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肉用什麼烹飪方式最好,鹿肉怎麼做最好吃?

2023-01-28 17:00:16 字數 4270 閱讀 4662

1樓:icecold灬

時蔬熘鹿肉1、鹿肉切片,加半茶勺小蘇打粉、少許水抓勻,漲發2小時以上,洗淨瀝乾,水澱粉上漿待用。2、菜分別切片待用。3、鹿肉焯過水,煸炒一下,依次加入料酒、醬油、鹽、糖、少許胡椒粉調味,撈出。

4、鍋內留少許油,入蔥、姜、蒜片煸炒出香味後,放蔬菜片煸炒。5、入鹿肉大火翻炒,淋少許麻油即可出鍋。

鹿肉怎麼做最好吃?

2樓:終極鬥士

清湯鹿肉丸子,此菜選用精鹿肉,與肥豬肉搭配製成丸子,肥而不膩、鮮香爽滑;用雞湯煮制,更讓這道菜清而不淡,鮮美可口的特點。

主料2人份。

鹿肉(梅花鹿)150克。

豬肉50克。

輔料油菜5棵。

黑木耳20克。

蔥5克姜5克。

料酒2大匙。

食鹽1小匙。

澱粉1小匙。

老抽1小匙。

雞湯1大碗。

步驟1清湯鹿肉丸的做法大全。

將鹿肉、肥豬肉切丁打成泥,黑木耳、蔥、姜改刀,小鍋燒清水,把油菜過水燙一下撈出待用。

步驟2清湯鹿肉丸的做法**。

湯鍋內倒入雞湯,放蔥、姜大火開始煮,煮湯期間來做丸子,肉餡中加少許鹽。

步驟3清湯鹿肉丸的家常做法。

再加入料酒和老抽。

步驟4清湯鹿肉丸的簡單做法。

加澱粉抓勻做成丸子。

步驟5清湯鹿肉丸怎麼吃。

待湯開鍋後放團好的丸子,加入黑木耳。

步驟6清湯鹿肉丸怎麼做。

湯再次開鍋後,去除浮沫,轉小火,加少許鹽調味,待丸子完全浮上來,加燙好的油菜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鹿肉本身不肥,煮的話會柴;口感不好,加肥豬肉是為了讓鹿肉口感更好。

如沒有雞湯可用雞精加水代替,2匙雞精一大碗水。

湯裡要少加鹽,口味太重就不清甜了。

鹿肉性溫和,有補脾益氣、溫腎壯陽的功效。屬於純陽之物,補益腎氣之功為所有肉類之首,故對於男性朋友來說,吃鹿肉是很好的補益食品。鹿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含膽固醇很低等特點,含有多種活性物質,對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有良好的調節作用。

鹿肉烹調方法

3樓:網友

鹿裡脊肉500克,雞清湯一0克,荸薺4個,碗豆尖7棵。

製作:將鹿裡脊肉洗淨,略燙,切成薄片,用布擠幹水分,放在碗內,加入適魚溼澱粉、雞蛋清、料酒、味精和細鹽,將鹿裡脊肉拌勻。荸薺去皮,切成圓片。

在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投入鹿裡脊肉滑透、撈出,瀝盡油,將雞清湯和適量料酒、溼澱粉、味精、細鹽投入鍋內,勾成芡汁,鹿裡脊肉和荸薺片一併放入芡汁內,不斷翔炒,撒上碗豆尖和雞油後出鍋。當菜食用。

