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好難啊 該怎麼辦 高中怎麼才能學好?

2023-05-09 06:15:08 字數 5444 閱讀 87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你真的已經盡力了嗎?別人說的學習方法是別人的,你只能借鑑,真正的屬於自己的方法是要靠你自己在不斷的努力學習中總結出來的,加油吧!可愛的學弟(妹).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抓緊時間現在就可以複習了。

高中怎麼才能學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高中,課程突然加多,很多學生突然不適應,學習成績一落千丈,而有的學生很快找到方法,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下面以個人學習經歷簡單分享下高中如何把成績提高上去:5大步驟:〈1〉根據個人愛好選擇文理科、目標明確:

很多學生一到高中,很迷茫,課那麼多,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選擇後對未來有什麼影響,一直糾結!你要及時諮詢老師及家長,快速選擇,目標明確!(部分省份不分文理科除外)〈2〉跟從老師科學系統學習,課前預習,課後溫習!

不論初中還是高中,在學習中,一定要養成自己的良好習慣,課前預習,知道老師講什麼內容,課後溫習,及時掌握老師講得重點知識點,經過做題溫習,把知識點變成自己的!(3)會學習,建立錯題本,提高知識點掌握!學習一定要注重方法,不能死學,要靈活運用學習方法!

建立錯題本是提高成績的一個法寶,錯題本一般記錄不會的題、老師講解的重要知識,是自己無法掌握的。

但要會用,不是記了就放在一旁,而是要定期去溫習!〈4〉近期目標與長遠目標明確不謀一域,就不會謀全域性!那麼上高中幹什麼,是為了積累知識,是為了三年後的大學生活!

所以,要有近期目標、長遠規劃、知道自己最終想要什麼!〈5〉養成良好作息時間習慣+交流高中學習壓力山大,要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平常遇到困難及時多老師溝通交流,及時向同學請教!

以上五點僅是個人學習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感謝邀請!。

4樓:萇湃醜玥

這些是網友們告訴我的:

高一,高二扎牢基礎,充分掌握知識,也要學會靈活運用,再做一些課外題,一般情況下老師發的書全做了就很不錯了,也沒有必要買輔導書,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認真完成作業,不會的先空下來,最後再想實在不會做再去問老師,不要以不會就問這樣並不會有什麼進步。高一高二不會的問題可以深究,在上高中的時候上課一定要好好聽課,有不懂的就及時問老師,最好為自己準備一本子專門用來記錄你做錯的題,把自己做錯的題"吃透"會有好處的。

但高三一定要學會應試!多幫別人講題,這樣有助於你記憶~比你做五遍都管用~

高三比較緊張,混的有出息一點,一輪複習一定要跟上老師,因為這一遍是複習基礎,不會的知識一定要基本掌握,二輪時間很短主要是做卷子,提高應試能力,大量的題會擺在你面前,我認為到最後幾個月是要準備改錯本,把卷子上的錯題減下來佔在本上,再錯題下面改錯,要把整個思維過程寫下來,不用太詳細自己能看懂就行,高考前自己複習時只要看錯題本就行,還有有的同學快高考時心會浮,這很致命,一定要塌下心認真複習,一份付出就有一份回報,加油,希望你三年後考上理想的大學!

能考高分有什麼竅門嗎?

沒有,有的話這麼多高考考生憑什麼考大學哈!

小聰明?!滾開。只有靠兩個字:實力。

5樓:哈涵易禽雪

高中要想學習好,各科基礎必須要打牢固。一:落實的關鍵是檢測和重複。

落實就是硬道理。看自己補漏洞的效果如何最好的方式就是檢測,多次檢測沒有問題了,那麼這個漏洞就不上了。補漏洞也不是一次、兩次就能解決,需要一定的重複。

二:找漏洞、補漏洞。

學生如何找自己學科上的漏洞呢?主要就是要在預習時找漏洞。上課學生的學習目標明確,注意力才會集中,聽課效率才會高。除了預習,做題也是一種很好的找漏洞的方式。

三:百寶箱其實是一本備忘錄,現在麻煩是為了將來不麻煩。

百寶箱是個新鮮玩意,其實就是一本備忘錄。百寶箱的主要用途是記錄問題,包括作業或試卷中不會做的題目、做錯的題目,重要的句子、公式、定理等知識點。它還可以當做筆記本,寫個人的心得體會、人生感悟,記錄一些靈感和想法。

