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動啟停功能真的傷電池嗎,其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3-05-07 06:25:06 字數 5030 閱讀 6257

1樓:遊戲大不同的我

汽車自動啟停功能不傷電池嗎,其工作原理主要是為了省油,因為在工作的情況下是不會影響音響等裝置的正常使用的。

2樓:1錦飛

汽車自動啟停功能是真的上電池嗎?其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七停功能的這個開發利用的人們 他們不你定是他的這個群是原因是為什麼是肯定是為開車人士。

3樓:小huitai狼

汽車的自動啟停功能可以說是太傷害電池了,每次啟動都會對電池深放電一次,它的工作原理是在踩剎車時ecu得到剎車停止訊號熄火,鬆開剎車後ceu得到訊號瞬間啟動發動機繼續行駛。

4樓:我是爵士棍

肯定傷害電池,因為每一次自啟動汽車都會浪費電瓶的電,所以經常啟動汽車肯定會導致電瓶受傷。

我的車不帶自動啟停功能。為什原裝蓄電池是帶自動啟停的?這樣對車有沒有什麼影響?

5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不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使用「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蓄電池,對車沒有影響。

通常情況下,燃油車不論帶不帶自動啟停功能使用的都是鉛酸蓄電池,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為了滿足自動啟停功能對電池容量、充放電迴圈壽命的需求,需使用迴圈壽命更長的鉛酸蓄電池,列如蓄電池上標有「agm」「efb」字樣的,被稱為帶自動啟停功能agm電池、efb電池。

工作原理。通過在傳統發動機上植入具有怠速起停功能的加強電機,使汽車在滿足怠速停車條件時,發動機完全熄滅不工作。當整車再需要啟動前進時,怠速起停電機系統迅速響應駕駛員啟動命令,快速啟動發動機,瞬時銜接,從而大大減少油耗和廢氣排放。

暴雨天氣一定要關閉自動啟停,因為車子一旦在水中熄火,是絕對不能二次啟動,否則會損壞發動機,所以,我們開車遇到暴雨天氣的時候,千萬要把自動啟停功能關閉了。不然當你涉水時,車輛熄火後,稍不小心鬆開剎車,車子就會自動啟動,就造成了二次啟動。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啟停系統指的是當車輛處於停止狀態時,發動機將暫停工作,暫停的同時,發動機內的潤滑油會持續運轉,使發動機內部保持潤滑。

當鬆開制動踏板後,發動機將再次啟動,此時,因潤滑油一直迴圈,即使頻繁的停車和起步,也不會對發動機內部造成磨損。

不帶啟停功能的汽車可以使用啟停電池嗎?

7樓:帳號已登出

不帶啟停功能的汽車可以使用啟停電池,並且也不會對車子產生影響。

不帶自動啟停用的是普通鉛酸蓄電池,**在400左右,帶有自動啟停功能,而電池安裝在發動機艙用的是efb增強型蓄電池,**在1000元左右,一般日系車用的比較多;而帶有自動啟停功能,又把電瓶放在後備箱,用的是agm玻璃纖維隔板蓄電池,**在2000元左右,歐美車型用的比較多。

自動啟停

發動機自動啟停就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臨時停車(例如等紅燈)的時候,自動熄火。當需要繼續前進的時候,系統自動重啟發動機的一套系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經濟性。

缺點是反覆使用起動機容易造成起動機過熱損壞,對電池的壽命也有一定影響。

不帶啟停功能的汽車可以使用啟停電池嗎?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不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是可以使用啟停電池的,並且也不會對車子產生影響。

啟停系統簡介:啟停系統,英文翻譯為start-stop系統是當車輛處於停止狀態(非駐車狀態)時,發動機將暫停工作(而非傳統的怠速保持),暫停的同時,發動機內的潤滑油會持續運轉,使發動機內部保持潤滑;當鬆開制動踏板後,發動機將再次啟動,此時,因潤滑油一直迴圈,即使頻繁的停車和起步,也不會對發動機內部造成磨損。

