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力量 引體向上 會影響身高嗎

2023-05-08 02:45:07 字數 2240 閱讀 4142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做引體向上不會影響長個。其實引體向上還是有利於人體骨骼縱向生長的拉伸運動。

青少年也是需要適度的進行肌肉鍛鍊的,這有利於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一般來說,負重不超過體重的一般就可以了。

鍛鍊肌肉不會使人長不高,青少年也需要適當的肌肉鍛鍊來促進發育的。只是年齡太小(如兒童)時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在此年齡段不重點追求肌肉、力量等方面的鍛鍊發展,主要應側重靈活性、協調性、平衡性、技術性等方面的鍛鍊。

啞鈴訓練等力量訓練科目不會影響身高,平時看到的舉重運動員都比較矮,是因為,為了取得好成績,在運動員選材上,會選一些個子不高的強壯者。

另外一個事實是,科學的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好處;訓練不只讓青少年肌肉變得強壯,而且會使他們的心理變得強大,可以讓他們更習慣於承受壓力當然啞鈴訓練可以作為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的一部分。

如果你已經不會再長了,可以盡情利用啞鈴來雕琢體型、進行專門提高力量素質抑或進行功能性訓練。如果是正值青春發育期,要注意一下啞鈴的配重,不宜使用太大重量啞鈴進行訓練。一對啞鈴的總重量最好控制在自身體重的一半以下。

而且每次鍛鍊時間最好不超過45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量就好,是打籃球吧,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有助於長高的藥,我是踢球的我以前就是這樣過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練力量我沒聽說過可以升高!引體向上是主要練手臂力量和胸肌的!但是如果吊單雙槓的話是可以有利於身高的!你的年齡很適合的!

但是要堅持,不然一下子不能見效果的!

記住一定要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以鍛鍊身體為目標的話,不會影響的。

但你要是一直狠練的話,對生長髮育不太好。俯臥撐,引體向上,都能鍛鍊胸肌,仰臥起坐是鍛鍊腹肌的,要是練的太多,會束縛骨骼發育。

我以前是練跳水的,現在19歲,身高173cm,這就和以前鍛鍊的太多有關。

蛙跳就比較好,鍛鍊腿肌。

你可以在跑步後,練幾個蛙跳,效果很好。一星期3-4次,兩週後你會感覺走路很輕,人的精神都會很好。如果沒時間去跑步的話,就在原地跳,跳起後,腳要伸直,姿勢的規範,對鍛鍊也是有幫助的。

人如果經常鍛鍊,以後萬一有什麼事,也比較能化險為夷。

最後: 祝你擁有強健的體魄,身體健康!

引體向上會影響長高嗎

引體向上靠**的力量 引體向上可以天天練嗎

5樓:冰糖

1引體向上主要靠肱二頭肌和背闊肌發力。

練習引體向上的時候,主要參與運動的是上肢和背部,因此,這兩個部位需要著重發力,若經常伏案工作或者低頭看手機的話,可以經常做引體向上,可以活動到上肢和背肌,而且做引體向上的過程中,身體會懸空一會兒,這個過程中也會藉助到腰腹的力量來維持身體的平衡,所以,長期練習引體向上,身體的多個部位都可以得到有效的鍛鍊,所以,雖然引體向上主要是靠肱二頭肌和背闊肌發力,但對身體的其他部位也有順帶鍛鍊的作用。

2視具體情況而定。

引體向上是一項鍛鍊專案,進行引體向上的時候,身體的多個專案會參與到運動中,所以,適當的進行引體向上對身體健康頗有益處,但是,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有些人身體較弱,可能承受不了每天做引體向上的強度;剛剛開始鍛鍊引體向上的時候會覺得比較的累,這時候可以練習一天,休息。

一、兩天,等身體完全可以承受引體向上的強度後再進行練習會比較好。所以,引體向上能不能天天練要以實際的情況為準。

3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引體向上主要鍛鍊到的部位是背部的背闊肌和手臂的肱二頭肌,在做引體向上的時候,會有一段騰空期,這段時間需要藉助到腰腹的力量來維持身體的平衡,所以在做引體向上的時候,要做一些收腹的動作,其實也是在訓練腹肌,不過,引體向上最主要不是針對練腹肌的,因此,練習引體向上只能起到輔助練腹肌的作用,若需要在短時間擁有腹肌的話,可以通過做平板支撐、卷腹、仰臥起坐等進行專項練習,從而快速擁有腹肌。

4可以改善活動性駝背。

活動性駝背是由不良的姿勢和背部肌肉無力導致的,不良姿勢可以糾正和改善,而背部力量不夠,可以通過進行引體向上等體育鍛煉來鍛鍊和改善背部肌肉,增強背部的菱形肌、背闊肌,從而起到糾正活動性駝背的作用,但是,如果是固定性駝背的話,就沒辦法通過引體向上得到改善了,固定性駝背一般是疾病導致的,例如:患有強制性脊柱炎導致的關節變形等,這種情況的話,是無法通過運動進行改善的。

單槓引體向上訓練方法能長高嗎

練什麼能提高做引體向上的能力

練什麼能提高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怎麼練才有成效,引體向上怎麼練?

你要找一起的同學一起練。你先上去吊著,吊到自己完全沒力滑下來,然後分8 10組吊8分鐘每天,練一週,之後再找人輕輕推你做,一組3個,一天30個,之後再慢慢加。等你能硬拉5個的時候,找那些會拉的同學,叫他們教你悠。悠,其實是要靠自己感覺的。悠的時候,腰往前腿就往後,腰往後腿就往前,然後搖幾下之後,在你...

引體向上怎麼練

你可以在家先練啞鈴,一星期後,再去練引體向上。這樣兩星期後,做10個應該可以。祝你快樂!挺胸抬頭,核心緊收。王牌練背動作,引體向上你做對了嗎。做不了引體向上就使用拉力借力訓練了。怎樣鍛鍊引體向上才是最正確的?雙手握位越寬,練習的重點越集中在背肌上。反之雙手握位越窄,練習的重點則轉向二頭肌。當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怎麼練 男人做引體向上好處

引體向上主要鍛鍊頸背部肌肉,其次是肱二頭肌,可以是體型呈現倒三角的有型狀況。一開始做不上去,可以先採取啞鈴划船或者器械划船等強度相對輕的方式鍛鍊背闊肌,有了力量積累再循序漸進的上單槓。引體向上練的是臂力 腰肌 背肌 可以讓肩變寬。一次連續十個最好,動作要標準 要連續!按自己的能力吧,一般每天加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