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幼兒園小班的遊戲

2022-12-26 02:25:12 字數 2190 閱讀 1705

1樓:晴

幼兒園春遊親子游戲。

(1)揪「尾巴」

準備:「尾巴」若干。

玩法:遊戲開始時,一位家長和孩子各自將紅色帶的三分之一塞進褲腰裡,其餘的部分拖在外面當「尾巴」。

「尾巴」不可太短,否則孩子不容易抓住。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同時數「一,二,三」,兩人同時開始左右挪動,互相揪對方的「尾巴」,先揪到「尾巴」的為勝。

(2)沙地尋寶。

準備:各種「寶藏」若干。

玩法:在沙地中已藏好「寶藏」,幼兒和家長組成一個尋寶隊,把沙地中的「寶藏」找出來,哪隊找出來的最多為勝。

(3)袋鼠抱。

玩法:8個家庭為一隊,每隊分成兩組,面對面站立。

幼兒學袋鼠抱緊家長的頭頸,雙腿夾住家長的腰,家長不能用手抱孩子。

遊戲開始,第一個家長跑向對面的家長,拍一下對面家長的手,對面家長則跑至對面。哪隊家長先跑完為勝。

活動反思:此活動是結合了春遊主題活動「小花園」,家長和小朋友、老師一起走出教室、走出幼兒園,去藝術園感受春風的撫佛,去領略陽光的暖意,去尋找春天的足跡。

春遊,是孩子們的期盼。整個活動孩子的興趣是高漲的,我們老師先帶著孩子們和家長在藝術園裡慢慢地散步,吸一吸藝術園裡新鮮的空氣;

踏一踏藝術園裡鬆軟的泥土;賞一賞藝術園裡無邊的風光,遊一遊這如畫般美麗的春天風景。

孩子們睜著一雙雙明亮的眼睛,捕捉著美麗的春天,他們全身心地融入了春的美景中,感受著春天給他們帶來的快樂。

此次活動利用親子游戲為孩子和家長們營造交往遊樂的機會,拉近了孩子、家長、教師的心。

不論是家長還是孩子,在幼兒園以外的環境相處,有種無形的歸宿感讓他們更感親近,平時在幼兒園見面點頭之交的家長們,此時也許成了親密的朋友。

我想這次春遊,對孩子、家長都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在大自然中的釋放與親近。

通過這次春遊活動使孩子們開拓了視野,在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時也大大地豐富了孩子們的課外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找花。

目標在生活、遊戲中模仿事物的形象和動態。

喜歡來幼兒園,喜歡老師和同伴。

玩法:幼兒自願選擇扮演花朵或蝴蝶,教師參與。遊戲開始,"花朵"說兒歌,"蝴蝶"隨之上下揮動雙臂,在"花朵"中間自由地飛來飛去。

兒歌說完後,"蝴蝶"要立刻找到一朵"花兒"並蹲在它的旁邊。

我有一個大皮球。

目標練習四散跑和雙腳原地跳的動作。

培養幼兒的注意力和敏銳性。

玩法:遊戲開始,教師和幼兒拉成一個圈,大家一起說兒歌並做動作"我有一個大皮球(兩手在胸前比作圓形),拍一拍(做拍球動作),跳一跳(雙腳原地跳),紅的綠的都會跑。"然後教師說:

"現在我要追上啦!"幼兒四散跑開,教師可捉1、2個幼兒,遊戲可重新開始。

開汽車活動目標。

感受**活潑、歡快的情緒。隨**有節奏的開汽車;

會聽辨**中的"嘀嘀"聲,增強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

培養幼兒與他人合作的意識。

活動準備。幼兒座位呈半圓型;

錄音機、**磁帶(**選自**遊戲王國《4》顏色汽車);

自制方向盤人手一份;

紅、綠二色燈各一。

活動過程。1. 傾聽、感受**。

教師:"猜猜誰來了?"提問:"汽車開在馬路應遵守哪些交通規則?"

請幼兒再次傾聽**,要求聽的時候注意**中什麼時候紅燈亮、什麼時候綠燈亮,放**時教師出示紅綠燈提示幼兒;

提問:"**中什麼時候紅燈亮了?紅燈亮小汽車要怎麼樣?"(請小朋友用動作學一學)"什麼時候綠燈亮了?綠燈亮了,汽車就可以怎麼樣了?"

2. 學習**遊戲"開汽車"

教師隨**示範"開汽車"。交待椅子作為車庫。提出要求:觀察汽車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停,什麼時候開回車庫的。

請幼兒跟**做開汽車的遊戲,提出要求:要用小耳朵聽清**,心裡想好什麼**,汽車該怎麼做。

豆寶寶搬家。

活動目標。託班幼兒學會水杯口朝上拿杯子。

活動準備。小豆豆、水杯、裝豆豆的筐子。場地一端是裝滿豆豆的筐子,另一端是空筐子。

活動過程。老師請幼兒在裝滿豆豆的筐前站好,說:小豆豆要搬家,請小朋友想想怎麼把這麼多的豆豆運到對面的空筐子裡?

幼兒完,老師說:"咱們用小水杯幫忙運豆豆好不好?"

老師交待用水杯運豆豆的方法,強調杯口一定要朝上,否則豆豆就撒出來了,邊說邊給幼兒示範。老師提示說:要是撒了就小心揀起來再向前走。

幼兒將豆豆運到對面的空筐子裡倒進去再回到起點,重複前邊的動作。

活動結束,小朋友一起聽**。

適合幼兒園小班玩的室內遊戲有哪些

腦筋急轉彎,搭積木,五子棋,唱歌,繪畫,這些遊戲都適合小朋友在室內玩。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 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 空間 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 智力和心情...

適合幼兒園小班學習的唐詩

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 杜牧 清明 譯文 江南清明時節細雨紛紛飄灑,路上羈旅行人個個落魄斷魂。詢問當地之人何處買酒澆愁?牧童笑而不答指了指杏花深處的村莊。二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唐 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譯文...

幼兒園小班歌曲春天來了怎麼唱的,幼兒園小班歌唱活動《誰唱歌》教案

春天在 啊,春天在 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裡 幼兒園小班歌唱活動 誰唱歌 教案 一 活動名稱 遊戲 誰唱歌 二 設計意圖 本班幼兒初次嘗試 遊戲,通過活動掌握和分辨幾種動物的叫聲特徵。體驗遊戲帶來的樂趣。三 活動目標 1.體驗 遊戲的樂趣。2.發展幼兒的辨別和模仿能力。3.引導幼兒掌握幾種動物叫聲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