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同時獲得文狀元和武狀元的人有幾個?

2023-05-08 16:20:07 字數 1169 閱讀 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唯一先考取文狀元又武舉高第的人,唐朝長慶三年(823)文科狀元、大和二年(828)「軍謀巨集遠,堪任將帥」科登第者鄭冠。

中國歷史上的最後一位武狀元,叫什麼名字呢?

2樓:神級小玩家

中國最後一位武狀元叫張三甲,他出身幷州的一個武術世家,從小就跟隨長輩習武。在武狀元殿試中,揮舞起一把180斤的大刀技驚四座,一舉奪魁。只可惜這樣的人才還沒有來得及展露才華,就因病去世了。

3樓:網友

張三甲,清光緒二十四年武演頭名及第,清光緒二十七年 為最後一位武狀元。

4樓:**打撈館

科舉史上最後一位武狀元是張三甲。他是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的武狀元,武術造詣精湛卻因操勞過度不治而亡,非常令人惋惜。

5樓:嗯想露

叫張三甲。作為武狀元,他人高馬大、虎背熊腰,而且能夠使得動一百八十多斤的大刀,力大無窮,被光緒帝賞識,封為武狀元。

6樓:撒哈拉的海豚

蘇乞兒。我知道的比較出名的武狀元就是清朝末期的蘇乞兒,還有電視劇拍攝過他。

歷史上有幾位是文武狀元

我國曆代有多少文武狀元

歷史上有誰同時得過文武狀元

7樓:匿名使用者

鄭冠(793?—853?),文武雙科狀元,字號籍貫不詳。

唐穆宗長慶三年(823)鄭冠高中文科狀元。該科進士二十八人。考官:禮部侍郎王起。試題為《麗龜賦》等。同科有袁不約、李敬方等。

828年,鄭冠又中武舉狀元。

鄭冠也因此成為中國歷史唯一一位文武雙科狀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鄭冠,唐文宗大和二年(828)登軍謀弘遠、堪任將帥科。

籍貫、字號、生卒年均不詳。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文武雙狀元。

注:北宋神宗之前沒有「武狀元」之設,此處為武舉第一名的習慣稱呼。

9樓:網友

哈啦啦啦啦啊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歷史上有幾位是文武狀元

中國歷史上所有的皇帝名字和朝代,中國歷史上所有朝代及皇帝

秦 秦始皇 贏政 秦二世 胡亥 漢 西漢 長陵 劉邦 安陵 劉盈 霸陵 劉恆 陽陵 劉啟 茂陵 劉徹 平陵 劉詢 杜陵 劉 延陵 劉騫 義陵 劉欣 康陵 劉 東漢 原陵 劉秀 顯節陵 劉莊 敬陵 劉 慎陵 劉肇 禪陵 劉協 三國 蜀 蜀昭烈帝 劉備 蜀後主 劉禪 魏 魏太武帝 曹操 魏文帝 曹丕 魏...

中國歷史上狀元在什麼時間,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狀元在什麼時間?

孫伏伽,貝州武城 今河北清河 人。生年不詳,卒於唐高宗顯慶三年 658 唐高祖武德五年 622 壬午科狀無。為唐代第一科狀元,也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狀元。孫伏伽早年在隋朝時考中進士,隋煬帝大業末年任大理寺史,是一位懷才不遇的下級官吏。隋亡後,入唐做官。曾於武德初年上書高祖,坦言三事 一 開言路 二廢 ...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皇帝最無能,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 哪個皇帝最英明

要說最無能的皇帝,同治皇帝無疑是排在這個行列之中的。作為清朝最後一位皇帝,6歲時久登基,但這樣一個無論是心智還是各方面都不成熟的小孩,怎麼能夠擔當治理國家的重任呢?他作為唯一的繼承人,揹負著重大的使命,被種種利益推上了皇位。但他畢竟是個孩子,幾乎所有的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母親 慈禧太后手中,這也正是慈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