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加爾湖中為什麼棲息著海豹椾溠猼

2023-04-30 08:00:09 字數 4651 閱讀 5738

1樓:樂觀些生

貝加爾湖生態研究所的一艘汽艇,正在湖面上考察。當駛到帆蘭灣的時候,忽然看見一隻黑色海豹遊弋在水面上。淡水湖中為什麼會生活著海豹?

研究人員的第一種是:北冰洋的海豹順著葉尼塞河、安加拉河,一直遷徙到貝加爾湖而定居下來;另一種是:這個地區億年以前就是海,後來隨著地殼的變!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動,切斷了與外海的聯絡,由於地面河流和地下湧泉的不斷注入,海水逐漸淡化了,大批的海洋生物因無法適應而歸於滅絕,而海豹卻適應了這種變化延續了下來。還有一些屬于海洋性的魚類,也成為孑遺種類;第三種是:貝加爾湖的海豹歷來就是一種不同於海洋性海豹的淡水動物。

在這三種答案中,多數人傾向於第一種。但是也有人認為,海豹不是一種遷徙動物,完成這樣長途的跋涉是不可理解的。說海豹歷來是淡水動物,證據不足。

說海豹是孑遺動物,但貝加爾湖是古海的時候,地球上還沒有哺乳動物,更沒有海豹。海豹為什麼會在貝加爾湖將有待科學家們進一步考察。

2樓:洋博然

肯定是因為氣候適合 了 所以才會在**棲息的。

為什麼貝加爾湖中有海洋動物?

貝加爾湖的海豹在冬天怎麼生存呼吸

3樓:

摘要。貝加爾湖的海豹在冬天使用肺部呼吸,而且**也是防水的,不會像其他海洋生物一樣,會通過腮和**對海水進行滲透壓交換。

貝加爾湖的海豹在冬天怎麼生存呼吸。

貝加爾湖的海豹在冬天使用肺部呼吸,而且**也是防水的,不會像其他海洋生物一樣,會通過腮和**對海水進行滲透壓交換。

而貝加爾湖也是個適合生存的好居所,這裡也就變成海豹的樂園了。

海豹們順著河水來到了貝加爾湖,這裡豐富的牧場吸引海豹前來捕獵,然而冰期結束後,聯通北冰洋和貝加爾湖的葉尼塞河河道變淺,海豹也被困住,從而定居下來。

貝加爾湖明明是個淡水湖,為什麼卻有海豹、鯊魚等海洋生物?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在貝加爾湖中生活的海洋生物跟大海中的不太一樣,雖然為同一個物種,但是經過長時間的衍變已經適應了貝加爾湖的環境,所以才會有這些生物的存在。

5樓:浩海永寧

因為這個淡水湖特別的大,面積廣闊,而且水量和豐富,特別的深,所以就有這些海洋生物。

6樓:網友

貝加爾湖裡面的海豹,鯊魚其實他只是海洋海豹鯊魚的一一種,他們已經和大海里的海豹鯊魚不屬於同類,他們只是屬於淡水中的一種海豹鯊魚。

7樓:感悟人生

說貝加爾湖有很多鯽魚,鯉魚和草魚還差不多,絕對不可能有鯨魚,鯊魚和海豹,別亂瞎說了。

8樓:創作者

因為這個湖曾經和一些海洋連在一起,然後隨著地質的變遷就出現了這個樣子。

9樓:ming日月重開大宋天

應該是從北冰洋順著葉尼塞河進來的。

位於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是內陸的淡水湖,為何卻有海豹、鯊魚等海洋生物?

10樓:啥地方

由於以前的地殼變動非常頻繁。並且有一段冰河世紀。所有的水面幾乎全部被凍住。

從而讓海豹等動物有了遷徙的可能。當冰河時期結束以後,想要再回去是非常困難的。因此他們就在西伯利亞湖中定居了。

從而慢慢的進化。已經和海洋中的生物有一些不同了。

11樓:f但是

這是因為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大和最深的淡水湖,湖中的魚類資源非常的豐富,我認為這些海豹鯊魚這些海洋生物已經適應了在貝加爾湖生活的環境,而且他們可能物種不一樣,可能是其他物種進化而來的。

12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這些海洋生物也比較喜歡生活在淡水湖泊中,而且在湖泊流向海洋的過程中,這些動物已經早就進入了淡水湖中進行生存,所以才能在這裡看到這些生物。

貝加爾湖為什麼會有海豹生存?這些海豹是怎麼來的?

