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該如何過?大學應該怎樣過?

2023-07-07 21:35:04 字數 3276 閱讀 8251

1樓:梨花櫻雨

1.一定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前路才不迷茫,行動才有動力。未來到底是考研、考公、還是畢業工作,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弄清楚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自己該做哪些方面的準備。2.掌握多項技能。

利用大學的空閒時間,學習***推文排版、文案、**剪輯等,把能拿的證給考過,如普通話二甲、計算機二級、教師資格證、大學四六級等等,這些都會對你的未來有所幫助。3.參加各類比賽。演講比賽可以鍛鍊口才,主持人比賽可以鍛鍊隨機應變能力和膽識,專業技能比賽可以拓展知識面。

當你參加比賽時,也會遇到許多良師益友,學會團隊協作的能力,一起收穫、共同成長。「不要停止,你要相信你的每一份付出,一定會在你看不到地方紮根。」大學是自由的,這意味我們有更多可以獨立支配的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但一定不要停下來,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往前走,相信每天都能有所進步!

大學應該怎樣過?

2樓:卿描描

我一直認為,大學生,應該是一群很美好的群體。尚且擺脫「應試教育」的影子,步入相對自由的空間,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的事物,安排自己的時間。但是並不是意味著大學生就可以毫無顧忌隨便做事了,而是要按照一個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奮鬥,沒有人專門制定方案了,沒有人手把手教了,只會有一定程度的指導,基本都還是依靠自己。

匆匆忙忙也好,平平淡淡也罷,他們開始嘗試安排自己的人生,努力靠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他們看到了社會的殘酷,卻又儲存的一絲來自學生的浪漫,他們會幻想未來,不想屈從於這個世界,他們就像是一群勇士,永遠有著與世界為敵的勇氣;他們有自己的堅持,有自己的原則,在該守規矩的地方,他們總是規規矩矩,在可以隨意的地方,他們又會放鬆自己,張弛有度;他們看到了更加廣闊的世界,接受了更加豐富的經驗;他們熱愛,浪漫,卻也現實;他們朝氣蓬勃,永遠年輕。

大學生,不應該繼續拿著學習績點說話,為了gpa而陷入無限的內卷之中;大學生,也不應該是會寫一篇兩三千字的破稿子,只看到現實的殘酷;更不是一味屈從於當下的生存法則。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小睡一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 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的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的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業知識……

做到這些,平淡地度過大學這幾年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3樓:蕭恬欣悅悅

好好學習,為未來找工作做好各種準備,證書,技能,能力,瞭解你想要做的工作的要求,並做好準備,有餘力就享受下生活,談個戀愛,提升自己。

大學應該怎樣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性格。

如果是比較活潑的,也沒有特別明顯的性格缺陷的同學們,在大學裡會加入各色社團,志願者活動,以及學生會,並且能認識很多很多天南地北的朋友。

如果是比較內斂的同學,但是人很靠譜,也會收穫很多真摯的友誼。

如果是不愛和人交談的同學,大學對你來說大多數時候都是友好的,你會擁有很多的獨處時光,但是在小組作業時就會有點麻煩,但肯定也有很多落單的同學,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也有一些專注於學習的同學,那圖書館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大多數學校的圖書館裝修的是相當好的,可以盡情的在裡面學習。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大學生活都是很奇妙的,因為它介於步入社會的複雜和學校的單純之間。但同時,也會被迫見到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比如獎學金和助學金總是有那麼幾個成績不那麼好或者家境不那麼貧困的同學名字,三好學生也有一些並不突出的人被評選,但是沒關係的,也會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和好友們在夕陽下一起回宿舍,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們一起為了理想奮鬥,有時也許會邂逅一份美好的愛情。

我們學校的小豬咪。

大學應該怎樣過?

5樓:咦呀咿呀

大學生本質意義上是普通全日制的在校學生,大學生說明是一名已經成年了的青少年,並且可以自由戀愛了。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應該學會什麼呢?或者說應該注意什麼呢?我將用我的大學生活給大家提一些意見!