汽車的自動啟停功能到底傷不傷電瓶?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啟停汽車的電瓶是特殊的,也就是加強型。但如果頻繁的啟停,長期處於虧電狀態下,電瓶的壽命,也會大大縮短。而且這種加強型的電瓶,要比普通電瓶貴很多。

自動啟停功能的這種專用電瓶,這種電瓶可以讓車輛在臨時停車時實現自動熄火,當需要繼續前進的時候,駕駛員只要鬆開剎車踏板,電瓶又可以自動重啟發動機,這個功能設計的初衷是各大汽車主機廠為了響應全球節能減排的號召,從而在源頭上降低尾氣的排放量。

具有啟停功能的車輛,電瓶是增強型,啟動機同樣是增強型!搭載自己動啟停功能的車,在啟動機這部分也是有明顯區別的,雖然都是12v電壓,但搭載啟停系統的車啟動機能承受的工作電流更大,所以要用到能夠支撐更大電流輸出的專用電瓶。若更換普通電瓶,可能會出現啟動機工作電流不足,導致啟動機執行故障、轉速不夠等嚴重問題。

一旦啟動機損壞,那麼更換一個啟動機的成本就遠遠超過了一個自動啟停電瓶了,顯然得不償失。

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其電源管理系統自然會根據efb或agm這種特殊電瓶進行標定,其中包括電流、電壓,以及用電分配。試想一下,如果更換了普通電瓶,那麼車輛上的電源管理系統還是會按照原始標定進行策略的控制,這極有可能會出現電源管理系統故障,甚至出現電源管理系統無法匹配電源的問題,導致電瓶無法初始化,最終可能會發生汽車無法發動(點不了火)的情況。頻繁啟動對發動機還是有影響的。

尤其是發動機沒有達到工作溫度的情況下。

頻繁啟動會對發動機的使用壽命造成影響。當然,無論是哪一種電瓶,其使用壽命和電瓶本身的質量、使用環境、使用習慣等等有著緊密的聯絡。

10樓:愛車之家

回答自動啟停功能能夠讓車輛在臨時停車時自動熄火,起步時再自動點火,從而減少燃油消耗,降低排放。一般情況下,發動機的磨損80%以上來自於冷車狀態下的啟動和運轉;而正常行駛後,發動機的損耗僅佔不到20%。

自動啟停功能只有在發動機熱車狀態下起作用,在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的工作溫度已經達了到合適的區間,機油粘稠度較小,流動性較強,對發動機的保護最充分,這時候自動啟停系統基本不會造成額外的損耗。這就是所謂的熱啟動,發動機即使是頻繁自動啟停它的磨損也不會太大。

綜上所述,車主朋友們不要擔心發動機自動啟停會傷害到發動機了,它對發動機的傷害是非常小的,大家可以放心的使用了。

您好!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11樓:糖果評車

自動啟停,會傷車嗎?傷發動機、電瓶嗎?你敢用嗎?老司機怎麼說。

轎車自動啟停功能的原理是什麼?

12樓:人類情感觀察者

自動啟停這個功能,知道原理後你還敢用嗎?

配備發動機自動啟停技術的車型不在少數,很多朋友上車後第一件事,就是關閉這項功能。甚至有些人還在討論如何讓車輛長時間關閉這項功能,從而避免每次啟動車輛時手動關閉此功能的麻煩。

所以自動啟停,到底是個什麼玩意?

自動啟停並非特別高深的技術,也並不是豪車的專屬配置。簡單的說,自動啟停就是一套能自動控制發動機熄火、點火的系統,其初衷是在短暫停車的情況下,發動機會自動「休眠」以達到節油減排的目的。

所以自動啟停,真的省油嗎?會不會對發動機有影響?

不可否認,這玩意確實省油,自動啟停起作用後,發動機嚴格意義上講還是在工作,處於正常運轉溫度,暫時的休眠中,只是皮帶輪停止,轉速降下來了,所以不會出現瞬間油耗高的問題。並且汽車發動機的磨損大部分來自於冷啟動時的瞬間磨損,自動啟停時間都很短,附在發動機缸體內表面的機油不會全部流回,熱啟動的情況下,對發動機產生的影響微乎其微。

那麼自動啟停功能,可以放心用嗎?