13樓:淺史薇顏

貝加爾湖附近曾經有海洋存在,後來隨著地殼的運動,海水退下,但是一些海洋生物留在了水體之中,一直存活至今。其實今天的貝加爾湖在2000萬年前才逐漸形成。至於海豹嘛,應該是從北冰洋沿著河流逆流而上,然後逐漸適應淡水生活的。

14樓:山野千里

因為貝加爾湖和海洋連通的,海豹是隨海水流向而生存這裡的。

貝加爾湖明明是淡水湖,為何這裡卻生活著海豹?

15樓:喵喵美食小百科

貝加爾湖是比較大的一個湖泊,雖然是淡水,但是裡面卻生活著很多的貝加爾海豹。這是因為從很久以前,因為發生的地質變化,使貝加爾湖從海洋中慢慢的分離出來,經過時間的變化而變成了淡水湖,而原本生活在貝加爾湖的海豹,為了適應環境,也變成了淡水海豹。

地球上的海洋生物非常的多樣化,並且姿態各異,由於生存環境的不同,所以即使是同一種族的品種,其外表和生活習慣也是非常的不同的。就比如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海豹,海豹的身體圓滾滾的,還有一雙漆黑的小眼睛,留著長長的鬍鬚,看起來非常的可愛。不過海豹在水裡面可是游泳高手,動作麻利敏捷,但是在陸地上就大不樣了,因為沒有腿,它們的後肢和尾部是相連線的,所以走路非常的費勁。

我們都知道絕大部分的海豹都生活在海洋裡面,海水都是具有一定的鹽分的。而凡事都有例外,就有一批海豹生活在淡水裡面,這就是貝加爾海豹。美麗的貝加爾湖是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歷史比較悠久的一個湖泊,距離現在有幾千年的歷史了,就是這樣的環境下,孕育出了世界上唯一的一種淡水海豹。

在水中這種海豹可以每小時游到20公里左右,並且動作快速敏捷,有很多人都會以海豹命名一些團隊精神,寓意著快速敏捷的意思。

這些海豹之所以會生活在貝加爾湖,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很久之前的地殼運動,使原本也屬于海洋的貝加爾湖分離了出來,逐漸的變成了淡水湖泊。而生存在貝加爾湖的海豹為了生存下來,慢慢的就適應了淡水的環境。由於變化的比較慢,並且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很多生物都會經過進化,而很好的適應淡水。

16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這個地區1億年以前就是海,後來隨著地殼的變動,切斷了與外海的聯絡,由於地面河流和地下湧泉的不斷注入,海水逐漸淡化了,大批的海洋生物因無法適應而歸於滅絕,而海豹卻適應了這種變化延續了下來。

1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很久之前貝加爾湖應該是海洋的一部分,隨著地球的慢慢變化,他是從海洋當中分化出來的。海豹因為適應了這裡的環境,所以才會生活在這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貝加爾湖曾經是海洋的一部分,幫貝加爾湖慢慢變成淡水湖的時候,海豹也在因為環境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最終變成了淡水海豹。

19樓:天馬流線拳

前幾年趵突泉裡還有海豹呢。

貝加爾湖是淡水湖,為什麼生活著鯊魚和海豹?它們是怎麼活下來的?

20樓:史家霸唱

「凡大澤蓄水,方名曰湖」在《周禮》當中關於湖的概念就已經基本形成,意思就是說,想要形成湖,就必須足夠大,裡海是最大的鹹水湖,它擁有類似海洋的生態系統,這裡若是有鯊魚可以理解,但淡水湖為什麼也會出現鯊魚呢?

