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訓練小學5年級孩子的空間感跟想象力呢?

2023-04-28 05:50:06 字數 3446 閱讀 9312

1樓:我遊戲特別

我們可以經常帶孩子去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說可以去帶他看一些科幻電影。帶他去一些比較科幻的地方遊玩,這樣一來我們可以很大的發揮他的想象力。

2樓:乾煸新鮮事

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可以讓孩子多看一些立體模型。

3樓:惠華小知識

訓練孩子的空間感和想象力,一定要讓孩子多看一些科幻的電視劇,而且要讓孩子將自己的幻想用本子畫下來,這樣才能有效的訓練孩子的空間感和想象力。

孩子的空間想象力不夠,家長該如何訓練?

4樓:巨集盛

家長應該讓孩子獨立解決一些事情,獨立去認識一些事情,獨立去看待一些事情,才會讓孩子有一個很好的想象力。也應該尊重孩子的做法。

5樓:愛仕達各色

家長應該給孩子購買一些益智類的玩具,比如說可以給孩子購買積木,也可以給孩子購買魔方,讓孩子自己去旋轉。

6樓:小豆子子梓

家長可以用看電影,看電視劇,講故事,看繪畫書和玩遊戲的方式來訓練孩子的空間想象力。

如何訓練孩子的空間想象能力

7樓:天空留痕

空間感出色的孩子,有著非常強的優勢,更是必不可少的能力,空間感強有利於發展觀察能力,促進孩子視覺的敏感性和準確性;有利於促進對空間關係的把握,發展方向感,發展二維及三維空間的轉換能力。有很多遊戲有助於空間感的培養,所以經常和孩子一起來做做這些有趣的遊戲吧,非常重要哦~

創造三維空間的遊戲:積木。

積木遊戲特別簡單,可以幫助孩子認識三角形、圓形、方形等空間基本元素,同時還幫助他們熟悉和創造出三維空間,讓孩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空間的存在。在遊戲中,孩子的空間感覺能力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加深對空間理解的遊戲:摺紙。

摺紙不僅有利於培養孩子手眼協調的能力,而且對培養孩子空間感也很有意義。給孩子一張紙,讓他折出各種形狀,出現不同的形狀、不同的樣式。一張平面、單調的紙變成一個立體、生動的圖形,在這神奇的轉變中,孩子們也加深了對空間的理解。

探索空間方向的遊戲:走迷宮。

孩子在走迷宮時,需要從一個點走到另一個點,有時還需要穿越不同的障礙找到合適的出口,找出圖畫中隱藏的圖案,找出圖畫中不同的形狀……這都有助於培養孩子的空間感。這些練習讓孩子在有趣的遊戲中,嘗試、探索、思考、尋找解決方法,注意到事物中細微不同的地方,辨識許多相同與不同的形狀、圖案。

打造廣闊空間感的遊戲:聽**。

**其實是有空間感的,音色變化豐富,高低音節奏明快,層次鮮明突出,空間感覺強烈,所以讓孩子彈奏樂器,或者聽**吧,肯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同樣是手指的活動,彈鋼琴的孩子比學電腦的孩子在空間推理能力上更勝一籌。當孩子玩小木琴玩具時,用小錘敲出節奏也可以達到相同的結果。

所以鼓勵孩子接觸樂器,可以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空間感。

我們生活在這個有著空間的世界裡,空間方位感的能力主要是右腦的功能,所以幫助孩子早早認識空間,建立敏銳的空間感,充分調動右腦的靈感和知覺,就能變身為更有創造性的天才孩子啦!

**如何培養小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

8樓:石老師的課件

學生空間想象能力的發展,與其數學思維品質的完善程度緊密相聯。可以說,培養學生的數學思維品質是提高學生空間想象能力的突破點。為此,可以從以下兩方面著手。

1)通過一題多解,使學生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培養學生思維的深刻性與敏捷性。

在學習幾何的過程中,如果沒有思維的深刻性,就不可能準確地解釋圖形資訊、正確地進行推理、判斷;沒有思維的靈活性與敏捷性,就不可能對非圖形資訊與視覺資訊進行靈活的轉換與操作,無法想象運動變化的空間。

通過一題多解的訓練,可以使學生更牢固地掌握所學的知識與技能;並通過各種解法的對比,使學生對所學內容有更深刻的認識,從而使學生體驗到數學中的簡捷美。

2)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維。

創造性思維是一種具有主動性、獨創性的思維方式。這種思維突破了習慣思維的束縛,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它或是提出了有新意的觀點,或是解決了前人尚未解決的問題,創新是它的本質特徵。如:

