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右顳葉有什麼功能,大腦的前額葉有什麼功能?

2023-05-09 06:10:07 字數 2430 閱讀 5545

1樓:小天學長

顳葉與聽覺、言語、精神和記憶能力有關。

顳上回的41區和42區及顳橫回為聽覺皮質區,顳上回的後部在優勢半球為聽覺言語中樞,稱為wernicke區,還包括顳中回後部及頂上小葉的緣上回和角回。海馬迴鉤為嗅味覺中樞。

顳葉的前部為精神皮質,人類的情緒和精神活動不但與眶額皮質有關,與顳葉也大有關係,海馬與記憶有關。

右側半球有特殊的重要功能,如對空間的辨認,深度知覺、觸覺、**欣賞等。人類左側半球在語詞活動功能上佔優勢,右側半球在非語詞認識功能上佔優勢,但也並非絕對。

即左側半球也有一定的非語詞性認識功能,右側半球也有一定的語詞活動功能。近年來的研究指出,大腦兩半球具有機能不對稱性。

2樓:多彩夢幻水晶

右顳葉大腦存在天才「按鈕」

據海外**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布魯斯·米勒博士不久前曾在大腦內成功地發現「天才區段」,它位於右顳葉下的一個特別區域,其作用是讓人在某些方面具備天分、成為天才。但這個區域通常被一些神經元壓制,因而在一般情況下不容易被「啟動」,如果開啟這個「按鈕」,則人就會天才迸發。

怎樣才能啟動這個按鈕呢?從事此類研究的科學家發現:腦部受損後,這部分神經元死亡,可以解除其對「天才區段」的抑制。

米勒博士在自己的實驗室裡,曾對72名因各種原因導致大腦受到損傷的病人進行過研究。他發現,只要是右顳下受的傷,患者會在智力方面變得讓人驚訝。如,一個56歲的工程師,在大腦右半球皮質的部分神經元受到損害後,成為一名不錯的畫家。

米勒認為,抑制神經元在枯死時,把它一輩子壓制了的「繪畫天分割槽域徹底解放了」。

顳葉的功能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顳葉是人體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很好調節大腦的正常發育,大腦發育正常都是要靠顳葉的,顳葉是維持人正常的一個重要因素,如果顳葉不正常的話,要去醫院檢查。

顳葉的前部為精神皮質,人的情緒和精神活動不僅與眶額皮質有關,與顳葉也大有關係。顳上回的41區和42區及顳橫回為聽覺皮質區,後部是聽覺言語中樞,稱為wernicke區,而且包括顳中回後部及頂上小葉的緣上回和角回。

大腦的前額葉有什麼功能?

顳葉的功能

4樓:我曉得可以

顳葉的功能主要是負責處理聽覺資訊,同時顳葉也和記憶、情感有一定的關係,一般顳葉是由大腦中動脈供血,屬於大腦前迴圈的供血範圍。當顳葉發生病變時,病人可以表現為記憶力下降或者是情感的異常,比如精神興奮或者是抑鬱以及情緒紊亂,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幻覺或者錯覺,部分病人還可以出現顳葉癲癇的發作。因為顳葉內海馬的功能主要就是和人的記憶有關,當顳葉海馬發生病變的時候,人可以表現為記憶力下降。

對於顳葉對聽覺或者是平衡功能也有一定的影響,因為顳上回是前庭皮質中樞,因為當顳葉發生病變時,病人可以出現平衡障礙或者是眩暈。同時顳葉發生病變,也有部分病人會出現感覺性失語,病人能聽到聲音,但是不能理解說話人說話的意思,經過核磁的檢查就可以確診,要針對於顳葉病變的原因給予相應**。

大腦的前額葉有什麼功能?

大腦的前額葉有什麼功能?

大腦的幾個區:額葉,頂葉,顳葉,枕葉 是如何區分的?

5樓:喬大大大大輝

額葉,在大腦半球的前部,主管運動、語言、智慧、情感等。

頂葉,在大腦半球的後頂部,主管感覺、閱讀等。

顳葉,在大腦半球的外側,人們感受聲音、確認自己的空間位置的最高中樞就在這裡。

枕葉,在大腦半球的後部,主管視覺、閱讀等。

腦包括端腦(大腦)、間腦、小腦、腦幹(腦幹包括:中腦、腦橋和延髓),其中分佈著很多由神經細胞集中而成的神經核或神經中樞,並有大量上、下行的神經纖維束通過,連線大腦、小腦和脊髓,在形態上和機能上把中樞神經各部分聯絡為一個整體。

大腦皮層上的顳葉是什麼中樞

6樓:匿名使用者

顳葉上有多箇中樞區。

顳上回後部為言語的感覺中樞,如果出了問題會出現感覺性失語;

而顳葉和額葉還兼為人的精神情志中樞,如果顳葉受損會出現精神情志失常;

另外顳葉的損傷常會引起癲癇。

男人與女人大腦結構有什麼差異,男性和女性的大腦到底有什麼不同?

男性是根據右腦和左腦各自不同的分工來使用大腦的 相比之下,女性卻可以同時使用左腦和右腦 可惜,原來可以靈活地同時使用左右腦的lady們,卻因為要在職場上面對男性的競爭,面對家務 孩子的拖累,而不得不逐漸依靠左腦思考問題。使原本感性靈敏的右腦處於沉睡狀態。相信你也聽過 男性大腦 左腦,女性大腦 右腦。...

三七的莖葉花有什麼功能,請問三七的莖葉有藥用價值嗎?我們這有!

三七,又名田 七 金不換 三七人蔘,原產地雲南省文山州。現代醫藥研究表明,三七被人們譽為 人蔘之王 其總皁甙含量約為 12 是三七主要藥理活性成分 現從三七中分離得到20種達瑪烷 dammarane 型皁甙,根據水解後次皁甙元結構的不同,分為人蔘皁甙 ginsenoside rg rb ro三種型別...

松果體對人體有什麼作用,人類大腦中的松果體到底有什麼作用?

它是人類大腦智慧的集中,它的大小跟人類的智力有關。他能夠對人體的記憶起到輔助作用,是一種輔助人體記憶的器官 他是人類記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器官,在記憶這個領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如果沒有他那你的記憶從何談起 我覺得就是一個記憶的功能吧,這個可以幫助人們的智商提高吧 這個就是一個記憶的輔助機構吧 這個有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