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如何建立交通事故調查處理程式

2023-05-07 11:25:09 字數 792 閱讀 1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基本流程。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和《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的規定,事故發生後,基本的處理流程如下:

一:現場勘查。

1.發生交通事故後,無人員**,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或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可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撤離現場。對事實、成因有爭議的,必須保護好現場,並迅速打122,報告交警。

車輛有保險的,應及時告知保險公司到現場。

2.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在承諾制度的時間內快速趕赴現場,並快速處置現場。

3.進行現場勘查包括現場訪問、攝影、製圖、丈量、勘驗等系列工作。

4.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

5.為檢驗需要,必要時可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的相關證件。

6.與當事人預約事故處理時間。

7.事後調查必須依法進行,包括詢(訊)問、痕跡提取檢驗、技術檢測、損害評估和其他必要的鑑定。

二:責任認定。

1.在調查階段,必要時召集當事人到交通事故處理中心舉行聽證。

2.在查明事故的基本事實和收集充足的證據後,嚴格按照規定時間依法作出責任認定。

3.公佈責任時,必須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席講清事故的基本事實和認定責任的理由與依據。

4.告知當事人申請重新認定的權利和法律時效。

2.根據領導作出的處罰決定填寫處罰裁決書。

3.向責任人宣佈處罰裁決。

4.告知當事人申請行政複議的權利和法律時效。

5.完善處罰的相關手續。

6.執行處罰。

交通事故致死,交通事故中造成死亡如何處理

朋友你好 首先對你侄女的遭遇表示十分的同情.也請你節哀.畢竟人死不能復生首先回達你的第一個問題 你說的可能性不是沒有,有可能是你侄女的同學在發現即將發生事故的前一刻,採取了一定的措施 如推了一下方向盤,或者拉起了手剎車等等 但是根據我做交警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坦白說,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且即使有.你也...

交通事故事後報警如何處理,交通事故發生當時未報案,事後報案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後,原bai則上應當立du即報交 警處zhi理,由其進行事故責任劃分dao。事故雙方根據版責任劃分權 確定賠償專案以及賠償數額。如事故發生當時沒有報警,後因賠償等問題發生爭議,也可向交警部門提供證明存在交通事故或損失的證據,如 證人證言等,供交警部門認定事故責任,若責任已沒辦法認定,也可要求...

交通事故我該怎麼處理,交通事故我的全責如何處理

一 現場勘查 1.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即行撤離現場,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必須保護好現場,並迅速報告公安機關。2.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在承諾制度的時間內快速趕赴現場,並快速處置現場。3.進行現場勘查包括現場訪問 攝影 製圖 丈量 勘驗等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