四:多做題不等於提高分數,只有多補漏洞,才能提高分數。

題目千千萬,我們是做不完的。做題的是為了掌握、鞏固知識點,如果已經掌握了,就沒有必要再做了。學生應該把時間放在補漏洞上,預習也要引起高度重視。

五:既要「亡羊補牢」,更要「未雨綢繆」

考試後,教師逐題分析錯題、失分原因——找漏洞;制定切實有效的改進措施——想辦法;有針對性地加強專項訓練——補漏洞。有時「亡羊補牢」已經晚了,我們更應該「未雨綢繆」。每天把學習上的問題記錄下來並解決落實好。

考前的模擬測試,也是一個好辦法。

六:不要輕易放過一道錯題。

對於學生錯誤的習題,教師會講評一遍,學生更正一遍之後就了事,但這種態度是不正確的。從**倒下就在**爬起來,「錯題是個寶,天天少不了,每天都在找,積累為大考。」這就要求學生反思三點,一、問題到底出在**?

二、產生錯誤的根本是什麼?

三、如何做才能避免下次犯同樣的錯誤?如果每道錯題都利用好的,還怕成績不能提高嗎?

6樓:媯聰寒思煙

其實沒有什麼難的、把高中當初中上、高中很多人學不好、只是因為控制不住自己的自由散漫、課程其實並不是很難、自己用功、不隨波逐流、還是不太難的。

7樓:周雲飛房韋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注意:一定要控制上網時間。

8樓:尉綺豔黃通

課前做好預習,老師講課時要認真聽講,自己應該有理性的做筆記,最好在課堂把知識點記上來!

9樓:務桂花姜君

數學,高一到高三,課本上的一般不難,但高考相對上了一個層次,你必須額外自己做題。

物理,開始會覺得難,高三完就不是太難了。

化學,《王后雄學案》比較好,方程式不要死記,掌握了規律就行了,我化學拿了個全國高中生競賽省級2等獎,就是把元素週期律吃透就行了。

語文,重點放在文言文,現在文帶過了。

英語,重點是語感,建議你每個早讀花15分鐘大聲讀,這樣可以培養語感。瘋狂英語李陽曾說過:學英語,最厲害的人是,會做題又講的出為什麼的:

第二種是,讀上去就會做,但是講不出為什麼,因為他不知道語法,只是憑語感做題。

1.每科弄一個錯題本,但並不是每個錯題都記錄,你認為你會的,但做錯的,可以不改,不會的記錄在上面。

2.物理,高一高二你會覺得難,但是等高三系統的複習開始到完,物理一般沒問題,起碼可以上20到30分,在這裡建議你買《5年高考3年模擬》(物理)

3.化學,從高一開始,建議你買《王后雄學案》,跟著做。

4.數學,高一高二高三《王后雄學案》,複習時用《世紀金榜》,相當好,但一定要把裡面的題弄懂。

5.理科生,語文和英語也不能放,語文字詞高考總共有9分,建議買《各個擊破》,作文素材買《思維源。

聰明屋》,英語買《5年高考3年模擬》

6.做題要講究效率,會的就過,把時間弄在不會的上。

7.英語,語文準備一個小本本,個一本,隨時記下不懂的,從背面開始記你不熟悉的重點。

高中知識太難了學不懂怎麼辦?

10樓:網友

第一,主動預習。

在高中裡,每個學生的學習方法和特點都不一樣,老師們也只能按照大多數同學們的方法來去教課,如果學生不提前進行預習了,那麼的課程很有可能就會跟不上進度,初中課堂的知識在課上完全可以理解,但到了高中之後,考試難度會增加,學生就不一定能完整的在課堂上將所有的知識全部理解,所以必須需要課後練習題來進行,加強消化。

在預習的時候,學生應該做的是要看書,速度快,理解的速度快,這樣才能儘快的去,對所學的內容提前有個理解。最重要的是學生應該克服干擾。學生只有在預習的時候克服干擾,才能預習有成果,並且增強自己的韌性。

