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燉牛肉有什麼功效,牛肉燉蘿蔔用什麼牛肉

2023-05-09 06:20:05 字數 4870 閱讀 9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蘿蔔含豐富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

2樓:堯堯和二哈

蘿蔔燉牛肉,滋陰潤肺,富含高蛋白增強體質。

牛肉燉蘿蔔用什麼牛肉

3樓:藕夾

就是超市買的黃牛肉。

擴充套件資料:很多人都知道,一些反季蔬菜還挺受歡迎的,我們經常看到市場上面有人冬天擺攤賣西瓜,夏天賣楊桃,這些反季的水果**比較貴,不過蔬菜就要好一些,冬天圍在在火爐邊一邊烤著火一邊吃著西瓜,很像新疆那邊,有一些人會覺得非常新穎,那就不妨試試夏季吃一些能夠驅寒的食物,比如冬瓜、蘿蔔,尤其是蘿蔔排骨湯,喝了能去除體內的寒氣。

蘿蔔燉牛肉,只需簡單三步,蘿蔔清香,牛肉毫無腥味。

蘿蔔是一種**非常實惠的蔬菜,不僅沒有農藥的危險,也不會跟其他的食物產生牴觸,蘿蔔可以用來炒蘿蔔絲,也可以用來做蘿蔔湯,味道既甜又香!我們今天就來說一道非常養生的牛肉燉蘿蔔,牛肉燉蘿蔔其實也適合夏天吃,可以驅寒補陽氣,而且這道菜也是非常的簡單易做。

吃蘿蔔真的是好處多多,蘿蔔加上牛肉的香味真的是非常的清香,因為蘿蔔可以將牛肉中的腥味完全吸收並且牛肉煮出來的湯也會融入蘿蔔當中,二者融合之後味道既甜又香,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了!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一根很大的白蘿蔔,一斤牛肉,幾根大蒜,生薑,澱粉,生抽。把蘿蔔洗乾淨後切成蘿蔔塊,牛肉切成塊抹上澱粉。

第二步:食材準備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正式進行燉湯了。我們把蘿蔔塊放進鍋中擺放均勻,然後在上面擺好牛肉塊,加入清水放入薑片就好了。

清水一定要淹沒蘿蔔塊,然後再往裡面加上一碗水,現在就可以大火開始燉蘿蔔牛肉湯了!

第三步: 大約過半個小時之後,我們將燉開的蘿蔔湯舀出來加上大蒜跟生抽和鹽就好了。鹽一定不能加的太多,不然太鹹了會影響湯的口感。

吃蘿蔔真的是好處多多,蘿蔔加上牛肉的香味真的是非常的清香,因為蘿蔔可以將牛肉中的腥味完全吸收並且牛肉煮出來的湯也會融入蘿蔔當中,二者融合之後味道既甜又香,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了!

以上就是蘿蔔燉牛肉的做法,這道蘿蔔燉牛肉既便宜又能養生,市場上面8毛錢一斤的蘿蔔隨處可見,隨便你怎麼挑選,一般蘿蔔也可以儲存很久,但是我們一般情況下都是買近兩天的新鮮蘿蔔用來燉湯喝,味道會更加的新鮮,小夥伴們還在等待什麼呢,來一碗蘿蔔牛肉湯吧!

4樓:望正德

牛腩。牛肉燉蘿蔔。

牛肉燉蘿蔔是一道家常菜,是以牛肉和蘿蔔為主料燉制而成的一道美食,由於烹飪工藝是燉,所以製作耗時較長。寒冬食牛肉可暖胃,牛肉燉蘿蔔是冬季的補益佳品,除此之外,牛肉燉蘿蔔還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防癌抗癌的功效。

做法一1、牛腩切小塊下鍋炒,同時放小半勺花椒粉,炒熟後加水,多放點鹽,放。

入山楂和幾片姜;

共13張。菜品圖冊。

2、利用燉牛肉的時間可以洗蘿蔔和胡蘿蔔,並切塊;

