節期、孕穗期、灌漿期還要施加尿素和農肥,不過三個時期的施肥量不太一樣。拔節期每畝施用尿素10千克、農肥1000千克。

孕穗期每畝施用尿素20千克、農肥900到1000千克。灌漿期施用尿素10千克、農肥1000千克。

高粱種植技術和方法

12樓:惠企百科

高粱的種植技術和方法,如下:

1、選地整地:選地勢平坦、肥沃、鬆軟的地塊,還要先施加基肥,翻地一次。

2、選種處理:選籽粒保滿的種子,提前曬種,拌種,促使種子更好的萌發,提高抗病能力。

3、適時播種:選5月初到5月中旬播種,按照株距18-20釐米,行距12-15釐米進行,及時覆土。

4、田間管理:出苗後及時疏苗、間苗,清除雜草,還要中耕。

高粱種子要選籽粒飽滿的,將小粒、癟粒、病粒的籽粒選出來。選天氣好的時候提前將種子搬出來晾曬,晾曬2-3天,這樣可提高種子的發芽率。還要拌種處理,將種子和藥劑一起攪拌,這樣可提高種子的抗病能力。

把籽粒飽滿、大粒的種子當做生產用種,並在天氣好的時候曬種1-2天。需注意,不宜選擇有病的種子,避免影響播種質量,也不宜選擇小粒與癟粒。

為了防治高粱黑穗病,在播種前可以用按種子量的用40%拌種雙可溼性粉劑拌種,或者可以按照種子量的用25%粉鏽寧可溼性粉劑拌種。

高粱種植技術和方法

種植扁豆應如何施肥,種植高粱應如何施肥?

我平時吃魚,把魚頭,魚腸放在 一個桶裡漚肥,漚好了拌在土裡。扁豆長了真葉後,十天半月的澆一點尿水,就這樣 種植高粱應如何施肥?您好!高粱一般要求畝施有機肥2000至3000公斤,過磷酸鈣15至25公斤,鉀肥10至20公斤等作基肥,基肥可撒施和條施。追肥宜在拔節期及大喇叭口期進行,重施拔節肥,輕施孕穗...

高粱種植畝產多少斤,什麼高粱畝產2000斤

具體情況如下 1 高粱畝產量一般不到1000斤,700到900正常。2 黑龍江全省調查戶高粱平均畝產為公斤。3 材料報道 瀘縣海潮鎮陳灣潘清友種植 畝常規高粱國窖紅,平均畝產達 公斤 嘉明鎮護松村種植戶李忠貴種植雜交高粱瀘糯8 號 畝,平均畝產達 公斤。4 以甜高粱為例 每畝用種子約兩斤,畝產高粱籽...

種植番茄應特別注意什麼問題,種植大棚西紅柿應注意什麼事項

種子要選擇好點的,過期的,或者直接從吃的番茄裡面弄出來的種子,有可能無法發芽,或者結果很少,所以種子要選擇優良點的,播種的土要鬆軟一些的,發芽很快也會很順利的。選取較大的苗,比較壯的苗,移栽到直徑至少20cm的盆裡面,花盆裡面的土需要肥沃一些,在盆底可以埋一些腐熟的肥料。越肥越好。要一直晒太陽,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