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科目月末餘額結轉到什麼科目

2023-04-28 08:05:10 字數 789 閱讀 9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施工科目。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建造承包商)實際發生的合同成本和合同毛利。

二、本科目可按建造合同,分別「合同成本」、「間接費用」、「合同毛利」進行明細核算。

三、工程施工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進行合同建造發生的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以及施工現場材料的二次搬運費、生產工具和用具使用費、檢驗試驗費、臨設施折舊費等其他直接費用,借記本科目(合同成本),貸記「應付職工薪酬」、「原材料」等科目。發生的施工、生產單位管理人員職工薪酬、固定資產折舊費、產保險費、工程保修費、排汙費等間接費用,借記本科目(間接費用),貸記「累計折舊」、「銀行存款」等科目。期(月)末,將間接費用分配計入有關合同成本,借記本科目(合同成本),貸記本科目(間接費用)。

二)確認合同收入、合同費用,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科目,按其差額,借記或貸記本科目(合同毛利)。分錄如下:

借: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主營業務成本。

貸:主營業務收入。

借:工程結算。

貸: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四、本科目期末借餘額,反映企業尚未完工的建造合同成本和合同毛利。

本科目月末年末可以有餘額,只有完工的時候才與工程結算對沖之後無餘額。

工程施工科目月末如何結轉

2樓:

工程施工歸集直接費成本,期末借方可以留有餘額,專業上稱之為「未完施工」。不過月末,年末也可以有借方餘額。資產負債表裡列示為存貨沒問題。

裝飾工程施工圖與建築工程施工圖有什麼不同

裝飾工程施工圖是按照裝飾設計方案確定的空間尺度 構造做法 材料選用 施工工藝等,並遵照建築及裝飾設計規範所規定的要求編制的用於指導裝飾施工生產的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同時也是進行造價管理 工程監理等工作的主要技術檔案。裝飾工程施工圖按施工範圍分室內裝飾施工圖和室外裝飾施工圖。裝飾工程施工圖的特點 ...

工程施工方法有哪些,地下工程施工方法有哪些

1全部建築工程都需要做的專項施工方案 一 基坑支護與降水工程 基坑支護工程是指開挖深度超過5m 含5m 的基坑 槽 並採用支護結構施工的工程 或基坑雖未超過5m,但地質條件和周圍環境複雜 地下水位在坑底以上等工程。二 土方開挖工程 土方開挖工程是指開挖深度超過5m 含5m 的基坑 槽的土方開挖。三 ...

工程施工企業,什麼是建築施工企業

工程企業科目。開發商品。開發成本。工程物資等等。下設很多明細科目以便核算。工程結算不是一個科目,只是一種術語而已。什麼是建築施工企業?施工和建築基本可以稱為一家,施工企業包括所有的為建設方施工的企業,而建築企業就單指建築施工隊了。根據著名管理專家。譚小芳老師研究 建築施工企業。construc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