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怎麼煉,紅油要怎麼練

2023-05-07 02:40:07 字數 4855 閱讀 5281

1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紅油要怎麼練

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辣椒末100克、大蒜5瓣、蔥4棵、大料4瓣、豆油300克1、首先蔥切段,蒜拍裂,如下圖所示:

2、鍋加豆油,燒熱下入蔥,蒜,大料,小火加熱,如下圖所示:

3、至調料微焦撈出調料,關火晾1-2分鐘,如下圖所示:

4、將辣椒末放在不怕燙的容器內,將炸好的油徐徐倒入辣椒麵裡,期間不斷攪動,如下圖所示:

5、最後晾涼裝碗即可使用了,如下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煉製紅油,首先要講究辣椒的質量,幹辣椒要肉厚籽少,顏色油潤紅亮;其次,要講究辣椒品種的搭配,貴州的朝天椒,川西壩子特產的二金條,渝黔一帶的小米椒,三種辣椒按照4∶4∶2的比例配好,以微火烘乾,搗成辣椒麵子,這樣的辣椒麵,有朝天椒的紅潤、二金條的香醇、小米椒的烈勁,入眼亮,入鼻香,入口之後辣味才會層層疊疊。至於最後的煉製,更是要有一分細膩和巧思,大致的方法是:按菜油五成,辣椒麵一成的份量備料,菜油入鍋煉熟,放入蔥頭、姜塊、花椒適量,炸至焦黃後,撈出不用,等到油溫降至五成熱時,再倒入搗細的三種辣椒麵,此外,還需要放少許紫草和草果入鍋煉製,其間要用鏟子不停地攪動,以讓溫油慢慢浸燙出辣椒和香料裡面的味與色來。

待到色澤紅透、椒香撲鼻時,將煉製紅油的鍋移至一旁,讓其慢慢冷卻。如嫌這樣煉出的紅油香味還不夠濃烈,那你還可根據需要,在煉製過程中加入八角、豆蔻之類。總之如何取捨,得看煉製的紅油作何用,如果做冷盤的作料,那麼太重的香料氣息反倒會掩去菜餚的本味。

4樓:小廚神美食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燒好了涼了在放進辣椒粉裡面,不然就會這樣的,放點花椒在油裡燒,作出來的很香,不信你試試,沒那麼多要求的,你買辣椒買辣一點的就行了。

紅油是怎樣熬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辣椒麵 60g,菜籽油 180ml,熟白芝麻 5g 。

步驟:1:準備好材料,菜籽油,辣椒麵,熟白芝麻(就菜市賣的辣椒麵就可以)

2:把鍋燒熱(裡面的水份燒乾)匯入菜籽油。

3:把油燒熟,菜籽油的話會有一些泡沫,把那些泡沫燒到都沒有就可以關火,約有200度。

4:關火後涼2分鐘後,取一個碗(確保碗裡沒有水,一點都沒有,不然油會炸的)

5:把油到入碗裡再放大約1分鐘,匯入三分之一辣椒麵(溫度大概有100多度)這時辣椒麵在油的溫度下會炸出很香很香的味道。

6:再過一分鐘左右第二次加入3分之一的辣椒麵用勺子攪拌一下,溫度約有90度。

7:再等兩分鐘後把剩下的辣椒麵全部加進碗裡,撒上熟芝麻,攪拌一下。

小貼士沒有菜籽油別的清油也可以,第一次放辣椒麵的時候要注意,溫度在100多度,不要剛出來就加辣椒麵,那樣辣椒麵會變成黑色,不可以偷懶,辣椒麵一定要分三次加入。

7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食材清單:辣椒粉30g

菜籽油150g

姜 12g蔥 25g

白芝麻 5g

花椒 1g香葉

五香粉。食鹽2g桂皮 3g

八角 蒜10g白糖1g

小茴香 1克。

剩餘油溫度約150度時全部澆入,攪拌勻。冷卻後加蓋密封。常溫下靜置48小時後食用味道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是一種烹飪材料,有辣味,是川菜中一種獨特的工藝。紅油主要是以四川的朝天椒加植物油其他香料(如花椒、八角、三奈、蔥、蒜、姜、糖)用慢火精熬而成。

很多菜品加上紅油的調拌,都會增加色澤的同時又會讓人產生極大的食慾,可謂是色香味俱全,吃不過癮的那種香。

熬紅油食材準備:

