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幼兒園小班玩的室內遊戲有哪些

2023-04-28 11:55:06 字數 3158 閱讀 6703

1樓:潭彩榮脫棋

腦筋急轉彎,搭積木,五子棋,唱歌,繪畫,這些遊戲都適合小朋友在室內玩。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兒園,按照規模(包括託、幼合建的)可以分為大型幼兒園(10個班至12個班)、中型幼兒園(6個班至9個班)和小型幼兒園(5個班以下)。為了便利教養,一般按照年齡劃分為小班、中班和大班,其中小班為3–4歲幼兒,每班20-25人,中班為4-5歲幼兒,每班25–30人,大班為5–6歲幼兒,每班31–35人。

2樓:興蕾淡辰

幼兒園老師都可以看過來哈。

以後可以教你的學生玩一玩。

一隻小手出來了,[舉起一隻手]一隻小手也出來了[舉起另一隻手,兩手手心相對]

大拇指見面點點頭,點點頭。[左右手大拇指各彎曲兩次]"你好,你好"[左右手大拇指各彎曲一次]

食指見面彎彎腰,彎彎腰。[左右手食指各彎曲兩次]"你好,你好"[左右手食指各彎曲一次]

中指見面頂頂頭,頂頂頭。[左右手中指相碰四次]"你好,你好[左右手中指碰兩次]"

無名指見面親親臉,親親臉[左右手無名指輕輕磨擦]"你好啊,你好啊"

小拇指見面勾一勾,勾一勾[左右手小拇指勾在一起拉兩次]"你好,你好"[小拇指勾住拉兩次]

兩隻小手要回家[兩手相對]"再見,再見[手指全部彎曲左右手各一次]

一隻小手回家了[將一隻手放在腿上]一隻小手也回家了[將另一隻手也放在腿上]

適合幼兒園小班室內小遊戲

3樓:風林網路手遊平臺

1.桌面滾球。

目的:練習在桌子上滾球,發展手眼協調能力。

準備:三張桌子,一個大球。

玩法:將三張桌子並齊,兩名幼兒分別站在桌子的兩端,一名幼兒從桌面上把球滾向對面的幼兒;對面的幼兒接到球后,再從桌子下面把球滾回去。沒有接到球或球從桌面上滾落下來的幼兒要下場,由下一名幼兒替換。

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建議:提示滾球的幼兒掌握好球的滾動方向、接球的幼兒手眼要配合好。

2.貓捉老鼠。

目的:練習躲閃爬,發展身體的靈活性。

準備:貓和老鼠頭飾,將兩張桌子縱向並在一起。

玩法:戴老鼠頭飾的幼兒在桌下爬,戴貓頭飾的幼兒在"洞口"(桌子的兩端)捉"老鼠"。"老鼠"要注意邊爬邊躲閃。"貓"摸到"老鼠"的身體,就算捉住了。

建議:根據活動室的空間確定桌子拼接的長度。

3.退得快。

目的:練習退爬,發展身體的協調性。

準備:將幾張桌子縱向拼接擺放。

玩法:幼兒依次從桌子的一端爬上桌面,身體向後倒退著爬到桌子的另一端,然後下來。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建議:幼兒熟悉遊戲的玩法以後,可以將桌子擺成多種形狀,如:四方形、三角形等。

4.上上下下。

目的:① 練習鑽、攀爬,發展動作的靈活性。

發展四肢的協調能力。

準備:兩張桌子拼接起來為一組,設計兩三組,間隔擺放。桌子下面鋪設海綿墊子。

玩法:幼兒以桌子的一端為起點,先在第一組桌子下鑽爬,再站起來從第二組的桌子上面爬過去……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建議:桌子的間隔距離要適當,不宜太小。