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是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世界第一深的湖是貝加爾湖,最深處可達到1637米,貝加爾湖,位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面積達到了平方千米,它是由地層斷裂形成。

貝加爾湖源自蒙古語,意思為「富饒的湖泊」,當地布里亞特人稱為「貝加爾-達拉伊」,也有天然之海的意思,貝加爾湖的歷史相當悠久,最早在周朝時期就已經有了居民,在《左傳》《史記》當中都有:「北海肅慎,一直來服」的記載。

肅慎就是我國滿族的先祖,當時的貝加爾湖也被稱為「北海」,公元3世紀左右,丁令族已經散居在貝加爾湖附近,丁令族在《尚書大傳》中也有少數記載:北方之極,自丁令北至積雪之野,帝顓頊神玄冥司之。

丁令族被認為是顓頊後裔,不過丁令被匈奴而征服了,貝加爾在近千年當中一直都被認為外族領地,例如漢朝時期「蘇武牧羊」的故事就發生的在這裡,說來也是巧合,從一開始貝加爾湖就是滿族領土。

到了清朝,中俄又簽訂了《恰克圖條約》,貝加爾湖又被劃給了俄羅斯,生活在這裡的布里亞特人丟失了土地,他們不得不改變原始耕種的傳統習俗,轉向畜牧業,而貝加爾湖的海洋生物也在轉變。

在39億年前,海洋覆蓋了整個地球,深度大約萬米,億年前,地球發生了膨脹,板塊開裂,海水進入了地殼的裂縫,大陸逐漸露出了海面,一些海洋生物留在了大陸的低窪地區的湖泊當中。

地質學家推測在億年前,貝加爾湖的水還是鹹的,但是由於雨水、河水不斷流入貝加爾湖,湖水開始變淡水,海洋生物為了適應環境,也變成「淡水生物」,鯊魚、海豹也都存活在貝加爾湖當中。

貝加爾湖有336條河流注入湖水當中,水系流域面積達到了56萬平方公里,色楞格河補給了湖泊水量的50%以上,在入湖口處還形成了面積近700平方千米的世界最大的湖泊三角洲。

貝加爾湖的漁業也是非常豐富,湖水當中有2000多種特有的淡水湖生物,最多的是杜文魚科的25種杜文魚,豐富的魚種,也成了俄羅斯最大的漁場之一。

21樓:靈魂忍者

貝加爾湖早在遠古時期就是一片海洋,只不過大陸板塊運動海水褪去,但是一部分鯊魚和海豹留在了那裡,然後在自然演化下慢慢適應了那裡的淡水環境。

22樓:shmily蒯

貝加爾湖的鯊魚並非鯊魚,是和鯊魚很像的嗯杜父魚,海豹是環斑海豹演化而來。貝加爾湖湖水極深,有足夠的食物支撐。

y貝加爾湖的,Y貝加爾湖的資料

貝加爾湖,貝加爾湖 容量最大,最深的淡水湖,被稱為 西伯利亞的藍眼睛 其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南部伊爾庫茨克州及布里亞特共和國境內,距蒙古國邊界僅111公里,是東亞地區不少民族的發源地。貝加爾湖在眾多的俄羅斯自然景觀中第一批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單。1996年被列入 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詳...

若貝加爾湖庫頁島迴歸中國會怎樣

中國不只是會要這些,中國將會要整個烏拉爾山以東的地區。中國以後會收回外興安嶺 庫頁島 貝加爾湖與外蒙古嗎?會的等待我們的實力增強的那一天我指的是中 事實力遠超美俄的那一天 不會,這些都是別國的合法領土,而且這些地方很早就不屬於中國了 不知道,以後的事沒發 中國會收回外興安嶺 庫頁島 貝加爾湖 巴爾喀...

中國古人把貝加爾湖 巴爾喀什湖 鹹海 裡海稱作什麼

中國古人把貝加爾湖 巴爾喀什湖 鹹海 裡海稱作 西海 中國最大的湖泊是貝加爾湖還是巴爾喀什湖?大哥貝加爾湖是中國的嘛,那明明是俄羅斯的 中國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中國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 唐朝以前,控制過巴爾喀什湖,唐朝丟掉了中亞。貝加爾湖是蘇武牧羊的地方,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