在回答說出「你所知道的圓形東西時」,有的學生答道:水珠是圓的、鼻孔是圓的、老鼠洞是圓的。這些回答想象豐富、視角獨特,具有一定的獨創性。

在實際教學中,教師首先應當為學生創設出一種民主、寬鬆、和諧的教學環境和學習氣氛。其次,在教學中,教師不要急於對學生所回答的問題或提出的建議做出判斷或評價,更不要輕率給予批語特別是對一些與教師的本意不相符、看似荒謬的回答,也應允許他作進一步的解釋。第三,作為教師,要尊重學生提出的每一個問題,要通過語言、獎勵等方式,激勵學生的成就感和進取精神,並要及時鼓勵學生敢於發表不同的意見和創造行為,從而來培養他們的創造力。

9樓:都是我的法國

我想很多有孩子的家庭經常會上演這樣的一幕。孩子在燈下做題,爸媽在一旁指著題目怒吼,甚至有的時候會拿著棍子動手。雖然這種方法不可取,但是也是無奈之舉。

也能從側面反應出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出現了問題,這些問題並不是學習態度不好,而是沒有形成正確的解題方法。

1、 空間感差並不是孩子的腦力問題。

我們很多家長在輔導孩子做功課的時候,都會發自內心的怒吼,例如你這題怎麼都會做錯?你也太笨了等等話語。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孩子的自尊心容易受到傷害。

孩子不會解題,只是沒有掌握正確的解題方法,當然正確的解決方法又關乎到孩子的思維模式。

例如我家的孩子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能力會較弱一些。有些數學題需要考核孩子綜合的思維能力,例如空間感和想象能力。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孩子一定解答不出來。

數學是正常的文化課當中一門重要的學科。

如果每次解題受阻,孩子漸漸的會對這門學科產生牴觸的心理,嚴重的時候偏科的現象會經常發生。我們作為家長,此刻需要做的並不是對孩子大聲吼叫,而是尋找正確的鍛鍊孩子思維的方法。

2、美術是鍛鍊思維最有效的方法。

與孩子溝通之後發現他對美術也比較有興趣。不過在這時候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我們傳統的會認為學習美術需要到孩子去正規的培訓機構接受培訓,雖然說一個星期學習一個小時,學習的時間並不多,也並不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

例如我們現在正在學的美術寶小班課。我覺得它的課程安排的非常合理,在最基礎的課程學完之後綜合的來訓練孩子的畫畫和構圖的能力,這個時候就開始鍛鍊孩子的思維和想象能力了。

10樓:網友

檢視能很好培養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與其他數學內容相比,可以幫助我們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幾何體所看到的平面圖形,是瞭解幾何體特性的重要途徑之一。因此,通過三檢視的學習和考查,更有利於培養和發展學生的空間觀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些木塊做的模方,天天磊小屋子或者一些建築,很快就會提高了。現在很多家長都圖便宜買一些塑料玩具或者圖畫沒有立體感或者立體感不強烈。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積木讓他搭,抓住一切機會多觀察,多加練習。會好起來的。

13樓:坤寶貝

可以讓他用小正方體擺一個圖形,看上幾分鐘然後把它畫下來。

小學5年級的讀後感,,急需小學5年級的讀後感,500字,急需

讀過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心中不由一怔,頓生感慨。文章大致講了 我 七八歲時,寫了第一首詩,母親認為精彩極了,父親卻認為糟糕透了。兩人爭吵起來。在這兩種不斷的極端斷言中,我 健康成長,最後登上了文學的殿堂。在生活中,不少人只會接受讚美和誇獎,討厭警示 批評。不錯,讚美是人人都愛的,它會令人有種自豪感...

小學語文5年級蘇教版上冊20課讀後感

就是那什麼談遷,是吧?要寫多少字?多的話,我就說個題材吧。就是說,你先專簡要概括課文內屬容,舉出相關的名人名事,再結合自身 也就是瞎編 的經歷,寫出一大頓的大道理,你們老師這節課應該上過了吧?所以,那些道理,我也就不多說了。你能告訴我課文是什麼嗎?五年級上冊語文課文蘇教版第六課讀後感80字左右 這則...

絲綢之路讀後感小學5年級作文,絲綢之路讀後感 400字 小學5年級作文

絲綢之路 讀後感受 絲綢之路 這篇文章描繪了兩千多年前中國與安息古國交流的生動一幕,展現了西部燦爛輝煌的歷史文化。絲綢之路的 給東西方帶來的巨大影響,讓人驚歎。絲綢之路 一條貫穿東西方 的交流之路,從兩千多年前到現在,絲綢之路一直擔任著重要角色。在古代,他讓文明上升了一個新的高度,在現代,像絲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