1.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沒有朋友沒關係,一個人也沒關係。低質量的社交,遠不如提升自己來得有用。一個真正有趣的人,縱然孤身一人,心裡也會有千軍萬馬。

2.再好的身體,也不如規律的生活。早起的人總會感覺到生活的美好,樂觀向上,自帶魔力。

3.不必自卑,不必事事在意他人的目光。三觀不合的人,你做再多他也不會認同你。做好自己,不卑不亢,就夠了。

4.設定一個目標,專心去做。大目標咱不說,小目標比如學好英語、早點過四六級,完全可以做到。

5.適當跳出自己的圈子。在大學裡,特別是普通的大學,要適當跳出自己的圈子。隨波逐流只會讓你變得跟大多數人一樣普通。

6.沒有強大的自制力,就不要一直待在宿舍裡。宿舍是墮落的溫床,矛盾的堆積站,除了睡覺,儘量不要呆在宿舍。

7.做人柔軟,做事果斷。可以熱心,但也要有底線。該幫忙的時候絕不猶豫,該拒絕的時候也要果斷拒絕。

不要拉朋友上路,要在路上找朋友,你想上課坐前排,等舍友收拾好了,座位也被搶光了;你想下課去圖書館,朋友卻拖著你去了小吃攤。直到你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個個早起清晨在等待中耗盡,最後的結果只能是落實收場。

9.回把握好每個學期的前17周。在大學裡,平均每個學期有19周,考試前的最後2周決定的是你大學四年的成績,而另外17周決定的是你與別人往後五年的差距。

10.別對室友抱太大期望,就不會有那麼多失望,即使一起生活四年的室友,到最後也不一定能成為朋友。大家都是從五湖四海碰巧走到一起的,想遇到一群三觀相合,志趣相投的人太難了。

遇到了是幸運,遇不到是常態。

11.可今日事今日畢,絕不拖延。明明今天就可以開始的事情,非要拖到明天,明天的事拖後玉,還美其名日:

做好準備。實際上,什麼都沒準備,只是想拖延開始的時間而己。不要給自己整什麼儀式感,想做就立刻!

馬上!現在!開始行動!

我的分享就是這些啦,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大學應該怎樣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相對於中學時期是更加自由的,屬於自己的時間也更多,但是作為學生還是要將學業處理好,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其次可以適當地去放鬆身心,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

大學應該怎樣過?

7樓:森器雲遊新寶

身體才是自己最大的本錢,沒有一個好身體一切都是空談。所以在平時的業餘生活中,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如籃球、足球、網球。這些都可以幫助你增強自己的體質,使自己免受疾病的侵擾。

注意一定不要一直打遊戲,時間長對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會造成影響。一定要做到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大學暑假如何過?大學生假期應該怎麼過

1.打工。到現實社會上感受一下,順便賺點外快。3.鍛鍊身體。暑假那麼熱,可以多點游泳,其實游泳最好,可以全身運動,而且可以鍛鍊肺活量 男的還可以看很多漂亮mm.哈 要不就早點起床跑一跑步。只要用心去做,一個暑假下來,真的是廢柴也可以成為人才。4.找點興趣來搞搞,例如說你平時很想做的,例如溜冰,學跳舞...

大學應該怎樣度過?大學該怎樣度過?

有目標地度過,先確立目標,做好職業規劃,然後該考的考出來,該玩的去玩,該經歷的去經歷,上大學也是為了找個好工作為基礎的嘛。1.走學習路線,累點,少玩點,多去自習,多看書,都說大學學的東西和工作脫節,但是真的認真學了有些東西還是很有用的,也能為繼續深造打好基礎。2.走領導路線,多參加活動,鍛鍊自己的能...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去度過大學生活?

1.鍛鍊身體 俗話說得好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個人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他再怎麼富有,也是會有遺憾的。大學的生活不會像中學的生活那麼忙碌,不會每天都被各種作業 試卷壓得抬不起頭來。我們完全可以從中抽出一部分時間用來鍛鍊我們的身體。而且到了田徑場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在跑步,在這樣的氛圍的帶動下,跑步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