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黑芝麻熬粥,黑芝麻怎麼煮粥

2023-05-09 06:30:07 字數 5741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聲音。

紅棗黑芝麻粥。

材料:大米1小碗、紅棗15克、黑芝麻10克、水適量。

做法:1、大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紅棗洗淨去核、黑芝麻去雜質備用;

3、冷水燒開後,放入大米用大火煮沸後,加入紅棗肉、黑芝麻,轉小火慢慢熬煮;

4、熬煮時用勺子攪拌幾次,鍋蓋用筷子墊起以防溢位;

5、要出鍋前幾分鐘可用勺子順時針攪拌,粥會更加黏稠。

小貼士:1、黑芝麻中含豐富的維生素b和e,紅棗可補氣、安神,春季正是食用紅棗的絕佳時期。

2、在熬紅棗粥的時候加些黑芝麻,也可幫助改善**的彈性,使**更細緻。

聽聲音。山藥黑芝麻粥。

材料:大米200克、山藥適量、冰糖30克、水適量。

做法:1、大米淘洗乾淨。山藥清洗乾淨,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滾刀小塊;

2、將大米、山藥、黑芝麻一起裝入高壓鍋,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冰糖,蓋好蓋子;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即可。

小貼士:1、補肝腎,潤五臟。適用於身體虛弱、頭髮早白、大便乾燥、頭暈目眩、貧血等症。

2、黑芝麻:芝麻忌與雞肉同食。

聽聲音。黑芝麻核桃粥。

材料:核桃2把、黑芝麻2把、糯米150克、冰糖適量、水適量。

做法:1、將糯米洗淨,浸泡2小時;

2、砂鍋裡放米,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小火滾40分鐘;

3、然後加入黑芝麻、核桃,繼續大火煮;

4、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

5、關火,燜10~15分鐘。

2樓:公子思無邪

(一)山藥芝麻糊。

芝麻糊。芝麻糊。

材料:山藥粉20g、芝麻粉120g、鮮奶250g、冰糖適量。

做法:山藥粉加入黑芝麻粉和鮮奶,以小火煮開攪拌成糊,加入冰糖即可。

二)山藥粘米鴛鴦芝麻糊。

材料:山藥粉15克、黑芝麻120克、玫瑰糖6克、鮮牛奶200克、冰糖120克、粘米60克。

做法:1、粘米洗乾淨,用水浸1小時,隔幹水,備用;

2、山藥洗乾淨,切成小顆粒;

3、黑芝麻洗乾淨,隔幹水,熱鍋炒,炒幹水並有香味發出,熄火,備用;

4、將粘米、淮山和黑芝麻,加水和鮮牛奶,放入攪拌機攪碎,攪碎後的漿用篩隔去渣;

5、鍋中放入冰糖和清水,溶化過濾後炒開,將篩隔好的漿慢慢倒入鍋內,加玫瑰糖,不斷攪拌成糊,即可食用。

三)花生芝麻糊。

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把它們一起放入攪碎機,充分攪碎成粉末狀,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儲存。想吃的時候,加入開水一衝即可,可適量加點蜂蜜。

芝麻糊。芝麻糊(2張)

花生與黑芝麻是30歲女性抗衰老的首選食品,這主要歸功於它們富含維生素e,同時還有防止色素沉著於**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芝麻中含有強力抗衰老物質芝麻酚,是預防衰老的重要滋補食品,其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也十分豐富,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還有利於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起到**功效。

四)港式特濃芝麻糊。

材料:養生五墨寶之黑芝麻、有機黑糯米、黑豆、黑木耳、何首烏。

成份:黑芝麻、手造紅冰糖、麥芽糊精、紅豆、黑糯米、白芝麻、青仁黑豆、黑木耳、關華豆膠、天然岩鹽、香草、何首烏。

芝麻糊。芝麻糊。

食用方法:每日建議食用1-3次,是適合全家大小作為早餐、宵夜、點心,補充體力的天然營養食品。

五)膠桃芝麻糊。

原料:芝麻粉20克,砂糖適量。阿膠末10克,核桃仁30克,紅棗、龍眼肉各適量。

做法:將藥材、芝麻粉與適量水一起熬煮成糊狀,放入砂糖調味即可。禁忌:腹瀉、消化器官虛弱者少食。

特色:臉**色被喻為身體的鏡子,腸胃虛弱或營養失調導致血液迴圈不佳,或是體質過冷而致膚質蒼白無血色,會給人暗沉、消極、不開朗的負面印象。食用可增加肌肉爆發力,促進腦部細胞代謝,紅潤**,可使腦部清新,增加進取心。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黑芝麻粥的做法為:

