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劉備不趁曹操與袁紹交戰搶佔地盤?

2023-04-28 02:25:08 字數 3085 閱讀 3164

1樓:孤獨的yu呀

因為那時候劉備根本沒有多少兵馬,這顯然是不明智的,等曹操滅了袁紹之後,他就藏不住了,必然會被消滅。

2樓:小什說生活

因為當時劉備的實力還太弱,手中只有幾千兵馬,根本無法擴大戰果,所以劉備沒有趁曹操與袁紹交戰搶佔地盤。

3樓:金融吳老師

實力不夠。當時的劉備還處於發展期,根本沒有實力去搶別人的地盤,曹操給袁紹交戰他坐收漁翁之利,他肯定不會去搶地盤。

4樓:名字長拉風哈哈

因為曹操和袁紹打官渡之戰時,劉備可以說沒有一兵一卒,根本沒有資本去搶佔別人的地盤。劉備只能隱忍發育,待時機成熟在一鳴驚人。

本可與曹操分庭抗禮的劉備,在曹操奪取袁紹地盤時去了**?

5樓:職場導師夏清

當時的劉備還沒有那麼厲害,還沒有招兵買馬呢,他當時一點勢力都沒有,無法跟曹操相匹敵。

6樓:bat誰主沉浮

在曹操奪取袁紹地盤的時候,劉備這時候正依附在袁紹陣營中,因為這時候的他剛被曹操打敗。

7樓:htf的生活回答

投靠了劉璋。在曹操奪取地盤的同時,劉備已經投靠了劉章,為了自己的安穩。

官渡之戰期間劉備在幹嘛?為何不趁曹操袁紹交戰搶佔地盤?

曹操花費7年的時間搶奪袁紹的地盤,劉備一直在做什麼?

8樓:提貓隊長

劉備當然也是在發展自己的勢力,但是那個時候的劉備可以說是窮困潦倒,根本無法和曹操,袁紹相比,劉備也是在等待一個時機。

曹操和袁紹打了八年,為何孫權和劉備不趁此機會北上搶奪地盤?

9樓:網友

袁紹、曹操這兩大諸侯相爭多年,劉備、孫權為什麼沒有出來爭搶地盤?這兩位並不是沒有出來爭,只是他們自己都有各自的打算。

袁紹和曹操剛開始相爭時,孫權剛剛接位,東吳境內也不太平。孫權先要安撫境內各種勢力,根本就騰不出手來北上相爭。所以袁紹和曹操相爭期間,孫權並沒有任何動作。

並不是他沒有爭霸天下之心,而是江東的國策是爭奪荊州之地,所以他們與劉表多有摩擦,常有爭鬥。

袁紹和曹操打起來時,劉備是早就參與了袁紹和曹操的戰爭,劉備徐州兵敗,隻身匹馬來投袁紹,袁紹對他還不錯。後因義弟關羽殺了袁紹大將顏良和文丑,遭袁紹猜忌,才不得不離開冀州。劉備和義弟關羽、張飛相聚後,親自引兵,乘虛來攻許昌。

曹軍因遠來疲憊睏乏,沒有抵擋住劉備。後來曹操使計,切斷劉備的後路,劉備不敵敗走,轉投荊州劉表。曹操和袁紹爭鬥期間,劉備一直想趁機會擴大地盤,但因他實力弱小,一直未有建功。

後在劉表處,也多次勸劉表攻取許昌,劉表不同意,劉備也無能為力。

對於袁紹與曹操之爭,劉備連個地盤都沒有,就算他有心想相爭,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孫權剛剛接位,先要調整治下各種勢力,也是沒辦法介入這兩人相爭。

10樓:歷史大看點兒

曹操平定河北的八年間,劉表、劉備、孫權等人為何毫無作為。

11樓:禾山

曹操和袁紹爭奪霸權的時候,劉皇叔還只是劉皇叔,沒有自己的地盤,孫權也不敢引火燒身的。

12樓:小貓不吃醋

對於劉備和孫權來說,當時沒有那個能力,劉備是沒有自己的隊伍,孫權而是比較擔心,所以沒有去打。

13樓:瞎胡扯的大腸

孫權本來就是個保守的人,況且那時候還是孫策呢,另外劉備那時候還沒有自己的隊伍,所以也沒有人去搶地盤。

14樓:咫尺天涯

孫權北上中間還有袁術和劉表,他沒有機會,劉備剛剛被曹操打敗,惶惶如喪家之犬,此時在袁紹手下。

15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劉備一直想趁機會擴大地盤,但因他實力弱小沒有什麼兵權,所以才不得不按兵不動。