3、如果有第二口鍋,建議把白蘿蔔和胡蘿蔔炒一下,能讓蘿蔔更營養,口感更好;

4、待牛肉煮差不多了,把蘿蔔、胡蘿蔔和豌豆倒入鍋裡,等主料都差不多,加雞精出鍋,味道好極了。

做法二1、電壓力煲放3000ml水加熱。牛腩切成3cm*3cm的大塊。小鍋放清水,加入牛肉。加入3片姜、大蔥2段、料酒1大匙。**加熱。待燒開後用湯勺撇去浮沫再煮一分鐘;

2、加入剩餘的蔥段、薑片和一小包燉肉料,加入飛水後的牛腩,開蓋煮開後再次撇去浮沫,浮沫去幹淨後加蓋壓上20分鐘;

3、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和牛腩等大的方塊,放入牛肉湯裡,加蓋再壓10分鐘,10分鐘後開蓋,白蘿蔔煮成透明狀即可,加入鹽調味兒。[1]

做法三1、牛腩洗淨,切麻將塊,入涼水鍋,大火燒開,煮出血水和浮沫,撈出,用熱水沖洗掉表面雜質,瀝乾水分,調料備好;

2、起油鍋,爆香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甘草,倒入牛肉大火翻炒,烹入醬油和料酒翻炒均勻,新增沒過的熱水煮滾;

3、移入高壓鍋用中火燉制,上汽後繼續壓20分鐘,新增白蘿蔔,用鹽調味,繼續用小火壓10分鐘即可,起鍋時加點味精和蒜苗。[2]

烹飪技巧。1、牛肉要先拍打幾下,更能入味。再在鍋裡小火烘著煮一下,這樣更香。

2、蘿蔔丁在乾鍋裡翻炒過以後,煮起來容易爛,但卻不容易碎,入口即化且外表完美。

3、煮牛肉的時候加蒜,特別的香,會讓成菜的味道大大提升。

4、時間只供參考,具體要依據所煮的量而定。

食用須知。牛肉,甘,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族、煙酸、鈣、磷、鐵、膽甾醇等成分,具有強筋壯骨、補虛養血、化痰熄風的作用。有羶味,入脾、胃經,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治虛損羸瘦,消渴,脾弱不運,痞積,水腫,腰膝痠軟。

牛肉的營養價值高,古有「牛肉補氣,功同黃芪」之說。

5樓:我愛怒呀

所需食材。

牛肋條肉 500克。

白蘿蔔 一根。

花椒 一點。

蔥,姜 一點。

桂皮 一點。

牛肉燉蘿蔔的做法。

1、用刀把牛肉小塊兒,然後用開水過一下,待用。牛肉必須要多洗幾次,把血水徹底洗乾淨。

2、把白蘿蔔用刀切成塊,然後過一下開水,把蘿蔔裡的苦味去掉,之後泡在涼水待用。

3、鍋裡倒入油熱好,之後把花椒、八角和蔥姜倒進去爆出香味。

4、把牛肉和蠔油倒進鍋裡,再把味極鮮、老抽和糖倒進鍋裡,所有的食材一塊翻炒勻。

5、把至少牛肉兩倍的量的熱水倒入鍋裡,必須要熱水,不能用涼水,然後用大火燒開後,改為小火慢慢的燉大約50分鐘,把牛肉燉爛就行了。

6、把白蘿蔔塊倒進鍋裡,然後改為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慢慢的燉到湯汁收幹。

7、根據個人的口味,最後把適量的鹽和適量的雞精放進去就做好了。

6樓:承凡陽

牛肉燉蘿蔔用牛腩肉最好,肥瘦相間。

牛肉**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閹牛和小母牛肉質相似,但閹牛的脂肪更少,年紀大的母牛和公牛肉質粗硬,常用來做牛肉末,肉牛一般需要經過育肥,飼以穀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分類1.牛腩。