鹿肉的烹飪方法包括幾種

4樓:**幫幫忙

烤鹿肉。配料:主料:鹿肉1500克、洋蔥、胡蘿蔔、芹菜各少許。精鹽、味精、白蘭地酒、胡椒粉、素油。

製作:1、將鹿肉剔除雜質,洗淨後切大塊,放盆內。將洋蔥、胡蘿蔔分別去雜洗淨切片。芹菜去雜洗淨切段。都放入鹿肉盆內。加入精鹽、味精、白蘭地酒、胡椒粉,醃漬4小時。

2、將醃好的鹿肉放入烤盤內,加入少許水和油,上爐烤至鹿肉呈紅褐色熟爛取出,改刀裝盒,澆上烤盤中原汁即成。

紅燒鹿肉。配料:精品鹿肉,水發玉蘭片,香菜,醬油,紹酒,精鹽,白糖,味精,花椒水,蔥,姜,水豆粉,菜油,雞湯,芝麻油。

製作:1、將鹿肉洗淨,切塊;玉蘭片切成片;香菜切段。

2、將鐵鍋內放入菜油,燒熱時,將鹿肉下油鍋內,炸至火紅色時撈出。

3、將鍋內放菜油,用蔥、姜炸鍋,下醬油、花椒水、鹽、料酒、白糖、味精、雞湯,再下鹿肉,燒開後,放在文火上煨至肉熟爛時,移到武火上燒開,勾芡粉,淋芝麻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鹿肉烹飪大全做法

5樓:會說金融

鹿肉一年中我們家算是吃的比較少了,官方一點說鹿肉大補啊(悄悄告訴大家,因為太貴了,一斤鹿肉怎麼也在80多塊錢)但不得不承認,鹿肉確實是大補,有補脾益氣溫腎的功效,常手腳冰涼的人也很適合。而且鹿肉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特點,對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有良好的調節作用,還有補脾和胃,養肝補血之功效。含有人身必需多種維生素,抗癌,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之特效。