食材:大米400克,黑芝麻100克。

步驟為:1、準備好所需食材;

2、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

3、將黑芝麻淘洗乾淨,晾乾後放入鍋中炒出香味;

4、再將炒香的黑芝麻放入攪拌機打碎;

5、將打碎的黑芝麻加入鍋中並攪拌均勻;

6、開鍋後換小火煮,一邊煮一邊用筷子攪動防止粘鍋;

7、煮至粘稠為止,依照個人口味可在食用時加入適量白糖或者蜂蜜即可。

4樓:帳號已登出

黑芝麻的營養價值。

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養肝腎、養血潤燥的作用。除了大家熟知的烏髮功效之外,黑芝麻還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因為它豐富的油脂和維生素e,能滋潤**、補血通便,是養顏駐顏的保養佳品。它還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

在節食**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可獲得改善。此外,黑芝麻還具有益腦填髓的功效,對於一些肝腎不足所致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的人來說,多吃一些黑芝麻會極有益處。

接下來,就來一起學兩招黑芝麻的家常做法吧。

黑芝麻的7種家常吃法。

芝麻蜜糕:用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米粉200克,白麵500克,雞蛋2個,發酵粉克。

先將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米粉、蜂蜜、麵粉、蛋液、發酵粉,加水和成麵糰,以35℃保溫發酵?2小時,上屜蒸20分鐘即熟。

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

黑芝麻椹糊: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將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中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放入白糖,再將搗爛的米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可。

此糊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溼、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

芝麻核桃粥: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齊搗碎,加適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芝麻木耳茶: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

芝麻杏仁蜜: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搗爛成泥,與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內,上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每日2次,每次2?

4匙,溫開水配服。能補肝益腎、潤肺止咳,是支氣管哮喘病人的食療方,並有一定防癌作用。

芝麻五味葛根露: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鍋內水煎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內,加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裝瓶。每日3次,每次服1匙。

有補腎養心、涼血止血、潤燥生津之功。對血熱、津枯、便秘的動脈硬化患者,常食有益。

黑芝麻棗粥:粳米500克;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鍋內水燒熱後,將粳米、黑芝麻粉、紅棗同入鍋,先用大火燒沸後,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時加糖調味即可。特點:

芳時撲鼻,甜潤可口,具有補肝腎、烏髮等食療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大米粥。

1、首先將大米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之後撈出並瀝乾水分;

2、接著將大米倒入鍋中,加水用大火燒至沸騰;

3、然後轉大火煮小米,同時將黑芝麻用攪拌機攪打成黑芝麻粉。

4、等到大米煮熟之後加入適量白糖調味,最後倒入黑芝麻粉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黑芝麻怎麼煮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黑芝麻核桃粥。

準備材料:大米30g、糯米20g、核桃仁30g、黑芝麻30g、冰糖適量。

製作過程:1、大米和糯米用清水浸泡10分鐘。

2、鍋中水燒開放入大米和糯米,大火煮開加蓋小火燉煮。

3、核桃芝麻炒香,然後用蒜臼搗碎。

4、米粥煮至粘稠加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

5、再放入黑芝麻和核桃仁,攪拌均勻煮上2分鐘關火即可。

二、黑芝麻紅棗粥。

準備材料黑芝麻20克、乾紅棗50克、白砂糖30剋制作過程:

1、黑芝麻下入鍋中,用小火炒香,研成粉末,備用;

2、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3、紅棗洗淨去核;

4、鍋中加入約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和紅棗,先用旺火燒沸;

5、然後改用小火熬煮,待米粥爛熟;

6、調入黑芝麻及白糖,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快餐主食,秋季養生調理,營養不良調理,補血調理,貧血調理。

三、黑芝麻紅薯粥。

紅薯富含膳食纖維,具有阻止糖分轉化脂肪的特殊功能;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和防止便秘,紅薯蛋白質質量高,可彌補大米、白麵中的營養缺失,經常食用可提高人體對主食中營養的利用率,使人身體健康、延年益壽。

準備材料:黑芝麻、大米、紅薯、白糖。

製作過程:1、大米提前一夜淘洗乾淨用水泡發。

2、把黑芝麻放入炒鍋裡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

3、把泡好的大米放入煮鍋里加入適量水煮粥。

4、紅薯去皮洗淨切成小丁。

5、粥快煮好時後放入紅薯丁同煮至米爛紅薯熟。

6、按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白糖攪勻,然後把煮好的粥盛入碗裡,撒上炒香的黑芝麻即可食用。