牛腩應該是我們 接觸的比較常見的牛肉種類之一,它是位於牛腹部的肉,這裡的肉肥瘦相間且纖維較粗,上面還會帶著一層筋膜,燉著吃會比較香,口感也不會差。

2.牛腱子。

牛腱子看名字就可以知道應該是腿上的肉,因為這裡含有大量的筋,,而且牛腿運動量大,肌肉發達,牛腱子吃起來會比較勁道有咬頭,所以最適合烀爛做醬牛肉,有嚼勁。

3.牛上腦。

牛上腦是牛後頸部的肉,那裡由於不怎麼運動,肉質十分的細膩,不需要多加烹飪就可以食用,吃起來十分細嫩的感覺,而且這裡是肥瘦相交錯的,我們常常會將這裡切片用來炒、涮者吃。

4.牛眼肉。

看到這個名字你可別誤會者不是指牛眼睛哦,牛眼肉其實位於牛的脊背部與牛後頸相連的部位,因為它外形像眼睛所以才得此名字。牛眼肉所含的脂肪量比較高,所以煎著吃的時候回產生豐富的汁水,做牛排是最合適的,我們在買牛排的時候經常都是這個部位製作的。

5.黃瓜條。

這個我們在生鮮超市也能夠聽到服務員說,不過大部分人只知道是牛肉。黃瓜條是牛大腿外側的一塊純瘦肉,整體呈一塊圓錐體,這塊肉炒著吃特別好吃。6.

除了以上的分類,還有牛裡脊(我們知道的菲力牛排所用的肉),牛胸口,肥牛(牛小腿部分),牛肩肉等等。

牛肉燉胡蘿蔔的功效

7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燉胡蘿蔔的功效和作用。

可以起到解毒的效果,還具有理氣以及化痰和**咳嗽的作用,對眼睛也會起到一定的保護效果,有利於明目和眼疲勞的緩解。同時還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牛肉和胡蘿蔔是生活中的常見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各類營養元素,有利於體質的提升。

8樓:小小萍

牛肉胡蘿蔔的七大功效,不可忽視。

1、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2、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3、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4、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5、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6、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

7、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9樓:網友

牛肉燉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首先可以起到幫助養胃、強健筋骨、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功能,如果平時經常性的感冒,身體虛弱,都能夠起到緩解的作用。胡蘿蔔的營養價值特別的高,胡蘿蔔含有胡蘿蔔素,能夠幫助改善感冒帶來的各種症狀。經常使用的使用還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白蘿蔔燉牛肉的功效和營養價值

蘿蔔燉牛肉是常見的家常燉菜,有什麼功效?

10樓:撲苒悠水身

蘿蔔可以有效地補充維生素,蘿蔔的營養成分可以有效地促進人類對肉類營養地吸收,可以更有效地均衡營養,增強體質,提高免。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功效就是可以補充胡蘿蔔素,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增加身體的微量元素,可以降低血糖,降低血壓。

12樓:慧慧答題

提高免疫力,美容養顏。提高免疫力, 因為牛肉裡面含有鋅元素和蛋白質;美容養顏 ,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燉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肉 380克 白蘿蔔 300克 蔥 姜 水煮去腥 各8克 料酒 水煮去腥 10克 花椒 一小撮 大料 3顆 醬油 6克 白糖 5克 鹽 適量 色拉油 20克 雞精 1克 蔥段 燉肉 10克 薑片 燉肉 10克 蔥 香菜沫 適量。做法步驟 1 準備主料 牛肉380克,白蘿蔔300克 2 牛肉切...

牛肉燉蘿蔔可以加粉條嗎,牛肉燉蘿蔔的功效及禁忌

可以。主料 牛肉500克 胡蘿蔔3個 粉條100克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老抽5克 花椒粒15個 桂皮5克 山楂皮3片1 準備原材料。2 把牛肉洗洗洗。3 涼水下鍋煮開撈起。4 胡蘿蔔洗淨切塊,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5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6 加桂皮 花椒粒 辣皮...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牛肉 白蘿蔔均洗淨切塊 蔥 薑切片備用。2.熱油鍋爆香蔥 姜,放入桂皮 大料 牛肉煸炒,淋入料酒 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 雞精,燒爛即可。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