16樓:小巴兔

因為當時劉備那個時候還一窮二白,沒有兵也沒有錢,沒有自己的地盤,而孫權完全是不敢得罪他們兩個。

17樓:冬之寒十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當時孫權和劉備的能力以及兵力不足,雖然曹操和袁紹在打仗,但是他們的兵力非常強悍,就算他們北上搶奪地盤,也會被阻止。

18樓:少奶奶

因為曹操那麼狡猾,就算一邊在和袁紹打仗,一邊也在防備著孫權和劉備,而且當時的孫權和劉備也沒有那麼強的軍事實力。

19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當時孫權和劉備的實力並不很強,而且曹操和袁紹在打的時候,自己也不敢輕易妄動。

20樓:啊羨

因為對於當時的孫權和劉備來說,他們並沒有這個能力去參與,曹操和袁紹的鬥爭。

曹操袁紹鏖戰八年,為啥其他人沒有北上搶奪地盤?

21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那個時候,南方的劉備要發展自己的實力,沒有機會北上,而孫權沒有那個勇氣攻打曹操。

22樓:三棵樹

曹操袁紹鏖戰八年,其他人沒有北上搶奪地盤原因,這是由於其他人都想坐山觀虎鬥,加上他們邊防都有重兵防守,所以沒有搶奪地盤。

23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沒有實力,當時有實力的幾個人都打不過曹操和袁紹,所以沒有北上搶奪地盤。

24樓:社會生活家

他們沒有那個實力,曹操的實力要比他們強大很多,擔心會遭到報復。

劉備在官渡之戰時,為何不趁曹操與袁紹交戰搶佔地盤?

25樓:網友

劉備正在奪取徐州,其次是袁紹和曹操實力強悍一旦偷襲失敗會被剿滅。

26樓:浩宇星辰

因為劉備當時的勢力薄弱,士兵也缺乏正規的訓練,無法正面與曹操和袁紹交戰,曹操和袁紹當時都兵多將廣,當時情況下和曹操、袁紹搶地盤,只會給自己帶來殺身之禍。

27樓:啦啦隊地方

因為在官渡之戰的時候,劉備還不具備非常強大的能力,他手底下沒有很多的士兵,所以說無法搶佔地盤。

劉備曹操孫權輩分關係,孫權,劉備和曹操是什麼親戚關係

那個時候政治婚姻大行其道,這種關係沒有人去深究的,要是這麼算起來,張飛得管曹操叫姨夫,曹操和劉備又是平輩,張飛得管劉備叫叔,張飛又是劉備的把兄弟,那不就成了自己是自己的叔了?張飛要真這麼較真 幾個華佗也不好使不是。劉備又是孫權的妹夫,可劉備卻又是皇叔,孫權和獻帝屬於一個年齡層,這裡面最難做的是孫權。...

劉備,曹操,孫權個是哪國的,曹操,劉備,孫權分別都是哪的人

劉備,曹操,孫權所屬國家分別為 蜀漢 魏公國 孫吳。劉備,曹操,孫權介紹 1 劉備 劉備 161年 223年6月10日 即漢昭烈帝 221年 223年在位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 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而...

三國時期劉備孫權相繼稱帝,曹操為什麼不稱帝?是不敢嗎

曹操稱帝時機尚未成熟,若他貿然稱帝,則 挾天子以令諸侯 的罪證就坐實了,他必將成為眾矢之的,在劫難逃啊,所以儘管劉備孫權稱帝,曹操始終不稱帝。不是不敢,他還是沒有這個能力,哪有不想當官士兵,只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罷了 曹操不稱帝是因為,如果他稱帝的話,下面好多人都不會服他,就不會跟他走了。古代幹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