7樓:仰依風

元氣早餐每天都準時上桌,今日份黑芝麻雜糧粥,烤羊排。

8樓:吾明照四方

可以打成黑芝麻糊煮粥,也可以直接在煮粥的時候撒一點黑芝麻,效果都是一樣的。

黑芝麻能熬粥嗎 有什麼作用

9樓:向陽

1、黑芝麻含有的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維生素b,鐵等人體的必須元素。具有補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的功效。對於頭暈眼花,耳鳴耳聾,鬚髮早白,病後脫髮,腸燥便秘等有著比較好的效果。

2、黑芝麻熬粥是最好的補腎餐。補肝腎效果非常好。尤其適合腎虛有腰痠腿軟、頭昏耳鳴、記憶力差、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壓力大、忙碌的男人更需要多食黑芝麻糊粥。

黑芝麻紅棗粥的做法

10樓:三夜見

這款黑芝麻紅棗粥,黑芝麻富含維生素e,還能讓**白皙頭髮油亮,而紅棗更是不可小瞧補血聖品,所以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喝的哦!一起來看看吧!

食材主料大米50g 熟黑芝麻10g 大棗2個。

輔料

水適量。步驟1.將大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泡30分鐘。

2.大棗掰成小塊。

3.將黑芝麻擀成粉末。

4.將大米撈出瀝乾水分,和紅棗一起放入冷水鍋裡。

5.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末,轉小火慢熬。

6.待粥熬至熟爛後加入黑芝麻末,再熬煮片刻即可。

熬粥時放入10克黑芝麻,經常吃黑芝麻有什麼***?

11樓:曦曦容容

黑芝麻的***。

藥物有***,食物也會有***。黑芝麻的***包括腎結石和過敏,有這兩種風險的人要避免大量食用黑芝麻。

腎結石風險。

像所有的種子一樣,芝麻種子,包括用芝麻籽製成的產品,都含有一種天然的抗營養物質——草酸。草酸可與人體內的鈣結合,干擾人體對鈣和鐵的吸收。

草酸鹽通常在形成後從體內排出,但在某些條件下,它可能會在你的腎臟中積累,形成草酸鈣碎片。這些碎片可以發展成更大的晶體——腎結石。

芝麻過敏。芝麻是食物過敏原。如果你的身體免疫系統對芝麻反應過度,那就不要碰芝麻和芝麻產品。過敏反應的症狀發展迅速,由輕到重。症狀可能包括:

臉紅、皮疹、蕁麻疹。

喉嚨、眼睛、面部腫脹。

呼吸、說話或吞嚥困難。

抽筋、腹瀉或嘔吐。

血壓下降,失去意識。

更嚴重的過敏反應可能危及生命,需要立即緊急醫療。所有的乾果種子類食材都有這種風險,過敏體質的人需要格外注意。

黑芝麻怎麼吃,黑芝麻怎麼吃最好?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 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 時期的代餐。黑芝麻有益肝補腎 養血潤燥 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方法將黑芝麻用鐵鍋炒熟,炒熟後的黑芝麻是很香的,可以做很多種食品香料,比如,做油餅時新增在裡面,...

怎麼鑑別黑芝麻是否染色,怎樣辨別黑芝麻是否染色

黑芝麻有沒有染色?用這幾個方法辨別,實用厲害,快試試。黑芝麻和平常磨香油的芝麻外形差不多,就是外表的顏色是烏黑色的,皮較厚,出油率低。這個單從觀察就可明辨是非的。專家回答的哦,採納唄,我剛好最近也買了包黑芝麻。一 倒一掌心的黑芝麻,過一會看手心是不是變黑了。二 放一點芝麻到水裡,觀察水是否迅速變黑色...

黑芝麻怎麼吃才會黑髮?吃黑芝麻能讓頭髮變黑?

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糖類 維生素 卵磷脂還有鈣鐵等成分。它富含的蛋白質 多種微量礦物質及不飽和脂肪酸等都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所以食用黑芝麻可以養護頭髮,防止脫髮和白髮。平常可以這樣吃 黑芝麻粥。將適量黑芝麻淘洗乾淨,曬乾炒熟研末,每次取20 30克同粳米60克煮粥。每日早晚食之。...