辣椒粉 100克姜 1大塊八角 2粒花椒 3小勺桂皮 2塊山茶油 500ml小蔥 4根草果 2個香葉 3片。

1)將生薑洗淨後拍破,蔥打成結,花椒、三奈、八角、桂皮、香葉備齊。

2)起淨鍋,將生菜油燒熟後關火,待冷卻到四五成時,又開小火,加生薑、蔥結充分炒香。

3)撈出姜蔥,放入花椒、八角、桂皮、三奈、香葉繼續小火熬香。

4)倒入辣椒粉,攪均勻,小火炒出椒香。

5)倒入50毫升開水,繼續以小火熬。

6)待鍋內水汁收干時,關火。

7)將辣椒油用一容器裝起來,加蓋再浸一夜,就可以食用了。

紅油做的美食:

夫妻肺片。紅油肚絲。

紅油豬耳。

9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如下( 幹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米、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 我一看到「紫草」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清熱解毒、滑腸通便的作用。

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馬上去中藥店買紫草,說要5克,被醫師笑話了,說最少買兩塊錢吧?

不然電子秤上顯示不出來。我問兩塊錢有多少克?我心裡還在計算用量,倒不是在算錢,醫師說:

30克。哈哈。 幹辣椒剪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

花生,芝麻,小茴香,紫草。 照家常的做法,幹辣椒段要炕幹才好磨成粉,但炕辣椒是個嗆死人不償命的活兒,沒人受得了。我忽發奇想,把辣椒放進烤盤裡,進烤箱150度,上下火,烤8分鐘,出來放涼就正好。

1斤半辣椒,分5次就烤完了,一點不嗆。就是不知道下次再烤蛋糕,會不會出來一個辣味蛋糕? 花生、芝麻和小茴香都用小火炒香,舂成碎末。

烤乾的辣椒也磨成粉。 做法如下 把油倒進大鍋裡,加熱到8,9成熱,先下薑片炸香,再下蔥段,炸至幹香味出,撈出,關火。把紫草放油裡過幾下,注意不要炸焦,否則油就成紫紅,而不是粉紅色了。

5克紫草過了那麼幾下,馬上一鍋油就成紅色了,妙得很。等油冷卻到5,6成熱,就下1/3的辣椒粉,攪勻,冷卻到4,5成熱,再下其餘的。分成3~4次下完,攪勻。

最後放進花生芝麻茴香粉,香氣撲鼻。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油製作比例為:辣椒麵100克、菜油300克,油燒沸後,要降溫到五成熱時,才能衝入辣椒麵中,並用筷子不斷攪動。

紅油製作**貼)

幹尖椒一斤,大紅袍二兩,幹海椒二兩,香矛草二錢,白豆蔻一兩,八角兩粒,草果兩粒,香果一粒,香葉數片,紫草一點點,蒜茸四兩,鮮紅椒粒一斤(鮮朝天椒四兩就可)

先把乾料下鍋,不放油,港灶燒熱後用苗火就可以,炒到出香味,料幹.用粉碎機打細,多打敗草果和香果不易碎.

鍋裡下油四斤,把蒜和紅椒到入,小火慢熬,快乾時下乾料,苗火熬二十分鐘,出鍋後靜置三天,濾渣.這方法相當不錯,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辣椒油的做法其實我們放辣椒油(紅油)的目的就是要達到麻辣、紅亮、香。

紅油製作有幾種方法,最簡單的是把油燒熱,直接澆到辣椒麵中,泡到油涼以後過濾出來就是紅油了。

再一個複雜的方法就是使用香料和帶有芳香特質的原料來熬,這樣做的紅油不僅僅紅、辣,還有增加菜餚味道、香氣的作用。

現在就簡單的介紹這種紅油的做法:

1、把鍋燒熱(冒煙)後倒進油(其實可以直接用反覆炸過東西的黑油,這樣節約成本,不至於把無法再利用的黑油潑掉),放一勺豆瓣醬,用勺不停的攪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熱過程中會沸騰,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進八角、桂皮、香葉,繼續攪拌片刻;

2、當沸騰不是很厲害的時候,放兩勺水,在把辣椒麵倒進去繼續攪拌,同時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當辣椒麵的顆粒有點發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蔥片、胡蘿蔔片、僵片、大蒜頭、小蔥結放進油中(這樣做一方面是增加油的香,再就是驅除油在加熱過程中的焦糊氣,同時還可以驅除黑油中的腥氣)。