針對於國內的行車環境,尤其是一二線城市經常堵車,自動啟停功能便顯得尤為重要,現在自動啟停功能做的也比較成熟,起步頓挫感也不是很明顯,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逐漸信任這個功能。配有自動啟停的車,電瓶和起動馬達都是特製的,頻繁的啟停導致電瓶長期處於虧電狀態,電瓶的壽命也會大大減少,這種加強型的電瓶,比一般的電瓶也要貴好多,不過特製的啟動馬達,基本可以達到與發動機同樣的壽命,所以起動機這塊,並沒有太多擔心。

最後分享一波自動啟停的小知識。

1、 坡道和倒車避免使用啟停系統(真的不想倒車倒一半自動熄火)。

2、 開空調儘量不用啟停系統(大部分車關閉發動機後只送風不製冷)。

4、 涉水行駛關閉啟停系統。(涉水熄火後容易造成水倒流進發動機)

5、 啟停熄火後掛p擋,鬆開剎車,發動機不會啟動。(不用一直踩著剎車)

自動啟停在誕生之初一直是以省油當做賣點的,但在遇到堵車時走走停停,雖然不會損害發動機,但在一定程度上會增加點火線圈、電瓶等部件的損耗。所以,也難怪各位司機一上車就會關掉自動啟停啦!

13樓:紅富貴夕衣

「自動啟停」(start-stop

system)系統其實就是一套控制發動機熄火/點火的系統,核心在於行駛過程中根據車速和停車時間,自動控制發動機熄火/點火,儘量減少怠速時產生的燃油消耗並降低排放,主要適用於城市交通中等待訊號燈或是堵車時。發動機熄火後,電源還能取代皮帶輪對發動機冷卻風扇及車內空調提供運轉動力。

當然,熄火也是有判定條件的,自動擋踩下剎車,靜止數秒後即可熄火,手動擋則需要掛空擋松離合,靜止數秒後同樣自動熄火。除了這個基本限定條件,啟停系統在設計之初還考慮到了很多特殊情況。例如堵車時頻繁啟停、行車速度過低、蓄電池電量不足、車外溫度過高/過低、剎車系統內壓力下降到臨界點之下等等,都不會觸發啟停系統。

說到節油,啟停系統到底能幫我們省多少油呢?

我帶自動啟停功能,換普通蓄電池有什麼影響,車可以正常使用嗎

帶啟停功能的電瓶功率都會比普通的電瓶功率大,如果車輛帶啟停功能必須按照原車的電瓶購入一樣的電瓶或功率較大的電瓶 帶啟停功能的汽車可以用普通的電瓶嗎?不可以。自動啟停車型的工作原理看似簡單,但在車輛不同行駛狀態下對電瓶的要求比較高,啟停車型的電瓶介入比較多,在車輛剎車時,啟停車型具有動能 裝置,可以為...

2019凱迪拉克XTS發動機自動啟停功能如何使用

您的車輛配備有此功能。該系統有助於節約燃油,減少廢氣排放。條件允許時,車輛一靜止 例如等紅燈或交通擁堵時 系統就關閉發動機。鬆開制動踏板,發動機就會重新啟動。蓄電池感測器確保自動停止只在車輛蓄電池電量足以重新啟動時才執行。凱迪拉克xts有自動啟停功能嗎?凱迪拉克xts有自動啟停功能,開啟按鍵是一個a...

我的車沒有啟停功能,但原車配的啟停電池,可以換為普通電池嗎

車自動啟停功能,很多人都不使用。相反支援自動啟停的電池很貴。如果你的車沒有自動啟停。就可以用普通電池代替。這種電池要便宜很多。車的啟動功能是必要的,一般都是使用蓄電池作為車的啟動能量 否則就無法正常使用車。建議去修理廠請師傅幫你看看車的啟動供電 根據師傅要求來做,以保證您的車可以正常使用。讓他與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