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去天津,高中在河南上的問題。

2023-05-07 03:00:07 字數 2190 閱讀 7279

1樓:生活小主

是可以在河南學習,在天津高考的,但需要多多適應一下。具體如下:

1、在我上高中時班上就有一些北京的同學,當時建議不要回天津上高三,如果可以,儘量在河南把三年上完,高考時迴天津,提前一兩個月回也行,畢竟後幾輪複習很重要。

2、其次,語文和英語得比較注意,平時多關注天津的各方面資訊,包括文化、歷史、生活等方面,人家是自主命題,這個考得可能性大;英語多練聽力,跟他們大城市的比,咱們這方面沒有優勢。

3、理科方面基本不用擔心,不過也得讓家長多打聽一下,看看教材有無區別,尤其是考試大綱。不過這個應該不會,當年我北京的同學教材跟我們的一模一樣。

上述條件就都要注意,其他的應該就是隻是學籍的問題了。

異地高考的現實意義

在2023年12月啟動的國家教改試點中,解決異地高考列入了試點,進行試點的地區是山東、湖南、重慶三個地區。

異地高考的突出矛盾,集中在流入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換言之,解決異地高考問題,無法繞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這些大城市正是異地學生聚焦的場所,異地人口聚集的城市。

以上資料參考 百科—異地高考。

2樓:清風聊生活

不是學習上的問題,早幾年的高考移民,上邊已經有規定,高中三年必須在本地上,可以查到學籍的。如果關係硬,當然沒問題,建議在天津找個學校善後。高中在河南上的對學習還是好的,高三針對天津的高考進行補習,或者高三轉去。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特殊轉學

軍校生轉學和國防生的轉非國防生,這種情況是比較特殊的,而且案例比較少。軍校生方面,一般轉出的都是真正因為身體不適才轉的。

國防大一般轉出的都是直接分流到湘潭大學,其他普通的軍校的話很多是直接分流到二本高校。反正和普通高校生一樣,軍校生轉專業、轉學時候,一樣不得提高培訓層次。另外由於軍隊體制或者訓練任務變動,需調整學員學習的院校或者專業時,學員必須服從安排。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轉學。

3樓:淥巨人

我是應屆的河南考生。對於天津高考和河南高考的區別,只要河南學生學了,到那考都沒有問題。但正如數學的矩陣、極座標系;物理的熱學、原子物理等一部分科目的課程由於新課改做了調整並未教授於河南學生,而天津是要考這部分的。

所以做決定還請慎重。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需要請您追問!

4樓:296海東青

1.請問你臨時戶口的性質?

2.如果是藍印戶口,並且有三年天津市高中學籍,就可以天津高考。

3.至於你在河南上學,天津考試,你需要花銀子,購買你的學籍檔案,並且會考要回天津。

4.天津教材和河南差別很大,雖然天津教材簡單,但是必定一個是發散教育一個是應試教育。

5樓:渴望有

我不建議轉學,畢竟進度不一樣,課本也不一樣,到了以後跟上還好說,跟不上的話,要是再融不到人家那個氛圍裡,還不如不轉呢。

不過你要是有信心,(可以在假期到**問問,旁聽一下)

6樓:可志尚

理論上可以。但關鍵是靠自己。什麼都不學是不行的。

7樓:愛問天天問

知識是通用的,沒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都是考新課標的卷子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我那時候很多人都這樣呢,不會的。

10樓:月夜霏雪

河南的學生學那麼多東西,到哪高考都應該沒問題。

天津高中生參加春季高考的問題,天津高中生參加春季高考的問題

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有利於延緩社會就業的壓力,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創造了寬鬆的環境 有利於提高辦學效益,促進高校加快教學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春季高考與傳統的夏季高考不盡相同,其主要特點有兩個方面 首先,高校有了更多的自主權。在招生計劃上有調節權...

聽說外地人可以去天津讀高中,在天津考大學,這是真的嗎

一 報名條件 1 必須是當年應屆初中畢業生。全國招生,戶口地域不限 2 必需參加戶籍所在地的由省市教委統一組織的初三畢業生中學升學考試 二 招生學校 區域性國度級重點高中 省級重點高中 民辦高中 三 報名須知 1 必須參加戶籍所在地的2012年中考考試,但不要求中考成績 中考分數太低者,需另加費用 ...

在天津東站怎麼去西青區去大寺,天津汽車站到西青區大寺鎮坐幾路公交

我就在大寺住,可以坐兩趟車186和832 想去大寺龍居和開發區就坐186,從天津站坐到大寺鎮 下,832只到大寺村,不到開發區 186路 天津站a站臺 口腔醫院 大同道 開封道市 南京路海河中學 奉化道 小劉莊 圍堤道 大沽南路 鬱江南里 珠江裝飾城 汽配城 電子資訊高階技校 衛津橋 外環十六號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