適合小班孩子玩的室內遊戲

適合幼兒園玩的小遊戲室內

幼兒園小班的室內遊戲

幼兒園小班的室外遊戲都有什麼啊

4樓:風林網路手遊平臺

1、蹲蹲孵小雞。

參加者站成一個圓圈,兩手握拳伸向前方,一個幼兒自左往右挨著每一個幼兒一邊指點,一邊說:「蹲蹲孵小雞,捉不牢就要飛」。

飛」字落在哪個幼兒身上,哪個幼兒就做抓小雞的人,其餘幼兒做小雞,在規定場地內自由的飛、跑。這時抓雞的人就可以去抓。

當小雞蹲下時,就不能抓了。抓到。

二、三隻後,計算一下被抓的人數(小雞數),遊戲可重新開始。

2、木頭人。

幼兒圍在一起,請出一「領導」人站於中間。遊戲開始,幼兒邊拍手邊念兒歌邊自由走動,唸到最後一個字時,保持一個姿勢不動,先動者為失敗者。

為提高幼兒興趣,「領導」人可在唸完最後一個字時做一個動作,如:「平衡」狀、「小猴」狀等。其餘幼兒迅速學祥並靜止,學錯動作或走動者為失敗者。

3、孵小雞。

遊戲者中選一人當「雞媽媽」坐在凳子上,凳子下放幾個「蛋」(可放石頭代替),表示「雞媽媽」正在「孵蛋」。其餘遊戲者做「耗子」,「耗子「在」雞媽媽「身邊鑽來鑽去,伺機取「蛋」。

雞媽媽」可以自由轉動保護身體下面的「雞蛋」,但不能離開凳子。「耗子」伸手取「蛋」時,「雞媽媽」要迅速拍「耗子」的手臂,被拍到的就不許在取「蛋」。遊戲可玩到「雞蛋」取完為止。

4、躲球。把皮球高高地拋上高空後讓球自由下落,當皮球在地上蹦3下後,大家互相推,以讓球碰到別人。連續3次被球碰到的人,就要接受另外規定的處罰。

向上拋球的人,隨便喊一個遊戲者的名字,其他人立刻從被喊名字的人身邊逃走。被喊名字的人接到球后,馬上向大家喊「停」,讓大家停止跑動。然後數「一、二、三」,向一個人跑3步後向他拋球,盡力讓球碰到他。

被球碰到的人拾球后再拋球,使遊戲重新開始。如未碰到此人,則有拋球者再撿球,然後再拋球,遊戲重新開始。

5、拔草。教師把「雜草」(綠、藍、紫縐紙的小花)撒在較大面積的地上。幼兒每人拿一隻小盒子,四散地「拔草」(撿縐紙花並放到小盒子裡)。

教師提醒幼兒找人空的地方「拔草」,不要擁擠在一起,防止相互碰撞。地上的「草」拔完了,遊戲再重新開始。

教師邊走邊撒出紅、綠、藍、紫的小紙花於場地上,告訴幼兒紅花是莊稼,要保護它,不能拔掉。其他顏色的小花是「雜草」。幼兒四散走或跑後蹲下「拔草」。

地上「雜草」拔完後,每個幼兒數一數一共拔了多少棵「雜草」,並說說「草」的顏色。

適合幼兒園小班的遊戲

幼兒園春遊親子游戲。1 揪 尾巴 準備 尾巴 若干。玩法 遊戲開始時,一位家長和孩子各自將紅色帶的三分之一塞進褲腰裡,其餘的部分拖在外面當 尾巴 尾巴 不可太短,否則孩子不容易抓住。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同時數 一,二,三 兩人同時開始左右挪動,互相揪對方的 尾巴 先揪到 尾巴 的為勝。2 沙地尋寶...

適合幼兒園小班學習的唐詩

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 杜牧 清明 譯文 江南清明時節細雨紛紛飄灑,路上羈旅行人個個落魄斷魂。詢問當地之人何處買酒澆愁?牧童笑而不答指了指杏花深處的村莊。二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唐 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譯文...

幼兒園小班中班大班有什麼區別,幼兒園小班大班什麼區別?

小班,中班,不怎麼學東西,主要任務是別讓孩子受傷。大班教些基礎知識,數字,拼音。僅限普通幼兒園!幼兒園小班大班什麼區別?1 學生年齡不同。大班的學生年齡大於 小班。2 教室不同。大班和小班不能為同一教室。3 所學內容不同。教育是學制的最初環節,所以小班的學習知識點會易於大班的。進入幼兒園後,領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