反正我家一年也就吃個一次兩次嚐嚐鮮,嘎嘎~~~

一。紅燒鹿肉片。

用料:1.鮮鹿肉300克。

2.香菜。3.花椒。

4.蔥5.生薑。

6.生抽2大匙。

7.老抽1大匙。

8.料酒3大匙。

9.鹽1/4小匙。

10.白糖1/2大匙。

11.雞精1小匙。

12.清湯1碗。

13.澱粉2大匙。

做法:1.將鹿肉放清水洗淨,泡30分鐘後取出切大片,用1大匙料酒醃製20分鐘。

2.花椒用1/3碗水泡成花椒水,香菜切段、蔥、生薑切大片。

3.鍋內倒清水,放1大匙料酒。

4.把切好的鹿肉用澱粉抓一下;劃入鍋內。

5.變色後,待血水浮在表面,水燒開後撈出。

6.鍋內倒油,下蔥、姜煸香。

7.加老抽、生抽、料酒、加入泡好的花椒水,清湯。

8.湯燒開後,下鹿肉。

9.加少許鹽、糖調味;蓋上鍋蓋,文火煨燉15分鐘左右。

10.燒製到少許湯汁,放雞精,即可出鍋;撒上香菜段即成。

二。蔥爆鹿肉。

用料:1.鹿肉。

2.大蔥三根。

3.胡蘿蔔一塊。

4.蔥薑蒜末。

5.鹽6.料酒。

7.生抽。8.白糖。

9.胡椒粉。

10.麻油少許。

11.蛋清半個。

12.生粉少許。

做法:1.鹿肉切片,用鹽、蛋清、料酒、生粉抓勻。

2.大蔥切成斜段,姜、蒜切末,胡蘿蔔切菱形片。

3.起熱鍋入油,三成熱時將羊肉下鍋,滑炒至半熟,加姜蔥蒜末、生抽、白糖、料酒等,翻炒均勻後盛出。

4.鍋內放胡蘿蔔煸炒變色,下姜蔥蒜末爆香,下蔥段、鹿肉翻炒,加生抽、胡椒粉、鹽煸炒幾下,淋麻油炒勻即可。

小貼士1.鹿肉本身較腥,所以一定要做好去腥步驟。料酒不能少。

2.用澱粉抓一下,是為了鎖住肉鮮,讓肉質更為滑嫩可口。

6樓:your大頭兵

1.烤鹿肉。

主料:1500克鹿肉,少許洋蔥,胡蘿蔔和芹菜。

調味料:鹽,味精,白蘭地,胡椒粉,植物油。

製備方法:1.從鹿肉上除去雜筋,清洗後切成大塊,放入盆中。將洋蔥和胡蘿蔔分別洗淨,洗淨切成薄片。

將芹菜洗淨,切成段。將它們放在鹿肉盆中。加入鹽,味精,白蘭地,胡椒粉,然後醃製4小時。

2.將醃製的鹿肉放入烤盤中,加少許水和油,然後在烤箱上烤至鹿肉變成紅棕色並將其取出。將刀子換到盒子上,然後將原汁倒入烤盤中。

2.紅棗燉鹿肉。

主料:鹿肉1,000克,紅棗12個。

調味料:醬油,薑片,胡椒粉,精製鹽。

製備方法:1.用乾淨的水清洗鹿肉,將鹿肉涼水下鍋,煮出血水,取出鹿肉並洗淨,切成約50克的小塊。將紅棗洗淨並去掉凹坑。

2.將鹿肉放入鍋中後,倒入水,料酒,紅棗,胡椒粉,鹽和生薑片,鹿肉燉至八成熟,加入醬油上色,小火煮至熟。

3.核桃仁鹿肉湯。

主料:鹿肉250克,核桃仁30克。

調味料:精製鹽。

製備方法:1.將鹿肉洗淨切成薄片。核桃除去皮膜。

2.將適量的水倒入鍋中,煮沸,加入鹿肉和核桃肉,將鹿肉煮熟。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4.炸鹿肉。

主料:鹿肉250克,蘑菇50克。

調味料,料酒,精製鹽,味精,花椒水,醬油,蔥,姜,植物油。

製備方法:1.清洗鹿肉並將其切成薄片。將蘑菇浸入溫水中,除去雜質,洗淨切成薄片。

2.加熱油鍋,加蔥和姜至香,加鹿肉再炒,加胡椒水,醬油再炒,加鹽和適量的水炒至肉熟,加入蘑菇並翻炒至美味,加入味精,從鍋中均勻推出並放在盤子上。

5.紅燒鹿肉。

主料:500克鹿肉,25克水發玉蘭片,香菜。

調味料:醬油,紹酒,精製鹽,糖,味精,胡椒粉水,蔥,姜,水豆粉,植物油,雞湯,香油。

製作方法:1.將鹿肉洗淨切成小塊;將玉蘭切成薄片;把香菜切成段。

2.將植物油放入鐵鍋中。高溫時,將鹿肉放進鍋中,炸至火紅為止。

3.將植物油放入鍋中,用蔥和姜炒鍋,加醬油,胡椒水,精製鹽,料酒,糖,味精,雞湯,加鹿肉,煮沸,小火煮至肉煮熟時爛,轉移到大火燒開,使粉變稠,淋上香油,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6.鹿肉餃子:

製法:將鹿肉切碎,加入切碎的蔥,少許水,油和各種調味料拌勻。然後做餃子。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製作成炸餃子,蒸餃子,水餃,炸餃子也很美味。

吃餃子時,我用大蒜醋。我咬了一口大蒜,它真的很香。

鹿肉怎麼去羶味,鹿肉怎麼做去羶味好吃?

用清水浸泡鹿肉,讓血水都出來。把鹿肉切大塊,炒制,儘量乾鍋炒制,不放油。然後加入少許的香料一起炒制,一直到肉的邊緣焦黃,然後再放油炒。肉炒熟後,放開水煮,煮的時候要放入一些花椒或者其他香料,羶味就能去除了。赤露肉畜衫未可以用料酒,姜白胡椒粉個點臭就可以去羶味了。鹿肉有著很濃重的腥氣,而且還很不好清除...

提籃鹿肉怎麼做

九州鹿苑 解答提籃鹿肉做法,提籃鹿肉怎麼做好吃 提籃鹿肉是鹿肉的特色做法,酥爛,鹹甜醇香,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功效 補氣補血,潤五臟,裝筋骨,美容養顏。主料 鹿肉400克,最佳選材 九州鹿苑鹿肩肉,鹿裡脊,鹿霖肉 板栗100克,空心面75克。調料 白酒 紹酒各20克,叉燒醬25克,醬油 白糖各15克,...

怎麼做土豆最好吃,土豆怎麼做最好吃?

你知道土豆怎麼做最好吃嗎?切成土豆絲,用水焯熟後翻炒,也可以炸成薯條,也可以幹烤啊 喜歡的口味因人而異啊 土豆泥鹽,味精,蔥末 做法 土豆切成小塊,蒸或煮熟,壓成幹泥狀 油適量燒熱,準備一晚水,壓碎的土豆倒入油鍋中,倒入水鹽適量,中火攪動不要土豆粘鍋,待鍋內土豆粘稠是關火放入味精蔥末攪勻即可食用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