第二,正確聽課。

聽老師講課就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在課堂上聽講的時候,應該提升課堂效率,保證精力旺盛,頭腦清醒,這樣才能學好知識。有的同學在聽課的時候,往往會忽略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這也是十分錯誤的。

老師在講課的時候一定要盡力去將老師講的部分學會理解,否則等到課下再去思考,那就會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而且還不一定能學好。聽課效率提高之後,不但可以節省課下複習的時間,而且還會對提高做題速度有非常大的幫助。

第三,有效複習。

在高中學習的時候,如果僅僅是靠考試前的臨時抱佛腳,那樣考試也是取不到好成績的。高中時候應該注意複習,複習可以選擇在課後回憶,去將教材精讀,去選擇整理筆記,查缺補漏,迴圈複習。

對於複習來說,一定要學會複習,並不是要學生們光去注意做題的答案,也要注意去理解做題的方法。還有在複習的時候,將所學的知識構造一個知識連結,這樣才能提高做題的速度,掌握方法。

第四,要去多和老師交流。

向老師進行提問,也是和老師聊天的一種方式,如果和一位老師熟悉之後再去聽他的課,那麼就會感覺不一樣,喜歡一個老師很有可能就會幫助學生去喜歡這門課。

11樓:帳號已登出

高中以後,學習突然覺得很吃力,跟不上學習進度。其實有這種感覺很正常,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一般這種現象都是這些原因造成的。

一是由於課程越來越多,學習任務加重;課程的難度增加了。尤其是在物理上,這是顯而易見的。這也是大部分高三學生放棄學習選擇作文的很大程度上的原因。

當然,數學也是很多人的痛。其實學生覺得壓力大,學習難是很正常的。高中和初中的區別在於自習課。

高中突然開了很多自習課。所以同學們也要學會嘗試想辦法充分利用自習課,提高學習效率,合理安排各科的學習時間。二是學習負擔加重。

初三最後衝刺的努力可能還不如高一的日常學習水平。初中大家都沒那麼努力學習了,高中的氛圍也變了很多。周圍的老師、家長、同學都會給你壓力。

再者,隨著學習難度的增加,初中知識和高中知識真的不是一個層次的。初中屬於基礎學習,進入高中,學習範圍更廣,難度更大。但是,我們所學的知識和我們高中剛開始學的知識之間的相關性並不是那麼明顯。

學生感到困難或者無法進入狀態是很正常的,因為你接受和理解陌生的東西可能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尤其是在一個新的領域,對於剛進入高中的學生來說,確實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

高中知識太難了。學起來很正常。只有多做練習或者學習才能跟上,而且一定要勤問,多學,才能學得更好,一定不能放棄。

樹立信心,加強作業練習,逐步適應困難,解決困難。你所學的東西就像攀登知識的高峰,你可以一步一步地到達知識的頂峰。

首先,別人能學的,我就學,堅定信心,更加努力,付出辛苦汗水,多聽多練,只要清醒就學習。

高中知識很難學,但是可以提前預習。另外,經常複習可以學到新的東西,不要羞於提問。你也要克服對困難的恐懼,這樣才能學好。

高中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高中生,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

提高學習或做事動力較為科學的方法是多巴胺控制法。多巴胺控制法說的是當我們完成某項任務 克服某個困難,體驗成功時,大腦都會分泌多巴胺,讓我們產生愉悅感。為了 再次感受這種愉悅感 大腦會增強對該行為的學習興趣,從而強化學習。多巴胺控制法中一個較好的方法是 將大目標拆分成階段性小目標 首先它降低了 立刻行...

高中學習任務重作業多我該怎麼辦

高中學習,努力是前提,但效率和方法也很重要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

高中不上了該怎麼辦,高中上不了怎麼辦?

您好!高中考不上,選一所好點的技工學校一樣的喲。現在學校都是學歷技能類學習,在學技術的同時提升學歷,還是不錯的喲。以後畢業了走上社會,有技術還是不錯的。建議選擇一些大專院校,學習一技之長,才能為今後邁向社會打下一些基礎。高中不上了,實際上就說明自己實在承受不了高中學業的壓力,那麼你可以做一些職業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