3、保持中火,不停的攪拌,當油裡面的其他東西已經不再有水分,變的乾枯的時候,就可以停火(這過程大約需要30到45分鐘),繼續攪拌,到油不再沸騰,冷卻下來以後,放在一邊大約半小時。

4、最後用漏勺將雜物過濾出來,再用紗布把油過濾一下,那麼,一個紅亮、香辣而且有味道的紅油就煉出來了。

紅油的製作方法

紅油的製作方法

12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紅油的製作方法1 乾紅辣椒洗淨晾乾後先放冷鍋小火幹焙,要勤翻炒,炒到琥珀色就可以,不要炒糊。2 焙乾的辣椒攤開晾涼後去蒂,用剪刀在辣椒的大端剪開去籽,喜歡辣椒籽香味的可以不用去掉辣椒的種子。3 把處理好的辣椒放入料理機打成粉末。

耐心一點,直到辣椒成粉4 鍋裡倒入植物油,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葉,生薑,炸出香味。5 油燒到7成熱後,撈出香料,把油倒入乾淨的容器裡。

紅油的製作方法

13樓:

香辣紅油特點 油質鮮紅,澄清透明,香辣味濃。用途 香辣紅油是以幹辣椒為原料,經烘焙制脆呈指甲片狀或略小形態,放入植物油中加熱而成,可作為調味料直接食用,或作為原料加工各種調味品,適用於烹飪各色菜餚以及冷盤的拌製作使用。製作 1.

選用含水量在12%以下的紅色幹辣椒10千克,烘焙後製成辣椒碎片。2.旺火燒沸菜子油30千克,停火,待油溫自然冷卻至四五成熱,下入辣椒碎片攪動,浸泡1小時左右,微火加熱至辣椒呈淺褐色,停火。

3.將辣椒碎片撈出,待油溫恢復至室溫時,再投入浸泡24小時撈出,將紅油過濾即可。

紅油怎樣製作?

14樓:愛吃貓的__魚

1、生薑切片、大蒜切片、大蔥切段,油大火燒熱,等冒青煙的時候關火,靜置2-3分鐘然後放入大蔥、生薑、大蒜、桂皮、八角、草果、丁香、花椒、香葉。

2、讓香料在鍋裡熬製5-10分鐘,然後撈出,小火加熱放入芝麻 ,炸到芝麻浮起來,關火。

3、將炸完芝麻的熱油一勺一勺的加入到辣椒粉裡,邊加邊攪拌直到所有的油都加進去。

4、炸好辣椒粉後,放置24小時吃最好了顏色會比較鮮紅。

紅油雖然好吃,不過一定要適量,吃多了會導致上火長痘痘的,愛美的你一定要注意哦。

煉紅油用什麼油,煉紅油時油溫多少度時最合適,辣椒麵才不會糊

紅油抄手醬 材料菠菜抄350克 紅油辣子 香醋 生抽 蒜末 藤椒油 白糖做法1 菠菜清洗乾淨用開水煮8成熟撈出,用冷開水浸哈,稍微擠哈水份,擺盤。2 用一個碗,把紅油辣子 藤椒油 生抽 白糖 香醋 蒜末調均勻,淋在菠菜上即可。拌菜儘量少用味精和雞精,因為拌菜是冷的,味精和雞精不容易融化,吃了對身體不...

紅油鳳爪的做法紅油鳳爪怎麼做

用料雞爪 一袋 姜 5片 蒜 3,4瓣 香菜 一小把 紅油 有香料的 三勺 醬油醋 醬油一半的比例,可多放 紅油脫骨鳳爪的做法 洗淨雞爪,燒開水放進雞爪,薑片,煮開,時間不必太長,不然雞爪太爛沒嚼勁兒 把雞爪拿出來衝乾淨,泡進冰水,待完全冷卻 用剪刀將雞爪去骨 把醬油蒜泥紅油調在一起,可加少許糖提味...

重慶的紅油怎麼做?重慶火鍋紅油怎樣做

原料 這個需要選用優質的辣椒麵是沒錯的。看到網上有人講紅油要用幾種不同種類的名貴辣椒如四川二金條雲南小米椒等,按特定比例混合熬製,這些東西在國內也不一定買得齊,咱們就更不敢奢求了 從實際角度出發,韓國辣椒麵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優點在於色澤紅潤自然,辣度適中,又 都買得到。除辣椒外,我還用約十餘種香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